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0

2019年6月10日

希望自己能在这三十天中掌握方法,完成一次蜕变。


2019年6月11日

A new step,a new start.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6月12日


每天进步一点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6月13日


今天学习苹果阅读法,也通过这个方法解锁了一本书。

听完课程,开始以为自己掌握了方法,但是到了实战阶段,才发现自己并没有真正掌握。我花了四个半小时才读完,而且阅读过程中,自己会头昏脑胀。

随后反思了一下自己的做法。其实,苹果阅读法让我们带着问题阅读,找到问题的答案就达到我们的目的,我们不需要把所有的部分都完完整整看一遍。并且,作者在写书时,会从头到尾强调重点,只要重点把握了,我们可以轻松读完。

下一次要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6月14日


推荐三本书:

一、《红楼梦》

这本书的内容极为丰富,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感受。有人读出历史,有人读出爱情,有人读出命运,有人读出人生。这本书需要细细品味。

二、《富爸爸,穷爸爸》

这本书可以很好地培养我们的财商。作者在书中解释了富人越富,穷人越穷的原因。如果你陷入财务困境,那么阅读此书对改善财务状况很有帮助。

三、《明朝那些事儿》

如果你很想了解明朝历史,但是又读不下枯燥无味的史书,这本书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本书作者用诙谐幽默的笔调和严谨的考分析讲述了明朝的诞生、兴起,到消亡。

2019年6月15日

我推荐《人生海海》。

推荐理由:从内容上看,小说围绕着谜一样的“上校”展开,以“我”的视角讲述了乡村众人的悲欢离合,向读者展示了人性的荒唐和高尚。“人生如海,总有阴冷暴虐的水域,也有轻柔温暖的洋流。”

小说的作者是创作了谍战小说《风声》、《解密》的著名作家麦家。这是他时隔八年为广大读者呈现的又一部力作,也是与他曾经的谍战作品完全不同的作品。小说一经出版,好评如潮,在豆瓣上获得8.2分,当当网上销量排名第五,此外,还获得了莫言、高晓松的极力推荐。

2019年6月16日

第一个周末,练习倍速阅读法。现在达到700字每分钟,还要再接再厉。

2019年6月17日

我最喜欢的作家是曹雪芹。

曹雪芹所著的《红楼梦》,我觉得,凝聚了他一生之所学、所遇和所悟。

首先,光是书中的诗词都能展现出曹雪芹深厚的底蕴,且书中关于饮食、服饰、器皿、中医等的描写也足以看出作者学富五车,这是一般文人不能比的。

此外,作者对于人生的感悟也达到了一般人达不到的境界。开头的“满纸荒唐言,一把心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道出作者内心不为人知的苦楚。一首《好了歌》,寥寥数语就把笼罩在世人心头的虚幻情欲一一点破。

“初读不识书中意,再读已是书中人。”唯有曹雪芹这种历尽坎坷的才子能够留给世人这样一部巨作。

2019年6月18日

这个月,我打算加深自己对贫困的认知。

贫困,一个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词汇。熟悉它,是因为我们通过各种渠道获悉了太多关于一夜返贫的故事,诸如因病致贫、意外致贫等。对他陌生,是因为若不是亲身经历,我们无法刷新对贫穷的认知。千千万万个身处996的普通人无不担忧在未来某一天,自己会陷入贫穷的境地。这份书单,也许读起来令人心情沉重,但同时又不得不让人思考自己未来会在何方。

一、《穷忙》

作者:(美)戴维•希普勒

豆瓣评分:7.3分

这本书的作者是普利策奖得主戴维•希普勒,描述了美国穷忙族的现状。美国在人们心目中是富裕的国家,然而,人们看不见的是生活在富裕国家的穷人。他们为了生活、为了家人、为了梦想而整日劳作,但依旧摆脱不了贫穷的现状,甚至与富人的差距越拉越大。这究竟是穷人自身的问题,还是社会体制出了问题?

