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姑娘成长记(上)-帅小冰老师训练营大作业

读书变现营课程合集

【6-10】第1天

开营,进班


【6-11】第2天

开营仪式


【6-12】第3天

通过学习今天的课,发现自己也有在心底默读的习惯,难怪读书比较费时。

昨天测试了自己每分钟可以读260个字。

运用了老师“去掉声读”和“减少眼球聚焦频率”的方法,第一次速度达到520个字每分钟,第二次开始寻找关键词,每分钟可以达到700个字,看到这些变化有些不可思议,哈哈。


明天开始学习苹果阅读法,慢慢提升速度,就这样一点一点看到变化,将有巨大收货。


千万不要怀疑读书到底有没有用?


“裤王之子”田北辰曾受邀体验为期三天的环卫工生活。体验结束后,田北辰说了一句扎心的话:


“这个社会正在极严厉地惩罚,读不成书的人。”


中国SAUS大数据显示:最高学历群体比高中学历群体的平均收入高出整整6倍,所以读书无用真的是最大的谎言。


巴菲特合伙人芒格曾说:


我这辈子遇到所有的聪明人,没有一个不是读过很多书的,一个都没有。


(PS:此刻在高速路上学习和练习,突然发现自己很美,因为努力学习的我最美,哈哈)


【6-13】第4天

今天学了苹果阅读法,用这种方法读了《吃掉那只青蛙》,带着问题寻找苹果,用时51分钟,简直不敢相信,居然能用这么短的时间吃透这本书。

书很薄,166页,但是满满的干货。

读完之后,我用讯飞语记复述了一遍,然后把文字梳理了一下。


想要更好的高效管理时间,就得把目标写在纸上,每天节省两个小时,对每个月每一周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提前制定好计划,然后在每个计划和工作,标上ABCDE。

下定决心从第1步开始,一步一步循序渐进的去做这件事,安装一个APP,让它帮你变得更加高效和专注。

给每一个计划和任务,设定最后的期限和各个阶段的最后期限。

在日常生活中结合自己的情况,留出一部分独处的时间,拒绝成为各种警报声和提示音的奴隶。

把所有的技巧付诸行动,把自己变身为行动派,充分发挥每一分钟的价值,从现在开始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培养一种紧迫感,一旦开始工作就约束自己,心无旁骛。


发现这种苹果阅读法真的好牛逼,让我感觉到神奇~明天再来一遍,尝试一下康奈尔-苹果阅读法,哈哈,多试试这几种方法,因为熟能生巧嘛。

把家里买下积累的书都读完~打卡比较晚,那就晚安啦~


【6-14】第5天

三毛说:“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负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


推荐三本我选择的人生好书:

《了凡四训》

了凡四训是曾国藩要求子女要读三百遍的“家书”。

读完了凡四训,如烛火洞明:内心的强大,不仅需要丰富的知识,更需要谨严慎思的德行,明白这些,烦躁和困扰迎刃而解了。

时下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此文应该好好读读,须知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最喜欢:从前种种,譬如昨日死;从后种种,譬如今日生;此义理再生之身也。

务要日日知非,日日改过;一日不知非,即一日安于自是;一日无过可改,即一日无步可进;天下聪明俊秀不少,所以德不加修、业不加广者,只为因循二字,耽搁一生。

所以,我推荐《了凡四训》,做不到将它读三百遍那种程度,但是尽己之力,在纷纷扰扰的世事之间,在疲累劳顿的喘息之际,翻开它,读一段,可以怡情,可以养志,可以顿悟一些小事的不二法门。


《飘》

我把这本书看作告别少女时代踏入成年的一道门槛。

“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死了的已经死了,活着的还要继续活着。”看完本书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这是一本教科书,关于生存和生活,关于自强和斗争,关于友情和爱情,关于包容和忠贞,很多都能从书中找出解答。


《目送》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这是我第一眼看到的文字,当场就挪不开脚步,眼泪哗哗地流下来。

龙应台在《目送》里写到很多对爸爸,妈妈的那种细腻的情感交流,很能共鸣。尤其是在她爸爸病后,妈妈老后,那种对父母的依念与关爱。这在龙应台的作品里是比较少见的,完全不同于她以前的写作风格。

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目送》


推荐完毕。


讲个故事:

我之前采访过一个摩的司机,特别喜欢读书,尤其钟爱四书五经,对《论语》、《道德经》等国学里面的每句话都信手拈来,还有自己的见解和理解。


我问他为什么如此喜欢读书,他说,读书可以让我静心,遇事不躁,平和的生活。

后来社区发现他这个爱好,4050就业时优先推荐了他。

如今他是某局门卫科一名职工,周末还为老师们授关于国学的课程。


拓宽灵魂的广度和宽度,能在跌宕起伏的生活中拥有处变不惊温柔安定的内心。

你瞧,世界正在偷偷奖励那些爱读书的人。


读书有什么意义,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我读过很多书,但后来大部分都被我忘记了,那阅读的意义是什么。”


“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吃过很多事物,现在已经记不起来吃过什么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我的骨头和血肉。”


读书的理由有千万种,不读书的理由也有很多。


读书的人可以经历一千种人生,不读书的人却只能经历一种。


【6-15】第6天

预测一本19年新出版热门书籍说明推荐理由。

推荐书籍:《有所不为的反叛者》

豆瓣评分:9.4

作者:罗新,(北大教授学术随笔)

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

在当当历史新书榜排名31位

推荐理由:全书用“用最清楚的语言讲最根本的道理”,是现在的历史学家里少见的脑袋不僵化的学者之一,尝试发现和讲述不一样的历史。


很多关于历史的书都是枯燥泛味的,而这本书思考中散发着一种说不清的历史学家的浪漫。

有读者说:读此书时需搭配零度可乐,再配合一席演讲视频效果更佳,哈哈,如此浪漫,非常不像历史类的书籍呢。


“我们熟悉的历史,包含着大量的神话与伪史,其中有些将会被揭穿、剔除和取代,有些则因史料匮乏、证据单一而使质疑者无可奈何。怀疑与批判的美德使我们不仅勇于揭破神话、创造新知,而且有助于我们在那些暂时难以撼动的新老神话面前保持警惕、保持距离。”


