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张』我希望我的未来有你。

#20170111张新杰生日快乐#


#cp为肖张,注意避雷#


#我强行甜回来了,请组织放心#


#开车请注意,新人司机的破烂车#






 分手之后的肖时钦和张新杰,每天仍过着“努力训练——好好休息——努力训练——睡觉”的生活。偶尔小戴也会组织全队的人一起聚餐或是外出放松,但肖时钦从不参加,每次都以队里需要有人留守为由留了下来。每次留下来的时候,他都会任由大脑放空,去想一些和张新杰有关的事,不能说他放不下,只是偶尔会想起以前的种种,不免一阵唏嘘。



     他们刚进青训营的时候,两个人因为对方不选择自己同一个俱乐部而吵了一架。彼时青涩的他们不懂什么是爱情,只觉得放不开对方,又不敢紧紧握住。两人近两个月没有任何联系,率先妥协的是肖时钦,他在那日沉重的训练后给张新杰打了一通电话。张新杰正用毛巾擦着头发上的说,瞥见手机上的名字,飞快接通,甚至顾不上水珠顺着脖颈滑进衣领,衬衫湿了一片。“对不起新杰,这次是我考虑不周了。别生气了好不好?”肖时钦握着手机,想象对面人的表情。“时钦,我……我很喜欢你,可不可以……不要不联系我?”


    回忆到这里,肖时钦不禁笑了笑,脑海中浮现出张新杰害羞时一本正经的样子。年少时竟然还能说出那么主动的话,不错嘛新杰。然后笑意僵在了脸上,那是他们认识以来冷战最长的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但这次已经大半年没有联系了,从暮春到深冬,这是一场永远不会结束的冷战,W市的冬天鲜少下雪,但Q市常下。肖时钦第一次随队去Q市时,也是这样一个深冬的天气,那时已有三个月未见面,虽然每天通电话,但总不如面对面来得欢喜。到达Q市机场的时候是凌晨两点,张新杰就在机场等着,心中溢满了喜悦,他几乎从不熬夜,二十几年里为数不多的熬夜都给了肖时钦。那晚飘着细细的雪,不像Q市,倒像是江南小镇的雪,温温柔柔的,悄悄停留在恋人的发间衣上。一起漫步江边的雪夜,也永远印刻在二人的心上。张新杰的脸有些红,不知道是因为寒冷还是什么别的原因。三个月来,两人不间断地每天通话,真正见面了反而相对无言。“新杰,你上次说的也是我想说的,我永远都不可能放开你了。”肖时钦替张新杰拉了拉衣领,将他露出来的脖颈遮了起来。张新杰没有说话,伸出手牵住肖时钦,沉默良久,推了推眼镜,目光转向侧面,然后开口:“你自己说的话,你可要负责。”他的声音闷闷的,却带着少年特有的清亮。忽然之间,肖时钦仿佛回到了那个雪夜,少年新杰手掌的柔软,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的触感,好像还停留在手中。不是放不下,因为肖时钦早就把张新杰当成了自己生命体的一部分,既没有紧握在手上,也没有封藏在心里,从来没有所谓的拿起,何谈放下?他以为张新杰会懂。实际上张新杰确实懂了,但张新杰经过几年的磨砺后越发严肃认真,褪去青涩的他再没有主动说过情话,更多的是被动接受和默默付出。



      他们早已是懂得爱是什么的成年人,也知道这条路有多难走。两人都20岁之后,双方都把这件事告诉了父母。张新杰的母亲笑着对他父亲说:“我就说是这样吧。”而他父亲一脸严肃,告诉他这条路有多难走,有多没有保证。张新杰一一应下:“我知道,我都懂,全世界那么多人里,只要你和妈可以接受就够了。”他转身走出书房的时候,听见他父亲说:“改天请他来吃顿饭吧。”张新杰手握着门把手,用力点了点头。肖时钦的父母虽然没有立刻接受,但都不反对。肖时钦去张新杰家吃饭的那天,张母特意收拾了客房让他留下一晚。夏虫在窗外鸣叫着,不似悦耳的乐曲,带着一丝喧嚣。张父在客房问他的那句话,他至今仍在不断问自己:“你爱他吗?”他的回答每一次都带着笃定:“爱。”“那为什么要分开?”他又问自己。是了,为什么要分开呢?因为常年的分居?因为认清现实?因为长大了,不再像年少时那般天真了?都不是,或许只是因为张新杰内心对他的感情的不信任罢了。分手不是肖时钦提的,是张新杰。


