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

   在望城坡的露营地的帐篷里倒下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已经要到六点了,原本准备和女儿一起去看日出的,她5点半已经发来短信“我放弃,我要睡觉”。于是自己也懒得去了。但是老公已经去观景台了,我再也睡不着了,于是慢悠悠地走到了观景台。天还没有大亮,但是,观景台上面却有七八个人正对着那轮红日照着像。老公见我来了,隔着十几米就对着我叫道“你来晚了一步,太阳已经出来了,你没有看到它破壳而出的那一幕哦!”其实,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初升的太阳,即使没看见升起的过程,但是实在太壮观了!一轮红球悬挂于空中,那一片的天空变成了火海,云彩在其中翻腾、滚动,原来我们的每一天的开始都是如此精彩啊!原来我们看似平凡的每一天的开幕都会有这么隆重的仪式啊!

     我们一家人带着我们的签约的留守儿童小龙女一起在初秋的清晨漫步在望城坡的山林里。上坡的时候看见路边一只蝴蝶完全贴在一片树叶上,就像是画在树叶上的图案,做为生物课代表的女儿说到“这是因为露水让蝴蝶粘在了树叶上,所以,它不能自由活动哦!”小龙女也说到“许多树叶上的小洞都是蝴蝶的前身——毛毛虫吃的,蝴蝶成虫的寿命约有两星期。特别是热带地区的大多数蝴蝶寿命较短,一般为10至15天,雌蝶产完卵就会死亡,完成交配任务的雄蝶只有2至3天的生命。”这两个孩子都喜欢生物,她们的理想都是当医生,因此,她们有许多共同语言。对于蝴蝶来说几天就是一辈子,生命何其短暂啊!然而,女儿猜测的蝴蝶不活动的原因是错误的,当我们下山坡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很高了,露水早已消散了,然而蝴蝶还是一动不动地贴在树叶上,我们以为蝴蝶死了,然而女儿跑上前去摇一摇树枝,蝴蝶一下子就飞上了天。看来蝴蝶是在休息,它的颜色和周围环境的颜色一致,是避免被天敌捕捉啊!

    在路边还发现了楂泡儿,它就是鲁迅《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中所提到的味道很好的覆盆子,而不是我们在山上常见的蛇泡儿,我们几个一人尝了一下红得发紫的楂泡儿,都觉得挺苦的,女儿还差点吐了,而小龙女却没有丝毫不适的感觉,看来她早已适应了各种苦涩的味道。女儿放假了除了做作业就是玩儿,没有什么家务事,而小龙女在家里还要帮助七十多岁的爷爷、六十多岁的奶奶做农活,砍柴、放羊、喂猪等等。虽然他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都是初升的太阳,但是城市的孩子生活在蜜罐里,而农村的孩子却生活在艰苦的环境里。城市的孩子有父母时刻陪伴,而农村的孩子很小的时候父母就远离,读书后因为离校太远,自小学就得在校住读,远离自己最亲近的爷爷奶奶。虽然农村的孩子穿得简朴、吃得简单,条件不好,但是,但我悄悄给孩子钱的时候,她却坚决不受,其实,这些留守儿童渴望的不是金钱,而是一个拥抱、一个吻,一份亲情、一份爱,他们渴望与同龄的孩子一起玩耍,他们渴望与父母相聚。其实,我觉得远离孩子是一种不人道的事情,孩子天生就是需要父母相伴的,然而,他们的父母又有什么办法呢?为了生存、为了孩子的明天,他们只能舍弃幼小的儿女、年迈的双亲。

   早上红十字会的同志们又组织孩子们在草坪上做游戏,特别是最后一个游戏挺有意思的,大家一个个将一次性杯子中的水一杯杯用嘴向下传递,小龙女、女儿和老公他们非常认真地做着这个游戏,我感觉他们传递的不仅仅水,更是一种爱,将爱意流转到下一个。是啊,这次红十字会组织的活动虽然只有一天半的时间,但是内容丰富,为城市的孩子和留守儿童搭起了友谊的桥梁,同时让每个孩子在游戏中收获了一份礼物,那就是将我们的爱一直一直传递下去,让留守儿童不再生活在爱的荒漠,让他们也能自由自在欢快地玩耍!而且志愿者们都是无私地奉献自己,出钱出力,所有的开销、用度都是爱心人士捐的款。这些爱心人士有企业的老总、律师事务所的主任、日报的大牌记者等等社会精英,他们觉得现在令他们觉得幸福的往往不仅仅是金钱,更多的是一种帮助别人后的精神上满足,他们热心为弱势群体服务,无怨无悔、出谋划策,为我州的公益事业做出自己无私的奉献!感谢红十字会、感谢志愿者、感谢爱心人士,感谢他们搭建这个平台,让我们有了一次触及灵魂、与留守儿童相伴的美好旅途,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在我们幸福生活的后面,还有一群孩子极度渴望地向我们奔跑过来,希望融入我们这个和谐、美好的大家园!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江南美景今天早上呈现在我们面前,更重要的是我们城里的孩子和农村的孩子都是初升的太阳,他们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