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运营模块】打造绝佳体验 成就辉煌未来

读完《绝佳体验》之后,回想经历过的所有体验,海底捞瞬间脱颖而出:服务完全超出预期,惊喜连连。此后,我便主动成为了海底劳的“宣传大使”。

对于要做一番事业的个人或团体单位来说,打造诸如迪士尼或海底捞式的绝佳体验,是成功的不二之法。《绝佳体验》这本书以迪士尼为蓝本,向我们详尽地阐述了如何做,才能打造出一条通往绝佳体验的路径。加之猫叔的两节运营课,我梳理出了打造绝佳体验的两步法,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打造优质内核:只有绝佳员工,才能提供绝佳体验。

想要为客户提供绝佳体验,我们必须拥有绝佳员工。一只拥有绝佳员工的团队,才能为客户提供超出寻常的好服务。

怎样才能拥有绝佳员工?总结了以下几点:

1. 雇用合适的人:同频才能共振

个体是团体得以运转的基础,要想拥有优质的团队,必须每个个体都是适合团队精神的人。是否具有团队所要求的品质很重要。

迪士尼在雇用员工上的第一考虑是态度,再看对方的知识技能储备。我们在聘用团队成员时,也可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去定,但内心一定得清楚,对于我们来说,最需要的品质是什么。

2. 以卓越为工作态度:每天进步一点点

一个要求自己每天都有进步的人,未来的发展空间会更大。它是卓越的表现,也是一种极佳的工作态度。

拥有卓越品质的人,会全心全意热爱自己的工作,认真且能坚持。做事积极主动,勇于担责。团队意识强,有一颗感恩心,且做事从来不会为自己找借口。这样的员工,对团队来说,就是神队友。对于客户来说,一个自我要求高的人,一定会是特别好的合作伙伴。

3. 投资员工:让员工成长,就是让团队成长

生命在于成长和进步,对于我们的事业来说,也如此。如何才能让我们的事业更好地发展呢?除了自己的努力,员工的付出与投入是极其重要的。

想拥有一支优质团队,作为领导者,必须要有投资他们的意识。可以是情感投资,比如多沟通、多关心、多赞赏、多提供必要的帮助等。也可以是业务能力上的投资,比如培训,提供深造机会等。对他们投资的越多,他们成长的就会越快。对于团队来说,这是再好不过的事情。

加强对员工的“投资”,让大家有成长,有被关注,这样的话,团队的凝聚力就会越来越强,有工作实战中,就会越有战斗力。

二、重视印象:好印象才能创造好口啤

“印象非常重要,因为它是决定企业与顾客关系变化走势的首要因素。”

所以我们每一次与客户的接触,都需要我们认真对待。

印象产生看法,看法影响行动。

就像我们去餐馆就餐,如果印象不好,下次就不会再去了。所以,如何给对方留下印象深刻而良好的印象,非常重要。

1. 事先设计+反复练习:打造外在美好印象

与客户见面前,先理清见面的意图,并据此,梳理出想对客户表达的内容。要想给客户留下极好的印象,提前练习是最好的方法。我们可以用录视频的方式去回听、回看,看意思是否表达到位,语调是否能表现自己的情感,语音是否清晰,仪态是否优雅端庄等。相信经过这样一番练习,初次与客户见面时,一定会留下好印象。

2. 深钻产品:突显专业形象

不论你从事什么行业,如果能给人留下很专业的形象,别人对你的信任及好感就会相应地提升。所以,打造专业形象对我们来说很是重要。

产品,是我们与客户建立长久关系的纽带。唯有对它了解得无比透彻,才会给人留下专业的印象。

我们可以利用十大卖点这种能加深对产品深入了解的总结法,提前提炼出产品的优势,当客户询问产品的优点,你就能自信地脱口而出了。

对产品了如指掌,客户询问时,能做到对答如流,专业形象即刻便能突现出来。

3. 以客户为尊:留下“我很重要”的印象

海底捞为什么那么受欢迎?正是因为它让客户觉得自己很重要,并给予了充分的尊重。

当我们与客户沟通时,凡事记住,“客户第一”,以尊重、信任的态度对待,并尽可能地体现出“私人定制”感。让客户有被充分重视的感觉。从细节处完善服务,认真回应客户的每一个问题。待客户如贵宾,处处替对方着想,服务细致。如此,就会让客户感觉自己很重要,被充分重视与尊重。这样的体验,没有准会不喜欢。

当我们拥有了能够提供绝佳体验的卓越团队,并能给客户留下了极好的印象,成就辉煌事业也就指日可待了。

以上两步,缺一不可。唯有用心实践,才能成就自己与客户。老铁,未来一起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