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却很现实

这是一个悲伤又现实的故事


这一年他们6岁一年级

“妈妈,这个车子好长啊!!”小男孩拉着妈妈的手说到。

“这个车我们一辈子都不会买得起”小男孩的妈妈说到

小男孩不明白妈妈说的话,这时,从车上走下来一个和他一样大的小男孩。所有人都在看着这个从豪车上走下来的小男孩。从车上下来的小男孩看到了一旁的拉着妈妈的小男孩,两个小男孩眼神在明媚的早晨相会了!他们的一辈子也就这么纠缠在了一起

豪车的小男孩在学校没有朋友,因为他知道,留在他身边的人,都是为了他家的权利地位。小男孩不爱说话,一个人独来独往。

清苦人家的小男孩在学校里也没有朋友,因为他家里穷,所有的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告诉他们的孩子,这样的人家不值得交,也不必交。所以小男孩也是独来独往

人世间的缘分就是这么奇怪,不该认识的人认识了,不该出现在生命里的人相遇了!该路过的人,却停在了生命里

这一天,贫苦的人家小男孩在学校里的食堂,坐在窗下独自吃着饭,吃着吃着,他感觉到他前面的位置有了人。小男孩说“这里有人了!请你离开”坐在前面的人,没有动,他抬起头,看到竟然是那个从豪车里走出来的那个小男孩。“我知道你这里没有人。我可以做在这里呢?”那个小男孩问到。可还没有等那个贫苦的男孩说话,三四个小孩子,跑了过来拿起豪车小男孩的东西,拉起了小男孩说到“我们不是在这个阶层的,他不够资格和我们一起吃饭,我们去那边吧!这里太晒了!”那些孩子就这样把豪车的小男孩拉走了!他回头看着清苦的小男孩,依旧低头吃着饭。好像从刚才就没有看到他们的存在一样。

豪车小男孩身边总会有这么些孩子,在学校这些孩子缠着他,放学就被豪车接走了,回家上各种课程。所有的孩子都以为豪车小男孩会很快乐,家里什么都有,想要什么玩具都可以有。可是豪车小男孩从来就没有笑过。

清苦的小男孩,放了学回到家就开始当妈妈做各种工作,晚上和妈妈吃完了饭,赶紧去写作业。他没有爸爸,生活清苦,面对着生活的巨大压力,有些不是他这个年纪应有的成熟,这个小男孩也是,从来没有笑过。

这一天是周五,学校有郊游,但是要交200块钱,清苦的小男孩没有和妈妈说,他没有参加,因为200他可以生活半个月。

豪车小男孩也没有参加,因为他知道去了也是一群人围在他的身边。等到他们都走了,两个小男孩,从自己的教室走出来,正好在楼梯口相遇了!清苦的小男孩没有理他,转身就走了!“等等!豪车小男孩追上来说到。“我可以和你一起走到校门呢?”豪车小男孩问到。清苦的小男孩没有说话,转身走了,豪车的小男孩跟在他的身侧。

“我想和你交朋友”豪车小男孩问到,“交朋友,和我?”清苦的小男孩惊讶到。

“对,我想和你交朋友,因为你和他们不一样。”豪车小男孩说到。春天的阳光不是很炽热,一切都想春天的万物一样,美好,向上。

就这样两个小男孩成了最好的朋友,还是会有人对着他们说,“你不可以和这样的人在一起玩,我们说的他都不懂,他不配和我们一起玩。。。”“你这样的人,真有心机,让他这么相信你给你一起,成为好朋友。。。。”这样的话不绝于耳

清苦的小男孩也问过豪车的小男孩,为什么和我这样的人交朋友,豪车的小男孩始终没有告诉他真正的答案。每次都是笑笑不语。

后来清苦的小男孩,也不再想这些了,两个人一起吃饭,放学,互相来做客。

豪车小男孩一直想帮助清苦的小男孩家里,可都被拒绝,因为清苦的小男孩觉得,他接受了!就和他们嘴里说的哪像了!

