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是我命中一劫(1)

举着伞寻爱的女孩

又是一节化学课,迟雨桐看了看课表,不禁叹了一口气。

物理和化学这两科是迟雨桐最差劲的。一到这两科,迟雨桐的脑子就好像一锅卤煮。一片混沌。尽管每次都很努力很努力。为此私下里流了不少眼泪。

不过还好不是物理课,如果是物理课的话,简直更加烧脑,而且更加听不懂。

想到这里,迟雨桐长舒一口气。翻开化学书,拿出化学笔记本。都讲到CO和CO2了。唉,才进入初三实验班3个月的时间,这本书马上就要结束了。想到这里,迟雨桐心里很不是滋味。

课间十分钟是那么得短暂,一抬头化学老师便进门来了。这节课是实验课。



池雨桐,今年15岁,是县中初三年级的一个小女生。

迟雨桐所在的县中是县城最好的初中,雨桐深感是努力才把自己带到了这所学校。而雨桐现在所在的班级是实验1班。

实验班是在初二之后,全校学生都参加一个选拔考试,然后把成绩最好的一批人集结在一起,构成了实验班。

雨桐在那次考试中取得了全校第5名的好成绩,顺利地进入了实验班。

实验1班和实验2班是兄弟班。

按照成绩,全校第一名进1班,第二名进2班,第三名再进1班,第四名进2班,以此类推,于是迟雨桐进入了1班。

进入实验班已经3个月的时间了。雨桐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这在以前自己的班里是从来没有的。

谁让全校的精英都集中到了实验班呢。

“宁做鸡头,不做凤尾”,有一天雨桐脑海里突然闪现这样的想法,但是怎么能够回去呢,这是万万不能够的。

雨桐安慰自己道:打起精神来吧。当初那次考试自己不是还考到了全校第5名的成绩吗?加油加油!



在迟雨桐的眼中,化学老师像是一个慈眉善目的老奶奶,但其实化学老师只是40来岁而已。女儿也才刚上大学。

不管说话还是不说话,石老师的眼睛都像在对着你笑。第一次上化学课,迟雨桐就发现这一点了。所以迟雨桐内心里总是偷偷称呼化学老师“迷之微笑”老师。

一个爱笑的老师必定是一个好老师。没错,石老师是一个特别敬业的老师,每次都会准备很多很多的内容。语速很快,恨不得一节课把整本书都讲给大家听。

这是也在第一次上化学课的时候,迟雨桐就感受到的。

果不其然,化学课上得越多,迟雨桐就感觉自己拉下得越多。想想都觉得要崩溃了。



“大家现在看一下实验室如何制取CO2,我给大家演示一下。”

于是乎,大家呼呼啦啦地都往黑板那儿涌。男生女生。林林总总。

迟雨桐呆呆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像这种活动,她是从来不参与的。即便是上课,迟雨桐也做不到像其他人那样“积极”地往前跑。

因为迟雨桐不是一个爱凑热闹的孩子。确切地说,她有点儿内向。平时总是闷不做声的。

迟雨桐下意识地望了望窗外,今天阳光真好。要是能搬一把椅子坐在外面看书就好了。

迟雨桐的座位在教室的倒数第二排。正好对着窗子,而窗子外面就是校门。校门口摆着小摊儿。上面摆着各种各样的吃的,像果丹皮,唐僧肉,无花果,泡泡糖,辣条也是大家的最爱。时间来不及的时候,迟雨桐和同桌阿星就买上两个馒头,就着辣条一起解决了。真是美味啊。



实验还在进行中,石老师的声音似乎一直不间断。同学们也都在热热闹闹地一边看实验,一边提问题。石老师在耐心地解答着。

迟雨桐把视线从窗外收了回来。漫不经心地向左看,以前透过看到的都是过道。

但是,今天却不一样。

有个男生安安静静地抱着一本书斜坐在窗台上。

他右腿的一半坐在窗台上,因为教室的窗台并没有那么宽。左脚撑在地上。一双简洁的灰白色的运动鞋。可是看起来又像是那种从灰到白的渐变。可能是刷得次数多了吧。一件浅蓝色的牛仔裤,搭配他灰白色的运动鞋。上衣是一件白色的T恤。

不高不低的鼻梁,平头短发,没有戴眼镜。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着书。那本书看着不像是化学书啊。难道是小说?化学课上竟然看别的书。迟雨桐觉得这个男生胆子真的很大。也不怕路过的校长主任来视察。

这一切,很普通,但却那么和谐。

迟雨桐看得出了神,但是心里不免犯嘀咕。因为她实在想不起来班上居然还有这么一个人。

“咦,这男生谁啊,是这个班的吗?可是一想,不对呀,要是不是这个班的,怎么会坐在这个教室里呢。”迟雨桐心里想着,视线依然没能回来。



石老师演示完实验了。阿星也回来了。

迟雨桐的视线还留在那个男生身上。

阿星伸出手在迟雨桐面前扬了扬:“哎,小桐,看啥呢?”

迟雨桐好像没听见,视线依旧停在窗边那个男生身上,心里一直在想,这男生到底是谁呢。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