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

时间:2017.8.28(周一)晨间6:00-7:00
地点:YY房间号:1345727561
主持人:刘华
记录大臣:刘华
排麦大臣:刘华
时间大臣:刘华
会议议程:
1.主持人:组长刘华。开场主持,以及总结一周 5分钟
2.每位伙伴就践行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感想、收获、变化(不仅仅局限于周检视,可以就所学到的方法、生活的变化、晨间的规划、生活、家庭变化等来分享)每人3分钟.
3.主题分享:《如何利用碎片时间提高生活及工作效能》(15分钟)
4.自由发言时间:对小组的意见和建议(5分钟)

5.组长总结5分钟

会议内容:
1.主持人开场:
  小组情况:总的来说,小组上周情况践行的非常棒,上周的积分:352,暂居第一,领先第二名4分,我们组的进步,离不开每一位伙伴的付出和努力,与上周一样,整个一周都达到了全员打卡,我惊喜的看到了我们组伙伴们的变化,最令人感动的是陪伴,感恩各位伙伴一直以来的陪伴和对小组的付出,我看到了秋娥的自律,军涛的坚持,艳清的改变,宗维的精进,耀东的能量,廖涛的影响力和付出心,文怡的意志力,关兰的蜕变和绽放,耀文的学习力和生活现状的改变,无一不是展示着我们的进步,回馈着我们的付出,点缀着我们的生活。
为我们的生活增光添彩。

2、组员分享:

  01刘华:分享读书《小王子》的读后感以及收获。

  04王艳清: 对小伙伴的问候,1.在培养好习惯的路程上,养成了早起的习惯,2.在生活中,制定小目标,与家人共享;3.工作方面:写工作方面的总结,写时间管理如让自己的生活更有条理;

  05唐宗维:分享了《色眼识人》书籍,性格色彩分析的一部分内容,工作上比较有条理、有规划。用文字为生活谱写不一样的篇章,用读书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关兰、秋娥、廖涛发言不方便。

3、主题分享:刘华《如何利用碎片时间提高效能》

内容:
很多人认为因为时间被碎片化了,所以导致我们的时间使用效率不高。

时间太碎了,让我们少做了很多事情......

然而,真相真是如此吗?

首先,我们来解读一下碎片化时间,它有几个特点:

特点1:出现情境多样
比如说在前往某地的路上,在等人等车等飞机的时候,在排队购物或者付钱的时候......碎片时间出现的情境各式各样。

特点2:可用的工具大多是手机或者书籍
因为时间零碎和所处环境的限制,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只能使用移动终端设备,例如:手机、ipad、kindle等,或者随身携带的口袋书,像电脑等较大体积的工具,我们往往不太方便使用。

特点3:虽然零碎,但是量大
想想我们的时间一般会在什么时候被碎片化?
上下班的路上,各种等待,各种排队......
一般来说,上下班通勤按一天2小时来算,吃饭排队按半小时计算,其它更零碎没有办法计算的时间按半小时计算。
随便合计一下,我们一天被碎片化的时间至少有3个小时。

如果能把这些碎片化时间使用到位,我们每天就相当于比别人多出了3个小时有创造力、有收益的时间,一年下来就可以比别人多出1000小时!
其次,面对碎片化的时间,我们都可以来做些什么?

分析得出,碎片化时间发生的场景主要是有三个:

1、上下班路上
2、等人和排队
3、候车和候机

上下班路上

上下班的路上,身边的环境一般会比较吵,比较乱,如果你还要坐地铁或是公交就更是如此了。

所以在平时上下班的路上,推荐大家可以:手机听课和思考。

现在有很多平台,很多老师都在线上开设了各种各样的课程,根据你的需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手机里下载一些课程,在路上随时收听。

同样的路上半小时,你就比那些只会刷朋友圈的伙伴,多了一些的知识和见识。



如果你是走路上下班,那么在比较放松的状态下步行,你很容易就能收获灵感大迸发。

所以推荐大家在自己长走的路上别让自己的大脑停下来,脑子里可以把今天要做的事儿,自己关注的领域,重要的人......统统想一遍,在心里绘出一个谱,等到了公司,你就能立刻进入工作状态。

小结:

走路的时候勤思考,捕获灵感迸发的伟大时刻;

上交通工具后听各种音频课程,时时学习,一年1000个小时的碎片时间可以将你跟身边只会刷朋友圈的伙伴拉出一段不小的距离。

同时要注意的是:路上听音频课程时声音不要放得太大,这样长期下来不光会对耳膜造成损害,同时也会让你听不到交通提示,有人身安全问题,而且容易错过自己要赶的车。

等人和排队

在等待和排队的过程中,我们也会有大量的碎片时间。

中午吃饭,如果赶上饭点,等半小时很正常,下班同事朋友约吃饭,如果遇到朋友加班,等上1个小时也不奇怪。

像这样的排队和等待,很多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这时我们可做的事情也不少。

像中午饭点的排队时间,就很适合看各种交流平台上的好文章,例如微信公众号上的文章。

因为不在交通工具上,集中精力看字也不会头晕,这时把自己关注的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种生产文字信息的APP浏览一遍。

