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笑脸与正主

李行知跟袁朗提的要求很简单:目前他只需要波波姐.....的专业协助和全力配合。

袁朗有条件的答应了。

条件一:李行知要和龙清澄密切保持联系;

条件二:任何牵涉到谋略总部二部, NIS或者35室的深层事务, 都要先汇报,由裕元基金董事会讨论后才能行动。

尽管整个Z国情报圈的高层,有那么几个人,包括二部现任领导炙手可热的张为少将,知道裕元基金的存在,但是袁朗还是想尽量保持低调,能不为人知,方可不为人忌。

李行知感到庆幸,他老板袁朗订的限制性条款里,没有让龙清澄带着“三哥”王海龙,“剃刀”次松多吉带着枪来看着他。他讨厌做事的时候束手束脚,而且,他这几年也无法无天惯了。

“谢天谢地, 你终于把老袁拉进坑了。”波波姐在电话里说,“你知道我这几天紧张死了。”

“呵呵, 这不是已经解决了么。老袁没把你撕成碎片?”李行知说道。

“你还说,拉长了驴脸给我看了好久的脸色。好了, 我这有点东西要给你。首先, 你的旧手机可以用了。不管谁在你的手机上装了什么流氓软件, 我在RTOS里写入了nifty code......”

“停,波波姐, 搞得我头都大了。”李行知打断她。“你就直说,手机能用么?”

“能用。我也查过那家OCEANIA 工程公司。公司的总部在泰舍特,西伯利亚正中间;你给我的电邮地址属于符拉迪沃斯托克分部,就是虫莲湾分部。OCEANIA是一个泰纳线承包商---成百上千个承包商中的一个---泰舍特到纳霍德卡石油管线的建设项目的承包商。”

“没听过。”

“那是一个石油和天然气输送管线的铺设工程。整条线路穿越西伯利亚,从泰舍特到斯科沃罗吉诺,然后到和罗,这个地儿你知道的,就是松嫩省抚远县的三江口对面,然后一直向南,到虫莲湾的纳霍德卡港口。这条线是罗刹国卖石油和天然气给扶桑的线路,这个项目筹划有个二十几年了,但是一多半时间都在搁浅。五年前它又重新启动了。而且摩斯克还想把支线铺设到箕阳国浦项。”

“我靠, 箕阳国政府爱死这个项目了。”普希金大帝在在罗巴那边恶意满满,看来他也知道自己不能两面开战, 在亚洲这面不但偃旗息鼓,还居然笑脸迎人啊。

“目前为止,我从OCEANIA挖掘出来的就这么点东西,不过表面上看, 没什么特别的价值。我会继续挖掘的。”

“肯定不止这么点东西, 或者说至少某些雇员有问题。”李行知把刘万奎和郑伊凡的邮件内容说给波波姐听。

“我靠, 我居然漏过了,不能忍...”波波姐有些愤怒,“你给我过一个GMAIL邮件地址对吧,邮件是一个间谍的,那家伙叫啥来着?金刚峰?”

“没错。”

“他也跟OCEANIA有关。那个GMAIL电子邮件的联系人地址,和那个info@oceaniaengineering.com的郑伊凡的联系人地址, 是一样的。”

这么说,金刚峰和郑伊凡是一个人。

“盯着郑伊凡, 看看能有什么发现。”李行知说道。“还有,要盯着一个叫高士及的,他有一家叫HONGER集团的公司。在箕阳国巨丘市。”李行知把高士及的手机号给了波波姐。

“我会的。”

李行知挂断了电话。然后拿起旧手机,给章载道发了个消息:我是李行知。急复。

他盯着屏幕等了一会儿,希望能有即时回复,但是没有任何回复。

他从客卧出来,看见赵富真在沙发上, 盘着腿, MACBOOK在她腿上。在给裕元基金打电话之前, 李行知已经把在刘万奎那儿拍的照片全部上传了。

“没什么特别的。”她跟李行知汇报说。“所有财务报表都是国内的,包括银行记录。没发现和OCEANIA有财务联系。不过, 我们有金刚峰的回信了。”

“然后?”

