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苏年独自去过许多地方,见过许多来自四方的人,唯独一个林让最是让她不能忘怀。

  林让是一家客栈的老板,苏年初到西藏时住的就是林让的客栈。

  林让格外照顾这个二十出头的姑娘,有时炒了一盘鸡蛋送去半盘,或者多下一碗牛肉面,一次两次的苏年也不与林让客气了。

  苏年也会与林让喝着青稞酒天南地北的胡扯起来。

  苏年问:别让,你这个年纪怎么还不结婚?

  林让挑眉:我哪个年纪?男人四十一枝花,哥哥虽还不是一朵花,但也是一朵待放的花蕾,怎么还愁娶?没中意的罢了。端起一盏酒,话锋一转:你呢,小丫头一个,不好好在家呆着,跑出来作甚?

  苏年笑着打了个酒嗝:逼婚。

  林让笑倒:你才多大就结婚?封建!

  在藏地待了大半月,林让送苏年坐上了火车,临行前林让说:年年,别忘了我。苏年送车窗探出头,欲言又止,林让冲她挥挥手。

  苏年二十一岁生日的时候坐上从西藏到上海的火车,这天,林让三十五岁。

※三年来,苏年在各个城市穿梭,偶尔有个空闲的时间也被打发去相亲了,苏年总是说,业余时间我不是去相亲就是在去相亲的路上。

  在一次相亲后苏年的婚事终于定了下来,结婚的对象不是相亲的那个人,而是林让。

  相亲途中苏年遇到了林让,三年来他们没有联系过对方,却在相见时仍记得彼此。

  茫茫人海,幸好还能再遇见你。

  林让半开玩笑的说:年年,为了来找你我可是把客栈卖了。后来苏年才知道,林让到上海不止是来找她的,也是来看病的,只是他把本应看病的钱买了房子。

  那一天,三十八岁的林让牵着二十四岁的苏年走进了他们的新家。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林让在厨房包饺子,听到苏年的声音连手也没洗,捧着苏年的脸:嫌弃我老了?苏年但笑不语,林让一恼,手上的面全都蹭到了苏年的脸上。

  房子虽小,但家却是温暖的。

※街上的行人很少,华灯不停的变幻着颜色,一阵风吹来,苏年拢了拢风衣,加快了步子。

  今天是苏年二十八岁的生日,灯火恍惚间苏年想起了林让。七年前她与林让相识,四年前与林让相遇,结婚,却又在两年后与林让离婚。

  苏年与林让离婚已经两年了。

  苏年去过西藏的那间客栈,老板是个二十多岁的女子,对她很热情,但苏年总认为物是人非。

  再没人为她包韭菜鸡蛋陷的饺子了,再没人为她送半盘炒鸡蛋了,再没人为她下碗牛肉面了。

  苏年拨开额间的碎发:阿让,生日快乐,谢谢你曾爱过我。

  苏年打开家门,她的丈夫买了蛋糕在等她。

  苏年只知林让有病,却不知他得了什么病,林让的家族有遗传病,老年痴呆。

  他忘了西藏有他的客栈,忘了他一直喜欢的女孩苏年,唯一记住的就是有一个人与他同一天的生日,他想了好久仍没有记起那人来,后来连哪天生日也不记得了,只是每天执着的记着,有个人对她很重要很重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