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7

大部分人,对粉底的要求无非就是遮瑕+持久+轻薄+无妆感,如果不是很贵就更好了。

前不久,网易美学邀请5位不同肤质的美妆博主做了一次可能是史上最强的粉底测评:5种肤质亲测12款粉底,谁是亲妈谁是渣!

1、干性肤质,22岁,坐标武汉,室内+室外活动

2、混合偏干,22岁,坐标内蒙古,室内+室外活动

3、中性肤质,25岁,坐标杭州,室内无空调活动

4、混合偏油,29岁,坐标上海,室内无空调活动

5、油性肤质,26岁,坐标杭州,室内有空调活动

测评对象:12款当红粉底

我们准备了12瓶当红\话题\经典的粉底,价格从200多块到1200多块,谁能持久不脱妆,谁是花钱买了坑,我们一起探个究竟。

评测维度:

外观/瓶口设计:产品的取用方式是否便利、清洁。

遮瑕力:对于暗沉、泛红、痘印等瑕疵的遮盖能力。

贴合度:观察刚上妆到上妆半小时后的妆面,评测产品妆感如何。

持久度:对比带妆后4小时、8小时的妆面效果,评价持妆能力。

延展度:检测产品的延展性,评测每款产品的实际用量。

养肤度:卸妆后是否有暗沉、长痘等不良反应。

NO.1:质地PK

100%放大细节

质地轻薄:Armani、RMK、Bobbi Brown,尤其Armani轻薄丝滑,延展性非常好。

NO.2: 妆效PK

上妆后的0.5-2小时是妆感黄金时间,可以说你上妆后有多动人,就靠这点时间了。

妆感优秀:Twany、CPB、YSL;呈现肌肤光泽感,自然不假面不浮粉。

NO.3: 遮瑕PK

遮瑕不仅是遮斑点痘印,还要能够有效的修红祛黄,并且妆效自然。

遮瑕优秀:Tarte、Estee Lauder、Sisley

NO.4: 持妆PK

持妆优秀:Twany、CPB;8小时保持妆容完整性,略微花妆后不晦暗;Sisley、Armani、SUQQU的表现基本持平,不晦暗/不斑驳花妆。

单品点评:

性价比/使用感等综合总结,按产品价格由高到低排序。

Twany

# 狠贵狠好用 #

RMB 1274/30g

12瓶粉底中最烧钱的一瓶。广口磨砂玻璃瓶,瓶口直径33mm,配有一根淡金色塑料挖勺、一个透明塑料底座便于收纳,有淡淡的雪花膏香气。挖勺能够保证这一瓶完全用干净,但用量上不容易精准控制,而且广口瓶容易污染,使用便利度要逊于泵压式。

干皮 :“宛若天生的好皮肤,可多次上妆增加遮瑕效果但绝不厚重,持久越油越美丽,贵得有道理。”

中性:“延展性佳,毫无卡粉,好推,妆效比 suqqu 更精致的光泽。上妆后半小时开始趋于完美素颜状态,基本的下巴小暗沉都能遮掉。到了最后脱妆也不难看,感觉皮肤依旧细腻颜色均匀。”

混油:“用刷子上妆毫无厚重感,上妆后肌肤匀净细腻,贴肤度非常高,鼻翼两侧稍稍出油后也不显油光花妆。”

CPB

# 狠贵很好用+1 #

RMB 980/30ml

知名贵妇CPB一直很贵妇。墨蓝色塑料瓶身,黑色按压头,能够精准控制用量,也能直接拧开,仔细闻有很淡的花香。瓶身有很细的透明窗可以看到粉底颜色,但无法知道剩余用量。

混干:没想到混干皮会这么喜欢它,真是悄无声息让皮肤变的超级棒。

中性:延展性佳,多涂了一层也不厚重,色号偏深但妆效还挺精致。刚上妆时皮肤无暇,有光泽,4小时后鼻翼开始脱妆,微微到了 6 小时后暗沉,卸完妆明显感到了肤色亮了一个度

油皮:涂上之后就觉得妆面很好很自然!而且水润润的超级好推。集遮瑕、持久、贴合于一身,别拦我,我要去买!!!

