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水源 (三)失忆?!

目录/上一章     文/小雪七

三失忆?!

在神禹大陆,北泱帝国的最北方,有一座雪山终年不化,但在雪山之巅却是另一个世界。这里终年温暖如春,风景如画。这样美丽的地方却十分安静,感觉不到任何生命的气息,风中透露着肃杀,安静得有些可怕。

而这一片是属于雪域道人的雪域。

山巅中间的一座小院里,有一位仙风道骨的隐士老人正在打坐,忽然他缓缓睁开双眼,眼中闪过一丝奇异的光芒:“终于来了!这个世界要变天了。”说完身影已经在原地消失不见了。

此时山脚之下,一个壮汉正在大声呼喊着:“雪域道人!我家老爷有急事请道人出山,希望…”话还没喊完,就听见背后传来飘渺的声音“我已经知晓了,这就走吧!”

壮汉扭过身去,只见一个雪白的身影正在前方迅速移动着,不一会儿就消失在眼前,壮汉愣了一下,然后开始运用风元素力急速往回赶,心里想着:雪域道人不愧是隐士高人,我古风还没说是什么事情,道人已经知道了!


北泱皇城之中,古家府邸,沁竺阁。

房间内,雪域道人看着床上熟睡的小人儿,眼里闪出一丝不忍,“水族终究没有躲过这场劫难,孩子,如今你是我们最后的希望,只希望你可以平定这场天下劫难。孩子,我虽为水族之后,但天意如此,能帮你的不多。”

说完,便将一道水蓝色光芒注入了幻儿的体内。“如今你就是水族秘法的继承者,希望我没有做到的事情你能够完成。”

雪域看着这道秘法缓缓治疗女孩的身体,回想起很久很久之前在水族的日子,回想起在水族的最后一天,嘴角不禁露出幸福又苦涩的笑容。


百年之前,水族。

“大师兄,你又躲这里来练习啦!”还没见人,就远远地听到女孩欢快的声音。

收功回头,看着小师妹蹦蹦跳跳地跑到自己面前,宠溺地摸摸她的头,说道:“这个样子被族长看到之后小心又要被说教了。”

小师妹在旁边随手摘下一朵鲜花,放到鼻尖嗅了嗅,递给大师兄,眨眨眼,调皮道:“大师兄,你不会告诉我父亲的对吧?”

大师兄接过花儿,用鲜花轻轻敲打小师妹的鼻头,无奈地说:“你呀!”

“我就知道大师兄最疼我了。”

“你一向是不喜欢来这里的,怎么突然来找我不去找三师弟呢?”

小师妹跺跺脚,傲娇地说道:“我才不去找那个呆子呢?”

看到师妹这个样子,他就知道又是她单方面的闹别扭了,“三师弟只是不善言辞,他对你的好大家都看的出来,你就别再逗他了。”

“谁在逗他啊,我知道他对我好,我只是......哎呀,不说了。”小师妹有些害羞地摆摆手,假装不在乎地说道。

突然,敲敲头,懊恼道:“大师兄,差点把正事忘记了。师父在禁地,让你过去呢。也不知道什么事情,神神秘秘的,而且居然让我去做那个传话人,让我传话就算了,什么事情都不让我知道,也不让我告诉别人,还说让你一个人偷偷摸摸地去。”

“师父真这么说?”听到小师妹这些话,他一脸的严肃,直觉告诉他事情不简单。几大神族共同守护着一个秘密,而这个秘密被守护在每个神族禁地,除每族族长和大长老之外不到万不得已其他人不允许进入,如今师父居然让我进入禁地。他越想越不安,眉头紧紧地皱起。

“大师兄,你不要这么严肃嘛。禁地哎,我身兼族长之女和大长老最疼爱的弟子,都不允许进去,也不知道里面的秘密究竟是什么。如今师父让你进去,是不是要确定你未来族长的身份啊,这是好事啊,想想就激动。你进去之后一定要好好参观一下,到时候给我讲讲好不好?”小师妹美丽的脸庞,依旧天真烂漫。