二、《乡下人的悲歌》

作者:(美)J.D.万斯

豆瓣评分:8.0分

这本书是作者J.D.万斯的回忆录,记叙了他的家族为摆脱贫困而从“铁锈带”迁徙到其他地方,通过不屑努力,最后实现逆袭的故事。万斯家族虽然成为了极少数实现阶级跃迁的幸运儿,也恪守着中产阶级的生活准则,但是磕药、酗酒、精神创伤等底层烙印如影随形。

三、《女性贫困》

作者:(日)NHK特别节目录制组

豆瓣评分:8.0分

这是日本NHK电视台根据相关纪录片汇编而成的实录,反映了不同背景的日本女性面临的贫困现实。她们当中,有从地方到东京打工赚学费的女大学生,有走投无路而不得不在风俗店打工的单亲妈妈,也有男友始乱终弃而遗弃婴儿的未婚女。在讲述她们的悲惨遭遇的同时,本书也探讨了解决女性贫困的办法。

四、《老后破产》

作者:(日)NHK特别节目录制组

豆瓣评分:7.8分

同是NHK的实录,本书则聚焦于老年人的贫穷问题。日本是长寿老人最多的国家,但是,长寿成为了这个国家的噩梦。养老金问题、无钱看病、农村老后破产……甚至一批青壮年也要成为老后破产预备军。一群年轻时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人,老后却连基本的生活都无法保障,这也为同样老龄化严重的中国敲响警钟。

五、《贫穷的本质:我们为什么摆脱不了贫穷》

作者:(印)阿比吉特•班纳吉、(法)埃希特•迪弗洛

豆瓣评分:7.6分

如果前面四本展示的是活生生的实例,那么本书则是在阐述贫困产生的原因以及为什么人们无法摆脱贫困。两位作者走访了五大洲18个国家和地区的贫困者、政府、NGO等,得出了他们自己的结论。这本书会颠覆你我对贫困的认知。

2019年6月19日

今日复盘:

倍速阅读法:提升阅读速度,一天一本不是梦。

苹果阅读法:带着问题阅读,从阅读中寻找答案。

卡片阅读法:日积月累,由量变到质变。

自己要加油。

2019年6月20日

今日学习内容:终极读书法

这种方法听着容易,但实践起来很难。

首先,要克服自己的畏难情绪。

还有就是要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

但如果自己能行动起来,并且坚持下去,那么读书会成为提升自我的真正有效的途径。

2019年6月21日

我是个准研究生。在过去的二十多年,我的写作经历只有作文和大学里老师要求写的论文。我其实喜欢写作,因为我的作文经常被老师表扬。听到他人的赞赏,心中会有一丝得意。我很怀念过去的那段年华,那时的我无忧无虑,心思单纯。而随着年龄的增大,我要顾虑的事也开始增多,有时会感觉迷茫和焦虑,不知以后该怎么走。而我自己的生活也变得空虚。

而今天这堂课,也让我萌生了重新拾回写作的想法。我感觉自己看到了一条路,虽然这条路看起来有些模糊。我想用自己的笔,把我的心里话说出来,也想为自己无聊的生活增一点亮色。我认同课上的观点,“用我的手,写我的心。”每个人都不是天生都会写作,而那些留下经典作品的大家,无不心思细腻,感情真挚。我相信自己也可以做到。

最后,很感谢帅小冰老师,让我重新找回自己。

2019年6月22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6月23日

课程复盘:

今天这节课解决了我的一个疑惑。每当我写文章的时候,总是不知道该去写什么。我以为,这只是读的书不够多的问题。但今天,我才意识到,自己的思维世界出现问题。尽管我觉得自己读的书很多,其实我只是看了书,并没有把书中的内容转化成自己的信息,为我所用。卡片阅读法促使我在阅读的时候进行思考,形成自己的观点,这样才会内化知识。

课程反复提及“人=信息+模式”,改变自己的行为模式,高效率学习新的知识,才能改变自身。进步回路就是一种行为模式,它要求我们学会一样东西,知道自己如何学会,并且不要忘记。这意味着一个人要经常回顾他所学到的东西。写作回路也是同样的道理。写一张卡片,知道如何创作卡片,并且不要忘记卡片内容。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是一样东西越简单,越不会有人认真完成它或者坚持下去。无论做什么,都需要坚持。

