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样的爱情才感天动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1

今天出去开会,跟埃及的新生产经理聊了一会儿,聊起了婚姻。

他说,他们埃及人都是一下子可以娶好几个老婆的,只要这个男人有钱还愿意给他的好几个老婆同等的爱心。比如,他如果娶了四个老婆,如果给一个老婆买了个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就要同时跟其他3个老婆买一样的三室两厅的房子。如果他出去旅行,给喜欢的老婆买了个钻戒,就还要再买三个送给其他老婆。总之,他买的东西,花的钱,陪伴的时间和付出的精力,都要平均分配的。

这样的人也不是很多,也大部分是有钱人才可以做到的。平常的人们,都还是娶一个老婆,一生足矣。

他告诉我,他一个很好的哥们S先生想要离婚很久了,大约持续了快7年,还没有离婚。

为什么呢?

S先生去体检时,发现自己身患顽疾,又没有办理医疗,担心拖累自己的妻子,就使用各种方式逼迫他老婆离开。妻子也是逼得没法,就给他说,等我们攒够2500埃及英镑的离婚诉讼费,我们再离吧!

S先生很内疚,这个世界维系婚姻的方式太多太多,爱,金钱,孩子,责任,可他们却独独是因为拿不到诉讼费的钱而继续维持着这段婚姻。他不断的挣钱,各种活都接,各种工作都做,希望早点攒够,可以让妻子离开他。可他妻子却总是千方百计把他挣的钱花出去。

为了逼迫妻子与他离婚,他们甚至相约参加了一档“免费离婚”的娱乐节目。最后他们赢得了比赛,但现场的所有观众,市民,及法官都不同意他们离婚。

那现在呢?

“现在我那个朋友病情有些恶化,但也不是特别严重,每天都是笑呵呵的,他老婆常常陪在他的身边,陪他去体检,忙前忙后照顾,两人过的挺幸福的。”

我听得认真,好久没有听过这么温暖入心的故事了。相爱的人,无论生活多么平凡,过的也不那么富裕,却总是在平凡的岁月里过出了感天动地的幸福感。

他们都在为彼此着想,这样普通普通的生活,却像冰冷的暗夜里看到从房子窗户里散发出的柔和的灯光那样让人全身温暖。


002

上个周八月九号,中国的七夕情人节,我一个大学好友玲子结婚了。

网上晒出了她的结婚证,上面的照片洋溢出的幸福熠熠生辉。我给她发微信,祝福她。聊着聊着,她也给我讲起了一个在婚姻登记所遇到的奇事。

领完了结婚证,正要走出婚姻登记所的大门,就在门口看到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举着一个大玻璃闯了进来,嘴巴还念念有词的说着,“离婚,离婚,我要离婚”。后面跟了一个气呼呼的女人,脚上生风,气喘吁吁的跟着。

工作人员看到后,让他们优先办理。问这位男士,你带了结婚证了吗?男子说,没带,你看黏在玻璃上面,取不下来了。

“那你有复印件吗?”

“没有。”

那就没办法了,又不能使用原件,黏在玻璃上取不下来,自也是无法复印的了。工作人员表示,不好意思,您的资料不齐全,我们无法办理。

男人摇摇头,举起玻璃就走了,后面的女人唉声叹了口气,也无奈的跟着男人出去了。

大家都搞不懂这些人,要离婚,怎么还这么不诚意,像是要捣乱似的。工作人员解释说,这对夫妻是这里的常客。女人精神曾经受过一次刺激,一不开心就要找出结婚证要闹离婚。男子不同意,就事先把结婚证用502胶水,狠狠的黏在了一块大玻璃上,那样没有了资料,他们就不能顺利离婚。但他老婆还是躁动不安,于是他每次就扛着个玻璃到婚姻登记所走个程序,让她老婆安静下来,回去继续好好过日子。

“我好不容易才追到我老婆,不能因为她一犯病,我就弃她不顾。当初结了婚,就没想过要离婚。”

我那个大学好友给我讲完这个故事,我发了一个哭的表情。太感动了,这样的“离婚”太特么幸福了。

他们都还是深爱着彼此,只是因为一些特殊原由,才不得不走这一遭。但因为内心有爱,太多舍不得,所以这婚,是断断离不成的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3

之前一起工作的一个同事,因为身体原因,现在已经辞职回国了。他走之后,偶尔想起他,总是会想起他身上那段平凡却相濡以沫的爱情。

他和前女友相恋了5年,在结婚前夜,逃婚了。前女友是嫌他太穷,虽然他已经给了她所有他能给的,那个女孩还是离开了他。

后来,他就发誓发誓从此以后再不相信爱情,相信女人。 就这样,迷迷糊糊过了4年单身日子,直到病重的母亲说,不看到他结婚,母亲无法安然离去。为了不违背母亲,他就在老家,找了一个平平凡凡的女子,一个又黑又矮的女人,小他3岁。他只是看了她一眼,便订下了这门亲事。

新婚那天,他一个人到了镇上的酒吧,喝得酩酊大醉,哭了一个晚上。他的脾气也变得又怪又差,总是挑剔,嫌她做的菜难吃,嫌她不会打扮,嫌她个子矮,嫌她皮肤黑。而她总是笑嘻嘻的说着“我改”。

她对他越好,他的脾气还耍的越大,一不高兴,还动手打。这妻子也不说话,只是心里想,慢慢你就能接受我了。

她买了一件西装,给他换上,说:“穿这件出去吧,好看。”他突然想起,昨天经过一家超市时,看中一红色大衣,正在打折。也许穿在他老婆身上,还不错呢!打完折也不贵,他有所心动,却还是径直离开了,两手空空。

那个晚上,他参加一个同事的婚礼,喝多了,回来的路上,不小心从高处摔了下来,大腿动弹不得。他跟她打了电话。很快,他老婆来了,一路奔跑着,满身大汗,拿着手电筒,背着他,一步一步朝诊所走去。她瘦弱的身体,不知道怎么使出了那么大的力气?

他在家躺了近3个月,她也细心照顾了近3个月。他受不了,觉得这有损男人的尊严,大吼着让她老婆滚,给她离婚。

“等你腿好了,再站起来了,我们一起去”她老婆这次说完,不再小心翼翼。

也就是在这段照顾朝夕相处的日子里,他发现,原来这个世界还有这么好的女人。腿好的第二天,他就跑到超市把那件红色大衣给她买了回去,还买了一些化妆品。女人说:“原来我也这般好看啊,怎么以前没发现啊?”

后来,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后来,同事就因为工作关系调到了这里。

“我要多挣点钱,让老婆孩子过上好日子!”那天晚上,我跟同事聊起这些事,还能想起他眼中那种坚定的神气。

原来,爱情不在乎起点,在乎的是怎么样相处与珍惜。这个世界上最深沉的爱情,不是浪漫,不是攀比,而是你我在一起,不要闹离婚,好好的相濡以沫,把每一天都过的让彼此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