“没有那么简单。”淡淡地说完,他一脸慎重地向禁地走去,徒留小师妹疑惑地站在原地。


突然,床上的女孩发出了一阵痛苦的呻吟,拉回了他的思绪,惆怅地叹息着,“再也回不去了。”

雪域道人伸出手,梳理了一下女孩额头的碎发,压抑地继续说道,“孩子,之后的路很难,身为他们的女儿,我相信你一定会做到。九年,九年之后你要努力地活着,勇敢地活着,背后有我。”突然,雪域道人似乎想到了什么,望向了门口,嘴角终于露出了一丝浅浅的微笑,“当然还有他,和他们。”

门外,古灏,柳清清,以及他们的儿子古千笙正焦急地等待着。一见雪域道人出来,笙儿立马围上去,急急问道:“师傅,幻儿她怎么样?有没有事情?”

“无甚大碍,只是幻儿的父母为了保护她用秘法将她的精魂封印了。这个方法虽说保下了她的命,但是…”雪域道人不知如何告诉男孩这个消息。

“只是什么?师傅你快告诉我们吧!”

“但是,封印解除之前她的身体虽然会成长,行为思想却会一直如孩童一般。直到封印解除,她才会恢复正常。”

笙儿听到这些有些愣了,满脸的震惊与痛苦,他压抑着自己,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古灏见状,叹了一口气,恭敬地向道人问道:“那道人,您有没有办法解开封印?”

“天机不可泄露,这一切都要看她的机缘。”雪域道人神秘地说道,“该说的都说了,我也该走了。”说完原地已经没有了雪域道人的身影。 这时笙儿才反应过来,追到院里,大声喊着“师傅!师傅!”

外面并没有道人的身影,只是突然从天空远远地飘来雪域道人沧桑的声音“浴水重生,天地倾变。源力齐聚,神州之巅”。

柳清清听到这句话,脸色骤变,内心翻涌:雪域道人究竟是谁,神族之人吗?否则他怎么知道禁地的秘密呢?他究竟怎么来到的神禹大陆?又为什么来到这里?柳清清有太多太多的疑问。

古灏有些担忧:“夫人,你怎么了?这句话有什么问题吗?”柳清清摇摇头,担忧道:“夫君,要变天了。”

古灏双手摆正柳清清的身体,强迫她抬起头,坚毅地看着她,严肃地说道:“清儿,看着我。我知道你心里藏着许多事情。我知道,你不告诉我,是不想让我担心,也不想让我卷入危险之中。可是,现在看来我们已经在其中了,挣脱不开。相信我,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一定会保护好你们母子。”

柳清清深呼吸,坚定地说道:“夫君,我来自......”

正在这时管家古霖慌慌张张地跑了进来,有些上气不接下气:“二少爷,雪域道人惊动了家主,居然提前出关了。现在让您立马过去!”古灏望了一眼紧闭的房门,双手耷下,叹了一口气,“走吧!该来的终究会来。”

柳清清目送着古灏,眼睛里的担忧不曾抹去。


目录/上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上一章 文/小雪七 古灏进入议事厅环顾四周,发现三王爷萧慎居然也在,心里暗叹:不愧是雪域道人,连皇族...
    小雪七阅读 207评论 0 0
  • 目录/上一章 文/小雪七 离医师看过幻儿的情况后,一回头,被面色凝重的古家三人吓了一跳:“你们三...
    小雪七阅读 160评论 0 1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27评论 3 9
  • 目录/上一章 文/小雪七 众人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个小姑娘,不知该用何种语言来形容自己内心的凌乱:明明是一个...
    小雪七阅读 262评论 1 3
  • 今天起的并不是很早啊,来到地铁站都已经快8点10分了 废话不多说 昨天其实没做啥东西,中午的时候完成了,公众号lo...
    bu君道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