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艺术专题周刊第10期

耐心的生活,温柔的艺术

本期封面来自简书作者:itsBonnie 的画作。艺术专题会温柔以待,在生活中耐心坚守的你。

【编者寄语】

专题活动公告

临近年末,艺术专题推出了岁末活动艺术专题年终大赏之“描摹我心中的美” ,为了已坚持很久的或者是刚刚起步的你,不排名次,重在参与。说的就是你,来吧,点开上面的活动链接,看看投稿时间、要求,以及专题为你和你的文章准备好了的获奖盛宴。

耐心之我解:耐得住、守得了心底的那份匠心。

小时候的你和现在的你,肯定有了很大的不同,你还记得小时候自己许过的愿望吗?也许曾是新年时想要一件新衣服,也许只是盼着远行的父母回家来看看自己,也许是长大想当个什么什么家......

年龄越大,意味着离单纯的快乐也越远,所以要更努力地去守护心底的这份真。每当看到匠心这两个字,心中总有触动。个人的理解匠心是一种坚持,可能需要用上一辈子的耐心,“择一事而终,求一物而归”。

你选择好了吗?是画?是书法?是器物?还是什么特别的?况且,初入简书时的你,和现在的你也肯定有了些不同的。岁末的时候,就是总结的时候,不妨回顾一年下来,你的收获、感想,写一篇文章来分享。

艺术专题一直希望大家除了作品,能多加些文字,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更了解你和你的作品,因为对于作品的诠释,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视角。给予观者想象的空间固然好,但有了文字,就有了创作者本人的思想,这是你来简书的初衷:不是一个人偷着独乐,而是和大家一起分享。

以上配图来自简书作者:陈狂 的画作。

生活不易,含着笑时也噙着泪。艺术如同爱人,能给你安慰,能调剂生活。等待一次爱情,不一定会等来那个人,但是等待本身就是爱情啊。所以,还请耐心坚持,艺术专题会一路相伴。即使不够完美,可我们在坚持,也请你一定不要放弃。

【补充说明】

因简书专题分类的需要,所以艺术专题收录的范围仅限于艺术造型类中绘画、雕塑、书法、器皿类、部分手作物和传统传承的相关内容。

截止目前专题收录了28786篇文章,吸引了869.6K位小伙伴的关注,谢谢每一位投稿的作者,无论文章是否被收录,您的积极参与就是对我们的支持。《艺术》期待您用您的“语言”来诠释您理解的艺术:可以是绘画的柔情,雕塑的力度,也可以是书法的豪迈,器皿的岁月静好、手工作品的奇思妙想……。同时,需要加上您的文字描述(除书法外。均要求300字左右,无文字不成文章哦),对自己的、他人的作品,还可以有相关的艺术展会介绍等心得体会,都是我们所乐见的。但是请理解,我们不接受任何广告推广信息(相关信息如有需要,可在简书作者信息中设置)。

我是本期周刊的笔者:猫样生活 。这里是《艺术》 专题的周刊第10期,汇集了由周刊笔者选取自专题收录的文章作为每日推荐的好文,并加上了笔者的简短评语。每周都会以周刊的形式,将一周下来的每日推荐好文集中呈现给大家。

孤芳虽好,自赏无趣,美好的事物经由用心的分享才得真正的意趣。

【上周每日推荐汇集】

2017/12/02每日推荐——《一不小心买6000件文物,原来你是这样的鲁迅》 ,作者:艺萃

文中摘录:“鲁迅之所以推广西方现代版画,也是希望中国艺坛获得新的灵感,重振、崛起。并且他还敏锐地看到了版画的实用性,‘当革命时,版画之用最广,虽极匆忙,顷刻能办’。”

编者评语:对抗封建的斗士,推广艺术的卫士。欣赏浮世绘,但选择了激励斗志的版画,着实智慧的文化战士。

今日加餐——《他的画,每一幅都是一首诗,阐述自己的情绪》 ,作者:画酷

文中摘录:“他的画,每一幅都是一首诗,阐述自己的情绪。”

编者评语:行云流水泼千仞,诗情画意染层岭。

2017/12/01每日推荐——《鹏程美术|这才是折纸艺术,太精彩了》 ,作者:鹏程美术微课堂

文中摘录:“直到今日方知,无论什么技能刷到高阶,一样突破天际。西班牙人Gonzalo Calvo便是靠着这门低成本技术活成了艺术家。”

编者评语:简单的极致是精美,技艺的极致是匠心。

2017/11/30每日推荐——《在蛋壳上雕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作者:匠粉

文中摘录:“蛋壳雕刻。首先要在蛋壳上画好底稿,然后运用刀、锯、电钻等工具,在蛋壳上细细地雕琢、切割,不断地打磨细节,慢慢形成最终的华美造型。”

编者评语:朴素的蛋能刻出无穷的变幻,脆弱的壳却雕出硬朗的线条,所以,不给一枚蛋下定论,也不要给你的人生设限。

2017/11/29每日推荐——《大处写去 不拘小节:张际才乡村写生册页鉴赏》 ,作者:书画剪影

文中摘录:“他对写生有非常灵活而准确的把握,从不囿于自然实景,不纠缠于一树一枝一山一石之细节,而是抓住自然和生活中最能激发灵感的部分,以大写意的表现手法,勾勒出一幅幅散发出浓郁的泥土气息的乡村图景,笔墨老辣、潇洒,看似随意,实则经过了巧妙的构思。”

编者评语:人生如画,须在大处着墨;画同人生,且于小处带过。

【往期回顾】
简书.艺术专题周刊第9期
简书.艺术专题周刊第8期
简书.艺术专题周刊第7期
简书.艺术专题周刊第6期
简书.艺术专题周刊第5期
简书.艺术专题周刊第4期
简书.艺术专题周刊第3期
简书.艺术专题周刊第2期
简书.艺术专题周刊第1期

【顾问团】专题主编Jingjing+ ,副编十二卿 蔡小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