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放下

我们需要做这样的父母:
三不:不说教,不否定,不对抗
三只:只陪伴,只引导,只师范
七放下:
放下权威,建立威信;
放下架子,拥有力量;
放下说教,给予陪伴;
放下恐惧,给予信任;
放下光环,显示光芒;
放下傲慢,显示自信;
放下“应该”,只在当下。
你无法讨好每一个人。
多言数穷,不如守中。

这是我今天看到最多次的话,句句经典,投射自己牢记心中,并做到放下,少言,做好自己。

感赏自己刚才读了《道德经》第五章,还百度了释义,明白了其中的含义。

感赏自己在两个群内诵读了《阿拉丁神灯》,这次诵读没有了避开女儿的心绪,她在厅里沙发上玩手机,我在卧室床上诵读,相信她也听到了我的诵读。投射吸引力法则渐渐地也能进入她的心,为她吸引来更多更好的一面。

感赏自己今天一天工作忙碌又内心踏实安稳,我在做更好的自己,是一个认真负责的老师,是一个喜悦地做事情的我自己,也是内心放心并放任女儿做自己的妈妈,在适当的时候站队身份位置做适当的自己。

感赏中午下班后,当我听到女儿没有吃早饭时,我也就知道了她也没有看到我在饭桌上给她留的言(关于她起来后怎么热饼吃什么的内容),我轻松的口吻与她开了玩笑,也收到了女儿的回应。感赏女儿这样及时的回应。

感赏自己听到女儿说不饿时,我仍然热了烧饼,炒了油菜,盛了预约做好的排骨及汤,我在内心静安地做妈妈,并唤她来吃饭。看着她坐在餐桌前吃完了一个烧饼,两块排骨,半碗蘑菇及汤,还有吃了几口炒油菜,一个桔子,我心里感到很开心了。感赏女儿能够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感赏自己吃完饭批了几本假期日记,看到了几个同学的日记写得很具体生动,我都很用心地写了评语,而且拍照发在了班级群内,以供学生们互相欣赏与学习。感赏自己是如此认真用心的好老师。

感赏随后的午睡时,朋友华的关心与建议。投射女儿接受这位贵人阿姨的理解与帮助。

感赏自己午自习时给孩子们听写,并随后的课堂上专心教授知识与及时鼓励学生。我从内而外都是一名好老师,我真的很棒!

感赏几天不见的珍对女儿事情的关心与宽慰:“让她好好休息调整做自己吧。”“除了生死,其他没大事。”这也是她近几日最大的感慨与体验——她的奶奶去世了。也确实,人人都有自己的心境要面对,这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也相信这一切终将过去,我坚信女儿会成为更好的她自己。

下班后,赶紧回家取医保卡准备去医院拿药。到家后看到女儿边看剧边在吃自己泡好的酸辣粉,感到很欣慰,感赏女儿能够照顾好自己。同时也能感觉到女儿在轻松做她自己,看到茶几上的东西都移了位,发觉是女儿画过画,我没看到她有新的完整的画,看到了涂了蓝色背景的油画布,我内心里有喜悦在升腾,感赏女儿自己在家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投射女儿画出令她开心的画来。

感赏自己去医院继续拿了七天治疗肝郁的中药回家继续熬了喝。良药苦口,良言入心。投射自己安稳地做好自己的事情。熬药时,因为听到女儿说她什么也不吃了,我干脆安心用华教我的新方法蒸馒头吧。感赏女儿的现状让我越来越会慢慢享受生活,我用发酵粉和了面,揉好了六个馒头,放在冷水锅内醒面40分钟,开火蒸了20分钟关火,再五分钟后打开锅盖结束。这中间熬中药、批听写都没耽误,这种慢生活的感觉太棒了!更让我开心的是,馒头蒸得太成功了!这是我近几年自己蒸馒头以来最为成功满意的一次,也是我渴望了好些日子能吃到刚出锅的热乎乎的馒头的心愿,心想事成啦!一口气吃了一个半,感觉太好吃了!随后扔了药渣垃圾,也给华带去了两个馒头,跟她述说着自己的喜悦,我感受到了自己内心的充实感幸福感。谢谢亲爱的自己,在好好地爱自己,在做更好的自己。爱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去爱别人。感赏自己:我做到了!投射自己做得更喜悦更好!

在她家随意地与她与她儿子闲聊了一会儿,我们便去艳的店里开她的车回家,随后与她在夜色下的公路边遛了一大圈。聊得开心的时候,接到了女儿的电话,问我到哪里了,我说就到家了,她说了一句那算了。我带着内心的轻松与开心问她有什么事,她说想吃土豆片,我建议给她买一份儿热的薯条吧。女儿同意了。华陪我去买,感恩华的温暖陪伴,感恩这份友情的陪伴。喜悦地跟她表达着我从这电话里感受到的女儿对我的惦念。母女连心,相信她也感受到了我对她的爱与关心。

投射女儿早睡,悦纳自己,爱自己,白天喜悦地做自己想做、喜欢做的正能量的事情。

投射我们一夜好眠,身心愉悦,明天度过美好的一天。

感恩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