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刚好遇见你---河南育心经典含德之家第54期读书会回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周的读书会,大家都很期待,因为是户外。尤其是我家小朋友,因为各种原因很长时间没带她参加了,她非常想念大家。而且这次的活动准备的非常用心,从场地选择到活动流程,王靖老师和艺文妈妈一直在反复商讨并不断征求家人们的意见,在地址初步确定下来以后,博楷爸爸赵老师又亲赴现场考察了一番,用赵老师自己的话说:我得打头阵,力争让大家吃好,玩好,读的开心,又经济实惠。看似简单的活动,平常的聚会,其实背后都有易工老师们的精心准备。


猜猜这是做什么?活动10:00开始,但是9:00以后家人们就陆续到来了,这是来的早的家人们的福利,摘桑葚,吃桑葚。虽然没有水果店里卖的好吃,但是大家依然吃的津津有味,尤其我们家那个胃口挑剔的小妞居然也吃的很开心,大概是和读经小伙伴们在一起心情太美,吃的不是味道,是心情了。

这期间,家人们陆续到来,十点钟我们活动正式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真签到的宝贝们,从小读经典的孩子,莫名的就会对文字有一种敬畏心,写字时也会特别认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活动是文文和妈妈主持。在读经班,她是年龄最小的,却是坚持最好的,即使妈妈出差,爸爸也会带她来。真的是特别幸福的孩子,爸爸妈妈都这么用心,有智慧,所以文文宝贝的成长也特别快,从两岁多开始跟在哥哥姐姐后面打酱油,到现在可以淡定的站在台前和妈妈一起主持活动,而且妈妈分享到宝贝现在已经突破识字关,实现了自由阅读。令人羡慕吧,所以,我们也赶快行动起来吧,在最美的年华给到自己和孩子最好的滋养。

接下来是正式读经环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博楷宝贝领读《易经》,他是我们读经班的老大哥,每次遇到有挑战的内容,大家都会想到他,他也当仁不让,勇敢的承担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位是祺祺宝贝,可以称呼他为“淡定哥”。读经典时遇到特别生僻或者不认识的字,他从来不会紧张,无论领读或者跟读,他声音一直是稳稳的感觉,在活动其他环节也从来没有看到他急躁或者是不耐烦的时候,一直是面带笑容,从容淡定。这么好的性格是如何养成的呢?让我们一起期待着以后的读经班上张敏老师能够多多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子雯和妈妈,看笑容就知道现在的她们有多么的幸福了,依稀记得子雯第一次来读经班时的情形,那时候不愿意读经典,不喜欢和小朋友交流,最严重的时候甚至不愿意到读经班来,但是子雯妈妈一直不放弃,并且坚持自己学习,做易工,自己坚持参加读经班,在妈妈的影响下,孩子慢慢开始融入这个集体,并且越来越好,曾经有一段时间是领读过程中最积极的大姐姐,给弟弟妹妹做了很好的榜样。育心之路从来不会一帆风顺,但是最后究竟会走向康庄大道,还是一直被泥泞牵绊,考验的就是妈妈的坚持和智慧,子雯妈妈在自己的日记中也记录了自己和孩子成长的真实过程,可以给到我们很多启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梦菲和妈妈,梦菲已经是五年级了,平时学习非常紧张,但是一有机会妈妈就会带她来参加读经班,她们也是河南读经班早期的主力,正是因为有她们的一路相伴,我们的读经班才能一直走到现在。这次活动上,梦菲妈妈和我们分享了很多养生心得,非常受益。梦菲宝贝也特别暖心,在后面的活动环节,家长们在忙时,是她一直在照顾弟弟妹妹,陪着他们游戏,最后自己的衣服都被打湿了,一句怨言也没有。感恩这么懂事的宝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颖和爸爸,虽然爸爸平时在家比较少,但是每次他回来都会全身心投入和孩子互动,父女之间永远有聊不完的话题,东颖说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很羡慕她,大家都想有一个像她的爸爸那样的爸爸,这大概是东颖给到爸爸的最高褒奖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很多温馨的画面我们没有一一拍到,但也不遗憾,因为那些画面早已刻在大家的脑海里。也许你有一箱箱的珠宝,一柜柜的黄金,但是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因为我有陪我读经典的爸爸妈妈。

读经环节结束后是才艺表演,上一秒还在安静读经典的孩子们,立刻就活跃了起来,东颖小朋友的舞蹈《卡路里》开场,后面有字谜,脑筋急转弯,科学小知识,大家一起唱,一起跳,孩子们尽情的撒欢儿,脑力大碰撞,无拘无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积极抢答中的圣焜宝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认真的小观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是亲子午餐时间,同时也是我们的家长沙龙时间,一边品美食,一边畅谈育心之路。从自我介绍开始,大家一点点打开心扉。这期间有一个小细节,家长们一一自我介绍时,孩子们都很激动,期间听到几个孩子说:妈妈,该你了,该你了。话语间充满了激动和期待,由此可以看出,孩子们同样非常希望看到自己的爸爸妈妈勇敢的展现自己。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次活动又多了两位爸爸来的现场,和我们共进午餐,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不管怎样,愿意来到现场就得给爸爸们点赞,最终能不能影响到他们一起育心,就看我们妈妈们的智慧了,爸爸是天,妈妈是地,夫妻共同育心,同心同德,家里真正的天清地宁了,我们的孩子才能更好的成长。育心含德之家有了子栋老师的亲自引领,再加上贺老师和王靖老师的用心付出,相信这一切都不成问题。

这次的家长沙龙对我们河南团队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这样说一点都不夸张哈,大家集思广益,经过不断的商讨,一致达成共识:我们要努力在育心平台付出,承担,把我们的学经班办的有声有色,让家长和孩子都有期待感,为我们和孩子一起打造成长路上的绿色生态圈。大家坚信,我们一群草根父母因为育心平台聚在一起,一定可以做成一件伟大的事情,和孩子一起认真学经,明经,行经,往小处说就是修身齐家,往大处说是传承中华文化,继承好中华文脉。《论语》中说,“三年无改于父之道,可谓孝乎?”,这句话就告诉我们,想要孩子有根,我们做父母的首先要“有道”,才能让孩子有根可寻,有道可依。所以,先从我们自身做起,好好育心。

在孩子们才艺表演环节,梦菲宝贝唱了一首歌---《因为刚好遇见你》,这首歌最能表达我们的心情,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十年的期许……遇见育心平台,遇见我们彼此,是难得的缘分,大家手拉手,肩并肩,陪伴我们的孩子和更多的育心家人,一起走好未来的十年……

最后特别感恩博楷爸爸赵老师和王靖老师的用心付出,每一次的户外活动都离不开他们忙碌的身影,以至于每一次连一个单独的镜头都没机会给他们留下!感恩!还有漂亮有爱的芳芳姑娘,也一直在忙前忙后,孩子们都特别喜欢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活动还商定了我们暑假要做的一件大事,这里就先不剧透了,一起期待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