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不继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天的花朵盛开的如此多娇

风轻轻抚过草地,一片娇嫩的小草芽冒出了尖头,几点露水打在上面!!

本应安逸又温馨的校园,却在一次意外后,改变了。

一声巨响,只见一个男生从男生宿舍的阳台上摔了下来,画面不敢想象。天啊,这不是天逸吗,这是怎么回事?同宿舍的云凯被眼前的一幕吓到了,他大叫:“啊!!!我刚回来,他这是发生了什么?”云凯是天逸最好的朋友,他因为生病住院了两天,走之前,还和他约好,一定要一起去顿自助,结果,这看来,是不可能的了。

回到房间后,只看见破碎的玻璃,和一个凳子,还有一个掉落的撑衣杆。

警察过来后,经过现场观察,断定他是自杀或是意外

当同学们都以为这只是场严重的意外后,恐怖的事情发生了。每晚,男往那走了生宿舍的后门都会有女孩的哭声,现在男生都不敢抱着往那走。一天,云凯,觉得不对劲,想去一探究竟,厕所的水,滴答滴答的往下滴,四周冷冷的风,伴着悠悠的哭声,云凯自己的加速的心跳,感觉隐隐作痛,呼吸越来越急促。伴着好奇和冷汗,终于到了后门。

一个女生在那抱着条围巾,(咦,这不是天逸常戴的围巾吗?云凯心里想。)穿着一件沾满灰的白色卫衣,在门口一边发抖,一边哭泣,因为天气冷,手已经冻紫,但那是晚上,看不清脸,那里的灯早就烧坏了。云凯问:“你是谁,为什么总在这里哭,有谁欺负你了吗,为什么不回家”女孩抖着声音说:“我不想回家,我也住校,家人很少管我,好不容易有一个爱我的人,也死了”说着,哭的更伤心了。云凯觉得这声音好耳熟啊。啊!!!这不是小静吗?

(人物介绍)小静——天逸的女朋友,总是愿意跟天逸待在一起,从小父母离异,跟爸爸生活,但后妈对她总是不停的虐待,现实版的灰姑娘,自从天逸出事后,就不见了她的踪影。

云凯问:“你这段时间去了哪,你怎么不回家?这里多冷啊”说着,把身上的外套披在她的身上,小静的眼神,一看,大大的又有点委屈,真的很像恐怖片里的女鬼瞪人。

小静,哀求着说:“云凯,现在只有你了,天逸不是自杀,也不是意外,是田磊干的,没有人信我,只有你能帮我了”

(人物介绍)田磊——一个霸道,学校带头扛把子的小痞子,但因为他的爸爸是校长,在学校里没人敢跟他作对,就连老师也要让他三分。因为暗恋小静,却又得不到,而对天逸产生嫉妒之心,多次找天逸的麻烦。

当时田磊趁天逸出去洗澡,小静自己在他的宿舍中玩手机,那个房间就住两个人,云凯回家了,所以天逸和小静就一起住在那了。田磊想趁天逸不在时,把小静给强暴,生米煮成熟饭,小静就是他的了,小静毕竟是个女孩,打不过田磊,隔壁的同学也只能看着了,没人敢跟田磊斗。正当田磊要将小静衣服扒光时,天逸回来了,他本是来拿沐浴露的,结果看到这一幕。他一脚踹向田磊,让小静赶快跑,他与田磊扭打在一起,之后就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他为了制造假象放个凳子在那,制造天逸是晾衣服不小心掉楼下的假象。

云凯说:“天逸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一定会尽力的,现在就去找田磊。”

听校长说,田磊不在这里上学了,去英国了。(校长说话的态度,比以前好了很多)

这些事太蹊跷了,天逸一死,田磊就失踪了,校长态度莫名的转好,让云凯更加怀疑,是田磊杀了天逸。

田磊连纸用英语都不会念得学渣,怎么可能在英国待的下去呢?不,没那么简单,校长在骗人,田磊没有出国,并且也没有离开这个城市。

云凯打算跟踪校长,一个月后,发现,校长总是自己吃好饭(当时的师生都在食堂吃饭),还要带两个菜和一碗米饭去自己的教师专用房。

云凯怀疑,校长有个不可告人的秘密,并且,可能与田磊的消失有关。

云凯跟小静说:“我们要把田磊引出来,并且要想办法让他开口说出真相,否则他死不承认也拿他没办法。”小静说:“那怎么办,我们又不是超人,能让他乖乖说出真相?”云凯想了一下问:“天逸那么喜欢唱歌,你有没有他唱歌的录音啊?”小静有点委屈的说:“天逸只要不在我身边,我就听他的录音,感觉什么都不怕了,我现在天天跑到他的坟前和他一起听他唱的歌。”云凯惊讶道:“这个女孩不得了,胆子这么大,话说我还没去看看他呢,真是天助我也。我有办法了,多亏我经常看《福尔摩斯》,这事成了!!!”

云凯趁校长出差,拿着天逸生前唱歌的录音,来到校长的私人住房门前,放出天逸生前清唱的歌曲。云凯藏了起来,突然,门拉开了,田磊伸出头,左看右看,发抖着说:“张天逸,是你吗,你不是死了吗?”穿着白衬衫的云凯突然背对着田磊跳了出来。田磊眼珠都快瞪出来了。吓出一身冷汗,因为云凯穿着白衬衫,又背对着他,把田磊吓得都没有理智了,所以没认出云凯来,以为是天逸的鬼魂。

这时,天逸发着颤音问:“为什么要杀我,你为什么不出来承认自己的错误。我好冤啊!!”

田磊哭着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嫉妒你,我想要小静,她总是粘着你,我一时忍不住而已,小静太漂亮了。”

云凯紧接着问:“那你为什么要把我推下楼?你让我死的好难看啊!你要还我性命!!!”

田磊已经快崩溃了,说:“是你自己打不过我,往窗户边靠,我也不是故意的,怪你自己不小心掉下去的。”

云凯生气的问:“那你为什么要制造我自杀的假象?为什么要躲起来,还骗云凯说你出国了。你的良心呢”

田磊说:“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以为过了这个风头,我就自由了,祖宗,我错了,别杀我,别杀我。”田磊大哭

云凯笑着说:“好啦,小静,出来吧,这家伙全部招了。”原来,小静在角落里早已用录音器录下来了这一切。云凯和小静演的这场戏,圆满成功了。

云凯大喊:“小静,快报警,天逸的冤情结束了。他不冤。”

田磊吓得坐在一旁碎碎念:“完了,完了,死定了,我的人生,完了。”

这场风波终于结束了。

一个月后,云凯和小静来到天逸的坟前来看望天逸。天气变得温暖,草儿都从萌芽变成一片片绿油油的草地,花儿也绽放了美丽的笑容。几只蝴蝶在花丛中嬉戏。

云凯高兴地叫到:“真美啊!!!”

小静微笑着说:“你看到的一定是天逸,那是天逸正在对我们微笑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6 风天逸骑着马转悠了老半天,才终于在一条乡间小路上撵上了背着个小蓝包袱,边吃野果边赶路的羽还真。 “你给我站住...
    一盏芯明阅读 1,433评论 0 4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0评论 0 12
  • 珍惜陪着你的每一分每一秒,希望笑容能一直挂在你的脸上,很多时候并不是在为上一秒的冲动去改变弥补什么,只是看见你悲伤...
    孓恋红尘阅读 126评论 0 0
  • 愤怒。 这是我第一次当教师以来对一个家长产生了厌恶,甚至到想攻击她的地步。 四年级有一个学生今天肚子疼加咳嗽在办公...
    王啊白阅读 3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