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性朋友都能做哪些事?

最/好/遇/见/你

编者按:所谓蓝颜知己,无非贵在懂你。所谓红颜知己,无非贵在贴心。

-交朋好友,知己难求-

每个女人都不能缺少朋友,有好姐妹在身边,遇到危难之处也好有个商榷的人,她会给你鼓励与支撑,让你知道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并不孤单。

女人不能缺少同性朋友,更不能缺少异性朋友,好的异性朋友便会化作蓝颜知己守护着你。

“红粉佳人“谁都爱,“蓝颜知己”不易求。交人交心,交心不代表乱情,凡事有度,方得永恒。

青春年少时异性朋友谁都有,但走过半生最后还在你身边的才能化作知己,如果没有意外,这个朋友应该会伴你走完整个人生吧。

也许你们会相隔不同的城市,也许你们会分散在各自的国度,也许平时你们不会常联系,也许你们已经各自成家立业过着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也许有更多可能,最后都化作我需要时你还在,我还可以肆无忌惮的倾诉与哭泣。

懂你的异性朋友会无条件的尊重你,而不会随便打扰你。他会始终站在安全的角落和你保持舒适的距离,让你知道如果你想大哭一场,他可以借给你宽厚的肩膀;如果你想倾诉不满与委屈,他可以做你最贴心的听众;甚或是当你遇难缺钱时,他若有便会立刻转给你,如没有也会积极帮你想办法。

A君和我讲,他和一个小学妹就是很好的异性朋友,他们兴趣爱好相似,人生观价值观相同,但是性格一个是火,一个是水,虽然水可以灭火,但在生活的棱角里大多数还是水火不容的。

他说他会准确把握朋友间这个度,而不会随便跨越雷池一步。因为他懂得,有些关系容易开始,却不见得会有个好结局。可以一起谈天说地,互相切磋技艺的朋友为什么非要缠绕在一起呢?他说,其实说白了,他未必不想有开始,只是更怕永远失去。

好多男女就是因为看清了在一起不一定能走到永远,万一中途散了,就再也做不回单纯的朋友了,所以才选择友情过多,爱情未满的状态在彼此的世界里存在着。

其实,即使没有在一起,也不见得会走到最后,因为各自成家后就会以家庭为主,那份情谊自然就疏远了,但即使疏远,心底的那份美好倒是永远存留下来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有的时候心里这片净土不一定是住着和你朝夕相对的那个人。

-行事得当,贵在真心-

知己无关乎年龄样貌经历,却要有相同的价值观。是知己就要坚守知己的界限,不能擅自跨越,既要惦记又要避嫌,少则冷情多则暧昧。

知己似亲人般的温暖,似朋友般的信任,似爱人般的贴心,却又比爱人疏淡,比朋友情浓,比亲人随意。

异性朋友怎样相处,能处多久,取决于双方怎样把握好中间的距离。知己可以相互欣赏和吸引,但是不能越界,说暧昧的话,行越轨的事。

这个度要时刻注意火候,火势太旺,势必要焚毁两人之间的友情,如果能永远小火经营,定会一生一世相交。

L姐说寻得一个异性知己,你可以透过他男人的角度去了解自己,更客观的去看清自我身上的不足。她说男人偏理性,遇事会从人文的角度出发去解析问题的根本;女人更感性,遇事更容易从情感的角度出发去安抚失控的情绪。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男人帮助你解决的是问题,女人帮助你解决的是情绪。

L姐说从某种成分来讲,男女之间并没有纯粹的友谊,因为男女之间有吸引才会产生情分,没有吸引只是普通朋友而已,何谈深交。

要论知己,必是互有好感,又不互相捅破,只想保有彼此眼中的美好,做一个安稳的存在永不破坏。如果有一方乱了分寸,就会前功尽弃,不是结为秦晋之好,就是从此分道扬骠。比如说,不要把该对男友的撒娇用在异性朋友身上,会让人产生错觉;不要把该对女友的宠爱用在异性朋友身上,会让人产生依恋。

