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没删除好友,只是不再点开对方的头像

-01-

感情这回事特别奇怪,很多时候开始于万分的期待,却终止于一句不再回复的聊天记录。


开始的时候,谁都没想过,我们之间会以这样的方式终结。


小粒说,分手这么久,我一直很想知道他有没有删除我,可是他的朋友圈停留在我们分手的前一天,没再更新过。


我不能主动跟他说话,好不容易戒了的习惯,不能再次沾染。


每次都要拉到朋友圈的最下方,翻十条朋友圈,因为如果对方删掉了你,会在十条朋友圈的下方显示对方已不是你的好友。


最令人痛心的感觉是,你还想方设法想要得知他的生活,甚至躲在不为人知的世界里,想要得到他的消息,而他再没给你机会,你再也进不去他的世界。


你们比分手的关系更近一点,却比在一起的关系更残忍一些。


从每天点开他的对话框,编辑好又删掉了几百字,随着时间的流逝,太多的不甘通通变成“算了”。太多想说的话,最后发现想说的就是最简单的三个字——“想你了”。


“你好。”是他说的第一句话。


“你还好吗?”是我发给他的最后一句话。


我知道,他始终没删掉我,根本不是还留有希望,只是不想把一切全部抹杀而已。


我们的关系,最终变成了躺在对方朋友圈里活着的黑名单。


最后,我们没有删除好友,只是不再点开对方的头像罢了。

-02-

我们以为分手一定是争吵、打闹、怨恨、流泪之后才能判定的结果。


其实更多分手只是隔着屏幕,淡淡的一句,我觉得我们不合适了。


没有多么深刻的原因,没有非分不可的理由。甚至只是没有非爱不可的理由,就分开罢了。


就像喜欢一样,根本没有具体明确的原因,不喜欢,也仅仅是一种感觉罢了。


分手,远远没有喜欢来得让人心跳起伏。喜欢是一个人内心的汹涌,溢于言表,难以克制。而太多分手却只是潜藏在内心的风平浪静,渐渐平息。


小粒说,我以为只要好友还存在,我们随时可以恢复到从前的状态。我赌气不说话,后来才知道他从那时真的不打算再联系。


很久很久的沉默之后,我们就真的只是对方好友列表中一个可有可无的名字。


置顶的那个对话框,再也没有出现过红点,他也再没找过我。


很多次想删掉他,好让他察觉我是真的生气了,可内心隐隐害怕,怕这一切只是我一个人自导自演,他不关心我根本不会知道我删除了他。又怕他偶然发现我删除了他,却无动于衷,那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就真的斩断了最后一点联系。


删除好友,做朋友圈的陌生人,都不可怕。


最可怕、最致命的是他不再幻想与你有关的未来。


不再期待属于你们两个人的未来。人生计划不再渴望你的参与和分享。


而你也不在乎他过得好与不好。


即使生活在触手可及的范围,实际却相隔几万光年。

-03-

生活远远不止那样绝对的两端。


爱了就春蚕到死丝方尽,分手就一刀两断、恩断义绝,老死不相往来。


却总是千篇一律的始于简单的问候,终于不甘心的追问。


我们渐渐发现,很多关系,淡淡地开始,也会浅浅地结束。


这世界变得不再非黑即白,我们也不再认为人生能够用简单的对与错来解释一切。长大后,我们明白所有的道理,明白人性的复杂。


我们终会成长到不再因为一些小事吵着要分手,不再通过拉黑的方式让他证明对你的爱坚定不移。


成长到不再因为分手就要删除好友给彼此都留条退路。


是好,也是不好。


好在我们终于成熟到能够不至于在这个世界里迷失。


不好在我们终究被规则吞噬,小孩子还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长大后却只能忍住冲动,克制内心,甚至做违心的事。


后来小粒告诉我,其实没有一时冲动删掉他,也挺好的。就像我曾经习惯爱他的全部,现在我已经习惯了远远地看着他的世界。


尽管知道我们不会再有交集,尽管我们都会开始新的生活,偶尔得知对方的消息。


他没有再回复过那句“想你了”,也没有回答过那句“你还好吗”。


而我却挣扎在无数个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的夜晚后,突然在某个夜晚,在心里听到他轻轻的回答。


他说,我很好,也希望你更好。


爱与恨就像是涌入汹涌的大海般终究会陷入平静,总有一天你会明白,放过他,才是放过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