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魔途行者(6)

第四章舞会

莱茵帝国学院是大陆有名的学院,每到年底,会有一次大型的舞会。全校的人都会参加。但是平民的孩子哪里有钱参加这样的活动呢。所以久而久之,就变成了贵族学生的晚会。本来基斯几人是没有钱参加的,但是,为了厄尔,基斯狠下心来来,又卖出去了几管西蒙的药,换来些钱给几人准备了些行头。

厄尔穿着一身白色的礼服,忐忑不安的问着基斯“我们真的要去么,那可是只有贵族的少爷小姐们才能参加的起的,我们去真的合适么,要不就算了吧。也怪丢人的。”基斯送给他大大的一根中指“靠,我都准备好了你又软了。”

厄尔慌张不知该怎么办“不是的,我,我,我只是个没落伯爵的后代,而艾莉莎可是温特斯家的小姐啊,就算是我家里没有衰败估计也是不行的。”

基斯一脸鄙视“男人不能怂啊,不试试怎么知道不可能呢,万一她就很喜欢你呢,娶了她,这样你的家族兴许能趁此复兴呢。”“可是……”厄尔还想说些什么,话还没出口就被基斯打断了“别可是了,衣服什么的我都买好了,就是为了这次舞会的,现在你说什么也没用了。”文森特笑着将厄尔拉了出去“走吧,别浪费基斯的努力了,成或不成总得试试不是。”

连拉带扯,三人将厄尔拉到了舞厅。舞会尚未开始,但里面已经有了三三两两的学生到场。看到基斯几人都微微有些惊讶。“看那,那几个小子都来了。”厄尔听着这些声音,更加的局促不安“要不我们走吧。”“不行,现在走了,就是让这些家伙看笑话,咋们今天既然来了,就只有两种后果,要么你失败,我们被他们嘲笑,要不你成功我们嘲笑他们。与其灰溜溜的离开,我宁愿你失败了,被他们嘲笑。”“哎,好吧,那我就试试,不就是一张脸么,今天就不要了。”厄尔也下定了决心。

过了一小会儿,贵族学生们陆陆续续的来了,厄尔坐在大厅的一旁,局促不安的看着门口,期待着艾丽莎的到来。

在厄尔好不容易积聚起来的信心快被时间磨灭时,艾丽莎终于来了。她今天将头发盘了起来,水蓝色的发带上,是温特斯家族的纹章雪狐。还专门带上了一条水晶链子,脸上涂了些粉,将细小的雀斑遮盖了起来。淡绿色的礼服上蓬松的蕾丝像一波波的海浪。青涩的气质少了不少,更像一个大人了。

艾丽莎刚出现,就有不少人上前搭讪。基斯用手肘捅捅厄尔“还不快上,要不一会儿就没机会了。”厄尔红着脸“不了吧,还是等一会儿舞会开始吧,到时候我会邀请他跳舞的。”

陆陆续续的有人到齐,除了基斯等人是平民外,还有一个人,爱德华·爱德华。虽然是平民,但是作为莱茵帝国知名商会荆棘花商会的主人,爱德华家族的影响力一点也不比贵族差,事实上,爱德华家族也就差个贵族的名头了。

爱德华穿着十分正式的礼服,棕色的头发梳的十分整齐,笑容十分和蔼,就连眼睛里都带着微笑的含义。他看到基斯等人也十分惊讶,但良好的家教让他不发出一言,只是微微点头向基斯示意,基斯向他回了一礼便不再有交集。

舞会正式开始,一旁的乐师吹起了欢快的舞曲,男男女女们都在找着自己的舞伴。厄尔鼓起勇气上前,“温特斯小姐,我可以跟您……”话还没说完,就有一名年轻人上来将厄尔挤开“美丽的温特斯小姐,今天是个快乐的日子,能与您在这美好的一天相聚于此是我的荣幸,这首曲子我很喜欢,希望您能给我个机会让您和我共舞一曲。”艾丽莎看了厄尔一眼,做了一个歉意的动作“不好意思了,埃利奥特同学,沙文同学先邀请我的。”厄尔十分尴尬的看着两人手牵手进入舞池。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一曲结束,厄尔飞快地上前再去邀请。从一旁又走出了一位贵族少爷,他微微撞了厄尔一下轻轻的用只有两个人能听清声音警告厄尔“你算个什么东西,也敢觊觎温特斯家的小姐,放弃吧,不然早晚会有人来收拾你。”厄尔一顿,迈出去的脚又往回收了一步,在一旁吃喝的基斯看见了急忙过去。“怎么了,那小子刚才对你说什么了。”