知己,就是知道自己的位置,知晓自己并懂得你。你难过时为你心疼,你开怀时为你高兴,他能懂得你的甜,也能看透你的苦。

知己不会下雨时赶来为你撑伞,却会告诉你避免淋湿的方法;知己不会直接插手你的生活,为你处理难题,却会告诉你怎样才能坚持不倒,即使倒了也不可怕,他会支撑你再站起来。

知己可以不在你的视线范围,但却住在你的灵魂深处。你也许会在有些时候忘了有那么一个人,却必定会在需要时把对方从心灵深处揪出来。

你们之间没有承诺没有纠缠,没有得到过也没有失去过。像生命的陌上花开慢慢浸润泥土,又像世间的一缕微风缓缓照拂心灵。

-谈心不谈情,方得始终-

人一生中免不了各种不如意,有时候把这些委屈倾述给懂的人听,就是一种幸福。

其实人很多时候并不是在寻找所谓的帮助和解决问题的办法,更多的时候只是需要一个聆听者。

记得有个同事说过,有的时候女人之间是有利益冲突的(这个利益不见得是金钱方面),你看似要好的女性朋友并不一定见得你好,相反你过的不好她才安心。女人嘛,总是想着那些不如你的给自己垫底,这样才不至于弄的自己惨兮兮。女人心也是善变的,你以为你和她够铁,可以毫无保留的诉说秘密,却不曾想有一天这些秘密都是她攻击你的利器。

她说相反,男人更能保守秘密,你不用担心你的抱怨会成为别人口中的传言,你不用害怕你的脆弱会沦为别人眼里的笑柄。所以,她遇到解不开的结都会和她要好的男性朋友说,用她的话说,有的朋友适合一起分享欢笑,有的朋友适合一起分担痛苦。

其实生活中见不得人好或者是爱笑话别人过的不好的人,都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真正的好朋友应该是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对于那种心思阴暗的,拜高踩低的,背后诋毁的,根本就不能定义为朋友,或者其实你本身也是那个圈里的人,所以才会臭味相同。

男性知己固然重要,女性密友也必不可少。我看到过很多女生,男性朋友一堆,和女性却玩不到一块去,这说明她本身也不是个细腻的人,或者说是大而化之的男人性格,更偏向理性思维,无法和女性细腻的心思产生情感共鸣。

我也见过有的女生只和女生玩在一起,没有一个男性朋友,要么是她害羞内向,要么是她格局不大,只知道逛街购物论人长短,无法和男性朋友谈天说地。

当然,这当中也有对异性朋友定义不清或行为混乱的,玩着玩着没把握好中间的度,混到了一起,所以也就没有所谓的异性朋友了。

作为知己,男人的厚重体贴和宽阔思维能站在客观的角度为你分析所处形势的利弊,为你注入一针强心剂;女人的善良温婉和细腻心思能帮你度过失落的低潮期,为你倾洒一片阳光。

知己是一根橡皮筋,连着彼此的情感,绷得太紧就会断裂,扯的太松就会溜掉。

知己是在各自的生活领域精彩着,可以灵魂相交,但不能身体接触。既要彼此欣赏对方的优秀,又要刻意避嫌不影响对方的生活。

知己是能读懂你心事的灵魂舞者,他能激励你从黑暗走向阳光,为你晦涩的心情注入一道暖流,让你在薄情的世界里感受到丝丝温暖,让你在失落的情绪里重新燃起生活的渴望。

世界是喧哗的,内心是寂寞的,我们都在期盼一份理解,一份支持;一份鼓励,一份安慰;一份欣赏,一份包容。

我们需要的是心灵的滋养,我们需要的是情绪的出口,我们都是凡人,在世俗里过着烟火人生。

心若苦了,找个知己给生活加点糖,让生命得以舒展;心若累了,找个知己给心情放个假,让灵魂得以停靠。

知己不是性的吸引,甚至不受性别年龄的束缚,他只是内心情感的诉求。

一个明了的眼神,一个会心的微笑,便是无上的生活动力;一句贴心的话语,一起暖心的行动,便是最好的心灵慰藉。

所谓知己,就是知我,懂你。所谓异性朋友,就是不乱于心,不困于情;坦坦荡荡,进退有度。

注: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感谢图片提供者)

作者展颜热爱写作,自媒体人。烹酒煮茶,畅聊心中事。展笑颜开,执笔闯江湖。微信公号:女王上上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冬悠闲登高望远 望江亭上望江水 江水滔滔不绝 思绪滚滚而来 心随风飘荡 不远不近的飘落在 心心念念的一座城 重庆...
    胡杨公主阅读 233评论 5 16
  • 我不知道 我的古国究竟在哪里 只记得 昨夜璀璨如花 她还依偎在我的身旁 我也不知道 我究竟在寻求什么 只是漫无目的...
    江水清客阅读 132评论 0 0
  • 夕至竹林小亭边, 苔绿花香水涟涟。 闲来醉卧云深处, 不羡鸳鸯不羡仙。
    chineseniu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