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 小小说篇

蜡烛的光淡淡地闪烁,竟是温柔的。

漆黑的房间里,火光飘忽不定的跳动着,像是金色裙装的精灵,跳着优雅的探戈,又像是窗口的风铃,摇来摇去,都带着一丝忐忑不安。

而这火光里,一张犹如日出般天真的小脸庞,慢慢浮现。


这是圣诞节前夕的夜晚,虽然身在一个东方国度的城市,但是人们不愿意放过任何一个这样光芒而幸福的日子,理所当然的,贪婪的享受着这份西方童话中的神圣。

街道上灯火通明,所有商店、酒店、商场等等都如同白昼一般生气勃勃,年轻人三五成群在各式各样的店铺酒吧里进出不息,一些大商场门前还专门搭建起了临时舞台,显摆着自家的活动,人群围得水泄不通,相聚畅饮,当真是一个热闹的不眠之夜。

但是,他们不记得,除了狂欢,这更是一个关乎虔诚的日子,他们记得要快乐,却不知道耶稣,记得该狂欢,却不知道如何祷告,然而,上帝自然保佑他们。

在距离城中心不远的近郊,有一座雪白雪白的别墅,在圣诞夜里,安静而清冷的立在白茫茫的雪中。房子那样大,像极了童话里的城堡。看到这个画面的人都相信里面必定住着幸福的王子和公主,此时在跳着舞,接受人们的祝福。

而事实上,现在,透过窗子,只是一片黑漆漆的,又透着若有若无的火光。

这光弱得甚至比不上屋外月光下白茫茫的雪色。


别墅的二楼有一个很大很大的房间,六根燃着的蜡烛间隔均匀的摆在一张长桌上,火光很弱,但在这黑压压的的房间里却显得那么光明,那么美丽,那么孤独。

火光中映出一张天使般纯洁的面孔,白嫩的小脸上有一双水晶一样明澈莹透的眸子,那眼睛水灵得就像浸在眼泪里的黑珍珠,但是没有丝毫的忧伤。

可那又是一张没有任何表情的小脸,眼眸干净得读不出任何内容,纯洁得好像一口新井冒着盈盈的泉水,又像镶着水晶面的镜子,更像是融春天里渐融的冰雪,欲凝欲滴。

“啪!”屋里忽的被亮起,虽然只是来自一楼的灯光,可还是晃了小女孩的眼睛。屋子里亮堂起来了,原来这是一个小公主的房间,粉红色的纱帘轻轻掩着白色的落地窗,淡色木头的公主床上绣着浅浅的金边,白色的长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布娃娃和厚厚的精装童话书翻开的躺着。此时的小女孩正跪坐在高高的椅子上,散着她乌黑的头发,娃娃样的刘海轻轻抚摸着额头,那双像冰一样的眼睛眨了一眨。小女孩蹦下高椅子,白色的公主裙上绣着一个小小的蜡烛,蜡烛红红的,仿佛将小女孩雪白的脸庞染上颜色,好看极了。

“Chris!”是妈妈的声音。这声音很动听,因为妈妈是城里最出名的歌唱家,在所有人的眼里,妈妈的笑容和声音都有着无比耀眼的光芒。

名叫Chris的小女孩走出自己的房间,慢慢的下楼,手里抱着白色的熊宝宝,是她三岁生日的礼物。这是在大厅正中央的旋转楼梯,高高楼梯对幼小的她来说实在是太大了,她走得很慢,很慢,看着楼梯,好长,好长。

屋顶的水晶灯闪着迷人的光,而此时,爸爸和妈妈站在屋子中央,就像舞会里的王子和公主。

“我亲爱的小公主,小心别摔跤了!”妈妈跑上楼梯,高跟鞋的声音很是清脆,上前抱起Chris,温柔的吻了她。

“宝贝,圣诞节快乐!”爸爸放下手中的小提琴包,走上来接过妈妈手里的依依,亲吻着她,也吻了妈妈。爸爸的大衣凉冰冰的,依依打了个冷颤,爸爸用衣服包裹着她,把她放在沙发上。

爸爸是城里最有才华年轻有为的作曲家,和歌唱家妈妈是最让人羡慕的一对,每年的圣诞夜,都有乐团的圣诞演出,今年的演出依然非常成功,轰动整个城市。

“Chris,你瞧啊,这些都是叔叔阿姨们送给你的圣诞节礼物,有小裙子,洋娃娃,还有你最喜欢的故事书,我们的小公主开心吗?”

