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墨的ABC

小墨想起自己的ABC是由朋友引发的。

生活永远比戏剧更加狗血,明明是女生一起探讨化妆,结果话题却转到了男生身上,不过这一番插曲也让小墨彻底的捋清了那些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勉强称为情感的故事,在劝解别人的同时也更加了解了自己。

聊天的过程中朋友说到自己的现男友D,讲自己如何不喜欢他,即便很努力也无法爱上他。然后顺其自然的讲到自己以前暗恋的A,对自己很好的小学同学B,以及自己前男友C。

小墨觉得是不是每个女生都曾经有过那么艰苦的单恋或是暗恋,总之不是郎有情,妾有意的岁月。小墨之所以这样认为,是因为自己也有过一段长达数年的暗恋A,虽然自己一直说早已放下,可小墨发现,直到现在只要谈起A,自己就莫名的激动。

【暗恋对象A】

这是一段发生在青涩岁月的感情。怎么说呢,挺复杂的故事。当我们的男主角A向小墨吐露心扉时,她逃走了。可是后来没了A的日子里,我们的小陌同学终于迟钝的发现自己其实是喜欢A的。可是一方面从小被老师家长耳提面命的教导不许早恋,因而没勇气接受。另一方面是……后来的A见小陌无法攻克而转移目标,并且完胜,我们连早恋都不敢的小陌同学当然更不可能去挖墙角,所以这段原本是被单恋的感情从此变成了不见天日的暗恋。

让人失望的是这位让小墨同学少女怀春的A君,既不帅气,也不挺拔。小陌同学喜欢人家纯粹是日久生情。这也难怪,要是有一还不错的男生先是玩命的对你好,让你感动,突然有一天就对别人好不管你了,估计是你也难受。

后来的小墨就靠着那些曾经的好暗恋了A君数年,每每想起都幸福的直冒泡,直到现在。

【被暗恋B】

这位暗恋我们小陌的B君长的倒是唇红齿白,很是像动漫里的美少年,问题就出在这美少年身上了,动漫里美少年都是斯文儒雅的,可没说过美少年特会打架,很是暴力。就像是一只小白兔突然就张开了血盆大口,一副青面獠牙的嘴脸,惊悚……

B君不但是美少年,而且还帮小陌同学解决过天大的麻烦,按道理让小陌同学喜欢他并不困难。本来小陌对美少年也挺有好感,本来小陌也不觉得男生打架有什么,可问题又来了,那就是在B帮助自己之前,小墨就像慢镜头一样亲眼看到美少年把人脑袋打烂。到现在都能想到那个脑袋流血的场景,从此对B产生了惧怕,恨不得逃得远远的,可是碍于别人曾那么帮过自己,也不好太过疏远,关系便一直这么尴尬着。

【人渣C】

小陌一直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如果说对她而言B,C是异类,那么显然B还没能进入她的生命,但是C却结结实实的闯进了他的人生。

话说这位C君,那可是上欺我们小陌,下瞒自己女友。当然追小陌时他也很是让小陌感动,但是比起后来的伤害就显得虚假了。

就在小陌准备接受时,C的女友哀求她你能不能不要破坏我们,把C还给我。她最见不得这种不负责任的男人,也最见不得这种软弱的女人。自己的男人出了问题,不去质问,反而来这里跟一个女人讨论。可是仔细想想,自己这样身份不明确的又有什么资格呢?

为了让C女友安心,也让自己被欺骗的心跳出这段关系,小陌和C单方面断了联系。可C的短信电话不依不饶,甚至说要结婚娶小陌,他一个有女朋友的人有什么资格说出这种话。虽然他是第一个向小陌求婚的男人,可是他的行为更让小陌所不齿。这是个怎样的男人,一面搂着女友,一面还不愿意放开别的女人。小陌开始庆幸自己的果断,自己竟然还曾经想要和他在一起,那样早晚有一天自己会变成他女友这样,哭着求别离开自己的男人。那不是小陌要的。

【小结】

A的出现第一次让小陌知道了喜欢,也让小陌尝尽了暗恋的苦楚。小陌会永远记住他,可是小陌也明白过去的就是过去了,其实小陌缅怀的不是他,而是曾经的自己,为偷看他一眼多绕几圈的自己,想起他就满心欢喜的自己,被他宠的自己……他教会小陌要怀念。

B的出现让小陌淡忘了A,虽然不喜欢,可也知道了这个世上会为自己付出的除了A还会有别人。自己又不差,干什么一直缅怀一个失去的人,一段逝去的感情。自己也不再处处拿别人同A做比较。他教会小陌要成长。

C让小陌无法定位,小陌只能说喜欢他大概是追求他带来的新鲜感和刺激,一个完全不同于过去十几年自己循规蹈矩生活的世界。他教会小陌虽然人生这么长,谁还能不认识个人渣,可是从此,识人不可不清。他也让小陌渐渐不再想起A,虽然一旦想起还是激动不已。

A,B,C的故事讲完了,现在的小陌觉得自己远离感情,也不想谈感情,看着身边身陷恋情漩涡的朋友的悲悲喜喜,越来越觉得恋爱实在是件费心费神,劳民伤财的事。一直唾弃在21世纪仍走相亲道路的

人们,可是现在的小陌却想就这样生活,然后长成一个老姑娘,等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为自己张罗着相亲,有合适的便嫁为人妇。慢慢起有个朋友每每去相亲便被自己所耻笑,他若看到现在的自己,想必会把以前的压迫一并还给自己。

世界真的很奇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节点嵌入到社区嵌入; 通过最大熵减轻复杂交通网络中的拥塞; 网络分类与归类; 重新生成社区模型的谱图聚类; 基于...
    ComplexLY阅读 633评论 0 51
  • 在一个地方待久了,会腻。觉得生活没有什么新鲜感~就想出去走走。有的人说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待腻的地方,哈...
    番茄酱Yakey阅读 341评论 0 2
  • 文:木易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腊月微寒念北风,浓烟缭绕露狰狞,万里河山纱幔笼,雾霾重。 企业车船息窒中,佳节渐近...
    木易书阅读 282评论 4 6
  • 文︱林钊 何谓大学?吾乃一大学生,亦不知其解。曾记,高中之师有云:大学者,汝将求得人生真谛,生活亦无所忧。似人间天...
    A_TimLin阅读 687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