【6-16】第7天

今天没课,但是打卡已经成为习惯。

来到这个训练营之后,感觉自己就像井底之蛙,看过的书很多,但是精品书没几本,大多都是消耗时间的青春言情小说。

不像群里的大神们,真的好牛逼,在他们手上kindle的利用率好高,不像我的kindle已经落了灰。


遇见这样的社群,是我的幸运,这样我可以更加努力向他们看齐,只有与优秀的人在一起,我才能更优秀,毕竟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嘛。

感恩,遇见小冰老师,以及班里的每个同学。

下个周,继续努力,阿若姑娘你是最棒哒~


【6-17】第8天

很早之前,看过优酷出品的一个知识类综艺节目--《你说的都对》。里面有个嘉宾叫杨奇函,是清华大学管理学硕士。节目中提到某位经济学家的名字和论文时,他头头是道,主持人蔡康永为此给他按灯加分,另类地夸他,“你阅读范围广泛到无聊的地步”。


杨奇函说:“出来混嘛,拼个知识面”。


这话说得嘚瑟又嚣张。但不得不承认,他的见识和知识面,给了他嘚瑟的资本。


节目提到杨奇函的学霸经历,曾经中考和高考作文满分,语文永远提前一个小时答完卷子,小学四年级时读文言文不需要任何翻译,跟人打架后写了两千字的文言文检讨书,本科到研究生期间,基本每年保证读一百多本书。


看这个节目的时候,每句话我都觉得应该做笔记。

“丑”这个词对我们来说,这就是形容外貌的。


而对于《你说的都对》的那些嘉宾来解释“丑”的定义就是:

“其实都有一个特定的值,它这个分布可能非常均匀。而美在这些面孔的这些研究里面,往往注重三个物理层面,对称性、平均性、肤色。这三点合在一起是健康,而丑的人就在这三个的反面。”


“丑是一种负资产,你的脸让你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取得比别人低效率的工作,或者低的经济收益,就是丑了。”


阅读面和知识面有广度、有深度的人,大多都思维灵动,谈吐有料,自信发光。


很多年前看《武林外传》里面吕秀才说了句关于读书的话,我至今都记得。


吕秀才说:“起初我读书是为了功名,后来读着读着心里就没底了,那么多书,冲动,冲动到后来吧,突然就反应过来了,怎么说呢,就拿交朋友来说用的是心,他不是用学问,咱们读书不是为了去炫耀,而是为了更好的沟通。”


这就是读书的真谛。


杨绛先生说:“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而她就是我最喜欢的一位作家。


从《走到人生边上》到《我们仨》,再到《干校六记》、《杂忆与杂写》,每读一本书都像是一位老人在和我面对面交流,谆谆教导。她用她的智慧、阅历,还有独立的品格告诉我们,什么是美好的人生。


杨绛先生低调、恬淡、安贫乐道。她的才华丝毫不逊色于钱钟书先生。学习西班牙语的她,国内第一个翻译《堂吉诃德》,现在在各大译本的封面,总是写有她的名字。


我想在这个以“快”著称的时代,吃的是快餐,坐的是快车,看的是快播,用的也是快递,时代以其迅速发展的势头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但是,很少有人能“静以修身”,思考人生到底是什么,而在北京这么繁华的都市内,却有人能摆脱世俗修行。


杨绛先生似乎也不是一个十分幸福的人,经历过政治运动,少是夫妻老来伴又先她而走,又有白法人送黑发人的痛楚,读《我们仨》时真心觉得这一切会有些沉重。


在世俗的人间,她认为每个人都是痛苦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矛盾与痛苦,就好像每家都有难念的经一样。所以最后她悟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在很多人心里,杨绛已经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种文化精神的象征。每当想起她的名字,就会想起那个时代的一群人,那个时代的文化精神。


杨绛先生不仅给我们留下了文字,而且给我们提供了生活的另一种可能——就是不争,只专注做好自己。


【6-18】第9天

听说你拖延症很严重,这5本书让你从此摆脱拖延症

总是拖到Deadline的前一个晚上,才发现自己什么也没做;花了大把时间制定计划,却丝毫没有约束力;日子一天天拖过去,危机一次次爆发,而一切终于还是老样子……


或许,你已经对自己的拖延罪恶满满。你会自责,你以为这样的负罪感才有可能激发出自己的行动力,但却总是在现实面前败下阵来。


今天推荐这5本超经典的制服拖延症的书籍,帮你早日摆脱拖延症~~


《拖拉一点也无妨》

[美] 约翰·佩里

豆瓣评分:7.4分

(3569人评价)

一本拖了15年才写成的小书


资深拖延者兼堂堂哲学家佩里教授,在这本风趣机智的小书中为拖延者翻了案。其实,大部分拖延者都不是一事无成的窝囊废,在逃避那些“本该做的事情”的同时,拖延者们还是卓有成效地完成了不少其他事情嘛。


在这本充满哲思的小书中,佩里慷慨地分享了他多年来得出的一套战“拖”心法。

比如,拖延者可以利用自己的畏难心理,调整待办事项清单,办成不少不那么重要但也挺重要的事情,例如:第一项,学外语;第二项,翻修厨房;然后你就可以很骄傲地说,我做完了第三项,遛狗。


学会不再从心理上“对抗”拖延,而是学会“接受”自己的做事习惯,并聪明的利用它。

毕竟,沮丧和罪恶感只会加重拖延的欲望。

正式自己的问题,接受自己的做事习惯,并有一些简单又有效的方法减轻自己的拖延症状。


《自控力》

[美] 凯利·麦格尼格尔

豆瓣评分8.3

(33346人评价)

这本书解决了大家都极度关心的问题——到底怎样才能做到自律?