妈妈灿烂的笑着给小女孩展示花花绿绿的礼物,Chris从小就被好多漂亮的叔叔阿姨宠爱着,每年有无数的洋娃娃和漂亮衣服,她点了点头,手里依旧紧紧抱着白熊宝宝。

“Chris,爸爸妈妈今晚表现得特别好。一会叔叔阿姨们要为爸爸妈妈开庆功宴,所以,我们的小公主乖乖的自己在家睡觉,明天一早爸爸妈妈就回来带宝贝去过圣诞节,好不好?”妈妈哄着宝贝,笑容依旧那么美丽。小Chris只是听话的点了点头,。

爸爸吻了女儿,牵着妈妈的手走出“城堡”,回头向女孩轻轻挥了挥手。

大大的城堡里又剩下小Chris一个人了,灯也灭了,Chris不怕黑,她习惯了。

她回到燃着蜡烛的房间,爬回到凳子上面,嫩嫩的小手在胸前食指交叉,闭上眼睛,默默的许愿。

“生日快乐,Chris!”这是小Chris对自己说话,原来圣诞夜也就是她的生日。Chris撅起小嘴,吹灭了面前的蜡烛,一根又一根,一直来到第六根蜡烛前。

“当……当……当”

这是教堂零点的钟声。

人们早就遗忘了这座城市还有一间教堂。这座教堂不知有多老了,好像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坐落在这里,离市中心不远,也不近,却偏僻的很,没有人会去哪里,因为那里没有美酒,也没有美景,只有教堂。

然而,教堂里每年的圣诞钟声还是一样响起来,浑厚而悠长,不过也只能传到小Chris的耳中,怎么也打不破城里的喧嚣。

Chris听见了教堂的钟声,张开了眼睛。“熊宝宝,我们给他留一只蜡烛吧。生日快乐!”小Chris对怀里的白熊娃娃说道。

教堂的钟声响了十二下,Chris默默的数了数,而远处的城市里,人们的欢歌唱了无数首。

“生日快乐!圣诞节。”

伴着一盏微微的烛光,小Chris闭上眼睛,慢慢的睡着了,进入了梦乡……


眼前,忽然亮了起来,黑暗不见了,寒冷也不见了。

Chris张开了眼睛,周围一切亮堂堂的,看不见粉色的窗帘,也看不见白色的长桌,只看见小白熊宝宝竟然变得像她一样高,一样大,它对着她灿烂的笑着,笑容就像妈妈。

“生日快乐!”小熊宝宝拉着Chris的手跳起舞来,小Chris那么开心,那么温暖。

“生日快乐,小公主!”妈妈和爸爸的脸慢慢出现在光亮中,爸爸手里端着一个好大好大的蛋糕,蛋糕上面插着六根燃着的蜡烛,爸爸妈妈抱起女儿,不停地亲吻她。

忽然,周围无数的蜡烛亮了起来,围在依依身边,火光温柔的,没有灼热的温度,只有温暖的淡淡的奶油的馨香,像爸爸妈妈的吻一样。

小Chris笑着,跳着,拥抱着火焰,火光也在Chris的白色裙子上跳跃,欢乐得像无数的精灵一样。

火光越来越大,越来越亮……


清晨,太阳温和的光芒抚摸着城市,一切都亮堂而清晰了。狂欢之后的白天,安静得却像是沉睡的夜晚,太阳,也如同月亮一样,羞涩地藏起了温暖。

广播里的声音像平时的一样,焦急而没有感情。“各位听众朋友们,今早传来巨大噩耗,昨晚平安夜里,近郊一处白色别墅发生大起火灾,经调查,起火原因是由于孩子独自在家中贪玩蜡烛,明火未息造成大火,而此别墅业主正是圣诞夜著名女歌唱家和作曲家,他们年仅六岁的女儿在火灾中不幸遇难,为此我们代表全市人民表达我们最沉痛的哀悼。在此我们提醒各位听众,注意用火安全,提高防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调伏身心: 下午站桩过程中继续喜马拉雅里的《佛度有缘人》,学会多去宽容别人,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半个小时后,满头...
    陈俊宁阅读 163评论 0 0
  • 不知道是我自己太敏感,还是社会对我太苛刻,有些人我是不认识的会对我很不友好,有时候会说些指桑骂槐的话,我本人是不...
    小窗里的梦阅读 226评论 0 0
  • 我不爱讲座,我更喜欢交流。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要,不同的人各自有自己想要知道的东西,我所做的,就是满足人们的需要,而...
    阳焱焱阅读 1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