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对生活绝望了,那就更绝望一点吧

我有一个朋友小敏是一名护士,近段时间开始无止休的抱怨工作,抱怨生活,用她的话说就是:"我以前是见到花开都会开心一天,现在我都看不到花开了。"

她的确是一个很优秀的女孩子,毕业后就单枪匹马的闯荡广州,她喜欢南国三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她喜欢讲一口流利的粤语,说着我听不懂的之乎者也;她喜欢坐在珠江上的游轮中,看着七彩的小蛮腰。

她觉得她一定会在广州安家,的确她很努力的朝着一个方向奔去。

护士是一个体力劳动和精力消耗很大的工作,三班倒的作息让她一下子乱了生物钟,她讲述她失眠的时候总是带有一点奇幻的色彩,她说道:“我端着一杯水,疲倦的靠在窗户边,窗户外什么也看不到,我数着时间抗战着失眠,人生真的处处都是挑战。”

另一个同样在朋友圈爆发情绪的还有大炳,他晒出十几瓶啤酒罐,然后说道:绝望的生活蹂躏着绝望的自己。

问了原因才知道,他创业两年未见起色,家里逼婚不说,双老的身体都开始变差,二老希望趁着还能走动,希望早点抱孙子,大炳心里一股傲气不允许自己那样做,所以他开始进退两难,要么还留在一线城市继续创业,三年,或者五年说不定,要么放下城市的一切,回老家,结婚生孩子。

我们总是在浮躁的世界里扮演着失败的人。

无论成败,如果我们开始对生活绝望,那就更绝望一点吧。

后来小敏告诉我,她想通了,不是看了某位心理医生,而是逼了自己一把。

她说,她想过辞职,因为辞职对于那个阶段的自己来说是最好的选择,也是最坏的选择,好的就是她离开了让她产生忧郁的工作,坏的是,她失业了,会有一大段时间没有方向。

她选择了最坏的打算,留在护理行业做最后的战斗,因为没有什么可以比无限失眠更让她绝望的,她开始健身,她参加了驴友爬山,她参加了广州马拉松,她全副武装的奔跑在越秀山,奔跑在中山路,她穿过无数个交叉口,看着每一块指路牌,失眠就扼杀在长跑的汗水之中。

大炳写了一句拜拜之后,收拾行囊回老家了,他说,他以为他放不下的东西太多了,其实收拾收拾才发现,放不下的其实就是自己的傲气,他应该选择陪在父母旁边,用他们所剩不多的时间见证他的家庭茁壮成长,只要梦还在,城市管它是几线。

所以我想对开始对生活绝望,已经对生活绝望的人说几点。

第一:最初的选择和最好的选择其实可能重合,也可能平行,你要的最好的并不是最初你得到的,那么,你就要尝试改变,要么将你最初选择的变成你认为最好的,要么就离开最初的选择,毫不犹豫的奔向最好的选择,一定不要给自己留有可能的余地,所有的纠结都来自如果和可能。

第二:最好的选择是不是最值得的选择,值得两个字谁也数不清,有些人会因此丢掉生命,所以值得意义深重,大炳选择回到父母身边,是因为值得,他错过父母的成长,但他可以陪着父母变老,从一头黑发到满头银丝,这就是值得。

第三:你愿不愿意全力以赴,无论多艰难的行业,其中都有很牛的人存在,他们现在顶端,看似风光无限,其实你现在经历的所有绝望都是他们经历过的,除非特别的存在,但至少你不是,全力以赴就是你叱咤行业的理由,愿意不愿意,既然选择,就应全力以赴。

第四:生活没有美好,就自己创造美好,美好的事物有很多,是冬天下班的时候,你在路边买了两个热包子填充饥饿的身体,那种美好可以感动的落泪。也可能是你成功得到部门的奖励,不菲的奖金让你开心的手舞足蹈,这些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感动自己就好,因为生活是自己的事情。

第五:尝试极端,极端的选择有的时候是给自己的一个动力,生活开始一塌糊涂的时候,大不了重新来过,什么是生,要先经历死亡。

当很多文艺开始涌向堕落,但身体开始变得脆弱,但你开始觉得生活的无趣,你想要的疯狂,其实可以放手一搏。

生活给了你绝望,让生活更绝望一点,无路可退的时候,你就看到了生命的指路牌,高高的悬挂在城墙上,城墙里面是你的王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炳全与杨娟还在襁褓里嗷嗷待哺时由父母定下了娃娃亲,呀呀学语时,爸爸、妈妈、哥哥、姐姐茶余饭后逗他俩玩笑:“全儿,...
    守望者之歌阅读 1,103评论 1 3
  • 成年人和小孩子的差别就是思路,算法。 成年人关注过程,有自己的思路,可以自己得出结论。成年人更需要思路,算法。独立...
    Charging99阅读 162评论 0 0
  • 减法策略就是在制定某些策略,或者是实施某项方案的时候。限定框架,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删减一些东西,但是做这个之前要...
    李向姿阅读 533评论 0 0
  • 在这个六月报名参加了21天写作营,在这次活动中,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孩子一样,很想写出有意义的文字,但是最终落成的文字...
    Air焕焕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