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吧!骚年!(第三章)

                                           第三章:这个伯乐很有料

高级写字楼就是不一样,连室内都有各种植物围绕的休息区,乔梦晨和甄野各自看着手里的可乐发呆,边上闲急无聊的小白领正吞云吐雾地八卦着,连扫地阿姨的身材,这几个二货也能评论得深入浅出,奇葩得不要不要的!

“你说咱俩是不是应该去哪烧烧香啊? 职位要求不高,工资要求很低,哪怕当个实习生,我也认了,怎么想进个广告公司就这么难呢?关键是自打碰上你,还每况愈下!我怀疑跟你犯冲!”还是乔梦晨先开了腔。

“天将降⋯⋯”

“你闭嘴,我现在觉得孟子就是个大忽悠,你再跟我说这个我跟你急!”此时,甄野眼里,乔梦晨就是只愤怒的小鸟,本想说点什么,琢磨琢磨还是咽回去了。

“你们要去广告公司面试?”上来搭讪这位,牛仔裤,t恤衫,留着山羊胡,脑袋后面还扎着个发髻,换身道袍,俨然就是一道士。

“你也是面试的?”乔梦晨一看,这人倒像个搞广告的,不禁问道。

“哦,我不是,我就在这上班,诺,这是我名片!”这人语气有点不屑,好像面试对他而言是很跌份儿的一件事,随手把名片递了过来。 ‘TOP传播集团 客户部总监 David Liu’。这间公司在业内相当出名,甚至有些成功案例,在乔梦晨和甄野大学时期就听老师讲过,两人觉得能在这样的公司当总监,这小胡子肯定不简单!说不定是个高人!

“我们team正在招人,有没兴趣等下到我办公室聊聊?”

“好啊!”两人瞬间满血复活,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进了小胡子的办公室,甄野站在落地窗前,看着不远的江景感叹道:“我靠,一线江景诶,这才叫办公室,什么时候我才能有间这样的办公室啊!”

小胡子习以为常,先给两人倒了杯水,然后做贼似的关上了办公室的门:“其实,我觉得吧,敢孤身一人毕业就到这座城市闯荡的人,都不简单,尤其是敢做广告这行的,就更不简单了!在我眼里,你们就是两颗还埋没在煤堆里的钻石,只是还没被发现而已!”

知己啊,两人不约而同的想道。对于两个连续碰壁几个月的菜鸟,还是一直品学优良、连续被夸了二十年、突然跌落神坛的自以为是型菜鸟而言,这几句话就像往一个快渴死的人嘴里灌了好几杯啤酒,还是带着冰茬子的那种,两人瞬间就把小胡子当成了知音,有种找到组织了的感觉。

“你们是不是觉得,在这样一间公司做总监,其实已经很厉害了?”这样有技巧有预谋的喷子,两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哪经历过?只剩下频频点头了。

小胡子喝了口水:“其实,人生匆匆,如白驹过隙,一个小小的总监,对于我们这样有梦想、有追求的年轻人而言,这是远远不够的!更何况,现在我们眼中的这些大公司,根本不是我们当初走出校园时所想像的样子,他们已经老了,我们要的是创造力,是生命力,他们虽然活着,其实已经死了,而我们都还年轻!我相信你们能够理解我的雄心壮志,因为我在你们眼里看到了激情,看到了希望!你们,想不想干一番事业?”

人类这种生物,简直太奇妙了,在脑电波频率相同的情况下,只要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a完全可以操纵b的心态,引导b的意志,乔梦晨和甄野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被调频了!两人大气都不敢出,生怕一不小心打断了小胡子的演讲,哪怕小胡子的唾沫星子已经降落在甄野的脸上,这两只菜鸟依然不约而同地认为,任何干扰这样一场激荡人心的演讲的行为,都是极其不道德的,以至于在这一瞬间,两人仿佛在小胡子背后看到了圣洁的光环!

当小胡子得到两人肯定的答覆,立马回归了凡人状态,这才跟两人说明白,原来,小胡子准备自己开一间公司,嫁接自己的客户资源,说白了就是把公司的业务拿出来自己做,当下已经搞定了一个大客户,工作内容就是为大明星柳言量身打造一部微电影。这就意味着,这间公司从诞生开始就已经有客户了,对一个广告公司而言,这无异于天生就是土豪,根本不用再想晚上是吃老坛酸菜的还是鲜虾鱼板的方便面!

早有耳闻,新人入行的工作就是找找资料、复印文件以及斟茶倒水、扫地订饭等一切有关打杂工作,早就做好心理准备的二人,万万没想到不但马上就可以被重用,还要作为主力策划制作大明星的微电影,这David哥,太有魄力了,伯乐跟他比起来,简直弱爆了!

眼看窗外天色渐暗,David哥盛情邀请两个菜鸟去吃饭,说顺便聊一下接下来的分工,两人又一次五体投地:大公司出来的人就是不一样,雷厉风行,太靠谱了!

这餐饭吃的宾主尽欢,在服务员去埋单的间隙里,David哥语重心长的对乔梦晨说:“小乔啊,我觉得你们两个人之间,你比较稳重,非常适合成为做决策的人,所以呢,我想认命你作为公司的法人!而小甄呢,颇有冲劲,适合冲锋陷阵,以后你们俩一内一外,将来咱们公司做大了,你们俩就是咱们公司的元老,也是核心骨干啊,这一点你们一定要记住!”

“我做法人?可是你是老板啊,我做法人合适吗?你就不怕我把公司搞砸了啊?”乔梦晨觉得这有点越俎代庖的性质,不大合适。不过,David哥很坚持:“不想当厨子的士兵,不是好老板!开个玩笑,缓和下气氛哈!其实让小乔来做这个法人呢,我是深思熟虑过的,我呢,平时不会有太多的时间在公司出现,公司还是需要人坐镇的,法人吗,法定代表人,平时也要有人能代表公司,你们说是吧?小乔妹子不但人长的大方漂亮,说话办事也得体,让你来代表咱们公司,我是非常放心的,不过涉及到财务上的事情呢,你们应该不懂,这个到时候我会亲自处理,你们大可以放心!”

乔梦晨从David埋单的那一刹那一直到独自回家进了家门,心里都在想着怎么才能不辜负David哥的信任,一定要用120分的努力好好工作,同时也在憧憬着无比美好的未来,而在另一处城中村的小单间里,甄野想的则是,将来也要象David一样,600大元的一餐饭,埋单时眼睛都不眨,那可是自己近一个月的生活费啊,尤其最后David哥把名片一甩,让服务员开发票的动作,简直太帅了!两人都忘记了‘法定代表人’这玩意,除了‘代表人’还有‘法定’两个字!

这一夜,乔梦晨的梦里,自己正在一份800万的合同上签字,而且签得无比流畅、万分喜悦!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