他能成了最好的朋友,不管身份,不管金钱,不管权利,他们笑了,在一起无忧无虑,他不用想他会利用他什么,他不用想他会看不起自己。

那时候的友情是那么简单纯粹,因为朋友的笑而感到高兴。因为朋友的悲伤而感到难过。

在阳光下,他们是那么开心,这个时候,是他们最轻松,最自在的时候。


这一年他们18岁高三

“你成绩这么好,报考那个学校啊!去什么地方上大学啊?”豪车小男孩问到

“我想去北京,那是中国最繁华的城市,我想去哪里闯一闯,那你呢”清苦的小男孩反问到

“我啊!我想去一个江南小镇,我想过平淡的生活,和我的妻子一起种种菜,养养花,对了!和我的妻子一起开家花店。”豪车小男孩说到,两个人相视而笑。

那时候,他们相信着自己,有着自己梦想,有些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着

“每天这样三点一线的生活,我都要费了!”豪车的小男孩说到

“没有办法还有一百天就结束了!加油!马上就要结束!快起来,在做一套理综的卷子吧”清苦的小男孩说到。

就这样三点一线的生活重复了一百次,终于到了高考的前一天。

“你最初说的,现在还这么想呢?”豪车的小男孩问到,“没错!我一定要去北京,你呢”清苦的小男孩回答道。

“你没变,我就会变呢?”豪车的小男孩笑到。

“我们注定会一南一北,到时候不知道我们还会不会像这样说话”清苦的小男孩问到

“当然了,只要你还觉得我是你的朋友,我永远都是你的朋友”豪车的小男孩承诺到

清苦的小男孩笑笑没有说话。

高考结束了

成绩下来了

清苦的小男孩去了北京大学,豪车小男孩去了武汉大学

开学后清苦的小男孩为了可以在北京这个大城市生存下去,找很多兼职,努力读书

豪车小男孩,开始慢慢了解各种花,开始养他们,也遇到了一个和他合拍,同样惜花的女孩子,两个人一起努力着。

他们在自己的城市努力着要努力的东西,这时阳光炽热,他们像在夏天生长的植物一样,努力着吸收养分。努力生长,等待开花结果的那一天。


这一年他们30岁工作几年了

“你现在做什么工作呢?”豪车的小男孩问到

“没什么努力的还这房贷,做好几份工作”清苦的小男孩,平凡的说到

“那你呢?在忙什么啊?”清苦的小男孩问到

“我之前跟你说的那个女孩子,我们要结婚了,婚期没有想好,我从武汉大学毕业之后,来到了江南的一个不知名的小镇。和她来了一家花店。生意一直出去赔钱状态,但是,我们很开心”豪车的小男孩幸福的说到

命运的齿轮一点一点的转动,一点一点出现了微妙的分差,一切猝不及防的发生

这一年,清苦的小男孩的母亲因为常年受累,积劳成疾去世了。最后救治的时候,清苦的小男孩没有告诉豪车小男孩,但他母亲下葬的那一天,才打电话告诉了!豪车小男孩。豪车小男孩买了最近的机票飞了过去。见到清苦的小男孩上去就是一拳,“你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你要告诉我,我可以帮你啊?”清苦的小男孩,平淡的说到,“告诉了你有什么用呢?我母亲身上的痛你也不能替他受,告诉你干嘛!”

“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朋友,这样的事为什么不告诉我,至少我可以帮你减轻一些负担啊”豪车的小男孩说到。

“每次你都会这没说,我知道你有钱,从我们见第一眼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不用每次都是奢我,我的母亲我自己可以养!”清苦的小男孩大喊到

“你自己养,你自己养就是现在这样呢?他躺在这里面”豪车小男孩指着母亲的棺材说到。

清苦的小男孩没有说话。

“你30了!该成家了!我知道你现在没有钱,我借你,你日后再还我,我还会像银行那样要你利息,这一次,我们认识24年了!就让我帮你一次吧!”豪车的小男孩扶着他的肩膀说到。

“谢谢你不必了,我自己的事,我自己会努力的!你的妻子最近要生了,你明天回去吧!”清苦的小男孩站起来拥抱了豪车的小男孩。

葬礼结束后清苦的小男孩把豪车的小男孩送上了飞机。

自己回到了北京。他看着北京的高楼大厦,看着街道上的车水马龙,他已经没有12年前的激情了!

