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个“暴脾气”姑娘

      “baobao~”

        每当我呼唤这两个字的时候,一位姑娘的倩影总是会出现我的面前。这个姑娘长发飘飘,时而文艺复古小清新,时而名媛闺秀淑女范。看着这个姑娘,各位吃瓜群众会各种脑补这个姑娘是姓“包”还是“鲍”才会有此爱称?抑或是有个类似“抱抱”或者“宝宝”这样的爱称。

        然而,各位吃瓜群众想多了。这个姑娘的外号叫“爆爆”,无他原因,只是因为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你她脾气特别暴。

        这位“爆爆”姑娘是我从小认识到大的朋友。机缘巧合地在同一个小学,同一所中学,虽然不是同一所大学,但是也是在同一个大学城上学的。而爆爆这个姑娘的火爆脾气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甚至有时会得罪一群人。我跟大家一起聊聊吧。

情景一

       记得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因为爆爆生病缺课导致考试不太理想,被老师当众要求理好书包赶出学校。因为大家都知道,在那个年代《未成年人保护法》刚刚制定没多久,不过很多老师依旧喜欢用体罚的方式对待学生。当老师当着全班的面扇爆爆同学的巴掌到地上。而爆爆同学默默站起来,嚷道:“请向我道歉。”面对跟自己作对的学生,在气头上的老师把爆爆同学的书包扔出去把她赶出校门,甚至还要让爆爆的爸妈来接她,揍她(这个老师还真的做过这种事情,大多数同学还真的挨过打)。如果遇到其他同学,我想他们会吓傻了,甚至哭着求老师不要赶他们走。但是我家爆爆在被老师打到地上的时候,站起来。抹了一下嘴角上被打出的血渍。然后默默捡起被老师丢得粉身碎骨的书籍,狠狠地说:“我自己走。”离开教室门。但是我们后来才知道,她没有走出校门,她来到学校门卫的电话亭(那个时候还没有手机),平静地给爸妈打了电话,告知真相。并且在脸上带着巴掌印的情况下,走进校长室。将这个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校长。后来就画面就是,校长,还有爆爆的爸妈亲自进了教室,把那个老师叫出了教室。后来据说,那位老师恶人先告状说爆爆同学学习态度不端正,自己只是帮助家长教育关心孩子balabala~

        但是,俗话说,打在儿身疼在爹妈心。虽然女儿成绩不好,但是爹妈看到自家女儿被欺负了就会愤愤不平。当时据说爆爆的爸爸差点也回抽那个老师,但是为了女儿,忍住了。随后,爆爆的爸妈跟校长说:“目前这个情况,我们还带孩子回家吧。”就领爆爆走了。

        第二天,媒体过来采访这件事情。后面几天那位老师的办公室收到法院的传票。这些不是所有家长都敢这么做,确实是在学校威名大振!当我们校长大人知道老师收到法院传票的时候,立刻出面说私了,并且学校亲自走访爆爆家,赔偿精神损失费。老师停职回去反思并且在校长大人的陪同下亲自去爆爆同学家赔礼道歉。不过,我们爆爆的老爹霸气,直接说:“赔偿费我们不要,我们家不缺你这个钱。”其实当我回想这件事情的时候,我更明白父母更在乎的不是钱,而是自己宝贝女儿受的伤害吧。

        后来,爆爆精神创伤恢复好了回到学校,那个老师也反思后归校。经过这个事情,爆爆名声威名大振。甚至有人传爆爆的爸爸是s市有名的律师什么的。但是那个老师还是依旧给她穿小鞋,让全班排挤她(但是那个时候,我还是在她身边)。即便如此,我发现我们爆爆同学依旧坚强地活着,在没有人理睬她的时候努力学习。一放学就回家。因为那个老师教语文,因此在这个时候当然对爆爆学习置之不理,还会时不时挖苦。我们爆爆同学不理会(要是碰到其他同学,不自杀才怪!)而且在忙碌的学习之余,在爆爆爹妈的鼓励下去学习跆拳道。这个经历一直熬到四年级,换了班主任。我家爆爆才脱离苦海。除了因为爆爆同学学习成绩飙升,身体素质提高,成为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最重要的一点,换了班主任。之前那位老师当然去“祸害”其他年级了。而这位老师虽然知道爆爆同学事迹,但是因为爆爆是学霸加上之前的事迹当然会敬她三分。而且自四年级开始爆爆当上班长,而且不必依靠打小报告等伎俩自然就去镇住班级。

        后来,爆爆以优秀学生的身份毕业了,在毕业前夕。那位曾经体罚过爆爆的老师,请爆爆同学给她班级里的学生做演讲。但是爆爆拒绝了,并且告知老师:“你没有把我当作你的学生,我干嘛要把你当作老师。”

