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洗脑,被骗炮,最终差点杀了自己……

最近大家都在说老男人的梗,所以小影也来跟个风。

就好比在今天要推荐的这部电影里——

同样又是一个年轻姑娘,不仅被洗脑,被骗炮,最终还差点“杀”了自己。

反正小影觉得,对方和吴某某有的一拼。

不信来品品这段(老男人的)台词……

想睡不说想睡,却非要一套一套的给你整。

所以这下明白了吧?有的渣男为了给自己留有一个“好名声”,他是不会嫌费事的。

《壳中裂缝》

Die Unsichtbare

记得2010年有一部电影特别火,它叫《黑天鹅》,至今位列豆瓣电影的必看榜单。

毕竟女主是娜塔莉·波特曼嘛,确实惊艳。

当然,除了颜值加分以外,此片想要传达的内容也相当值得关注。

以至于主题类似的《壳中裂缝》不免要被拿出来与它比较一番。

但令人意外的是,即便有《黑天鹅》珠玉在前,这部《壳中裂缝》也没有失了光彩,反而在口碑上,它竟然还超越了前者。

更有人说,《壳中裂缝》是他看过对人性解刨最为深刻的電影之一。

每每回味,都会获得不同的感受。

这一点,小影表示赞同。

因为“范恩”这个角色,实在是太令人难忘了——

故事里,女主范恩是一名舞台剧演员。

由于她从小长在一个破碎的家庭里,没有爸爸,妹妹还是个痴呆,所以范恩从来都是一个缺乏自信的人。

目光闪躲的范恩

可做演员,自卑又是最要命的缺点。

于是在舞台上,她就只能这么日复一日的充当着背景,透明到,她睡着也没人发现……

老师自然不会喜欢这样的学生,连“多看一眼”都觉得是在浪费时间。

可正是如此木讷又不起眼的范恩,她却得到了大导演弗里德曼的青睐——

“你来演卡蜜儿。”

这是范恩人生当中的第一个女主角。

她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何会被导演看中,但可以肯定的是,因为这次出演,她周围的一切都不一样了。

对待“卡蜜儿”,范恩可以说是小心翼翼。

不过在创作的过程中,她还是不可避免的遇到了很多麻烦。

比如,角色本身和她的性格相差甚大。

角色中,卡蜜儿是个奔放且浪荡的女人。

而在现实生活里,范恩却是一枚如假包换的小处女。

所以你想让她演性饥渴?

不好意思,这戏砸了。

就这样,为了能跟角色融为一体,范恩时常会将自己装扮成卡蜜儿的样子。

不仅如此,她甚至还会跑到大街上与陌生人“对戏”。

像是“四岁的时候我被我父亲强奸了”这样的台词……张口即来。

范恩觉得,只要“假装”浪荡,便会“习惯”浪荡。

演员嘛,总需要一些适应的时间。

然而可惜的是,她这个方法并不奏效。

直到导演亲自帮她释放天性……

说到释放天性,我懂你们都在想什么。

但凡事都有个步骤,就拿导演的教学方法来说,他想到的第一步,是精神刺激。

何为精神刺激?——

换句话说,就是拿范恩最在乎的事情去打击她。

再然后,便是肢体碰撞,怎么虐,怎么来。

最终到了第三步,才是上床。

这时候的范恩已经被彻底洗脑了。

就像造型师所说的那样,她也经常拿“这只是角色”来安慰着自己。

总之,经过这么多事,范恩自认为她这份努力对得起导演的“钦点”。

但令她没想到的是,当初被选中,只不过是因为她身上有残缺而已……

和《黑天鹅》相似,本片也讲述了一个主角深陷“舞台”,无法分辨虚幻与现实的故事。

不同的是,“黑天鹅”最终仍是无力的弱者,而范恩却在毁灭后获得了重生。

在作品中,最后能有这样的结局,小影想将它称之为万幸,毕竟不是所有的演员,都能在生活中活出自我。

周迅以前不是说过一句话吗?——

“在成为他人时我才能感到安全。”

这虽是一个好演员的诞生,但同时也是一具灵魂的毁灭。

2004年,韩国曾出过一部电影叫《红字》,由于此片揭露的是人性,所以影片从头到尾都是非常压抑的调调。

不夸张的说,小影只看过一遍,就再也不想将它留在硬盘里。

不久以后,女主李恩珠抑郁自杀。

当时很多人都在议论,说她是因为角色的影响才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而当它逐渐成为“常态”的时候,我们就不得不去思考一个问题了,那就是——

对于演员来说,为了成就一个人人称道的角色就毁掉自我,这真的值得吗?

老实说,这个题,很难答。

但不管怎么样,小影都希望有过这样经历的人在最后能涅槃重生。

毕竟生命有了裂缝,阳光才能照进来啊~

禁片?VIP电影?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夜影荐,回复片名有惊喜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