作者指出我们必须先了解自控力及与之相关的心理原理,才能真正有效进行自控的实践。


估计大家最有体会的应该是节食减肥的例子,

本来每顿只需要适当少吃一些,但我们习惯过于压抑食欲,反而换来了更疯狂的暴饮暴食。


学习、工作也是如此,按照大脑的补偿原理,

过于拼命的人很可能会在作息等方面丧失自控力!


单纯压抑、谴责自己,只会迫使自控力下降,合理进行放松与平衡才是自控力的关键。

 

《拖延心理学》

简·博克、莱诺拉·袁

豆瓣评分:8.2分

(10241人评价)

作者为我们提供了达成目标、管理时间、谋求支持和处理压力等一系列方案来克服拖延问题,她们提供的方案极为实用并经受过实践的检验。本书为生活和工作在拖延者身边的人群提供了不少实用性建议。


只有在宽容乐观的态度和心平气和的情绪下,摒弃你对拖延的恐惧、羞耻、担忧以及自我憎恨,你才能看到自己为什么会拖延,才有可能让拖延之手从你的生活中松开。


拖延症患者的福音,它能帮你意识到拖延的本质,同样,书中关于拖延心理的分析全面而深刻,它不但会教你直面内心的恐惧,还能给你一些行之有效的建议。


《番茄工作法图解》

诺特伯格

豆瓣评分:7.7

(7974人评价)

作者根据亲身运用番茄工作法的经历,以生动的语言,传神的图画,将番茄工作法的具体理论和实践呈现在读者面前。番茄工作法简约而不简单,本书亦然。


在番茄工作法一个个短短的25分钟内,你收获的不仅仅是效率,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成就感。本书适合所有志在提高工作效率的人员。


番茄钟是个时间管理的好工具。

拖拉的人用它,时间变得紧凑高效;勤奋的人用它,工作变得有张有弛。


《吃掉那只青蛙》

[美]博恩·崔西(Brian Tracy)

豆瓣评分:7.8分

(513人评分)


如果有一件很重要的事一直困扰着你,让你害怕让你想逃避,唯一的办法,就是一点一点的解决掉它!

不要拖延,立刻采取行动,吃掉那只青蛙。

每天吃掉3只青蛙,让你进入前10%的精英行列。


每天花80%时间吃掉三只青蛙(价值大挑战大的事情);最糟的情况是把不需要做的事做得很完美;在公司时间的质量最关键,在家里时间的长短最关键(家人爱人要投入时间陪伴);自己施加压力,每天前进,越来越好;自己鼓励自己,对话自己,做自由的自己和标准的动作。


《吃掉那只青蛙》中提出21条时间管理法则,让千万人受益。在过去的20多年里,本书的方法帮助人们成功地实现效率的提升和自我管理,大多数人运用书中的一系列方法和技巧,实现了职位提升,收入翻倍,个人长期目标和人生目标完美实现。


【6-19】第10天

今天读了《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速度已经达到每分钟900字以上。

当学会读书技巧,发现自己竟像书中的洪镇洙一样,舍不得放下书本。


书中说:

读书和往缸里灌水是一个道理,我们在往缸里灌水时,开始一滴,一两滴水是很不显眼的,水到了一半的时候再倒一两滴,还是看不出什么差异,从这个角度看无论如何缸也是灌不满的。


不过千万不要半途而废,试想一滴一滴地坚持灌到最后,那将是怎样的结果呢?无论遇到什么事儿,都要保持每天往缸里灌水的习惯,如果没有兴趣,很容易做上一两次就会放弃,这时候养成习惯就非常重要,不管是雪天还是雨天,即使再累也要坚持,往里注水,缸一定会装满的,到那一刻你会感觉非常有意思。


这让我想起白岩松的一段演讲视频。


观众问:在青春的校园时光怎么过?


白岩松回答说:


“不计后果地过!但是,请注意,我说的不计后果,是在法律、各种限制条件内,别那么功利地计后果,为了后果而过。


如果我们的大学生涯非常功利的话,你反而得不到你想要的结果。我从功利的角度告诉你,你越在乎过程,你越拥有一个完满的过程,你的结局越有可能不错。”


那么读书也是这样,过程和结果绝对是成正比的,读到什么样的程度就有什么样的结果,过程是绝对不会背叛结果的。

就如小冰老师说,过程即结果。


卢沟桥事变爆发后,梁思成带着全家流亡,在流亡的路上,林徽因得了肺炎,梁思成也大病一场,他满嘴的牙也没了,严重的风湿和旧日的创伤,又使得他得了脊椎软组织灰质化症,背部更加佝偻,尽管这样,他们依然是一路寻访,一路研究,认真考察路遇的每一座古建筑。


他们万里流亡,终于到重庆以西300多公里的偏僻小镇,这时的梁家已经贫病交加,但是只要还能工作,环境再艰苦,梁思成的情绪依然是饱满的。

他相信抗战会胜利,中国会站起来。


这时传来一个坏消息,离开北平前,存在天津一家外国银行地库里的测绘资料,1939年天津发大水的时候,全部被浸水,得知这个消息,梁思成和林徽因都哭了,他们站前考察的心血都泡汤了。


好在营造学社创始人朱启钤,立马赶到天津,将资料抢救出,晒干后寄到李庄,这是他们抗战前六年田野调查的成果。

在国难当头的岁月,在几间四面透风的农舍,梁思成和几位共患难的同事,为抢救整理那些资料,编撰出中国第一部系统完整的《中国建筑史》和英文版的《图像中国建筑史》。


所以,坚持下去,无论多难,都不要放弃,想要从量变到质变,就得有一个漫长的过程~


有个帕累托法则,又称二八定律,19世纪末20世纪初意大利经济学家帕累托发现的。他认为,在任何一组东西中,最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20%,其余80%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