情景二

        小学的经历虽然在爆爆同学逆袭的道路中渐渐淡化,但是,烙印还在。从初中开始,或许是之前的伤害对一个心智未成熟的孩子而言伤害太大了再加上青春期。爆爆的脾气比以前更爆了。

        大家都知道,在初中的时候,姑娘发育的体征吧(这个我就不说了,大家都懂的)因此在这年龄段有好(猥)奇(琐)心的熊孩子般的男生,要么看着女生跑步时候身上那堆抖动的肉,或者偷偷紧盯质量不怎么的的有些半透明校服里面是什么带子的。甚至会偷看女生的校裙上是不是有血迹等等。而我们爆爆同学因为每天的充足营养加上锻炼身体,虽然没有横向发展,但是成为了波霸。这个引起了那些男生的注意。

        有一天,爆爆走进教室的时候,一群男生非常无聊地瞎起哄到,哟,波霸来了。甚至有个为首的男生居然……毫无羞耻地说,咪咪好大,让我摸摸。要是碰到其他女生要么哭了,要么吓得昏过去,要么告老师。确实之前也有类似的情况,很多女生告诉老师,老师非但没有解决反而说姑娘不要脸去勾搭男生什么的。确实让人心寒。而爆爆同学当机立断,甩了那个男生几个巴掌,而这几个巴掌确实把这个男生扇蒙圈了。爆爆说,快道歉。

        男生,蒙圈了一会儿,然后毫不在乎地说:“凭什么?”

        爆爆把男生直逼墙角,然后,拎起他的衣襟说,快道歉。否则对大家没有好处。

        男生毫不在乎地说,你有本事去告诉老师。看看老师帮你吗?

      爆爆冷冷地哼了一声道:“我现在手上有你把柄,信不信我会公之于众?”对了,那个男生据说是偷窥狂,喜欢在女厕所偷看。这是爆爆无意中发现的。

         男生说,你敢吗?

         爆爆的眼神中很是不屑。

        后来,那个男生看爆爆如此强硬,就不敢惹她了。再后来,这位男生在女厕所偷窥的事情被一位执勤老师看到了,当然全校当众批评。不过做事简单粗暴的爆爆同学,又火了一把。自此,全体男生都不敢惹她,甚至说那些轻佻到猥琐的话语。但是心里已经对她臭骂了n遍的神经病,疯婆娘。而且爆爆同学在女生之间的影响力也是非常强的。一些软弱、一直被欺负的妹子会仰仗她,每天又是送水,送早饭。爆爆生日的时候,桌上都是一些女生喜欢的小东西。虽然爆爆脾气暴,但是内心还是个萌妹子。将大家的心意照单全收。当然还有一些妹子会妒忌她。

情景三

        爆爆进了高中以后,因为自己是跆拳道黑带,以及是国家二级运动员。再加上以体育生的身份参加高考可以享受政策。因此华丽丽地成为高考体育生。尽管是体育生,爆爆同学依旧是体育学习两不误。生活简单规律。学校,训练场地和家(学校虽然有宿舍,但是爆爆的爹妈知道爆爆的暴脾气上来就是挥拳头,考虑到自家孩子要高考了,会因此废了前程于是让她住家里。)而爆爆同学虽然在外面脾气暴,但是在家里是个听话的孩子。而且爆爆同学进了高中以学习和工作为己任的情况下即便在狼多羊少的体育班被一群饿狼盯着的时候,爆爆对他们正眼不瞧。直到有一天,爆爆班上高颜值的小鲜肉班长,小X的出现让爆爆有些芳心暗许。但是爆爆还是会克制。因为目前距离高考还有一个月,学习重要,再加上很多女生都喜欢X,而且X有个青梅竹马的L女友s就在高中美术班。因此爆爆同学秉持着老一辈人教育她的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因此,与X刻意保持距离。尽管作为团支书的爆爆在班级工作上有交集。但是一来二去,大家成为革命战友。期间这位X同学会吐槽他的那位青梅竹马的女友娇气、公主病,控制欲强,并且声称如果不是她家里有钱谁会跟她交往。这个时候,聪明的爆爆当然知道她说的任何一句话都可能会引爆那位男人的燃点。因此她对他不说话,并且冷冷地说要回家了或者是训练了什么的。虽然爆爆跟X稍微疏远,但是班级事务需要肯定会交集。因此不只是哪位好事者把事情添油加醋地告知那位L。自此爆爆每次回家的时候都会发现自行车漏气。一些女生莫名其妙对她指指点点。然后就是那些巴结她的女生都疏远她了,甚至网上有人对她有各种谩骂和攻击。甚至还把她妈也骂遍了。甚至还说她在那些不好场所混的。或许是有了小学时候的经历让爆爆同学的心理素质没有我想象的这么差,再加上爆爆是尖子生,品行端正。因此即便遇到这些情况,老师只是找爆爆去办公室谈话,说老师相信她,但是在高考时期要与异性保持距离,不要影响学习什么的。尽管那个时候爆爆四面楚歌,但是还是过着跟往常一样的日子。但是直到有一天,我们发现捅破爆爆自行车轮胎的那个人居然是之前经常爆爆姐长爆爆姐短的美术班女生C。

