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孤独不成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孤独 虽败犹荣》这本书出现在哥哥的枕头旁,出现在同学的手中,出现在老师的交谈中,它以一种不可抗拒的美感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读者。

总有种莫名的冲动,让人们拿起这本书,感受内心孤独的世界,同时心灵在一点点被它升华。

这是一部带有自转色彩的长篇小说,是青年作家刘同所著。这是一本用自己的心与独处的孤独所铸炼的一本书,用33个真实动人的故事,讲述33种形式各异但又直抵内心的孤独。

这本书看似简简单单的仅有33故事构成,但在书里记录了33种孤独感,想让我们也能想起自己某种忘我无形的成长。

让我们在一个人的时光时,使自己成为自己心中世界的建造者。同时作者用最温暖的笔触诉说:孤独不是失败,它是自己与自己相处与对话最好的时光。

愿你比别人更不怕一个人独处,愿日后谈起时你会被自己感动。以33种孤独换你从容前行。33个温暖故事,33种孤独感怀,33个成长瞬间,写给每一个人的陪伴感动。

看了刘同的《你的孤独 虽败求荣》,从零岁到三十三岁之间他的孤独感悟与心灵的启迪。当在读他的故事里,孤独就变得具体化,刻画了自己孤独的世界,从他的内心深处孤独存在于点点滴滴。

大多是自己同自己对话,孤独显得格外突出。孤独是一种无形的存在,在你无助的时候,当你一个人在下雨天里。

当然存在孤独感并不是什么坏事,正因你有了孤独,才会更多的想与他人交流,去寻找幸福。才会有更多的冷静的思考,寻找道路。才会更多的记录与创作,寻找灵感。

每一个故事刘同讲了他每一种孤独,而在读者的心中每一种孤独又有无数个理解。大家在读了书后互相交流自己的内心世界提高自己的感悟,这正是作者所希望的,让我们有所感有所想。

每一个故事讲的是那么真实无一点瑕疵,当作者把自己写进故事里,我们也要走进其中,了解他那份内心的孤独。每一个故事都在让人们认识到孤独的存在,并让读者意识到自己所有的不同的孤独感,认清自己的孤独感并想办法战胜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迷茫过后是孤独,孤独过后是成长,只有我们成功地度过了孤独,成长就不在遥远。孤独一定是你一生中最漫长的陪伴者,但并不一定是人生的终结者。

有人说死亡是孤独的,可你想想这一生中遇到的那些人、那些事不还是充满着你的心灵,所以你的内心并不是孤独的,只是在多数情况下表现在自身外部或他人的眼中。

青春的迷茫、内心的孤、慢慢的成长就组成了青年时的我们,它们只是交集的存在,没有明显的界线,而它们互相连接充满你的一生。

33个孤独的定义,33个故事的完美叙述,在字句中体会刘同的感慨与希望,在光阴过后冷静回首的深刻感悟就是独孤。

在慢慢品读时就会感到作者在写文章时大多是非常孤独的状态,当一个人在孤独就会知道自己是什么性格的人。而孤独对于所有人而言,正是能够找到自我的过程。

孤独就是自己和自己对话最好的时光,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更清楚自己要干吗,你也非常冷静地看待外界世界是怎样。当你发现自己的人生在非常饱满的状态时,你就会沉淀很多东西,记录自己的人生最好的方法就是排解孤独。

孤独之前是迷茫,孤独之后是成长。仔细在孤独中摸索前行,在书中寻找金屋。总有那些句子给你启迪,触动心弦的震撼。

“有一种孤独是下定决心了一条要走很久的路,却发现是个死胡同。”

最初的梦在那一刻被打破,撕心裂肺的痛就接踵而至。没有人会更多的了解你的感受,他们也只能在一旁默默观看。

想想坚持了那么久,现在就要放弃真是不甘心。所以在下定了决心后,面对宽广的道路就一直走下去,面对死胡同就要做出选择。

“自省的孤独胜过一切鼓励。”

在静默中成长的孩子总会比其他人学会先独立思考,在自己的身上先认识自我,认清自己的状态比起一切的赞扬要好的多。

“孤独是其他人都错了只有你是对的。”

并非什么事都会有定论,只在于你自己的看法。当独自一人站在一方,就要想着坚持是成功的资本。只有自己做对时,我们就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让别人对你有更多的赞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孤独是那些不能对别人说起的话。”

内心的秘密始终是一生的孤独,你不会告诉他人,只存在自己的心底。或许在某时你会后悔,会感到失落,但是内心的坚强在抵挡着一切诱惑。

“有一种孤独是即使你做错了事,爱你的人却一直说没关系,连弥补的机会都不给你。”

当爱变得广袤无垠,你是否会回忆那些最温馨的时刻。当爱在无限被放大的时,你是否在意那些不完美的划痕。当爱一次次的包容你时,你是否与她共患难。

“有一种孤独是很多闭上眼能回忆起的温度、对话、举动、细节,睁开眼却感觉它们从未发生过一样。擦肩而过,再无交集的孤独。”

点点滴滴的动作总在不经意间流逝在我们的眼中,你想记起住往往很难。瞬时的记忆没有那么深,只是浅浅的告白,闭上眼凝神也是短暂,留下孤独的影像。

孤独的你与城市的喧嚣融为一体,那些话语正是我们想表达出却写不出来的话语。每篇文字前的黑体字,告诉我们什么是孤独,每张图片旁的话语,让我们浮想联翩,更是冲击着我们心灵的底线。

《你的孤独 虽败求荣》等着大家去细细品读,刘同的感处等着你们去发现。现在让我们一起拿起手中的书,开始你的黄金之旅。

文/孟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