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评书系列》之安魂花篇

安魂花绝对是一个另类。

她没有过人的武艺,却名列流星客栈三大掌柜之二。

她身子单薄,眉清目秀,虽非人间绝色,在江湖上却也算得一号美人了。

虽然总有流言蜚语是关于她的,但她从不在意,日子久了,这些传闻也就没有人信了。

一介弱质女流可以成就如此之高的地位,自然有人不凡之处,只是却鲜有人知道,她的身世其实很惨。

安魂是个很独特的姓氏,他们是南疆的一个部落,只有男子才姓安魂。

若是安魂家的人生了女儿,就必须杀死,这是安魂部落千年以来的传统,绝不可违。

安魂花的父亲安魂朔是这一代的族长,他最得意的就是娶了一个大美人为妻,可他就是在安魂花出生的这一天,亲手结果了妻子的性命。

“你明知道祖训不可违,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我求你,不要伤害我们的孩子……”

“召集所有人,搜山,一定要找到她!”

安魂朔当然没有找到安魂花,因为安魂花已经被一个游方高人带走了。

与安魂花为伴的,是一个三岁小男孩儿,他是安魂花的师兄。

直到十六年后,花魂花终于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决心下山报仇。

这一天,月黑风高,正是杀人放火的好天气。

时值腊月,就算是南疆也有些冷了,安魂朔如往常一样看完了书,伸个懒腰就要次灯离开书房。

安魂朔还未张嘴,灯却自行灭了,书房里霎时一片漆黑!

与此同时,他感到一股的杀气!令他遍体生寒!

“有敌人!”

安魂朔刚兴趣这个念头,破风声突起,他一闪身,却心口一阵剧痛!

火折子亮起,点燃了油灯,他看到了一张秀丽的脸。

这张脸让他想起了十六年前亲手杀死的妻子。

“你……你是谁?”安魂朔坐在地上,他感到自己的生命正在消逝。

“安魂老贼,你果然无情,十六年前亲手杀妻,竟连自己亲生骨肉也不认得了么?”

这刺客自然就是安魂花,她剑指安魂朔,剑尖上血迹殷红。

“是你!”安魂朔闻言脸色大变:“是你这个孽种……”

安魂花怒极,挥剑过处,人头滚落!

“着火啦!快来救火呀!”

书房门被推开,一个人冲进来:“不好啦……”

安魂花抬手一剑,这人倒地身亡。

“你是什么人!竟然杀我族长!”

一杆枪当胸刺到,安魂花闪身避开。

“姓安魂的男人都该死!”安魂花把人头一丢,一剑直指这人咽喉!

这人抬枪栏开,心下暗暗吃惊:“好快!”

安魂花一招占先,招招抢攻,于第十招时划伤了这人手背,又一脚踢飞了他的兵器,再一剑刺穿了他的小腹。

“去陪安魂朔罢!”安魂花一剑刺入了他心窝。

有师兄在外放火,安魂花结果了两人之后,提着人头冲出去大开杀戒,居然再也没有遇上任何高手。

她并不知道,十六年前,安魂族的高手已经被师父屠杀殆尽。

经此一役,姓安魂者止剩安魂花一人。

大仇得报,安魂花一下子失去了活下去的动力,决定出家,被师父劝阻。

“大仇既报,你该为自己而活了,去吧,到江湖上去闯一闯。”

安魂花领了师命,于是只身投入了江湖。

对于初入江湖的人来说,一切都是新奇的,安魂花也不例外。

但安魂花一出生便遭逢人生剧变,报了大仇之后更是有如深渊之水,就算好奇,也不会前往一探究竟,更不会惹事生非。

直到有安魂花杀了两个好色之徒。

这两个好色之徒自然不是街头小流氓,而是来自某自发组织的帮派,这个帮派的名字很有意思,叫湖云党。

我与湖云党帮主有些交情,他让我也在帮里挂了名。

湖云党帮主武功虽然算不得顶级高手,但也小有名气,也是用剑的,叫人随剑走。

这人并不是什么大奸大恶之辈,只不过剑如其人,很贱,人称剑人,剑人者,贱人是也。

人随剑走见到了安魂花,整个人都呆住了。

他感觉自己被安魂花深深地迷住了,他眼珠一转,计上心头,上前行礼:“安魂姑娘你好,在下听闻姑娘剑法凌厉,一时见猎心喜,未知可否请姑娘赐教几招?”

安魂花见人随全一身白衣,扮相不俗,于是答应下来。

两人到了一处宽阔僻静之地,人随剑走一拱手:“姑娘请出招。”

安魂花也不客气,抬手就是一剑直指人随剑走心窝。

人随剑走后撤一步,挥剑轻轻荡开安魂花剑尖,一剑削向安魂花脖子。

安魂花见人随剑走剑虽不快,但出手方位刁钻古怪,险些一招败阵,被削下了一缕青丝。

“姑娘请小心了。”人随剑走脚下一滑,瞬间突进,剑交左手,把安魂花的长剑拦在外侧,整个人已到了安魂花近前。

只见人随剑走脖子一伸,竟然快要亲到安魂花脸颊!

“呔!你这小子,光天化日之下竟敢行此猥琐之举!”一声断喝之下,人随剑走只觉衣领一紧,整个离开了地面飞到一边去,重重摔在地上。

人随剑走爬起来正要大骂,忽然见到来人面目,顿时一蔫:“聂老……”

“滚!”

聂老虽已经满头白发,但武功却日益精深,其成名绝技五零大|法,更是人人闻风丧胆。

“姑娘,江湖险恶,人心难测,你还是回去罢!”

“聂老,小女子孤苦无依,你叫我回哪里去?”

聂老叹了口气,道:“好罢!你就来我府上住下罢!”

自此,安魂花住进了聂老府坻,并与聂老结成了忘年之交。

一晃两年过去了,安魂花在聂老的指点下武功大进,江湖经验也丰富起来。

再后来,聂老将安魂推荐进入了流星客栈。

那时候,流星客栈里只有一个女孩子,叫做可儿。

可儿乃是超级高手翻云的高足,风头一时无俩,但与时常因没有姐妹可以说些体己话而烦恼,见到安魂花自是大喜,恨不起拉到自己闺房里供起来才好。

女孩子之间总是很容易就熟络起来,安魂花在可儿的影响下也越发变成活泼起来。

这一日,不知道是什么人的怂恿,可儿提出要与安魂花过招,安魂花推说不过,只好应战。

流星客栈是武林人士最大的集散地,自然少不了擂台,安魂花与可儿两人一红一绿,分外养眼。

两人约定,以相同兵器比试,不计结果。

第一场是长剑,安魂花一改往日狠辣,剑招不疾不徐,中正平和,尽显大家风范。

“可儿姐姐小心了。”

“安魂妹妹看招。”

两与其说是过招,倒不如说是在打闹。

时值仲夏,两女香汗淋漓,沾湿了衣裙,虽有未春光一泄,却也看得围观众人心痒不已。

正是这一战,打响了安魂花的名头。

后来流星客栈三大掌柜有人离开中原,正好缺人,在众人推举之下,安魂花做了最年轻的掌柜,同时也是第一任女掌柜。

安魂花上任之后,力行改革,增加了一些新职位,于是我也成为了客栈的一名小伙计。

谁也想不到,两年之后,她忽然从流星客栈消失不见,没有人知道缘由。

也许是嫁给了什么人,也许是出家了,也许是隐居去了,再也没有人见过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