        当这个女孩子被抓到的时候,我本来以为,爆爆同学会上前给她一脚再说。但是爆爆非常平静。问:“这个是谁让你干的?”

        C见爆爆虽然面色平静,但是这个气场让本来就胆小的C,恨不得向爆爆下跪。

       “我擦,你个白眼狼。以前爆爆姐对你这么照顾。你现在居然敢做这种事情。”我其实已经看不下去了。开始破口大骂。甚至也要开始挥拳头了。但是这次爆爆制止我,让我不要这么冲动。

        爆爆缓缓地说:“我已经知道谁指使你做的了,包括这些社交网络上的那些谩骂。只要你能够告诉我是谁做的,出了事情在念及旧情的份上我可以保你没有事情。但是你不说实话,对大家都没有好处!”

        C果然是个胆小鬼。她将事情的真相全盘托出。其实就是那个L指使她的。因为她害怕在学校受欺负就去找靠山,之前爆爆势力大就去找爆爆,现在相比而言L有优势,就去讨好L……而且那些骂人的话都是C开小号发的。

        爆爆看着有些楚楚可怜的C,摇摇头,然后说一,把这些言论删了;二,让L来见她。

       我心里替爆爆捏把汗。因为L现在在暗处,爆爆在明处。这种情况,爆爆凶多吉少。想想都觉得好怕怕。

   “爆爆,算了~”我劝她。

   “明人不做暗事,我干嘛怕她。”爆爆无所谓地说。

       不过后来C主动跟老师说了事情的真相并且把骂人的话删除。此外因为要面临高考,大家都不去管这些破事了。而且我们爆爆小姐虽然是体育生,但是以高出一本分数线的成绩考上本市,同时也是全国数一数二的F大学。而且爆爆希望自己进了大学以后尽快转系到法学院。因为做律师是爆爆的梦想,具体什么原因,只有我知道吧。

      不过之后,我们还是在街上和这位L遇见了。但是是另外一个画风。

        那天,跟爆爆在街上逛的时候,我们看见一边挤满了人。我们也挤过去看热闹了。我们居然发现了三个人,小鲜肉X,L和一位陌生女子。之间L死死地拉着X的手哭着不要离开她。而这个时候X把她推倒在地甚至各种骂骂咧咧。我们真的没有想到看上去斯斯文文的x居然会爆出粗口!这个时候,小鲜肉和陌生女子正要伸手揍她的时候,爆爆在我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挤进人群一把拽住要往L身上揍的手。随后,厉声道:“你在这里欺负人家女孩子算什么本事。”

        X:“我的事情,你不要管。”

      爆爆:“你在我眼皮底下欺负女孩子,我就要管!”

     男生看着怒目圆睁,手上爆出青筋的爆爆。只能松手,旁边的那个女孩子白了她一眼,两个人走出了人群。而那些吃瓜群众一边议论着刚才的事情一边散去。

      爆爆伸出手,想要拉L一把,谁知道L非常不识好歹地说骂道,神经病要你多管闲事。

        这是什么人啊?我们爆爆之前被你整得这么惨,现在不计前嫌救你于危难之中,你还把好心当驴肝肺。按照爆爆的脾气,她或许会一个巴掌扇在这个姑娘脸上,谁知道,爆爆非常冷静地说:“被欺负的感觉,我知道。所以我看不惯别人受欺负。还有现在我能放过你不代表我把过去的事情忘记。接下来的日子你好自为之。丽丽(我的名字),我们走。”说着爆爆拉着我扭头就走。

        我又被爆爆的霸气和大气佩服得五体投地。

        因为我们的大学都是在同一个大学城,忙碌的方向不同,我学的是中文,每天与中国文字打交道,而爆爆正在为自己转到民法专业而努力。虽然生活忙碌,但是我们还是抽空出来去大学城附近的各大烧烤摊喝酒撸串。各种聊天吐槽身边事,聊到激动的地方,爆爆依旧不改暴脾气,拍桌子骂人。引得烧烤摊的摊主和顾客向她行注目礼。但是吃完喝完,我先把已经醉得不省人事的爆爆送回宿舍然后回家。不过爆爆有强大的身心素质,醉醺醺地倒下,第二天依旧带着清醒的脑袋去上课。

