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的小蝌蚪找妈妈动画片是什么样的?

都知道今天要说啥啦。是和小家伙一起看书的时候看到的,有小蝌蚪怎么变成青蛙的,还有毛毛虫怎么变成蝴蝶的。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小动物,像树袋熊、袋鼠、小猫小狗、小鸡小鸭等等很多。

先说我们的主题:青蛙。我们小时候都学过的,青蛙是卵生,孵出来叫蝌蚪,然后长脚和手,最后尾巴缩短变成青蛙。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买蝌蚪回来养上几只给小家伙看看,等长大成青蛙了再放掉。去维基百科搜了下,这个图还挺好的,直接引用过来。


蝌蚪的生命周期

By CLauter - Own work, CC BY-SA 3.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4116238


他的几个生命阶段分别叫做

卵: Egg

对的,就是鸡蛋的那个单词,一样的。

蝌蚪:Tadpole (也叫 Pollywog)

蝌蚪的阶段我本来以为没有脚。但是我搜了好几张图很仔细地看,还是有一点点的。他的腿会慢慢长长,后腿长好了之后前腿也慢慢长出来。两种英文的说法都是拉丁语过来的,好像差不多。

幼蛙: Froglet

基本四条腿长齐了就是幼蛙了,这是从外观上的区分。但是真正的科学区分是幼蛙是蝌蚪用鳃(Gill)呼吸幼蛙用肺(Lung)呼吸。到了成蛙之后皮肤也会辅助呼吸。

青蛙(或者成蛙):Frog(Adult、成年)

终于成青蛙啦,可以去欢快的蹦蹦跳跳啦!刚才引用图片的青蛙好丑,换张好看的。


(图片来自网络)


顺便说上几句,像青蛙这种幼体与成体的形态结构和生活习性有很大区别的发育方式有一个很拉风的名字,叫变态发育。是真的。。。我也很吃惊。昆虫类的话科学家们还把变态发育分成了完全变态发育不完全变态发育。这名字起的,我只能说科学家的世界,我不懂。。。举两个例子吧,像蝴蝶小时候是毛毛虫,长大了是蝴蝶,完全不一样的,这个就是完全变态。像蚂蚱和蜻蜓,虽然小时候和长大了也不一样,但是区别没那么大,就是不完全变态。

说青蛙的时候应该会想到跳。除了我们经常说的 Jump 之外,还有一个词是 Hop,可以理解为蹦。这两个差不多,字典上一般说Jump 是两只脚, Hop 是一只脚;但是我觉得用跳和蹦的概念来理解更贴切:Jump 是跳,Hop 是蹦。然后还有第三个词说跳:Leap。就是跳得特别远的那种跳,使劲跳,可以理解为

用中文组几个词大家自己理解一下:蹦跶、蹦极;跳绳、跳高;飞跃、跃进等。当然,这三个字是非常相近的,甚至可以互相换着用:跳跃、蹦蹦跳跳、欢蹦乱跳等。所以我觉得想要学好外语,你中文首先不能太差。而相应的,学习外语的过程中,你对中文的理解也会更加深入

前面说 Hop 其实是想到了另一个有意思的词:蚂蚱。蚂蚱叫做 Grasshopper。Grass 是草的意思,Hop 是蹦,后面加 er 是做这个动作的人或动物;所以Grasshopper直接翻译过来就是草里蹦的。瞬间觉得英文好像也很亲民呀有木有?还有啊,英文也是可以组词的。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在腾讯视频上有一个全英文的视频很好,《毛毛虫和蝌蚪》, Caterpillar and Pollywod,和孩子一起看看吧。重点是这两句话,我们记下来:

毛毛虫长大会变成蝴蝶(时间在前的说法,和录像里一样)

When a caterpillar grows up, it turns into a butterfly

蝌蚪长大会变成青蛙(时间在后的说法,也挺常用的)

A tadpole will turn into a frog when it grows up.


英文绘本 毛毛虫和蝌蚪 - 腾讯视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