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奶爸3》||你说你喜欢小黄人,但你却根本不了解他们

最近无论是一家三口,朋友闺蜜还是情侣爱人之间的观影清单上,都会不约而同的出现一部影片的名字《神偷奶爸3》.

这群贱萌贱萌的小黄人带着3天破4亿票房大关的光辉战绩回来了。


图片来自网络

从第一部《神偷奶爸》上映开始,这群又蠢又萌的小黄人就赚足了人们的眼球。那这群横空出世的黄色不明物体到底是从哪来的呢?

小黄人到底是个啥?

官方给出的解释是:

在《神偷奶爸》系列中,小黄人是格鲁和纳瓦利欧博士用两杯香蕉泥、变种DNA和脂肪酸组成的胶囊状生物.

而在小黄人的自传片《小黄人大眼萌》中,小黄人是亿万年前单细胞进化的生物,小黄人的历史至少可追溯到恐龙时期。

但无论是何种起源,这群穿着背带裤,带着眼镜,短胳膊短腿的胶囊型黄色小生物,生来便是为了追随这个世界上最坏的人。听着他们叽叽喳喳的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话,一腔热血要帮主人做尽坏事但却总是笨手笨脚的越帮越忙,我们的心就这样被这群小东西们俘获了。

而你知道嘛,在一开始,小黄人的形象却并非如此。

小黄人真正的爸爸,将他们设计出来的是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的大神:Eric Guillon而看他最开始的设计图,你简直不敢相信。


图片来自网络

现在是不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呢?没想到初代的小黄人竟然是这种形象。所以,你真的了解小黄人吗?

1.小黄人为啥是黄色的?

小黄人为何是小黄人呢,为何不选用其他的颜色呢。

黄色是传统动漫卡通形象中常用的颜色,这里就说到一个互补色的问题。

互补色是指在色轮上互补的两个颜色,而在动画电影中,会大量的使用蓝色,来营造梦幻美好的场景。而黄色,便是蓝色的互补色。使用黄色这个互补色,能够让观众得到更加舒适的视觉享受。

而小黄人的蓝色牛仔领背带裤也适用于这个原理。

图片来自网络

黄色还是一种十分抓眼球的角色。

网上有一篇讲小黄人颜色的文章中给出了十分专业的解释:

国际照明委员会(CIE)用实验确定了人眼对各种波长光的相对灵敏度。在明视情况下,人眼的敏感波长在555nm 处,恰好位于黄色波长的区间内(540~600nm),背后的原理和眼睛里的锥状细胞传送光线、大脑识别有关。

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实中,警示牌、出租车、汽车的雾灯等都是黄色的原因。

这些专业数据,或许太过枯燥,让人搞不明白。只要想想我们在生活中各种表情符号大量采用黄色,也可以明白一二。

另外,黄色还是充满活力的暖色调,也是最积极的颜色。相较于刺激危险的红色,黄色则稍微柔和,也更加温暖。

这也许就是设计师最终选择黄色的一部分原因。

2.小黄人到底在说些什么?

小黄人给人留下的另外一个深刻印象,就是让人听不明白的语言。小黄人自有一套语言系统,从这几部小黄人电影中,我们可以听出,小黄人的语言是汉语、法语、英语、日语、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等多种语言的混杂语。

而从这,我们也可以看出最开始设计小黄人形象时设计师和导演的野心。从语言开始入手,看似是全世界的人都听不懂小黄人到底在说什么,但是却又因能在小黄人的语言中听到一两句自己国家的语言而倍感亲切。

而小黄人无厘头的banana,也让人们在脱离出了日常繁杂的人情社会,我们不需要搞懂别人每一句话的意思,只要单纯的跟着快乐就好,多么难能可贵的时光。

图片来自网络

3.每个小黄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小黄人数量众多,统称为Minions,但其实每一个小黄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网络上整理了十位小黄人。

全部图片来自网络

你看,小黄人也如同我们人类一样,看似茫茫众生无一不同,但却又各不相同。

4.小黄人的蠢萌举动。

这群吵闹、呆蠢、贱萌的技术宅们,易满足,爱享受,听主人话,乐于助人,团结一心。而最最吸引我们的,便是小黄人笨手笨脚总是闯祸的本事以及那种不坏是爱的特点

在小黄人系列中,小黄人从刚刚踏上地球,便开始寻觅地球上最坏的人来作为他们的主人,而小黄人的多位主人最后的毁灭下场,却多是与小黄人有关

鱼石螈被霸王龙踩死后,小黄人转身追随霸王龙,而霸王龙却因小黄人而掉入了火山。原始人最后被熊吃掉,埃及法老被金字塔压死,吸血鬼死在了小黄人为他举办的生日派对上,拿破仑波拿马直接被小黄人一炮轰死。北极雪人是被大冰块砸死,而冰块落下的原因是小黄人吹的大号。