      那日,张新杰特意飞去了W市,正值暮春时节,梨花将落未落,雪白的花瓣有的已经落入土中。肖时钦没来接机,因为张新杰没有告诉他。张新杰内心有些不安,正如那年他手提生日礼物来找肖时钦一样。他想要分手,不知道为什么,他想要肖时钦拥有更完美的幸福。只是因为肖时钦曾经说过他也想有一场完美的婚礼。那我便放手吧,张新杰后来一直这么想着,他一直以来都为他们年少时纯真的决定感到苦恼。确实,他不介意外人的目光,也不想和肖时钦分开,但这一辈子他们有太多的事不能完成,也有太多的事需要去承担,他后来仔细想过,他可以放纵自己的一辈子去承受世人的眼光,但肖时钦不能,即使肖时钦和他一样,愿意用一生去爱。张新杰不允许,也不给肖时钦机会,让他搭上自己的一生。



     “时钦,分手吧。”张新杰说的所有话里,这一句话带给肖时钦的震动最大,不亚于那句我很喜欢你。他早就预感张新杰会提出分手,他总是一个人做好所有打算,自以为正确的打算。


    “你在想什么啊张新杰。你不要总是一个人决定所有事,好吗?”当时他有些生气,但张新杰仍然面不改色,一脸淡漠,他不再是那个青涩的少年了。仿佛只不过是布置了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的战术。然后他就走了,留下张新杰一个人。


  “时钦,分手吧。”想到当时张新杰的话,肖时钦不禁重复了一次,每一个字里都充满苦涩。


     其实肖时钦一直以来都在想怎么让张新杰放下自己筑建的成见。他在不同地方,不同时间一直传递着自己只要他,只要能和他在一起,什么都不想要。可能正式这样,让张新杰越发担心自己会毁掉他的一生,他们都不曾考虑过自己,他们爱对方爱得太深,忘记了对方也在爱着自己。肖时钦忘记了张新杰敏感又谨慎的内心,正如张新杰忘记了没有他的婚礼,就算再完美,于肖时钦来说也不过是一场闹剧。


     肖时钦不觉叹了口气,身后响起了一个有些担忧的女声:“队长,你要是真那么惆怅,就去把恋人争回来啊,一个人整天唉声叹气的,你就是郁郁而终,别人也不知道啊。”肖时钦不知道小戴是多久回来的,她的话还充斥着耳畔,这么简单的道理,他又何尝不明白,只是走不出第一步,因为他怕被拒绝,他爸再一次看见张新杰眼里带着明显枣假装的冷漠,他不知道的事有很多,比如那天分开之后,张新杰一个人去了酒吧,醉得昏天黑地。


      张新杰也不想的,他一点也不想和肖时钦恩断义绝,永不再见,但他真的不想让肖时钦受人非议或是遭人冷眼,好不容易当上队长……想着想着,张新杰又开始走神,手下操作虽然没有任何问题,但显然,对于韩文清提出的战术构想,没有任何的补充和改良。“咳咳,张副队。”林敬言叫了声旁边的张新杰,他这才回过神来道了声抱歉,这几个人都还记得那天醉得不成样子的张新杰,他们找到他的时候,张新杰一个人坐在河边,虽然不似其他喝醉的人一般大吵大闹,但众人看到了他脸上明显的泪痕和迷茫的眼神。看着这样的张新杰,众人虽然有些惊讶,但更多的是担心。韩文清皱着眉,张佳乐去一边买矿泉水,林敬言则走过去坐在了张新杰旁边。他看了看张新杰,然后开口:“新杰,没什么过不去的坎儿,而且你如果这么在意,又何必在乎自己的那一点世俗偏见,你应该懂的,没了你的肖时钦过得一定不会开心。”张新杰没说话,摇了摇头。林敬言也明白张新杰这样子什么也听不进去,但他还是忍不住责备张新杰,他们看着这样的张新杰心里也不好受。那次张新杰醉得虽然可以用昏天黑地形容,但其实他不吵闹,也不在众人面前哭,他只是一直沉默,后来睡着了,是大伙一起把他带俱乐部的。那次醉酒张新杰足足睡了二十个小时,第二天晚上才醒来,这么大半年以来,虽然张新杰比赛时没出失误,作为副队应承担的却回避了很多,张新杰没想过,将自己的生活搅得乱七八糟的人,竟然是自己。


      韩文清和张新杰搭档的时间也不短了,知道张新杰有时候倔起来比自己还难劝,而张新杰也几乎不会任性,偶尔有的时候,韩文清就随他去了,但这次他却放不下心,随张新杰去了。他本不是个情感细腻的人,但是能理解他俩的想法,他觉得这世上能说动张新杰的,怕是只有肖时钦了,所以他决定把张新杰的现状告诉肖时钦。