厄尔脸色微微有些苍白,嘴唇都在颤抖。“没事,要不,我们回去吧。”基斯看他软弱的样子,皱起了眉头,火从心来“你等着,我这就让艾丽莎过来。”基斯气冲冲地冲进了舞池,蛮横的将一对对人给挤开,就像是冲入花丛中的一头野猪般横冲直撞,直接将刚才的贵族青年推开,拉着艾丽莎的手就要过来。

其他贵族青年看不过去了,伸手挡住了基斯“小子,你这样粗鲁,实在是有些失了风范吧,温特斯小姐想和谁跳舞就和谁跳舞,你管得着么。”

基斯不管不顾“让开,别挡路。”话音还未落完。一杯红酒就泼到了他的脸上。艾丽莎从一旁的侍者那里拿到红酒,泼在了基斯的脸上。

刚刚的男贵族也跟了上来,又是一杯酒泼上去,酒液顺着头发流下来,所有人都呆住,泼酒这种事,虽然较辱骂与打斗来说要文明些,但总归是带有侮辱性的。这样在公开场合泼酒,双方基本也就成了死敌了。

文森特气不过,上来就直接撸袖子准备动手了,却被基斯拉住“别动手,听我的,咋们走。”“可是!……”迪克接话,不等他说完,基斯就打断了他“都别说了。走吧,厄尔,对不起了,我帮不了你了。”厄尔摇摇头“不不,这本来就是我的事,跟你们无关的,是我不好,把你们牵连了进来。”“那我们走吧。”基斯拉着厄尔。“站住,我让你们走了么,今天做出这些事,搅了我们的兴,就想这么走。”最开始的沙文拦住了他们,后面跟着许多贵族青年。“那你们想怎样。”基斯反问“哼,今天,你们必须跪下向我们赔礼道歉。”基斯准备翻脸时,爱德华站了出来“各位,静一静,今天是一年一次的校园舞会,咋们也不要坏了心情继续跳舞吧,就让他们离开吧,也算给我爱德华一个面子。”

爱德华虽然不是贵族,但在莱茵帝国,爱德华家族还是多多少少有些影响力的,其他人也不愿与他翻脸“那好吧,就让他们滚吧。”

爱德华将基斯他们拉出了舞厅,拍了拍基斯的肩膀“贵族之间的事,没你想得那么简单,千万不要扫掉一个你惹不起的人的面子,今天你还是有些冲动,我也看不惯贵族,但是今天也就能帮你们到这了/“基斯这时候也冷静了下来”谢谢了,以后有用到我们的地方,我们一定不会推辞。”“嗯”爱德华点了点头,又看向了厄尔“贵族的世界,对身份看的很严重,你现在太卑微了,任何一个贵族都能来侮辱你们,如果不想以后在发生这样的事的话,就努力吧。”厄尔攥紧了拳头“我知道了,以后,我不会再让人小看我。也不会在让人羞辱我的兄弟。”爱德华从他的眼里看到了信念的光。

上章链接      http://www.jianshu.com/p/082b504f3e1f

下章地址    http://www.jianshu.com/p/82c7170aa24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堕入爱河 莱茵帝国学院,占地面积极大,五分之一个莱因城都在它的范围***部又分成战士,魔法师两个大的科目。文...
    adjoker阅读 187评论 0 2
  • Chapter7 “Hey,guys.”达斯汀欢呼起来,“今晚有比尔盖茨的演讲,去吗?” “比尔盖茨和君士坦丁没有...
    巴赫_cf8f阅读 1,033评论 0 1
  • 注意啦报名仅限今天,截止今晚9点,过期不候。[发抖][发抖] 伙伴们注意啦 想要瘦下来 一起炫腹的看过来 未来...
    金勇Maya阅读 135评论 0 2
  • 一步错 步步错,为人想尽千千万,不如其人轻声语。委屈处,无人会。散尽多年苦学果,左右兼难何为路。梦虽在,人催老。心...
    Cat_Annie阅读 334评论 0 1
  • 我对外国的节日向来没什么好感,对那些热衷于过外国节的人打心眼里也有点不屑。我觉得一个中国人,对自己国家节日冷淡,对...
    我爱王初音阅读 296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