图片来自网络

另外,我们看小黄人的所作所为,就像是在看一群不足三岁的孩子。破坏力超人,却又十分可爱。小孩子。

从香山归来,路过颐和园,看见成千盈百的孩子,闹嚷嚷地从颐和园门内挤出来,就像从一只魔术匣子里,飞涌出一群接着一群的小天使。东一堆,西一堆,叽叽喳喳,也不知说些什么,笑些什么,个个鼻尖上闪着汗珠,小小的身躯上散发着太阳的香气息。

这段话几乎完全可以用来描写这群小黄人。他们就如同那群孩子一样,单纯美好。

5.他们到底教会了我们什么?

图片来自网络

乐观坚强

小黄人就如同它的颜色一样,乐观坚强。每一部电影中,小黄人都不免会遇到各种倒霉的状况,我们也常常被这种设定逗得哈哈大笑。而小黄人呢,却总是能从倒霉事中发现美好。永远积极向上,永远热血激昂。

在最新一部《神偷奶爸》中,有一段小黄人被保安追捕的片段,就是如此,小黄人仍能在误闯舞台后,开心的为观众奉上一段表演。我想,小黄人尽管是掉入了无尽深渊,也能够数着天上的星星唱着歌。

而唯一能让小黄人伤心失去生活乐趣的事情就是离开主人。这也是小黄人教会我们的第二点。

图片来自网络

勇敢忠诚

影片中不止一次的出现小黄人在失去主人后的悲惨场景。冰洞中的颓废,监狱中的空虚,大雨中的失意,这时候的小黄人仿佛变成了被父母抛弃的孩子,伤心,无助。

或许是意外,或许是争吵,但无论是何种原因,小黄人最终的选择都会是回到主人身边,从未改变。

而在回到主人身边后,这群曾经似乎失去生活意义的小东西们,又开始打满鸡血。为了主人的计划,他们可以牺牲一切。在旁人眼里偷月亮这种不靠谱的梦想,却总有这么一群人无条件支持,并始终陪你共同战斗。

而当格鲁被女探员抓走的时候,小黄人毫不犹豫的放下手中的活,边大喊BOSS、边狂追上去。主人没有回来,他们便选择等待,选择守候,选择营救。只要是为了主人,他们便无限勇敢。

图片来自网络

永远好奇、永远热爱

从踏到地球上的那一瞬间,小黄人们似乎就永远保持着好奇和热爱。从最开始发现一根香蕉,热爱终生,到最后对人类社会的每一样事物都保持好奇和热爱。

永远愿意去尝试新事物。这一点,也凸显在了小黄人的造型上面。他们一会儿是清洁工的装扮,一会儿又变成家庭主妇,一会化身消防员,一会儿又是网球手。总归是造型多变,也令观众们眼前一新。

图片来自网络

不坏是爱

小黄人虽然一心追随世界上最坏的人,并且很想成为坏人。但是他们的内心却是十分的善良。对于格鲁的三位女儿,是照顾极致,尤其是对于小女儿艾格尼丝,更是宠爱有加。

内外形成的强烈反差,更好的凸显出影片的温情部分。每每这时候,小黄人就真正的发挥出黄色温暖人心的力量,将影片里的每一个人温暖,也将影院黑暗中的我们温暖。

图片来自网络

小黄人系列的两位导演都很钟情于老式卡通,喜欢傻傻的搞怪方式。于是他们把儿童闹剧动画进行了适度的改变,从而能够满足各类观影群众的胃口。

小黄人的贱萌蠢萌的形象,也不出导演和设计人员所料,瞬间风靡全球。

但是《神偷奶爸3》在疯狂席卷全球票房的同时,也迎来了许多的质疑声:黔驴技穷,江郎才尽,强行续集,偶尔好看,整体难看。

但是,在种种质疑声中,我们仍然不能忽视的是,他们确实也给我们带来了些许欢乐和一些启示。

“生活就是如此,我们想要独角兽,却得到了山羊”

不止是人生,我们看电影不也是这样吗?

但艾格尼丝仍然很喜欢那只山羊,她觉得那是世界上最美最好最可爱的一只山羊。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