    肖时钦看着手机上的名字,就知道张新杰一定出事了,还不是件小事。他连忙接了电话,然后听见对面略有些刻意克制的问候:“你好,肖队。”肖时钦察觉到了韩文清隐约的怒意,心中不由得更担心张新杰了。“韩队好……新杰他……”韩文清话本也不算多,问好之后便由林敬言叙述。肖时钦越听越难受,握着手机的手指节都有些泛白,他现在恨不得立刻去找张新杰。“林前辈,拜托你们一定多关照新杰,我三天后去霸图一趟。”对于这个和张新杰从小长大却还是对他的想法不了解的肖时钦,林敬言也是有些无奈:“不用你拜托,肖队长。”


     三天后,肖时钦去了霸图,站在侧门等张佳乐的时候,想起了几年前他第一次来这里,等待张新杰的时候。那时候张新杰还不像现在,仍是个有些青涩的少年,从房间跑出来时,喘出的气化作一团团白色的水雾,那时肖时钦一个没忍住就伸手捏了捏张新杰的脸,当时张新杰什么反应来着?肖时钦惊讶地发现他有些记不清了。果然,时间会消磨掉很多东西啊。


     跟着张佳乐一路走一路避开工作人员,肖时钦不住回想张新杰的反应,站在张新杰房间门口的时候,他忽然就想起来了。张新杰一脸正经,拿开了肖时钦的手,说了声别闹。肖时钦本以为他生气了,却一眼看见了他泛红的耳根,原来只是害羞了呀。跟在张新杰身后,他轻笑了一声,却没注意到张新杰停了下来,他一下撞在了张新杰身上,由于他略高一些,倒像是张新杰扑进了他怀里。“新杰,怎么了?”张新杰没说话,转过身搂着肖时钦的脖子,轻轻吻了吻肖时钦的脸。“想你了。”张新杰放开肖时钦之后继续向前走,淡淡说明理由,肖时钦僵直了几秒,然后内心是无法抑制的雀跃。而现在,他一个人站在张新杰房间门口,不知如何是好。


      抬手敲了敲门,肖时钦忽然想起自己从外面进来,外套上带着寒气,便急忙解开扣子脱了下来。张新杰一开门便看见肖时钦,下意识就要关门。肖时钦连忙抵住了门,脸上泛起苦笑:“张副队不请我进去坐坐?”“没什么好说的。”“这可不是我认识的张新杰。”两人僵持良久,最终还是张新杰选择了妥协。张新杰侧身打开了门,肖时钦进去很自然地坐在了以前属于自己的沙发上。“新杰,我想,我们需要好好谈谈。”肖时钦看着张新杰的眼睛,光是这样的对视,张新杰都有一些控制不住自己,他很想肖时钦,但不想也不敢让肖时钦知道,张新杰移开了目光,没有说话。“新杰,一直以来我都想让你放下自己给自己加上的成见,明明当初是你说不在意世人的目光,现在却又要来纠结,这么多年了,你看起来越来越成熟,心里的想法倒是一点也没变。以前我们一起偷偷去网吧的时候,你明明很开心,却总是在到达网吧后担心不已。所以你的战术风格才会是杜绝了一切后患……你知道吗张新杰,我能把一副一般的牌布置得出人意料,也全是从小到大陪着你养成的习惯。我早就离不开你了,就算你说要分手。为了那一点点成见,你居然也舍得离开我?”肖时钦又笑了,他最近似乎经常笑,却都是苦笑和自嘲的笑容。他这笑容,张新杰都看在眼里,心中自然也泛起了苦涩。“时钦……你好不容易才成了雷霆的队长,而且成为了大神级别的人物,如果我们的关系暴露出去,你一定不会比现在好过。”张新杰最终还是忍不住向肖时钦解释了自己的用意。“你怎么还是不懂呢?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拥有的一切还有什么意义?名誉?地位?财富?哪一个能比得上你?哪一个都不能。你总是帮我做好安排,你以为正确的安排就真的正确吗?生活不是荣耀,你的战术会有偏差,”肖时钦又有些生气了,上次也是这样,张新杰真的太自私了,总是想要以两败俱伤的方式让他一个人解脱,“你以为你还能在余生中过上没有肖时钦的生活吗?你真的是做梦。我不会允许的。”肖时钦站起身来,捏了捏张新杰的脸,还是忍不住感叹了手感真好。这次张新杰没有拿开肖时钦的手,而是像那一次一样,伸手搂住了肖时钦,微微抬起头吻上了肖时钦的唇。肖时钦感受到了张新杰的舌头,带着不安一般急切寻找自己的舌,然后纠缠在一起。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么主动的张新杰了,于是他伸手搂住了张新杰的腰,静静享受这个热切的吻。张新杰闭着眼,镜片后的睫毛轻轻颤动,肖时钦便摘了张新杰的眼镜,随手放在沙发旁的茶几上。张新杰呼吸开始急促,脸上也有些泛红。肖时钦这才舍得放开了张新杰,问:“怎么了?突然就想通了?还是要和我在一起?”张新杰摇了摇头仍有些喘:“想你了,”然后又补上一句极其露骨的暗示,“生理上和心理上都想你了。”前一秒还不想让肖时钦知道自己想他了,后一秒就自己说了出来,张新杰在肖时钦面前,偶尔也会没有原则。他害怕见到肖时钦,就是害怕自己精心地,一点一点下定的决心会功亏一篑,结果还是毁于一旦了……“张新杰你知道吗?你以前说这种话的时候,可是会脸红的,那时候真是可爱极了,”肖时钦话音刚落便拉着张新杰倒在沙发上,肖时钦极喜欢这个沙发,其中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非常软,不会硌着背,“不过现在这幅禁欲的样子,却说出这么露骨的话,我觉得也非常有魅力。”