“他答应见我们。我没回复他。”

“时间和地点?”

“后天, 晚上八点, 克拉斯金诺镇外的一个农场里。在和利城西北600多公里的地方,罗刹国境内, 靠近肃慎国和Z国边境。”

“有多近?”

“离Z国边境8公里, 离肃慎国边境25公里。”

“克拉斯金诺离虫莲湾有多远?”

赵富真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回答道:“60多公里。”

李行知脑子里迅速地做了个计算:分别是600多公里和60多公里。金刚峰安排的见面地点离边境和OCEANIA在虫莲湾的分公司距离都不太远,不太可能是巧合。李行知把自己的疑惑告诉了赵富真。

“我同意,”她回复道。“现在,情况是, 猴帽男用刘万奎的一辆车绑架了你,然后呢, 刘万奎是郑伊凡的人, 然后这个郑伊凡和金刚峰共用一个邮件地址。是不是这样?”

李行知点点头,“继续。”

“所以, 据事实推论,郑伊凡,或者说金刚峰,他这个章载道创建的谍网下线,是绑架你的幕后黑手。”

如果赵富真的推论属实,李行知心想, 那么章载道现在面临的处境, 比被司徒依兰和周建设的追讨钱款还要严重一些。

“我还得提醒你注意, 行知,就是这个幕后黑手,要见我们。地方在一个荒无人烟人迹罕至的破农场里,而且是在黑黢黢的半夜。”赵富真的声音里充满了恐惧。

“可我们没办法, 手上的线索只有这一条。回复他, 就说, 我们去。等等......在消息的最后加一个笑脸的标志,: )”李行知强调道。

“为什么?”

“不告诉你。”李行知促狭一笑。

===                                                              ===

利卡国 洛基城

为了弥补回他们浪费在抓了另一个米歇尔/米切尔上的时间,伊戈尔花了整整二十四小时跟踪正确的目标。柳真雅只派了德玛西和他一起行动,她着实担心奈乍尔看见满校园衣服穿得比站街的&妓&女还少的女大学生,会代替她们的父亲送她们去见真主以维护她们家族的脸面。柳真雅开始意识到, 奈乍尔不仅仅是极端分子, 而且做事全凭冲动并且不计后果。迟早, 他会厌烦接受她一个女人的发号施令。柳真雅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在他发作以前, 可以把这票生意做完。

===                                                              ===

伊戈尔和德玛西下午就回来了, 把车停进车库, 然后关掉了引擎。柳真雅从楼上走下来,关上了车库的门,然后在伊戈尔跳下车的时候拦住了他。

“她今天要上夜课,在USC国际学院的大教室,要到晚上八点五十左右才会下课。”伊戈尔说道。“她会坐22路车回菲尔斯通大街的住处。从国际学院到车站,四分钟。”

德玛西补充道:“我们跟了22路车两次, 确认线路时间。从国际学院到菲尔斯通大街,大概十二分钟到十五分钟。夜里的话, 时间还会再短一点。”

“你确定?”柳真雅说道。

德玛西点了点头。

“那从菲尔斯通的车站,到法学院宿舍楼的路线呢?”

伊戈尔回答道,“只有20米不到,不过两栋楼之间的通道很窄,两边是林荫道。 ”

“撤退线路?”

“离法学院宿舍不到一公里, 就是110高速的入口。5分钟到南湾枢纽, 30分钟我们就到圣安娜,两个小时之后到圣克利门蒂了。绝对可行, 柳。今晚我们就可以动手。”

柳真雅想了一会儿, 点了点头。“德玛西, 上楼去打包行李。告诉奈乍尔, 清扫痕迹;我不想留下蛛丝马迹,还有那个女生,扔在浴室里。”

“明白。”

德玛西窜上楼去。等德玛西拐弯听不到她的声音之后, 柳真雅对伊戈尔耳语:“今晚盯紧点奈乍尔。”

“你又和他有冲突了?”