想要成为这百分之二十中的一员,就得付出比百分之八十的人还要努力。


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100天读33本书。


【6-20】第11天

第一阶段复盘。

这是阶段是有关阅读的各种方法,让读书成为一种技能。


第一件事就是要提高阅读速度,普通人每分钟200-300,好一点的400-600,而我们的目标是900-1200字。

提升阅读速度的方法:量化思维

方法1:去掉声读,利于手眼协作法

方法2:减少眼球聚焦频率

方法3:寻找关键字——名词、动词


我第一次测试阅读速度是每分钟260个字。

运用小冰老师教的方法后,当天速度达到每分钟700字,而今天慢慢掌握技巧后,学会心读已经可以达到1000字以后。

完成目标。


随后学会几种不同类型的阅读方式。

第一种方法:

【苹果阅读法】1小时高效看完一本书,做完笔记并复述出来

1个小时,1张表格,1个问题

极度专注,一次只摘1中水果

一本书用5小时看五遍肯定是比5小时看一遍的效率要高很多很多


随后解锁了《吃掉那只青蛙》和《这样写出好故事》这两本书

带着苹果,把这两本书读了三遍,写出不同的感受和想法,更重要的是开始慢慢学会不拖延,今日事今日毕。


还有苹果阅读法的高端版【康奈尔-苹果阅读法】,这种方法更专业,需要深度学习的时候用它。


第二种方法:

【卡片阅读法】这种方法可以更好的积累素材。

字数:300-500

我见:直接摘录原句,标出来源和出处,以便日后引用

我思:当你看到这些内容时自己的想法

分类:智、慧、聪、明4个维度


写作这件事那些最打动人的一定是我手写我心的东西,

甚至我手写我心都不够,要写出激进的事实还有你对生命的理解


学会这种方法后,发现真的是一个积累素材的好办法,每当看到金句和一些感受就收集起来,这样输入对输出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


多读书,也让我喜欢写文章。

写文章就是一个输出的过程,一旦卡壳或者写不出来,多半是读书太少,有需求就会激励自己每天大量看书、看文,利用碎片化时间来充足自己的知识量。


最最重要,它记录了我的生活,我的成长,以及我身边的故事。


第三种方法:

【主题阅读法】

选准主题,遵循原则:有用,有料,有趣

选书数量,5本左右,一本最多500字推荐

描述书籍:文案精句和私密沟通的方式


通过一个主题涉及其中的几本甚至几十本书,就如核聚老师说的一样,吃透一本书就是掌握一个领域。

那么读完这个主题的书,是不是就更牛逼了,哈哈


第四种方法终极阅读法:

【费曼阅读法】

凡我不能创造的,我就不能理解

你从头读,尽量往下读,直到你一窍不通时再从头开始。这样坚持往下读,直到你完全读懂为止。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


今天新认识,新学习的一种方法。

所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在费曼身上就印证了。


费曼技巧不仅可以帮我们深入浅出地理解某一个有深度的概念,它也可以帮你继续钻研下去,走得更远。

费曼技巧,看似如此高深莫测,总结起来,其实也很清晰明了。


总结起来就是费曼学习技巧包含了四个方面。第一步,选择你要理解的概念;第二步,设想一种场景,你要向别人传递这种概念;第三步,如果卡顿了,就回顾一下学习资料;第四部,回顾和精简,为了讲解的通俗易懂,要简化语言表达。


当使用这种方法时,慢慢地穿过这个技巧的每一个步骤,精确地发现还有哪些内容没有理解。这种学习非常高效,很少浪费时间。


我们的大脑很像是电脑,也有接受输入(Input),处理信息(Process)和输出(Output)的过程。要想成为一个更有智慧的人,或建立自己思维的格栅,就要从输入、处理和输出上都有清楚的认识和提高。


这样的训练和学习,才是现在社会我们真正需要的,静下心来思考。

钱学森曾问:为何中国再无大师?只因缺了痴迷二字。


复盘完毕。

以上有些复盘内容来自班班之手~

晚安,明天继续精进!


【6-21】第12天

100天时间,你能做什么?我会创造一个神话


01.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开学第一天老师会问:“你长大的梦想是什么呀?”

“科学家!”

“老师!”

……回答多种多样。懵懂的我们哪里懂什么是梦想,只是根据看过的电视剧和身边的见识来定论梦想。


佛洛伊德曾经说过:“我们不得不承认,那些被我们遗忘的印象,仍然在我们精神生活中留下了最为深刻的痕迹,甚至是决定了我们未来的发展。”


而我的梦想就是当个作家。


这个梦想延续到今,多年来为了实现一直努力,大学顶住父母压力选择和文字有关的新闻系,毕业也一直从事文案、记者这些围绕文字的职业。


从一而终,认真且尽力。


离职后,每天有大把时间写文章,公众号开始日更。有天有个陌生号请求添加好友,一头雾水的加上。


对方开门见山说:“我在别人朋友圈看到你的文章,觉得写得挺好,想多看看你的作品。”


这下更好奇了,她从哪里来的我的微信号呢?后来得知她某某好友发的朋友圈,但是对方与我并非好友,几经婉转后加到了。


她夸奖我说:羡慕你对生活的认真,更羡慕你对梦想的坚持,向优秀的人靠近。


王小波说:好的文字有着水晶般的光辉,仿佛来自星星。一直觉得,文字是富有温度的,这股力量足以治愈一切。它让感情里的珍贵属性得以传递,让每个人都在其中受益。


02.


