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屈

心里有太多的憋屈,不知道和谁说,以前喜欢把不开心的,快乐的写在微信或空间里,可是有时候忘记设置谁看,亲戚看到了又乱说话,传到也父母那里总是被骂一通!

这次姐姐怀孕,对谁来说都是好事,因为这些年她为了要孩子到处找医院,现在做了试管,怀了双胞胎!

她的婆家在很远的地方,妈妈要在家看着我老爸,不然又去赌钱,而我,这两年在家带孩子,没有工作,所以姐夫就叫我来给他们煮饭!

我把孩子带过来,刚开始一切都很好,可是后来渐渐的,我心里总是很憋屈。

我不懂姐姐什么时候变了,成了一个爱攀比,挑食,嫌这嫌那,要知道我们小的时候穷得饭都吃不起!都是农村出来的,怎么就变得瞧不起人了!

有一次,我去买虾,我觉得野生的虾挺好的又便宜,可是买回去她说她要吃大的那种,这种虾只有乡下人才吃,气得我说不出话来!

天气冷了,我没有带厚的外套来,姐夫拿了她的一件外套给我穿,我还没穿,就说:“你不要弄脏,这很贵的,我都舍不得穿”我当时听了,心里很不舒服!

他们中午不回来吃饭,于是我早上买菜,可是晚上到家煮好后,她不是嫌这个不新鲜,那个不好吃,心好累,要知道我怀孕时,我基本是自己照顾自己!

更让人郁闷的是有一次吃饭,她叫我不要拿铁的东西碰她的电饭锅,我说我都是用饭勺,她又说那些锅很贵,叫我注意点,我说我从来没有用过铁的东西碰你锅,她就说她买放家里的炒锅,700多,都是我用坏的,我当时很火说她乱说,那个锅是去年过年的时候用坏的,可是当时我和我老公并没有在家过年,她,包括我的妈妈,就说这个家除了我煮饭菜就没人煮了,当时听到这句话眼泪流下来,这个家基本都是我煮饭菜,可是不是所有的时候我都煮,我不懂我妈为什么也冤枉我,她知道我那次过年没有在家!

她在她同事的面前,把我贬得一文不值,在家时,有时候我把自己的委屈发泄出来,于是我妈就和我姐说我有神经病,所以她天天心情不好就骂我在家有神经病,来到她家也有病!

我妈更可笑,去年我给孩子买奶粉(一年),半年的尿不湿,我学车,读书,考试,人情来往,孩子生病住院等,我那无脑的老公说我这1年用了4万多,结果我妈,只要我买东西,就会使劲骂我,我从小就不爱吃猪肉和苦的东西,有一次他们煮猪脚和苦菜,我吃不下,就买了15块钱的牛肉,结果我妈一直骂我乱用钱,30岁的人吃点肉都被骂,实在想不通,不过我和我妈他们有生意上来往,欠他们几万块钱,她一直担心我不还她钱,所以说见我就提钱的事!有好几晚,做梦都梦见她逼我还钱!

我永远记得我怀孕6个月的时候,我们手上有一点钱,我想买房子,因为我不想自己的孩子出生后连自己的家都没有,趁手里有点钱,先付首付,我妈他们也同意不够借我一点,于是我挺着大肚子看房子,那时候又是夏天,后来看中一套,首付20多万,我们还差几万,可是后来等我打电话回家时,他们已经把钱借给我姐买房子了,这是他们的第二套房子,他们已经有一套房子。当时我听了,真的说不出什么滋味,心里很恨自己,其实说白了我姐比我们有钱,我妈是担心我还不起,现在他们在我面前提房子,我再也不信他们,因为生在重男轻女的家庭。家里还有一个弟弟,肯定会先给他打算!

我当初在外面打工虽然日子过得苦,但是没有烦恼,我很后悔回来,当初就是说回来照顾他们老的可是活在这个钱比什么都重要的家庭,生不如死!想去外面已经不可能了,因为我们所有的钱都被我爸叫拿去买货车,想卖就很亏了!而且还有一个孩子!

我妈心情不好,总是拿我出气,我妹妹有正规的工作,我让她下班后帮我做点家务,我妈就说她一天上班辛苦!可是我呢?叫他们帮带孩子,一天下来不是抱怨这里疼就是那里疼!我一天不紧带孩子,还得伺候他们!我妹买一双500多的鞋子我妈不会说什么,我要是买一套100多的衣服就说我不会挣钱只会花钱!

活着好累,真的好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嘉佳的《摆渡人》里陈末写过这样两句话:“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
    阿雅克肖Aay阅读 580评论 0 0
  • “啊,啊,啊……” 某小区某一栋,某一层,某一室,有女人哭天喊地的叫了好久好久。 各种国骂,层出不穷。惊天地,泣鬼...
    可可豆子阅读 313评论 0 5
  • 事件:爸爸刚刚打电话过来,问我在哪里?他欲言又止的样子,似乎他有话和我说。看我在外面,他说外面不方便,那就周末再打...
    上善若水泽万物阅读 220评论 0 3
  • 手势:有规律的触摸 UIGestureRecognizer抽象类 七种手势:轻拍(tap)长按(longPress...
    爱吃芒果的淼小猪阅读 4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