Sisley

# 最美丽的哑光妆效 #

RMB 830/30ml Sisley

这瓶外观圆润很有手感,椭圆形磨砂玻璃瓶身,燕嘴式按压开口,每次使用大概按压2次即可,按压头也可以直接拧开。有比较明显的栀子花香。

混干:雾雾的很好看,对于干燥的两颊妆感比较强,基础保湿要做的足够好。

中性:综合表现比较平均,也对得起这个价钱,是会常备的粉底款。

混油:出了一点油以后,哑光的妆效变得很奶油,意外的get了两种妆效,开熏~卸妆完以后皮肤状态也不错。

Armani

# 爆款更适合粉底新手 #

RMB 630/30ml Armani

精油小滴管一直名声在外。磨砂玻璃瓶,开口直径8mm,玻璃滴管式取用,容易控制用量。用到底部时吸管无法吸到,需要直接倒出来。粉体闻上去没啥味道。

中性:色号没选对,导致光速变老十岁。延展性中等,妆效不好看,略粗糙的哑光+略微光泽,两小时后加重纹路,鼻翼开始脱妆显毛孔……

混合偏油:对干燥的区域,滋润效果持久又坚挺。妆面是雾雾的哑光感,遮瑕效果一般,脸上的泛红底色没法遮得太干净。

油皮:不愧是爆款,上脸很轻薄妆效不错,遮瑕稍差,价位也合适,适合粉底液入门者。

SUQQU

# 必须出一点油 油还不能多 #

  RMB 637/30ml

彩妆届断货王的SUQQU也选择了广口磨砂玻璃瓶,有塑料封片,瓶口直径37mm,配有1根黑色塑料挖片,粉底本身没什么味道。广口瓶的优缺点跟twany如出一辙,而且还没有底座放挖片,不开心。

干皮:越油越美丽,很持久,不过我觉得遮瑕和贴合度没有twany让人心动。

中性:延展性佳,不卡粉,开始会有点粉底感,吃个早饭半小时后就完全变成奶油肌!8 小时达到最美妆效,无浮粉无脱妆感觉已经完全融入皮肤,光泽更动人,14 小时依旧不难看,鼻翼红色还遮得好好地,觉得自己还是很美。

油皮:suqqu新版和油皮真的八字不合,持久度算差的,6小时后妆面斑驳到处花。油皮千万绕路。阿弥陀佛~

YSL

# 干皮油皮都友好 #

RMB 600/30g

YSL的渐变色透明玻璃瓶很有辨识度,吸管式按压嘴,能够精准控制用量,也能直接拧开倒出取用,瓶口也不易被污染。闻上去比Twany还要像雪花膏

干皮:奶油肌,一上妆光泽感立显,是我一直在用的一款粉底液,持妆效果也很好,不过贴合度没有twany高。

混干:刚上脸感觉不错,妆感不明显也有遮瑕力,但是!!到了中午就脱妆脱得爹妈都不认识了,鼻子和唇周惨不忍睹,需要时刻拿出镜子补补妆。

油皮:干皮粉底中最惊艳的一款!持久度不错、贴合度也很好、妆面自然。就是遮瑕略差么有发亮的感觉。

Bobbi Brown

# 超自然的服帖妆效 #

RMB 480/30ml

透明玻璃瓶拿着很趁手。吸管式按压嘴,能够精准控制用量,也能直接拧开倒出取用。美中不足的是盖子的内壁紧贴着粉底出口,几次开关下来整个瓶口都会糊上粉底, 需要定期清洁。

混干:质地非常轻薄水润,肌肤完全没有负担感。贴肤度不错,上妆后呈现的是柔亮的光泽感,脸上出一点点油以后会变成舒服的奶油肌,对毛孔的修饰功能很棒,可以看成是CPB的平替。

混油:很薄很透,在脸上一点妆感都没有,但皮肤看起来状态很好,达到了伪素颜的标准!可惜花妆有点快。

Estee Lauder

# 遮瑕超diao更适合户外 #

RMB 390/30ml Estee Lauder

这支磨砂玻璃瓶小小巧巧,却被直径1.7cm的开口吓一跳,能够清楚的看到粉底液,味道有点像巧克力。取用时倒出来是个技术活,不易控制用量,使用后需要马上盖紧防止打翻。

中性:延展性中等,妆效哑光,略带浮粉,遮瑕力度较高。两小时后鼻翼开始脱,脸颊坚持到 6 小时开始有点不均匀……怎么说呢,追求光泽皮且非混油的人应该是不会喜欢 DW 这种强悍的妆感的。

油皮:遮瑕好的同时意味着妆感重,而且有颗粒感,笑起来感觉皱巴巴老了10岁!适合囤一瓶夏天出门旅行或去海岛用。仅此而已!

