我现在对你不爱亦无恨

从我记事起我爹住在家里就一个晚上。那一次我还从他口袋一叠钱里抽了几张毛爷爷给我家里每人一张。后来我在想是不是我的这个行为加速了他逃离家的步伐。然后他就再没有再有在家里住过。

那个时候他还有钱。果然有钱就是爷,尽管他养小三有私生子暴脾气,大家依旧还是在他身边。那个时候我见不到他,每次过半个月一个月见他一次,他就给我发钱,那个时候我还在上初中。可能当你什么也给不了一个人的时候,钱才是最好的补偿方式。

我记忆中我们最能体现感情的一件事是,那个时候旱冰鞋盛行,我不记得我几岁,我那天打电话给我爹,给他说我想要一双。后来我在家里趴在桌子上等着,他买来在门口的时候就开始大声呼喊我的名字,然后我就冲出去迎接我爹,也可以说是迎接我的新礼物。

我不愿意煽情,但是他在我生命中的缺席还是给我的内心造成了创伤。我那个时候不能提起他,甚至是说到父亲这个词我都会泪如雨下。后来我很少哭了,不知道是不起那个时候流完了。

后来他逐渐败落,说白了就是没钱了。高二我妈也离家了,至今还没告诉我她去哪里了,我想不通她为什么连我也不告诉,难道怕我去追债?呵呵,其实我多开明。从前,我可怜的妈还住在家里,还揣着星星之火我爹总有一天会回来。现在总也算想通了,从前我妈在家的时候,我们之间不是冷战就是吵架或者没有时间交流,她要上班,白班夜班我傻傻分不清楚。后来她离家了,我们之间才算真正开始了交流,这种感觉就好像是我直到那个时候才有了一个妈。

身边的人开始富裕起来了,我爹被他们淘汰,不再给他面子,没钱给什么面子。他们开始离开他,就像我妈离开他一样。我爹的姐妹们开始远离他,因为他总问她们借钱。可从前的时候巴巴的跟着我爹,因为能从我爹那里拿到好处,也能借着他的面子做下来生意。本来跟那小三和私生子也玩得很好,因为有钱啊,老带着她们玩,小三也时不时的买东西送她们。后来就不行了,她们厌烦那个私生子老是来她们家,说自己家又不是收容所,干嘛老养一个外人。而我,我怕见到我爹。有时候我爹非得让我去见他,我推脱不了就硬着头皮去了。可我多怕啊,我多怕他因为欠债把我骗去然后把我给卖了还钱。有一次讨债的来了我家,那次把我给吓的,想着以后肯定不能住在这里了,我在无数次的夜里失眠想着我的逃生路线。

现在我爹经济状况越来越差,其实孩子有没有底气很大程度上也是取决于父母的财力问题。他开始问我拿钱,问我一个没有工作还问家里拿生活费的人要钱。他会给我打钱,几百块,我学乖了不去动他给我的钱,因为接下来的几天他肯定会拿回去。他现在也依旧会发短信告诉我有什么需要的告诉他,他会帮我办好。从前的我不敢告诉他,是因为我相信他的能力,相信到惧怕他的能力,也不想问他索取太多,万一他觉得我没有小三和私生子懂事省事呢?后来我也不再告诉他,因为我知道他已经没有能力为我撑起一片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