他回到他在北京住的地下室,年近三十,没有事业,没有家,没有房子,没有车子,什么都没有,和6岁的时候一样,依旧和他天差地别。

清苦的小男孩收拾自己的衣服,他的行李有一件新衣服,他打开,发现里面有一封信和一张银行卡,写封信上写到

“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为你做过什么,这一次就让我帮帮你吧,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知道你为什么不想我帮你!这是我自己心甘情愿的,到时候你在还给我,我会要利息的!”

清苦的小男孩看到这里,就下了不该他这个年纪的泪。

这一天,豪车小男孩收到了一份清苦小男孩的信与他给他的那张银行卡,信上写道

“我知道你对我很好,我谢谢你的好意,但是这次我依旧不会用你的钱,以后的事以后再说,你收获了你的幸福,我很高兴,我的幸福,以后再说吧!最后祝你一辈子幸福。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写信,但你在收到我的信时,我想我已经不在了,我离开了北京,去哪里我也不知道。你也不要来找我,必要时候我回去找你的!你最好的朋友。”

就这样清苦的小男孩走了,离开了北京,豪车的小男孩没有找他,他知道,他不会找到他的!就这样他们从那封最后的信之后,失去了所有的联系?

这时的阳光,没有了夏天的炽热,不再像春光那样温暖人心,想秋天的阳光一样,似乎是最后的温暖一般。快没有了温度。


这一年他们40岁天各一方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呢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吃饭呢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讨论喜欢的女孩子呢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讨论高考高考讨论理想呢?”只听见豪车男孩说,却不听清苦小男孩的声音了

尘埃落定,回头看看天空,依旧是那么蓝,太阳依旧在空中温暖,小鸟依旧在空中叽叽喳喳的叫着,一切都好像没发生一样,就离开了这个世上

“你好!你是他的朋友呢?”一个陌生的电话打给了豪车小男孩

“是我是,您是?”豪车男孩问到

“我是火化场的,你的朋友已经火化完成,请你领回骨灰”说完,电话就听到嘟嘟嘟的杂音了

豪车小男孩去拿回了清苦小男孩的骨灰,还有他最后的一封信信里写到。

“你是我这一生最好的也是唯一朋友,我们不一样,我们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我是这个社会的最底层,你生活在社会的最高层,即使你不嫌弃我的出身,到哪是我们永远无法跨过的鸿沟,感谢你在我最灰暗的日子带给我的阳光。或许我们的相识本就是一个错,有时候想回到我们最初相遇的那一瞬间,我没有在哪停留太久,看到你出来,当初没有和你一起走出学校,我们这一生没有相遇,我不会想要缩小和你的差距来到北京,而是选择一个小城市。这些年在北京,过得我很累很累。每天为房贷发愁,过了一辈子,终究没有为自己留下一套房子,你说我的人生是不是很可笑啊?我愁了一辈子,奋斗了一辈子。你享受了一辈子,母亲死后,我给你的最后一封信以后,我做了一个流浪客,我流浪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风景,很美。我差点饿死在雪山上,受伤无药可医,差点死在街道上。可是老天爷不让我死,总是还会有人来救我。十年了,我流浪了十年,最后一年,我回到了我们最初所在的城市,身体越来越不行了!最后的这一个月,我来到了你的城市,走过了你走的路,不知道那天你是否发现,你施舍路边睡着的人,是我”

读到这里豪车的小男孩惊讶了,“这些年你都经历了什么啊?”