“没, 你就盯紧他好了。”

===                                                                    ===

晚上七点五十分, 天已经完全黑了。他们离开车库, 伊戈尔开车, 柳真雅坐在副驾的位置, 奈乍尔和德玛西在后排。

离开车库之前, 德玛西又重新确认了一遍给米歇尔吃的安眠药起了作用, 她现在在浴室里睡得像个死猪,口塞和绳索都固定牢靠。一旦他们得手, 抓到正主,撤出洛基城以后, 柳真雅会打匿名电话给911, 告诉他们米歇尔的地址。虽然那妞儿的下巴好了,但是, 估计这辈子都有心理阴影了。总比被奈乍尔解决了强,柳真雅这样安慰自己。

按照她的路线, 伊戈尔先是向西开到霍桑,然后向北开到海港高速入口, 又开到了皇家公园,然后下了高速, 在狭窄的巷子里穿行了十五分钟。柳真雅心里评估着周围的环境,觉得伊戈尔和德玛西的判断正确。最差的结果, 抓到正主后, 不能及时逃离现场, 他们也可以开到地铁口附近, 把车一扔,有足够的时间撤回预定的藏身之所。“应该可行, ”她给自己打气。

八点三十, 她让伊戈尔向USC OF LAW,南加大法学院的国际学院开去。

===                                                                ===

伊戈尔小心谨慎的驾驶, 努力控制车速在限速以下一点。他们在八点四十的时候赶到了南加大法学院的南入口, 博览大道。柳真雅让伊戈尔开进了校园,在路边昏暗的硬路肩上停了进去,关掉了大灯。从手套箱里, 柳真雅掏出了一瓶圣诞雪花喷雾,在路边一元店里买的。她下了车, 走到车前, 在前面的车牌上喷满了雪花, 喷完, 向后站了一步,欣赏了一下,然后把车尾的车牌也喷了一遍。回到车里坐好。

伊戈尔把车又开了出来, 掉头开上了110高速。

十五分分钟后, 他们已经在菲尔斯通法学院宿舍前面的街道上了。柳真雅从车窗望出去,看着宿舍楼勾画在夜晚的天空里的天际线,树影婆娑里, 居然略有失神。几乎所有顶楼的窗户都开着, 有些还开着窗帘, 但是大部分窗帘都是拉上的。

“她的宿舍在二楼, 从右数的第三个房间。”伊戈尔说道。

柳真雅看了过去, 那间的窗户是黑着灯的。

“她现在应该已经在巴士上了。”德玛西在后座低声说。

“她在哪儿下车?”柳真雅问。

伊戈尔开到路口后左转。

“车站就在前边。”伊戈尔说。

三个人, 都背着大书包,站在昏暗的车站旁等车。大概都是等22路车的, 柳真雅猜道。她看了下她的表:9:02.

“她通常回宿舍的路,都是直接穿过车站。从我这边走过来。”

“好的。”柳真雅回应道。“就这么办。前面右转。”

伊戈尔开过前面的车站,然后转进了一个停车场。从窗户望出去, 柳真雅看到标识上写着“Mando's Test Only”,这是个私家停车场。她让伊戈尔停车入位,然后回头跟德玛西说:“德玛西,你去车站盯着她,跟着她到去宿舍的路上。不要超过她。她转到那条路上的时候发消息给我。懂了?”