离职后参加了一个写作班。

有次我把文章推送到写作班群里,有几个同学我加好友。


其中有个同学说:看你公众号得知你是90后,你猜我多大,可能会吓你一跳。


我想着最多也就是70后吧。


“不,我是60后。”

“我怕别人知道一定会用异样的眼光看我,所以对谁都不敢说实话。”


说实在的,听到对方是60后有些惊讶,是因为觉得她好伟大。


妈妈是70后,每天在家和她的小姐妹聊天、逛街、跳广场舞、看电视剧。

书都不看,更不可能花钱去报什么写作班,追求梦想。


这个60后同学问我,公众号的图片、视频是什么制作的;字体大小是多少,怎么排版;头条号怎么申请怎么拿稿费等等一系列问题。


某部电影里有句台词:一切真正的和伟大的东西,都是纯朴而谦逊的。她虚心请教、不矜不伐,让我恨不得把自己所学都教给她。


2015年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98艺术中心上演,设计师胡社光在国际时装周发布的2015秋冬时装——花绿棉袄惊呆众人。


这些还不够,还有一位79岁的“老头”凭着好身材震慑众人!这位在《重返二十岁》中饰演李大海的王德顺老爷子为胡社光时装发布会开启序幕,点燃了现场气氛。


王德顺在24岁做话剧演员,44岁学英语,49岁北漂研究哑剧,50岁开始健身,57岁创造“活雕塑”,65岁学骑马,70岁练成腹肌,78岁骑摩托,79岁上T台......这就是八旬“男模”王德顺的戏剧人生。


就如他说的一样:只要下定决心,人生没有太晚。


之前特别火的一首英文小诗,翻译过来就是:

纽约时间比加州时间早三个小时,但加州时间并没有变慢。

有人22岁就毕业了,但等了五年才找到好的工作!

有人25岁就当上CEO,却在50岁去世。


也有人迟到50岁才当上CEO,然后活到90岁。

有人依然单身,同时也有人已婚。

奥巴马55岁就退休,川普70岁才开始当总统。


世上每个人本来就有自己的发展时区。

身边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后面。

但其实每个人在自己的时区有自己的步程。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们。他们都在自己的时区里,你也是!

生命就是等待正确的行动时机。


所以,放轻松。

你没有落后。

你没有领先。

在命运为你安排的属于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准时。


只要坚持,任何时候实现自己的梦想,都是刚刚好。


03.


很久以前,上帝看海水太冷清,决定造鱼来增添活力。同时,为了解决鱼自身的平衡和海水的压力问题,他给每条鱼的身体里安上一个鳔。


但是调皮的鲨鱼还没等给它安上鳔,就游的不知去向了。上帝有些惋惜地说:“让这可怜的家伙自生自灭吧!”


若干年后,上帝想查看鱼儿的生存状况,便召集所有的鱼类前来。


上帝问:“你们谁是当初的鲨鱼?”


这时,一条大鱼游了过来,说:“我就是鲨鱼!”


上帝很吃惊,问:“你没有鳔,为何能活下来,还这么凶猛强大?”


鲨鱼说:“因为我没有鳔,所以我为了生存必须靠不停地游动来保证自己的身体不沉到水底。也正是由于不停地游动,让我不仅摆脱了劣势,还造就了一身强健的体魄,锋利的牙齿,敏捷的身手,所有这些优势使我成为了海洋领域当之无愧的霸主,成为了鱼类中的最强者。”


参加写作班后,老师会点评每一篇文章,有次老师的评语让我有些摸不着头脑,这种情况学姐就是最好的请教对象。


对方对我的问题回复的认真又细致,潇潇洒洒大几百字,很多年没见这样聊天的人了。


每晚公众号的文章她都会点“再看”鼓励我。写文章偶尔会因为没有上稿、迷茫而失去信心,我都会找学姐聊聊。她总能找到温暖的话语来安慰我。学姐就是一个让人感到温暖的人,像一棵树,根深深地扎进泥土里,枝杈努力伸向天空,活得坚韧而自由。


遇见这个学姐后明白,当你为一件事情拼命努力的时候,不但整个世界会给你让路,而且全世界都会帮你。


04.


马云不是说:梦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梦想是什么样的呢?我想梦想应该是让人闪闪发光,一提到嘴角就忍不住的上翘,就像极了爱情。


四月份离开了工作五年的地方后非常迷茫,但心中隐藏在角落却时刻提醒我的梦想——做一名全职写作者,实现自由职业。


通过写文章慢慢意识到文字是我一生挚爱,它教会我要更加优秀,才能配得起别人喜欢,它教会我梦想什么时候实现都不晚,只有肯努力拼搏,全世界都在帮你。


如今的我,每天花两小时以上写文章,主动向老师和学姐请教写作上的问题。同时我决定给自己一个时间限,未来100天不找工作,坚持每天阅读两小时,写文章两小时以上,用心做事全力以赴,创造一个惊喜与奇迹。


就如老师说:想取得一些小成功,也没有那么多花哨的道理,不过是把手里的事情做好,勤奋一点,主动一点,自信一点,再坚持久一点而已。


世事总不能万般如意,努力才能得到。人到一定年纪,精力总会有限,不如好好规划把生命浪费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只专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不如就用100天时间,创造一个奇迹吧!


——END——


【6-22】第13天

今天学习了,向大师偷艺,如何用纳博科夫卡片法积累一流作家的顶级素材。

这节课我反复听了几遍,就是运用费曼阅读法学习。


读书卡片(300-500字)300左右最佳

我见:直接摘录原句书中某个观点、金句、故事、写作技巧前段立意标出来源和出处,以便日后引用

我思:当你看到这些内容时自己的想法


我见

(金句)芭蕾编舞大师巴伦仙说:“我不要想跳芭蕾舞的人,我要不得不跳芭蕾舞的人”

我思

他的意思是:不要业余者,要真正为生活挣扎的人才合用为兴趣做一件事多么不靠谱,今日兴趣来了,多做一点,明日为兴趣束之高阁如果有一个珍贵的机会我会把它给那些不得不跳舞的人,如果想要争取某个机会,我会告诉对方我是一个不得不跳舞的人


我见

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再秀,那风再温柔。太深的流连便成了一种羁绊,绊住的不仅有双脚,还有未来。——汪国真《我喜欢出发》

我思

这段话让我想起一个故事:一个卖瓷碗的老人挑着扁担在路上走着,突然一个瓷碗掉到地上摔碎了,但是老人头也不回地继续向前走。路人看到觉得很奇怪,便问:“为什么你的碗摔碎了你却不看一下呢?”  老人答到:“我再怎么回头看,碗还是碎的。”  失去的东西就要学着去接受,学着放下,毕竟很多事并不会因为你的遗憾就会回来,结果就会被改变。  同样的道理,每个昨天都属于过去,我们都要学会舍弃,学会向前看。不要因为过去而被牵绊,影响当下,影响双脚和未来。  “过往不恋,未来不迎,当下不负。”


