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过哪些关于爱情与面包的难题?

公众号:冰镇乌托邦    账号:frozenU

最害怕与和小伙伴进入到【说说你谈过几段恋爱】的话题。

1

A先生会慢慢地削好苹果切成一块块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盘子里,还恨不得给每块苹果都扎上牙签喂到嘴边;半夜馋虫上脑突然想吃彭浦夜市的炸鸡腿也会二话不说地冲出去买回来;知道健身七分吃三分练天天陪着煎鸡胸肉和西兰花;甚至连滴漏了经血的内裤忘了洗第二天已经干干净净地在阳光下挂着了。

那时候的你觉得,天啊,绝种好男人啊。祖坟冒青烟了。

可有一天,你独自坐在他的店里,一个皮肤白皙的女子走进来你正要起身接待,倏忽又觉得这个人面色不善十分不对劲,果然她一见到你便破口大骂婊子系列的脏话,略带着口音。眼看她越骂越生气还砸了店里的好多玻璃摆设,包括你最喜欢的那只懒懒的兔子。

你怒了,甩了她一耳光,空气像凝固了一样,她闭嘴了,一副惊讶的表情看着你,眼泪大颗大颗地流下。

“我们的孩子都1岁了,可他不认。求求你帮帮我,我的孩子需要爸爸。”

她哭得梨花带雨,和刚才的泼妇画风完全不一致。

“我儿子叫庞庞。需要本地户口,需要上学。我必须和这个男人结婚。”

那一刻你真错觉自己是电视剧里可怜的女一号。

晚上你装作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佯装镇定问他,那个叫Q的女人你认识吗?

“怎么了?你见过她了?她来找你了?不是给了她30万让她拿去买房了吗?怎么还胡搅蛮缠。真是个神经病。”

“30万?老娘只吃了你三个彭浦炸鸡腿。”

“那你也给我生孩子我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

“我要生了孩子你也会像对那个碧池一样不认我们。”

那以后,你再也没有见过他。但也没遇到过照顾你到如此无微不至的男人。

2

不得不承认,B先生是第一个带你开眼看世界的人。

晚上7点半,雍福会。

你收到短信后忐忑地打车横跨了三个区,花了三天的生活费。在此之前,你从没感觉到,上海对于你,到底有什么特别。

晚餐后他们带你走过黄浦区一个根本不起眼的小巷子,小巷尽头一座欧式的大皇宫样的三层矮楼呈现在眼前,从大马路上根本找不到门。

你惊呆了,不知道怎么形容。

脑子里回荡《桃花源记》里的句子。

“林尽水源,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转而上了二楼门口写着旗袍派对。

推开门,全景落地窗户,整个外滩的景色尽收眼底。I ♥ SHANGHAI 的霓虹灯变幻无常。

你想起当时第一次去外滩为了到栏杆边拍照,被后排的游客挤得想吐。

房间走出去是铺设着整齐的木地板的露台,江浪拍打着露台的边缘。金发碧眼的服务员穿着整齐的西装走进来,礼貌地询问还需要些什么。

几个腰肢如水蛇的女人争相变换各种姿势挤进自拍屏幕里,丝滑的旗袍开叉到大腿根部。一个优雅的有些富态的女人穿着一袭黑色的透视旗袍裙,长长地垂到地上,上面缀着细小的花朵,嘴里叼着雪茄,活脱脱像刚从契科夫的小说里走出似的。

你惊慌失措,因为你穿着淘宝上买的65包邮的牛仔衬衫,恨不得跳江而逃。

你心里暗暗抱怨为什么他不早点告诉你有一个这样的聚会。呵呵,说的好像你就能换成什么好的衣服似的。

你坐在沙发上,跟谁也不说话。假装冷漠,其实是因为觉得自己土灰土脸。

你手机放在桌面下点击百度的搜索框,输入雍福会三个字,刚才吃晚餐的地点,偷偷用另一只手掩着屏幕,生怕别人看穿你的老土。

雍福会位于上海永福路,房子是上世纪初建造的欧式风格建筑,几经变迁:上世纪50年代是瑞金医院名医邝安坤的官邸,1980年后的21年间是英国领事馆。

一个LV的包包一条Gucci的围巾。

一周一次铂尔曼的自助brunch,大世界28楼的旋转西餐厅,复活节去了锦江饭店。周日晚上采购进口零食。给你买的iPad背面刻着你的名字。mac被你以学习的名义买回来却用来看视频了。

你说还是买个双肩包吧,比较像学生。他牵着你进了MCM。

你说挎包Coach就好,学校也有人背。

然后有一天,你趁他洗澡,尝试着输入偷看了好几次才成功获取的密码,微信里,一条条带着年轻貌美的女生头像的对话框,全是家常类似“在忙吗?吃饭没?在干嘛”的家常话,却让你心冷到了骨髓里。

3

特别渴望单纯的爱情的时候,你就遇到C先生了。你决心要认真谈场有结果的恋爱。

在此之前给自己洗好脑,不在乎他会不会给你买包买衣服买电脑。

他说你胖,你一下决心两个月减了20斤。

他像个孩子,你尽最大可能去包容他的一切,偶尔发发脾气,但你觉得这是情侣间的调剂。

他租的房子没有洗衣机,周末带着一大袋脏衣服来你住的地方。

手机循环播放《what a different a day makes》伴着洗衣机水波的声音,偶尔看看豆瓣高评分的电影,偶尔看看《欢乐喜剧人》或者《奔跑吧兄弟》。

一起做饭,看着三文鱼在平底锅里慢慢地变白,油滋滋地冒出来浸润了锅。

你在逼仄的房间里从未感觉窘迫。

你天天做好早餐送去给他才去上班,意味着你每天必须早起一小时,就为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你一点都不觉得累,他给了你无尽的安全感,微信永远随时给你看,不必担心有个女人冲过来说求求你让给她。

摩羯座的他12月月底生日,你送了瓶圣诞纪念版的香水给他,相当于是他半个月的工资。你骗他是小摊上买的,才50块。

你觉得这才是爱情,没有杂质。

但有一次,你们一起在淮海路吃西餐,饭饱喝足后你说买单,服务员顺势走到他身边,他扭扭捏捏地表情怪异,你想也不想说刷你的卡。

那顿牛排很美味,你们理应心满意足地走回家,可他没有。

后来他说,觉得自己什么也给不了你,很没用。

他说你记得我们一起看的《小时代》吗?顾里对顾源说过,没有物质的爱情就像一盘沙都不用风吹,走两步就都散了。

渐渐地你发现,他开始不爱接电话,打到深夜也不回。你总是就着眼泪睡着。

好不容易接了,你哭得歇斯底里,求他不要挂电话,因为你经常打了几十上百个电话他都不接或者按掉。

终于有一天,他也说要和你分手,

你始终想不明白,到底爱情是什么。

人生给了你一个最残酷的难题就是让你去衡量爱情和面包的关系。

对面的小伙伴口若悬河地吐槽完自己的极品前男友后,大家有了一阵默契的沉默,随即目光抬向你问,诶那你谈过几段恋爱说说呗。

你突然感觉天旋地转,不知道C先生那种不喝水不谈吃饭的算不算爱情,你也不太确定与A和B先生之间到底有没有爱情。瞥见身边放了一本张小娴的《面包树上的女人》,然后落荒而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