“明白。”

德玛西爬出车厢, 在身后关上了门。

“沿原路开回去。”柳真雅对伊戈尔说。

他掉了个头, 然后左转出了停车场,沿着原路返回。柳真雅低头又看了一下手表:9:04.“慢一点,”她对伊戈尔说。

她不想她们的车在停车场里停留超过三分钟。伊戈尔他们踩点的时候,忽略了重要的一点,就是洛基城警方如同篦子一样的巡逻。如果时间点不对,那么柳真雅则不得不取消行动。

伊戈尔在附近兜着圈子。柳真雅则伸着脖子,观察着路边的行人以及停着的车;有一辆车停在宿舍楼的门口,前面三十多米的地方,大灯关了,但是车子里却被宿舍楼入口的灯照的很亮。里面没人, 但是车主应该很快就会回来。柳真雅觉得自己的心跳开始加速。

她的手机在她手里开始震动。屏幕上显示:已下车。往你这里走来。

她问伊戈尔:“那条路的出口在哪儿?”

“前面靠右。差不多就到了。”

伊戈尔沿着路向前开去,前面就是树荫掩映的通道出口了。他贴近了路边,然后停好车。

柳真雅的手机又震动了一下:我看到车了。还有二十秒。

她回头对后面说:“奈乍尔,随时准备开门。”

奈乍尔没有动静。

“奈乍尔!”

“我听到了。”

“准备好了吗,伊戈尔?”

“好了。”

柳真雅注视着车窗外, 看到一个身影从通道处走了过来,后面七八米的地方, 是德玛西的身影。柳真雅等到女生离车子只有十几米的时候,打开车门跳了出去。

“对不起, 小姐。我在找南加大法学院的宿舍。”

米切尔,或者说白胜美,怀里抱着一大摞书, 停了下来。

看清了她的脸, 柳真雅下意识地松了一口气,这个是正主。

“哦, 你已经到了啊。”白胜美说。

“在哪儿?能帮我指一下么?”

白胜美走到车的尾部, 站在保险杠边上。柳真雅跟着她。白胜美指着宿舍楼入口的灯光对柳真雅说:“就在哪儿---”

伊戈尔出现在车的另一边, 冲白胜美冲了过来, 手里拿着袋子。

“嗨,你们要干---”

白胜美一边后退,一边扔掉手里的书, 一只手指着伊戈尔, 一只手在她的包里翻东西。

柳真雅往前推住她的两个肩膀,伊戈尔把一团臭袜子塞进了白胜美的嘴里, 并把袋子套在了她的头上。白胜美用力挣扎。柳真雅敲了敲丰田海狮的后窗。海狮的后门被打开了, 奈乍尔半蹲在里面, 伸手去扯白胜美。白胜美还在挣扎,四处乱踢, 嘴里呜呜的喊着。德玛西也出现在柳真雅的身边,四个人合力把白胜美往车里塞。但是白胜美出乎意料的有力气,柳真雅感觉自己没抱住白胜美,她的一条胳膊滑了出来,抡起拳头打在她的头上。“弄她进去, 弄她进去。”柳真雅着急的喊。

“嗨,住手。”一个男的喊道,“米切尔!”

柳真雅听见了脚步声从伊戈尔的身后传过来,从他肩后看到一个男的冲了过来。“小心身后, 伊戈尔。”柳真雅急忙喊道。

伊戈尔连忙转身, 但是他反应不够快。 那个男的, 全速冲了过来, 和伊戈尔抱摔在了一起, 两个人都倒在了地上。

“德玛西, 去帮忙。”柳真雅一边喊, 一边用肩膀把白胜美扛进了车里。奈乍尔掐着他的脖子把她往里面拖进去。“婊砸。”他恶狠狠的喊着。

“别伤了她。”柳真雅喊道。

她听到砰的一声, 然后听到德玛西咕哝了一声,接着又是砰的一声。她转过身。伊戈尔趴在地上,身上那个男的蜷成了一团。

柳真雅毫不犹豫地说:“带上他,把他塞车里。”

德玛西把那个男的从伊戈尔身上掀了下来,三个人合力把他翻过保险杠, 塞进了车里。柳真雅重重的关上了门。

“上车。”她招呼德玛西和伊戈尔。

她抬头看了一下四周。没人, 不过宿舍楼上原来黑着的窗户,有几个亮了起来;其中一个窗帘,已经拉开了。

柳真雅走到副驾的门口, 爬了进去。

“开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