2019年6月24日

今日卡片。我的文笔有些稚嫩,字写得不太好。

希望自己做得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6月25日

鉴赏诗歌:李商隐《锦瑟》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赏析:

这首诗是李商隐晚年所做的无题诗。因为诗的开头为“锦瑟”二字,诗的题目根据惯例被起为《锦瑟》。这首诗晦涩难懂,历代的评论家对这首诗给出不同的解读。我在这里给出自己的赏析,尽管不如那些评论家专业。

我开始读时并不理解第二句和第三句,但根据第一句和第四句,我认为作者借此诗表达了他对自己早年美好时光的留恋和对时光流逝的感慨。“锦瑟为何会有五十根弦,每一弦每一柱都让我怀念自己的年华。”李商隐创作这首诗时已近临终之时,少年时的抱负早已经被他在官场不如意的现实磨得一干二净,相伴自己多年的妻子也早已离开人世。此时此刻,他所在意的不是自己拥有多少钱,不是做了多大的官,而是他一生的经历,不管其中有多少尝起来是甜的,有多少尝起来是苦的。人们对于那些过去的事物都会产生感情,作者也不例外。在回忆自己经历的点点滴滴时,再联想到自己垂垂老矣,命不久矣,不会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体验新的事物,作者更多地流露出的是惆怅和悔恨。为何当初不能好好珍惜曾经的人和事,而是到大限将至时才会好好追忆?

第二句与第三句中,作者运用了四个典故:庄子梦蝶、望帝化鹃、鲛人泣泪、蓝田玉暖。

庄子梦中化蝶,不知自己是庄子;梦醒,知自己是庄子,不知自己是蝴蝶。到底是蝴蝶化成庄子,还是庄子变成蝴蝶?人生如梦,功名利禄、心胸抱负,一切都是虚幻的。

望帝化为杜鹃,用布谷声来传达自己的幽怨。望帝的遭遇暗喻作者的怀才不遇。尽管作者想要通过做官实现达则兼济天下的抱负,奈何现实残酷,他成了政治斗争的牺牲品,一生郁郁不得志。作者唯有把内心的幽怨托给杜鹃。

鲛人对着明月哭泣,流下的眼泪化作珍珠;阳光下的蓝田玉散发出阵阵暖烟。两种场景给人以凄美的感觉。晶莹的珍珠是鲛人的眼泪,蓝田玉在太阳下化作暖烟,美好的事物总是会伴着不完美。

第二、三句,不仅仅隐秘地道出自己的遭遇,也蕴含了他对人生的感悟:人生本就虚无缥缈,也不是十全十美的。

总体看,作者有对过去美好事物的怀念,也有对现实遭遇的愤愤不平,更有对时光流逝的感慨。李商隐把内心复杂的感觉完美地融入到了一首诗中,读起来让人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2019年6月26日

看到各位同学的经历,我感觉自己过得其实很顺利。没有经历过生离死别,也没有感觉经济不宽裕。我把自己在初三经历过的事情勉强当作我的英雄之旅。

我升入初三,即将面临中考。中考要考体育,并且把体育成绩记入总分。我感觉自己完了,因为我的800米跑是我的一块软肋,跟着一群同学跑步,我总是落在最后的那一个。

一开始,我几乎要放弃自己,因为我觉得自己不可能及格,我会把焦点放在文化课上,哪里有时间锻炼?反正我只在意文化课,上体育课也是敷衍了事。

就这样,进入下学期,我不得不重视体育。因为学校调整了时间,晚上九点下晚自习后,初三学生就要到操场锻炼。大家都去操场,我跟着他们一起锻炼。我每天会绕操场跑十圈,有时还会跟其他同学比赛。体育课上,我也成了老师重点关注的对象,每一次示范总会叫我上前。我犯了错,老师就会指出来。家人也在关心我,他们会给我准备好夜宵,临考前的几个星期,还会给我买牛肉,让我补身体。慢慢地,成绩提升很快,我从最后一名升到了前三名。