“看到这里你一定会很惊讶,看到了么?这就是你与我的差别,你是施舍的人,而我永远是被你施舍的人。我看着你每天在花店工作,来你花店的人都很幸福,我知道你的店从开业就一直是赔钱状态,不过没关系,你们俩财大你赔一辈子都可以,而我没有这样的机会!你的妻子很漂亮,你的女儿眼睛像你,善良,嘴巴嘴巴像你的妻子,很漂亮,那天我看到了你的大儿子,很帅气,也很有爱心,有你这样的父母,将来一定大有作为。有的时候,我恨你,因为在你的身边,我总是那么渺小,为了追上你,我跑了很久很久,可还是没追上,反而离你越来越远了!跑了一辈子,我跑到了终点,虽说这不是我当初的终点,可还是到了。你要加油了!你连一半都没有,哈哈哈,一辈子,你是我的孙子吧!按这个年龄算。我唯一的兄弟,再见!”

豪车的小男孩看完了写封信,面无表情,他回到他的花店,拿了一朵雏菊,拿了一朵燕竹花拿着那个男孩的骨灰来到了大海。他把男孩的骨灰撒向了大海把两朵花也扔进了大海,最后,男孩扔下了一个漂流瓶,里面是他也给天国男孩的最后一封信。

“我一生唯一的朋友,我才知道你是这样想我的,我从来不知道我会对你造成这么大的伤害。从小我的身边就没有真正带我好的人,我觉得一你和他们不一样,所以我愿意与你交朋友,可真的没有想到会这样,下辈子我们就做爷孙,我知道你一定会是个好爷爷的。我不会哭,我会让你看着我幸福的!”

过去了二十年豪车的小男孩儿子接受了家族是企业,女儿嫁给了爱他的某集团CEO婚姻美满幸福。

又过去了二十年豪车的小男孩也老了走不动路,养不了花了。他就把花店送给了一个个卖花的小女孩,他和他的妻子回到了最初的地方,哪里的街道变成了楼,楼变成了大路。这个小镇变大了好几倍,人们的生活过节奏加快了许多,我想也只有他还在慢慢的走路,享受着冬日里的阳光吧!那座小学早已经停办了,仿佛一切都没发生过一样。

80年了,一切都变了,人们交流不再是书信了!也不再是只爱一个人的时代了,也不是最初慢慢生活的时候了!时代在进步,人类在成长。我们都是这时间河里最不起眼的一瞬,从不曾留下过谁,也不曾多给过谁。

这是的阳光同冬日的寒风一样刺骨。有的人一辈子过得那么顺利,不用担心任何事,而有的人生活是如此的艰难。人的一生本就是不公平的!出生不是我们可以选择的,可有的时候过程也不是我们可以选择的。

人的一生充满了不确定性,不知道我会遇见一个什么样的人!和什么样的人成为朋友,不知道高考我们是否会失利,报考是否会失利,不知道我们所选择的城市是否正确,我们选择的工作是否正确,我们的人生目标是否正确。。。。。

多少件事,什么样的人会深深了在你的心里,无法抹去,什么样的事是我们一辈子想忘去忘不了的。这一切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相遇的人,发生的事,只有到最后,我们才会知道是好是坏。

既然相遇了,那便成为朋友

发生了,就去努力接受吧!

即使命运对我们在不公平,我们也没有抱怨任何人的权利。

我们很渺小,前方肯艰难,我们依旧要向前走,因为这就是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一件事情的判断和思考是最重要的, 决定了你的感受和行为。 不要被事情欠着鼻子走, 不让焦虑干扰理性的思维
    子龙三国阅读 167评论 0 0
  • 一场活动策划成功与否的六个关键点! 一场活动做的好与不好,关系到企业的品牌形象,因为活动现场永远没有彩排,永远都是...
    刘礼状阅读 614评论 0 1
  • 一直以来,看电视剧觉得那些事业成功的女人,都活得太累,很多人的感情生活都不如意,只好把一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但...
    枫红云天阅读 488评论 18 20
  • 巷道深邃 像一位盲人探出去的拐杖 青苔静默 在夜的桅杆上攀爬而上 背对星空 俯首荧荧 卑微着自己的卑微 给不了一口...
    山东阿桂阅读 641评论 20 22
  • 忘记有多久不曾回头看向过去! 忘记了那些熟悉的脸,如今却模糊不清了! 忘记了那些年熟悉的名字,如今在脑...
    佛的心跳阅读 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