est

# 表现很平均的干皮好朋友 #

RMB 350/30g

est是花王旗下中高端的品牌,淡玫瑰金色塑料软管包装,看不到粉底颜色。尖嘴出口很容易控制用量,软皮管身能保证基本全部挤完。

干皮:这款粉霜我觉得性价比特别高,使用感可以赶上twany,之后我会先入这款,滋润不卡纹持久。

混干:用完半小时以后妆感特别美,皮肤会变成奶油肌,遮瑕力也不错。但是贴肤度很差,不定妆的话手指一按脸上就是一个指纹。。还没出油就开始花妆。

中性:非常喜欢的一款粉霜,用量省,基本发红、暗沉遮了七七八八,上妆后半小时变得很精致白净,基本不脱妆,出汗也没问题还养肤,唯一遗憾是色号偏深。

COVERMARK

# 油皮痘痘肌的好朋友 #

RMB 345/20g

塑料软壳扁身,无法看到实际粉底颜色。开口很小,使用时能够精准控制用量,比其他11款粉底都少的容量,更轻更小巧能够随身携带。偏硬的塑料软管无法全部挤干净。

干性:适合油皮,我干皮上脸太干了,一上妆鼻子就开始浮粉,实在是不贴合。

油性:性价比极高,8小时后不斑驳,还适合痘痘肌,如果是油皮痘肌学生党,举双手推荐买买买!

RMK

# 除了很薄很薄其他都不咋的 #

RMB 299/30ml

RMK这款粉底液使用前一定要摇匀,否则出来状态完全不对。正方形磨砂玻璃瓶,开口直径8mm,瓶口有塑料卡口。直接倒出取用,不易控制用量且瓶口超级容易脏。(以下陷入集体吐槽的海洋……)

干皮:额,可能主打零遮瑕 也没什么妆感,挺滋润的,但是脱妆快。

混干:这个粉底液倒出来是黑色的让我比较惊奇,揉开就是普通的粉底液了,用了之后被舍友问是不是没化妆,伪素颜一把好手!不过晚上卸完妆长了颗痘痘,略不爽。

中性:非常不喜欢这款粉底液,妆感不精致会暗沉,还会放大皮肤缺点。虽然价格便宜但用量费,妆效是粗糙哑光感,色号偏黄,脱妆会显毛孔。

混油:没有遮瑕力,刚上完全妆时妆感比较明显,皮肤状态差的话会显得皮肤更差。。水漾质地的延展性很好,但用量偏费,而且草鸡容易脱妆。

油皮:上脸比较假面,持久度比较差,2小时后就开始冒油氧化了。辣鸡。

Tarte

# 遮瑕更diao的雪白妆感 #

RMB 266/30g

Tarte这种广口大玻璃罐且不配挖勺的反人类的设计令人叹为观止,瓶口直径有55mm!!!!极易污染,不方(建)便(议)取(购)用(买)。闻上去有那么一股工业的粉味儿。

干皮:遮瑕很好,虽然眼皮下容易卡纹,但是妆感并不厚重,色号很适合白皮适合皮肤状态不好的时候。

中性:价格便宜,用量中等,拍开后很轻薄,略有粉感,越油越好看。色号符合,脱妆有点显毛孔,不会黯沉,适合日常裸妆。

油皮:粉霜化工味比较重,6小时后化身大油田,但这个色号上脸很好看,仿佛白雪公举!

—— | 评 测 结 果 | ——

干皮最爱款:Twany、CPB、YSL

油皮友好款:Twany、CPB、Covermark

瑕疵肌最爱款:Estee Lauder、Tarte、Sisley

最具性价比:est、Covermark、Bobbi Brown

最佳伪素颜:Twany、CPB、SUQQU

算了还是别买了:RMK

——  选 购 指 南  ——

对于哪里买这件事,只要看这张表就够了。

以上就是本次评测的全部正文,欢迎大家在评论区提问、交流。

网易美学往期联合测评

哪个牌子的防晒霜比较好? - 知乎

如何选择吹风机? - 知乎

美白精华测评? - 知乎

推荐好用的散粉? - 知乎

天天变美分割线

网易美学,网易首个高品质美妆社区,提供真实客观有价值的内容,解决你的变美难题。

美学联合测评,30秒告诉你应该买什么,欢迎关注,一起变美~

微博 | 公众号:网易美学

如果觉得文章还有点用,欢迎点个赞让我知道你来过~

编辑于 2017-08-1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rack image 5种肤质亲测12款粉底,谁是亲妈谁是渣! 大部分人,对粉底的要求无非就是遮瑕+持久+轻薄+...
    五月桃夭阅读 322评论 0 0
  • o4月23日 更新洗脸工具,洗面奶及去角质。 听取宝宝们意见,开价和平价大牌做对比,更新放在前面。。 照例先合照 ...
    五月桃夭阅读 761评论 0 1
  • 市面上的散粉品种非常多,网易美学刚做了一次非常全面的散粉联合测评,邀请了5位博主,对14款产品进行了长达14天的全...
    五月桃夭阅读 444评论 0 0
  • track image ②拔草种草!高性价比的平价化妆品(8.23更新) 从08年学生时期开始正式网购买买买,到现...
    五月桃夭阅读 369评论 0 1
  • 接上一篇继续,有同学有在下面留言问tabIndicator这个指示条的长度怎么修改。关于这个问题只能又呵呵了,因为...
    尹star阅读 4,424评论 6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