我见

我爱你到不自私的地步。就像一个人手里一直鸽子飞走了,他从心里祝福那鸽子的飞翔。你也飞吧。我会难过,也会高兴,到底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我思

“我爱你到不自私的地步。”  这恐怕是爱情中的最高层次。当你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变得宽容。你宽容他普通的长相,平凡的智慧,蹩脚的语言,尖锐的性格,病弱的身体。你甚至为这些曾经嗤之以鼻的缺陷找到了合理存在的理由。因为爱情会放大所有接收爱的感官,收拢其余。此刻,你是爱情的无条件追随者,你规避所有不能通往爱情的路线,放弃了自我利益,你的终点只有她。    忘不了孙中山原配夫人卢氏的一句话:  “我总不可能阻止他奔向比我更好的人吧,可我就是觉得除了我没有人能配得上他。”  爱情就是如此自私又伟大,我爱你,和别人无关,更与你无关。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可是我祈求这种幸运可以降临在我身上。


我见

当你对某个人有一种超乎一般的反感时,是因为你从他那里看到了自身消极的一面,是因为对方非常准确地表现出你自己所厌恶的东西,这就是所谓的“镜子效应”。——【韩】二志成郑会一《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我思

那年《欢乐颂》热播,杨紫扮演的邱莹莹,我就特别反感讨厌她,觉得她傻、笨、情商低,遇事总喜欢哭哭啼啼,不想办法解决,被渣男骗也是活该。为什么呢?因为觉得她没有脑子。和我姐探讨这个角色时,姐姐突然来了句:“你之前不就这样,遇事不也是哭着给我打电话吗?”  我急着反驳她,后来仔细一想,好像真的是这样。    那天起,我仔细找出邱莹莹身上的缺点,遇事咋咋呼呼,拎不清还不听人劝,不仅傻还蠢得无可救药。    为了不要成为自己讨厌的人,我开始大量读书与写作,学会沉稳,学会思考,努力成为安迪那样的人。


然后我发现,老师的重点有这几个:

1,写作和阅读都是一个过程,需要长时间积累和坚持,一口吃不成胖子,得静下心来慢慢学习,不要急于求成,一下子写出十万+,与其想一夜成名,不如想如何写好一张卡片。

“能积微者,速成”,量变到质变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就是平日积累。


2,学会现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阅读学习费曼阅读法,创作学习纳博科夫卡片法,站在最高的地方,风景也是最美的。但是要学会这个技能,而不是不带脑子的一味的去感受风景,更应该是思考大师们是如何达到这个高度,而你应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3,学会技能,就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水缸的水是一滴一滴积攒起来的,铁棒也是一日一日磨成针的,别想着速成,欲速则不达。所谓成功,就是在不能坚持的时候,再坚持一下。

为了写出好文章,就得每日用心写出三张卡片,一年就是1000张,钱钟书一生积累卡片近10万张,而我们距离1万张都太远。

想成为大师,就学会他们的技巧。


4,养成习惯,制定小目标。就像王健林说的,先挣一个亿再说。对他来说,一个亿是起点,那么对我们来说,就可以是先积累1000张卡片,那么每月每周每日细分下来,然后早起、中饭、睡前各写一张,就和吃饭一样养成习惯,一年后,会觉得这1000张卡片真的不是问题。


5,题外话,为了使自己更好的静下心来写卡片,我特意买了番茄钟,拒绝成为各种警报声和提示音的奴隶!


(总结完毕,欢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探讨~)

为了更好的积累卡片素材,我把表格设置在石墨文档里,这样无时无刻随时随地都可以积累,一句话,一句台词都可以记录在册。

毕竟现如今社会,手机已经成为生活里重要的一部分,要学会使用它。


【6-23】第14天

这三天的课程让我记忆深刻,并且深有影响。

【day11】抛弃套路,重回创作初心,在写书中找回真诚,找到力量。

回归写作初心,试图去创造出一点美。

写作是没有套路可言,从文笔鉴赏的角度尝试创造出美。


输入决定输出,输入什么水准的信息,直接决定你能输出什么水准

多读、多看甚至是抄写和背诵阅读本美文。


所谓最好的写作就是写自己的故事。

如实写自己,我手写我心,就是最有力量的文章。

每个人的视角都独一无二,这是最有竞争力的定位。


真正好的创造者,都是不停吸引,不停消耗。

去读一流作家,超一流作家的文字。

反复读,天天读,直到内化成你自己的气质。


在没有上课时,我一直在找一个平衡点,模仿写出像大号一样的文章,但是大号那种文章不是我所喜欢的。所以无论怎么写,都写的不太好。


直到学了老师的课,明白所谓最好的写作就是写自己的故事。

如实写自己,我手写我心,就是最有力量的文章。


意识到真正打动人的好文章都是有心的、关乎于自己的。

比如我之前写的文章《哈哈,第一次结婚没有经验》写的就是我自己婚礼那天的经历,阅读量不错,不少人告诉我好感动,都看哭了。


这不就是写作意义?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


王小波说:好的文字有着水晶般的光辉,仿佛来自星星。

一直觉得,文字是富有温度的,这股力量足以治愈一切。它让感情里的珍贵属性得以传递,让每个人都在其中受益。

而所谓有温度的文字,就是回归初心,找到那个最初的想写作的自己。


【day12】向大师偷艺,如何用纳博科夫卡片法积累一流作家的顶级素材

“能积微者,速成”——荀子

创作的顶级心法:

①创作的第一步应该是积累卡片。

②直接去对标顶级的思维。


卡片法实操:

“我见”——在书上、其他地方看到特别好的句子,摘录下来,写清楚出处

“我思”——对摘录的话的思考

摘录“比较实”,“我思”就写得虚一点,可补充一个例子;