最终,我的跑步拿了满分。也许这个经历算不上有多么传奇,但是人一生就是要面对许多这样的坎,只要过去了,也就没有什么了。

2019年6月27日

今天的作业,我选的是《劝学》。

荀子的《劝学》是一篇典型的古典风格的作品。文章非常简洁明了,没有一句废话。文中为了支持论点而提出的论据,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场景,便于读者理解。文章虽然短,但是读起来让人回味无穷。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6月28日

书评是看完一本书,针对这本书写出来的一篇评论文。

如何写一篇书评?可以分为六个环节:目标、读者、头脑风暴、组织、写初稿、修改。六环节可以从任意一个开始来进行创作。

我们写书评的目标是针对某一本书向读者发表自己的见解。创作时,要站在读者角度上思考一些问题,比如书的内容是否能引起读者兴趣,然后表明自己对于这本书的态度。此外,要从不同角度思考。一般书评的格式是开头、中间、结尾。开头介绍书的基本学习,中间叙述书的精彩部分并深入说明,结尾则要表明对这本书的看法。下笔时,把想说的话尽量写出来,快写慢改,表达的内容要有所取舍。写完初稿,隔一两天再修改。

写书评时,一不能照抄书的内容,二要把书的内容与自己的知识、经验结合起来。

2019年6月29日

深度共鸣:通过文章来影响用户购买你推荐的书或课程。

想要写好文案,须读《影响力》。

《影响力》六大法则:

互惠原理:要获得什么,一定要先付出什么。

承诺一致:言行一致

权威法则:人们愿意相信专业人士的话。

社会认同:从众

喜好法则:人们倾向于选择喜欢的事物

稀缺法则:物以稀为贵

语言风格调整(种草语言):

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用户进行私密话沟通。

成为“书店店长”:有赞微商城

创作课评、卖课文案同创作书评、书籍分销文案。

2019年6月30日

精读文章定位:

按某种特定文化需求写

按某种主题写

按某个读书产品类型写

精读文章创作心法:

去清单,让大脑感受到愉悦的是信息流

重密度,需要高质量的输入和输出

精读文章的市场延展:创作出的卡片

2019年7月1日

今日卡片阅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7月2日

第一部分: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不可抑郁的创造力是人的天性之一。

如果学习中没有创造的过程,那么人们无法真正理解自己学习的内容。

如果想要获得指数级发展,做产品是知识经济时代的唯一选择。

第二部分:产品经理的成长蓝图。

第一步:定义自己的IP使命。想清楚自己是因为什么而活,如何用自己的生命。

第二步:升级。梳理自己的核心优势,等待技术爆炸的机会。方法是持续阅读和写作。

第三步:悟道。理解强势文化,将强势文化运用在自己的文章中、人生中、产品中。

第四步:造物。运用进步回路、高频回顾。

成长计划:多读小冰老师推荐的书籍,做好高效的输入输出,争取早日创作一篇文章。

2019年7月3日

今日复盘

听书稿创作心法:

搞清楚什么是自然语言,自然语言=口语化=音频语言

一、支付。听众向创造者交付时间,创作者向听众交付精华内容。创作者要像一块幕布,先把知识投射到自己,自己再把知识反射给听众。

二、线性。听书稿是有开头、中间和结尾的信息流。起点是读者心中已有的信息基础,终点是你要对用户交付的信息。

听书稿的结构:

总分总,先介绍书籍、作者和书籍带来的好处,再摘取三到五个分论点论述,最后再次总结。

分论点的选择遵循金字塔原理。上一层是下一层思想的总结和概况。每一层思想必须在一个逻辑范畴,同时也是相互独立和完全不重叠的。

分论点结束时要做总结,承上启下,自然流畅过渡。

最后要做全篇文章的总结。

创作技巧:

由难到易(把复杂语句变简单,把大词变小词)

由高到低(高速大家简单现象的背后隐藏着很牛的东西)

从已知到未知(抓住已知,告诉听众他们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再把他们引到新的知识点)

是非落差(你以为是这样,其实换个角度,没准会得到不同的结论)

2019年7月4日

拆书稿是用自然语言创作的,将书籍的精华内容分成若干部分,供读者学习的产品。它能帮助激发读者兴趣,带读者有场景化地完成一次学习。

拆书步骤:

