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的时光里,我只爱你(17)

第十七章  她想她总得为自己做点什么才不辜负对他的一往情深

图片发自网络

以顾家的影响力,顾逸年有女朋友的消息自然很快就传开了,甚至第二天顾逸年为沈北北开车门的照片就见了报,在收获一众祝福声的同时,沈北北曾在会所陪唱的消息被深度开扒,随之而来的就是漫天的质疑和谩骂,即便是强大的公关也一时拿舆论毫无办法,顾逸年一筹莫展,对于沈北北所承受的委屈很内疚,把找来的公关团队骂了个狗血淋头也无济于事,不过事到如今沈北北自己倒看的很淡,她虽然未曾经历过规模如此巨大的谩骂,但自己这么多年历经坎坷,早就明白在得到一些东西的同时必定也会有所失去的道理。

并不是对自己的名声不在意,只是觉得如果拿来跟幸福交换,她觉得很值得,并且交换的心甘情愿。

肖小蝶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简直都要喜极而泣了,简直比沈北北自己还要开心,一进门就抱着沈北北哭,她说:“北北,真开心有生之年能看到这么完美的结局,我自己是不太可能了,但是你一定要带替我幸福下去!”

沈北北看着她很心疼,这么多天,她瘦了不少,整个人都憔悴不堪,她知道她为了江城已经心力交瘁,她每天强颜欢笑以为只要他没结婚自己就还有希望,可是现在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支撑她唯一的一股力量都已经没有了,她不知道之后这一段艰难的岁月她该怎么熬下去。

她抬起红肿不堪的眼睛,眼里的泪还在一直往外流,她说:“北北,我唯一遗憾的就是从来都没有亲口告诉过他我爱他,我之前没有说,这一辈子都再也没有机会了,我再也不能爱他了,北北,我再也不能爱他了……”

沈北北知道她心里的苦,但此时此刻她不知道除了拥抱还能用什么话来安慰她,也许只要拥抱就够了。

之后肖小蝶也把工作辞了,她说她现在没有办法在继续待在这里,没有办法继续装作若无其事地生活,她就是很难过,她不想再掩饰,她想痛痛快快地为过去的自己哭一回。

送肖小蝶走的那天天气很好,阴了很久的天终于开始放晴,连空气都新鲜的让人想忍不住多呼吸几口,她只拿了一个行李箱,精神相较于之前也好了很多,她在机场里难得地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沈北北说:“小蝶,不管你去哪里,都要记得回来。”

肖小蝶说:“放心吧,等你跟顾逸年要结婚的时候,无论我在哪里,都一定赶回来参加婚礼。”

沈北北忍着眼泪,她不想为这离别再添伤感,她最好的朋友就要远走他乡,她一定要笑着送别。

她擦了擦眼睛,努力地微笑,她说:“小蝶,答应我,无论在哪里,都一定要好好生活。”

“放心吧,我会的,那么再见了!”机场的广播里开始通知检票,肖小蝶挥着手跟她告别。

再见了,我的朋友!再见了,我永不复返的青春!

在顾逸年跟沈北北的感情里闹得最凶的自然是陆婉柔,旁人都是看客,而她却把自己当成了主角,前几天还以一副顾家女主人的派头上门给沈北北下马威,现在却被她内心上不得台面的“妖艳贱货”抢了先,所以除了伤心愤怒之外还有更多的不甘心。

她像肖小蝶一样,为了爱的人掏心掏肺 最终却什么都没得到,她也不想再做世人眼里的乖乖女了,老是等着天上掉馅饼是愚蠢的,她想起码为自己努力争取一次。

初冬的早晨,天气乍暖还寒,陆婉柔起了个大早,盛装打扮去了顾家,本来这个时候顾家的大门都还没开,可是她到了之后顾家大门却是敞开的,像是特意为了迎接她的到来,果然不多时就有人出来迎她,说是夫人找她。

夫人?赵洪真?

她怎么知道自己要来,虽然她知道在这件事情上,赵洪真一定是站在自己这边的,但赵洪真的为人她是了解的,她私下并不想她参与这件事情,更何况,她的喜恶顾逸年并不会多做参考,反而有可能只会添乱。

赵洪真见她来了,赶紧起身过来迎她,她调整好表情慢慢走过去,赵洪真的脸上有痛惜的表情,她一开口就是:“婉柔,伯母对不住你啊!”

然后接着她的眼泪就下来了,她一边哭一边紧紧握着她的手,表明自己的决心:“婉柔你放心,伯母一定会帮你的,逸年肯定是一时糊涂才找了那个小妖精,那种地方出来的女人根本就不配做我们顾家的儿媳妇!”

陆婉柔笑笑,说:“伯母,您要是放心的话,这件事情就交给我自己来处理,好吗?我相信逸年不会一意孤行的。”

赵洪真抬起头看了看她:“你,真的不需要伯母帮忙吗?”

陆婉柔摇摇头:“伯母,放心吧,我会处理好的。”

赵洪真叹了口气,说:“哎!也怪我自己没用,事到如今连儿子都不跟我亲,找个什么样的女朋友也从来不问我的意见,我这个做母亲的真是失败啊!”

赵洪真这一声叹息倒是发自肺腑的,大概人到中年,许多事即便是不甘心也早已看透了,她连自己的命运都左右不了,更遑论是他人的呢。

从赵洪真那里出来,陆婉柔突然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她觉得自己突然就成了众人眼里的笑话,她甚至不知道接下来该以怎样的姿态来面对顾逸年,强颜欢笑对她来说太难了,可是面对一个并不爱你的人,就算你对着他哭,也并不能触动他的任何一根柔软的神经,其实她跟赵洪真何尝不是一样的,不被爱的人才是最可怜的。

不过她还是打算去找顾逸年,她内心始终有个声音在督促她,她觉得自己的感情并不应该还没有开始就要匆匆结束,她想她总得为自己做点什么才不辜负对他的一往情深。

第十六章

第十八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