摘录“比较虚”,“我思”部分就写得实一点,可写从这个故事里得到的启发、金句等。


积累卡片本身就是一种“微习惯”。

想持续进步,养成习惯,每天踏踏实实写出一张卡片就行。


自从昨天学了这课以后,看电视、看电影、看综艺节目、看书都开始学会积累起来,把这些素材积累在文档里。

不写在卡片里,就觉得食之无味,像鱼刺被卡在喉咙上。


学了这课以后,我就像着魔一样,昨晚失眠,看书期间都在大量的积累。

之前会觉得写作没素材,现在感觉生活里处处都是素材,值得积累和思考。


早上看一部电影,电影一个半小时,积累素材一个小时。

这就是输入和输出的互相结合,果然是顶级学习方法。

一篇好文章,就是这样一张一张卡片写起来的,一滴一滴水攒起来的。


【day13】建立自己的创作回路,一边输入,一边输出,从此写作上瘾。

“凡我不能创作的,我就不能理解”今天更加深刻地理解和体会这句话了。

思维世界是迷宫,通过写作输出,才算真正意义上理解你读过的那些文字、学习过的内容。


高效能学习,学习任何事物的核心的算法。

把进步回路应用在写作上,迁移成创作回路,实现真正的跃迁。


创作回路三环节:

①能写出一张卡片,卡片就是最小的创作单元

②知道如何写出,知道你为什么摘录了“我见”,为什么写出了“我思”

③别再忘记了,能反复使用最好


通过今天的学习,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次作业都是复盘,是为了极速前进,所以高频回顾。

也明白写作是有技巧的,创作回路就是提高写作能力的捷径,技巧需要耐心,缓慢精细的加工才是高效能的必经之路。


为了看到进步,就得时刻跟紧老师的步伐,在课程结束前,积累100张卡片,最少50张,并牢牢记住。

每张卡片300-500字,三四张卡片合起来就是一篇文章。

这样积累下来,写好一篇文章也是轻松的。

“能积微者,速成!”


记得上训练营第一天打卡时,班班称为我思维导图大佬。

其实我是第一次做思维导图,只是在做之前,对比了几款思维导图,选了一款自己满意的。为了更好的使用软件,把里面的每个按键都试了一下,每个功能都熟悉了一遍。


现在想来这就是费曼阅读法的实施。

从头读,尽量往下读,读到你一窍不通时,再从头开始,这样坚持往下读,知道你完全读懂为止。


现在好多人都夸我学习能力强,说出来很多人不信,我曾经是个学渣。

认真坚持用心做一件事,学习也是一样,一定或多或少回馈你,这就是努力的意义。


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实现财富自由,学习永无止境,大家一起勇猛精进!


【6-24】第15天

今日雨。无课。

看了部电影《千与千寻》,再次读了遍《我们仨》。

偷得浮生半日闲,幸福~


【6-25】第16天

今日鉴赏的诗词:李清照《声声慢·寻寻觅觅》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


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守着窗儿,独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横亘在北宋和南宋之间的“靖康之变”改变了整个国家的命运,也改变了无数个人的命运。

李清照就是其中之一,写这首词的时候,她已经国破,家亡,夫死,伤于人事。


李清照的前半生是锦衣玉食、吟诗颂词的安逸人生。她的许多闺房诗词以感情细腻、清新可人、辞藻清丽而闻名一时。

49岁的丈夫赵明诚在流浪途中不幸病逝。

之后李清照孤独一身,颠沛流离。写了这首《声声慢》,来悼念亡夫以及自己孤单凄凉的生活。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连用七组叠词,朗读起来有种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感觉。

反复吟唱,徘徊低迷,婉转凄凉,心中的伤痛在词中不知不觉显露无疑,感觉雨在天空里,泪在眼底,许多心事一刹那全都想起,那种伤感的情绪无法没有散去。一种莫名其妙的愁绪在心头和空气中弥漫开来,久久不散,余味无穷。


心情不佳,天气也阴晴不定,尤其是这种“乍暖还寒”的时候,连觉都不得安寝。

每个人都很现实的活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我们难免会因为一些小事而让自己陷入死循环,

心情不好的时候不妨睡一觉,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痛苦,可是越想越容易失眠,怎么都睡不着。

披衣起来,小酌一杯,至少可以暖暖身子。

欲以酒暖身,借酒浇愁,可是酒的滋味却又那么淡,独自一人只会觉得分外凄凉。


本欲借酒浇愁,可谁想“举杯消愁愁更愁”,反而勾来了自己一阵阵的伤心,正当词人独自对酒伤心伤神之时,猛然间抬头看到南飞的大雁,再细看,那大雁不就是自己以前曾多次看到过的大雁吗?不就是以前为自己与丈夫传递情书的那一只吗?

大雁依旧在,丈夫却不在了。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这一奇思妙想包含着无限无法诉说的哀愁。


年轻的李清照极喜爱花,丈夫在世时,时常为她摘几朵回来。但是在这残秋之季,菊花枯萎凋落,落瓣纷纷,堆积了一地,花都憔悴了。

看着满眼的枯萎与飘零,多像此刻的自己啊。独自一人,连时间也觉得异常缓慢起来。


当词人正在为落花惋惜、为自己忧苦之时,偏偏又下起了雨;点点滴滴,淅淅沥沥的,无边丝雨细如愁,下得人心更烦了。

屋外那两棵梧桐,虽然在风雨中却互相扶持,互相依靠,两相对比,自己一个人要凄凉多了。雨滴虽砸在树上,却一滴滴,一声声,是那么强烈,它敲击着、震颤着词人的心扉,不能自抑。


“乍暖还寒、晚来风急、旧时雁过、满地黄花、梧桐秋雨”等情景,“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身世之痛,家国之痛,孤独之病等等,思绪纷茫复杂,仅用一个“愁”字如何包括得尽。

全词戛然而止,仿佛不了了之。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愁情似水长,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慢慢咀嚼了。


【6-26】第17天

每一个人生选择,都是一次英雄之旅

1.