采用倍速阅读法速读,对书的内容有基本了解,并提炼出书的主要观点或者主线。

围绕主线提问题,确定好每篇围绕的主题。或者起好标题,好标题要情真意切、有一定信息量、引人好奇。

对于虚构类书籍,要回到书中按时间发展捋顺故事。对于非虚构书籍,要使用自然语言创作。

注意:

简要提炼、总结有价值内容。

要在文章中穿插故事和自己的思考。

提出一些有痛点,令人有强烈代入感的问题。

文章要夹叙夹议,叙占30%,议占70%。

2019年7月5日

书单课=听书稿+主题书单

造产品的心法:极致的简单源于隐藏的精密。

书单课创作步骤:

一、调研读者需求,做书单。

二、阅读书单中列出的书。

三、把读过的内容整理成听书稿。

四、把听书稿录下来并剪辑。

五、录音上架,创作销售文案,然后售卖。

生产一款产品时,第一使命是服务用户。

案例带来的启示:要学会与他人合作,不要单打独斗。从学习如何创作开始,就要链接他人,比如老师、同学、外部,也要链接自己,更要链接课程。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接收到信息,并把这些信息用来改变自己。

2019年7月6日

二十多天的学习,我坚持了下来。虽然因为时间原因,我学得不是很精,需要以后反复去听课,去训练自己的写作能力,但我相信自己。

2019年7月7日

今天听了十位产品经理对他们产品的介绍,我非常佩服他们的勇气,以及他们把专业转化成自己产品的能力。他们走到现在这一步,已经赶超了我们绝大多数人。向他们致敬!

当然,我想提一些自己的小小建议。西沐和兔子针对中学生阅读写作的提高课非常切合当下中学生阅读写作能力不足、语文失分严重的情况。如果这门课推出,一定会引起中学生的关注。但是,提高阅读写作能力,我觉得是需要一整套科学的方法的。如果在介绍这门课时能够阐述一下课程通过什么方法提高学生的阅读写作水平,这门课会更完美。

2019年7月8日

我在一个小县城生活,没有听说过读书会。虽然跟一群人分享书中的点滴是件很快乐的事,但是以我目前的资源和能力,策划一个读书会确实有难度。我想要先提高自己的阅读写作水平,再去考虑读书会。

2019年7月9日

线上读书会:知心读书会

slogan:每周一本心理学 悦纳自己 接纳他人

我之所以产生这个想法,是在学校读书时,有一个舍友,她看起来和其他人正常,但是有时又不正常。每次我们宿舍一起聊天,她总表现得异常兴奋。当我们其他人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她会很热心地提建议。可转眼间,她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以为她有其他的事,可等她再次出现时,她是被两个陌生人搀扶来的,嘴里还冒着酒气:“我……没醉……我……还能喝……”之后大倒苦水,吐出自己的伤心事。后来从宿管那里了解到,她有躁郁症。这时,我才意识到心理问题给人带来的伤害。如果我们多学点心理学知识,把这些知识用在改善自我,并帮助他人解决心理问题,也许像我室友那样的情况会明显减少。

2019年7月10日

一个终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


仅以本文记录帅小冰读书变现训练营2期2班199Jean的成长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柠檬蝶》故事会 时间:2019.07.10 地点:博雅艺术书店三叶草&小虫阅读空间 【内容简介】 《柠檬蝶》由两...
    rmbg58阅读 1,052评论 1 9
  • 2019-07-10 哈尔滨第380期利他二组简书作者 姓名:周翔 扬州市方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40...
    香蕉香蕉_2917阅读 227评论 0 0
  • 2019-7-10 【姓名】王海洋 【公司】江西鲍斯高服饰 2019年7月10日 【组别】472期谦虚二组学员 【...
    一家人_8f21阅读 183评论 0 0
  • 时过迁境 改变了容颜 唯一不变的 是您默默无闻的博大情怀 日月更替 时光在岁月里来回穿梭 您勤劳粗糙的双手 被岁月...
    zyl林阅读 133评论 1 10
  • 一月二十四日 星期四 晴 宝贝今天的数学成绩下来了,考的不好,太不理想了。我现在是越来越佩...
    赵羽斐阅读 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