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成

​让你的故事传递每一座城市

第90个故事,地点:陕西


刷微博无意间看到这个活动,觉得挺有趣的,便报名参加,也没想到能这么快拿到这个本子。


拿到手,看到这么一大本,以为里面承载着许多漂友的故事,够我看上一段时间了。意外的是,我还只是,不对,是很荣幸能成为这个本子里第四个讲述故事的人。


前面三位所经历的,都是自己未曾经历过的,准确来说,是到目前为止没经历过的,他们都曾在某一段历程中大放光彩,与我现在的人生经历大相径庭。

我在人群里再普通不过啦,没有靓丽的外表,没有漂亮的成绩,也没有足够的信心与毅力,用丑小鸭形容也不为过吧!正因为如此自卑,在拿起笔时迷茫了好久,似乎没什么特别精彩或值得书写的履历。


哎,简单记录一下自己的13年义务教育吧!

幼儿园

那时候父母因为方便接送,把我送去了离家不远的不正规幼儿园,从此开启了我的悲惨生活。是真的悲惨!别的小朋友在吃饭,我却和其他几位小朋友被叫去喂小班的小朋友,回来再吃饭都凉了(夏天除外),得到的奖励就是老师盒饭中的几片菜叶。哎,小时候还挺高兴的,长大了才觉得不对劲。


有了上面的案例,后来发生的让我去端一个班的碗筷,被其他小朋友欺负告诉老师,老师也不管等等,也不算什么了!


最后我没上完幼儿园大班,直接去了小学,好像是因为投诉无果我告诉父母,父母找园长质问。园长在众多小朋友面前批评我,告诉我不能告知家长这种事,所以就不上了。


Emmm...总的来说,是个不太好的回忆。

小学

年幼时期的我好像总被大人评价:皮的不像女孩子。确实,这时候的我争强好胜,跟男孩子打架也不服输(仅有一次),成绩一般,总是被数学老师批评粗心等等。由此,也开始和数学的孽缘。

初中

说实话,我对初中的印象不是很深刻(没有好好读书,检讨下自己),除了魔鬼八百体育考试。


这阶段偏科的问题便暴露出来了,数学和物理,理科界两大巨头我征服不了,最终上了一所普通高中。


那时的自己把友谊看得无比重要,emmmm...简单说就是把她当好朋友,可她却在私底下诋毁我。


哎,现在想起来觉得自个儿是个xxj(小学鸡,指像小学生一样幼稚)。

高中

一开学没过多久,便加入了一个社团,算是遂了小时候的心愿,也发现自己真的没天赋跳舞。后来认识的同学,也是以心换心,结果也不如意。


高二时和他一个班,因为他同桌的关系才熟络起来,算是日久生情吧!


他成绩比我好,在学习、交友等各方面都给予我很大帮助。在高三上学期快结束时,他表白了,他说事不过三,他不会说第三次(在高二上学期,也是12月,他已说过一次)。


嗯,后来在一起了,并没有影响学习,我反而成绩提高了,尽管最后高考时没有达到目标,但比起以前,确实是提了一大截。


听他说过,他姐姐很优秀。不!应该说他们家的人都很出类拔萃,我不想和他相差太远,毅然选择复读。


我的父母一开始不太支持,但是看我坚持要去,便不再反对!

复读这一年,辛苦并快乐着,在混乱的女生关系中,我遇到了一群友好的舍友,舍友中复读生占多。当然也会有小矛盾和小摩擦,但是大家都比较包容。我的第一次住宿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学习上就没有这么顺利了,因为底子差,还是蛮吃力的。通过这一年,我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注意力不集中,效率低,容易被外界影响等等。


这一系列原因以及一丢丢外界因素,导致复读不成功,因为容易受外界影响这一点,被他批评了很多次(小声抱怨)。


最后的结局是:书没读好,喜欢的人也没在一起。他说败给了距离,我在广东,他在鸡头(地图上)。


距离真的那么重要吗?又或者是,他从未把我放入他的未来。

唉,追究这些意义不大。复读还是有收获的啦!起码我有勇气迈出这一步,舍友们成为了好朋友,她们改善了我压力过大时的状态。互帮互助,革命友谊。

现在我即将上大学了,期待大学生活,也希望能多一点点自信,在未来能努努力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迈进,一切顺利,也感恩父母的付出!

感谢你们能看完这篇啰里吧嗦,没有逻辑,语句不顺,字体不整洁的流水账,它虽无聊,却是我意义非凡的几年。

“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这句话带我走出许多枯巷,希望也能对你们有所作用。即使是低谷,也不要放弃呀,说不定下一步就会有好事情发生呢!


唉,这些话会说,但劝不了自己。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看到这篇杂记的朋友们,愿你们未来一帆风顺,喜乐无忧。

PS:

虽然自己这么多年百无一成,可是仍然抱着期待继续生活,希望未来的自己不再给自己贴上这个标签。

2019.09.0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