是的,没错,我辞职了。

2019年4月3日,做了一个重要决定,离开了工作四年的地方——电视台。

辞职那天发现突然意识到,从读大学到工作,八年里的每个选择都是别人羡慕的,为了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走过一条又一条的英雄之路。


2011年高考。

我出生在三线城市——陕西榆林,高三毕业分数线下来后,学校发了志愿代码报。

周围的同学百分之九十九都选择离家不远的西安读大学,毕竟西安是全国高校聚集地之一,人才济济、出类拔萃的好大学数不胜数。

而我就只记录上海、青岛、厦门等沿海地区的学校代码,这件事被母亲知道后,她严厉制止,除了陕西其他地方都不许去。


报志愿那天,她出去后我偷偷的上网,填了志愿,第一志愿是上海。

填志愿的时候就一个想法,去看看迷离、矛盾和瞬息万变的一线城市,感受、体验大城市的经济活力,新兴前沿的事物。大城市不只是灯红酒绿,车水马龙、高楼大厦这些感官冲击,更多的是见识、眼界、引导我去看到更大的世界,还有更多可能性。


一个月后,录取通知书下来了。母亲拆开后,差点气炸,为了阻止我,把通知书藏起来,父亲狠狠的说:“如果你去上海读大学,以后一个月生活费只有一千,不够花也别求我。”

周围的家人和朋友都劝,上海那么远,与家相差1600公里,家人照顾不到……

我顶住一切压力,9月终于来到上海。


来到上海后,独自一人水土不服,湿气太重,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情绪都经历过,毕业后开始找工作,为了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面试30多家公司,在家待业两月有余。


现在每每想起这些,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因为这五年里,我与这个国家最优秀的一群人竞争,最新的思潮和趋势一般都是从我这开始;承受着生活的巨大压力,但是也会有机会观看到世界上最前沿的技术与生活;在上海只要不断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就能够得到与自己能力匹配的生活。


在上海,就像一场赌博,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充满刺激。我接触着残酷社会的洗礼与检验的同时,看到的世界更精彩,未来的可能性也更多。


后来回到陕西,才发现见识真的很重要,它决定了我们看问题的观念,观念决定行动、行动决定命运。


2.

2015年回榆林。

在上海上班的一年里,母亲天天打电话,唠叨着叫我回来。

有次回家发现父亲三高、血稠,每晚睡觉前需吃药,哪天停药就会发生半瘫痪的情况。母亲肠胃不好,总是不舒服。


知道这些,作为女儿是愧疚的,父母为了让我安心在外,报喜不报忧,掩盖了他们的真实情况。当时,弟弟毕业可能被分配到西安,这样就意味一双儿女都不在身边,他们多孤单呢。


子曰: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我始终认为:人不一定要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但必须要做自己认为重要的事情。

上海满眼的繁华,始终不属于我。2015年1月,决定放弃上海的大好前景高工资,毅然决然回到父母的一寸小院里。


回家的感觉真好,有父母的陪伴,亲人的团聚,渴口的美食,乡情的温暖,胜似灯红酒绿的都市生活。

回来后心情出奇的放松,生活成本下降,办事路程缩短,一天能办好几件事……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可以一直在父母身边,就像小时候一样无忧无虑。


杨绛现在曾在《一百岁感言》写道: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回来以后有更多的业余时间来支配,我把业余时间用来写文章、学花艺、学书法,或者是思考问题,想必一生也不白来一次,周末约朋友来家里做做饭,看看电影。或者自己看看书,玩玩乐器。安贫乐道,挺好。

劳动者创造财富不就是为了享受生活,支配时间嘛。


3.

2019年。

这一年,我嫁人了,与老公来到西安,离开了从小生活的家乡,也离开了工作四年的地方——电视台。


当时这个决定是瞒着母亲的(辞完职就告诉她了)。是啊,电视台记者,在外人看来多光鲜亮丽的一个职业。

那又如何,我拿得起放得下,所谓得失,就是有得有失。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其实辞职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迷失了自己。

很多人问我,“你最近干嘛呢?”

很多事情可以做啊,比如练习书法、认真生活、上课、阅读等。

最重要的是写文章,一直觉得,文字是富有温度的,这股力量足以治愈一切,它让感情里的珍贵属性得以传递,让每个人都在其中受益。


我学会了认真生活,会为了做一份6元的凉皮花费四五个小时。

看着从锅里出来的凉皮透亮、劲道,这样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无价。

李书崇在《人间味道》不就说:“食之道,在人人可得滋养而又人人乐此,美滋美味,终身难弃,几近于幸福。”

天赋人权,亦赐美食。

美好的生命不就是应该充满期待、惊喜和感激的嘛。


姐姐说,她最佩服两种人。

一种是人情归人情,生意归生意,清清楚楚。

另外一种是想做什么事,就可以成就什么事。

“而你已经慢慢变为后者这样的人物了。”

你瞧,生活就是如此,不同的选择带到不同的地方,然后走到属于自己的生活里。


4.

王小波说:“这世上只有一种成功,就是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几年时间,每一次选择都让身边的人羡慕,因为我的每个选择都是对自己的尊重,只想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辈子。

在自己喜欢的生活里,呈现出真实、积极又乐观的我。


时间是那春天的风,裁出我们不同的姿态。

其实我们可以选择很多事情去做,但有的人就是选择去一线城市发展,有的人选择去建设家乡,有的人选择回归家庭,而我只想做自己生活中的英雄。


《月亮与六便士》中,当所有人都盯着脚下的六便士的时候,思特里克兰德却抛下一切,抬头看见了月亮。

岁月在我们身上留下了痕迹,会因为个性,或者自己的遭遇,让选择把我们带到不同的地方,希望走了十几年、二十几后,大家都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去做你想做的事,爱自己想爱的人,过你想过的生活。

有个人教会我这件事情,别给自己留遗憾,别让自己有后悔的机会,人生如歌,我们不妨选择一首最适合自己的歌曲。

愿你忠于自己,活得认真。

下一个五年、十年,加油。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