      肖时钦单膝跪在张新杰双腿之间,俯身舔了舔张新杰的耳根。张新杰十分主动地去扯肖时钦的衣服,微凉的指尖碰到肖时钦的锁骨,像是刻意的撩拨。“新杰,你明白我的心意吗?”肖时钦解开张新杰的衬衫,轻轻捻起胸前的一点,看着粉红色的一点慢慢立起来的时候,肖时钦轻笑了一声。张新杰听见了笑声,有些不自在地回答地回答了肖时钦的问题:“嗯…”肖时钦其实并不在意张新杰回答与否,他们俩又不是今天才互表心意。“你知道啊?你这次这个自作主张的行为,倒像是试探男友的小女生啊?怎么样?结果满意吗?”肖时钦说着轻轻咬了咬张新杰的喉结。张新杰也知道自己这次真的太矫情太不妥当了,不知道怎么回答肖时钦,况且他现在根本不敢说话,一说话就会是夹杂着小声喘息的断断续续的话语。即使经历了那么多次,张新杰还是羞于听到自己发出那样的声音。“新杰,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千万不要喝酒。你知道我舍不得别人看见你软弱的样子,我的新杰,你是我的。”肖时钦把手指放进张新杰的嘴轻轻搅动,口腔湿热的触感让肖时钦禁不住叹息。然后从张新杰的脖颈一路吻到大腿内侧,还在大腿内侧恶意留下了浅浅的咬痕。肖时钦一直没有触碰张新杰的欲望,却一直在他身上点火,引得张新杰不得不开口催促:“时钦…快点……”肖时钦放进了一根手指,张新杰的身体就想起了手指的主人带来的快感,嫩肉不住挽留着。“新杰啊,你看起来真的很需要我。”“肖队…可不可以不要废话了…你是不是不行?”张新杰扯起嘴角笑了,学着叶修的嘲讽,他从来不说垃圾话,一说起垃圾话来倒是有模有样。肖时钦觉得今天的张新杰格外主动,可能是知道自己错了,有心补偿吧。于是他也不再多语,拿了个抱枕垫在张新杰的腰下便挺身进入,他平时就是个性格温和的人,在性事上也是如此,但今天面对主动的张新杰,他有点想使坏。肖时钦不留余地,快速深入,每一下都紧挨着张新杰的敏感点,但始终没有接触到那一点。“时钦你……”“呵呵,新杰,以后还要闹分手吗?”肖时钦身下动作不停,开口询问。“时钦,对不起,我错了……”张新杰睁开眼睛看了眼肖时钦。“嗯。知道了,所以呢?想要我怎么样?”肖时钦揉了揉张新杰的头发。“我想要你快……”张新杰话还没说完,肖时钦便扶着他的腰更加深入,次次碾过敏感点,强烈的快感让他抓住了身下的沙发,但他还是希望肖时钦能更狠狠占有他。


      “新杰,我只爱你一个人,过去,现在,未来,都只爱你一个人。所以,不要轻易放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天课上, 王教授说:“格式塔是一门觉察的学问,人生处处格式塔。”,当你的觉察力提升的时候,改变...
    馨匀Tina阅读 1,547评论 0 0
  • 原创 2017-04-02 黄秀琼 紫色恋歌 因感动而爱。 因疼惜而宠。 因信任而尊。 因理解而容。 因忍...
    紫色恋歌黄秀琼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