一般人1分钟能够阅读300到500字,而在排队等待的20多分钟里就可以阅读6000到1万个字,大概就是5-10篇文章。

别小看这5-10篇文章,你一天比别人多看5-10篇资讯,一年就是2000-3000篇,这信息量有多大?一年就和不阅读的人拉开了不小的距离。
而晚上在等别人吃饭的碎片时间里,推荐大家轻松一点,这时你可以看看电视剧或者综艺节目什么的,这样也能缓解你等待的焦躁,心情会很好。

电视剧或者纪录片,如果有英语学习意向的,可以看国外的片子。

如果你正在学习英语,那么看欧美电视剧可以帮助你了解最地道的英语口语表达风格;

如果你正在学习日语,那么看日剧或是日本动画片能够帮你训练自己的语感;

如果你正在学习韩语,那么看韩国的综艺节目能够让你在很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熟悉韩文表达特点。
......

用等待的时间去享受娱乐,回家之后就可以继续学习专业知识和安然入眠了。

小结:

中午排队吃饭推荐大家看高质量的文章,20多分钟看5-10篇好文很轻松;

下班约会等人也不用有等待焦虑,带着自己喜欢的节目,边看边等人边学习,心情棒棒哒。

候车和候机
很多职场人士会有很多需要出差的时间。

外出出差,会产生大量碎片时间的就是在候车和候机时刻了。

由于出差一般是在工作日,这种时间来处理工作是最适合不过了。

在车站或是机场集中收发邮件,电话会议,看产品图表,项目方案等等都可以。

以飞行为例,一般国内航班的飞行时间在2小时左右,刨除前后30分钟不能使用电脑,那在飞机上我们也还有1个小时,1个小时写一份简单的工作汇报时间也是刚好。

小结:

出差,把我们的工作时间进行了大量地碎片化,但是没关系,学习并掌握好移动办公的技术,世界任我行,哪里都可以是我的办公室。

学移动办公技术,可以联系易效能时间管理机构,他们核心团队只有十几个人,却分散在中国的7个城市,3年时间能把公司业绩连续翻番,值得所有时间管理关注者和想要提升团队协作效率的企业老板学习。


最后,我们来说说很多人没能把自己的碎片时间很好地使用起来的原因,如果你也有这些问题,那么请从今天开始修正。

原因一, 没有提前计划和准备。

就好像你走在路上想起要听音频课程学习一下却发现没有提前下载,用4G好像太贵了,于是放弃学习的想法。

所以,要把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起来,需要我们有“预见性思维”,提前在手机和kindle上下载好自己要学习的音频、视频、书籍。
原因二,借口太多。

不少人觉得上班已经很累了,如果其他时间还要这么努力的话,人生还有什么乐趣呢?

但其实“有多自律,才能有多自由。”

如果你想比别人更优秀,你想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人生风景,那么你必须比别人更自律,更努力!

生活中有太多时间被碎片化,如果你不把这部分时间有效地使用起来,那么你的人生将被时间黑洞吞噬,自己的时间会在你的无知无觉中流逝殆尽。
原因三,  完美主义。
一开始就给自己设立非常严苛的要求。

但其实这是非常不利于习惯的养成。

建议在培养习惯的初期,先给自己定一个小的目标,例如:路上只认真听10分钟的音频课程,排队时只认真看2篇高质量文章......

当你在培养习惯的过程中收获了好处,你自然就会继续投入,更长时间地收听音频课程和看更多的高质量文章,并逐渐建立起这样的习惯。

所以不用着急,你只需要从今天开始,给自己定一个碎片化时间使用的小目标,然后一步一步地把它们完全使用起来!

4、自由发言:最终的决定,小组会议时间更改到每周二的晚上20:00-21:00

5、组长总结:我们已经践行了60天,在这60天中,我们早起,我们坚持,我们改变,我们收获,在这样的一个时期,伙伴们可能会进入一个倦怠期,但我们需要告诉自己,始终不忘初心,才能够继续坚持下去,就像我们跑不一样,会有一个极点,就是特别想要放弃的时候,那个时候机体开始适应无氧环境,线粒体进行无氧酵解,当过了那样一个状态,就好多了,我们第一阶段是冠军小组,第二阶段争取继续保持,接下来的第三阶段,我们只要坚持做最好的自己,就会遇见最好的结果,大家加油,最后以

《have a nice day》结束歌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