        日子过的很快,转眼就是毕业季,这四年来由于爆爆同学在别人谈恋爱、打lol的时候努力学习,在别人忙着去东家西家打工的时候考出了律师资格证,并且在本校辅修心理学专业。她以双学位的身份毕业顺利找到了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工作。而我也在导师的推荐下去了一家杂志社工作。一切看上去平静,然而期间又发生了一系列的小插曲。

情景四

        我们圈子里那个胆小怕事的姑娘C最近突然联系我,要问我借钱。问了原因才知道,原来C姑娘大学毕业以后去了一家公司做设计,但是这家公司拖欠C好几个月的工资不说而且办公用品什么的都要C贴钱购买。前不久C被老板性骚扰了,C不从老板扬言把她辞退。C想走人,但是想想之前拖欠的工资还未给到她,她又不甘心,只能忍气吞声地过着入不敷出的生活。说罢让我不要告诉爆爆。

      听了这件事情,我挺同情C的遭遇。然后正想用微信转她红包的时候爆爆微信找我有事。原来她之前在外面与C偶遇,但是C看上去过得并不好。而且之前她也无意中从C的大学同学,也是我们共同的高中同学口中了解到事情。原来信息流传得还挺快的。我也将C找我的事情告诉爆爆。

    “那你把钱借给她了吗?“爆爆那端打字说

      “正准备给她发微信红包呢。”

         随后爆爆发了一段语音。

     “丽丽,你特么是不是天天被‘之乎者也’洗脑洗傻了啊?你知道C今天为了这件事情问你借钱,就是在帮她助长了在无良公司的气焰。以后如果C再遇到类似的事情,她还会找你要钱好吗?C这个人你又不是不知道,一点儿也拎不清。”

         语气非常愤怒。但是我理解。

        我问她是不是还记着过去的事情。

        爆爆又发来一段语音。

    “你家爆爆是这样记仇的人吗?我没有说不帮她,而是用更好的方法。”

    “你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啊?”

    “爆爆我虽然是小律师一枚,但是区区这件事情难道能难倒我吗?现在你让C在公司收集证据,C那边一有问题立刻联系我。”

      好吧,就按照我家爆爆说的去做吧。

       于是,我在微信告诉C,让她立刻保留相关证据,不管是合同还是贴钱购买办公用品时候留下的发票,包括公司邮件和微信聊天记录什么的,只要对她有利的,都保留。

        这个时候,爆爆在我的支付宝转了500元,让我转给C。

    “不是不让我给她钱吗?”

   “不让你借钱又不是意味着我不借钱给她,C这个人虽然胆子小但是还是有点骨气的。如果知道我帮她,她肯定不会接受的。她问起就说是你给她的。反正我借出这个钱从来就没有想过让她还。还有,如果以后她愿意加入我们的圈子,我时时刻刻欢迎她.。”

     “你不恨她吗?”

    “恨有意义吗?如果我在仇恨中生活,我干嘛要在L被渣男当街殴打的时候救她,我干嘛要帮助L。如果我活着仇恨中,我不崩溃才怪。对了,最近你听说二年级的时候那个老师的事情了吗?”

       其实,那位老师的事情我早就知道了,在后期由于她一直在体罚学生,有一次导致一位学生死亡以后,网上都在流传这件事情。在微博上有位自称是她20年前的学生被她打得左耳险些失聪,并且附上那个时候的诊断书。而且学校那边每天都有媒体争相采访,学生家长把尸检报告发在微博上,其中显示这么学生身上有几处被踢伤的乌青块。脑中有血块什么的。而且那些目击的老师同学也在网上说出了这位老师侮辱学生的事情。甚至家委会和学生签名上书要求免去老师的教师资格。并且这位老师所教班级的全体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集体罢课。甚至那位自杀学生的家长因为情绪激动对老师大打出手,说也要老师尝尝被揍的滋味而被行政拘留……

        当我正犹豫要不要把事情告诉爆爆的时候,爆爆把一张图片发我了。这是一张微博截图。上面写着类似于#xx老师滚出xx小学#这些话语。有些是类似于国骂。

     “这些已经算是很正常的了。”爆爆打字道,“还有更不堪入目的,具体什么样我就不说了,而且这件事情已经闹得满城风雨了。至于这位老师接下来要接受怎么样的惩罚,我就不知道了。说真的,那个时候如果以我父亲的律师身份加上媒体介入足以让老师身败名裂。但是父母不想闹得这么厉害,而且在知道未来我的处境是什么样的时候,他们希望我自己去面对。但是在家里永远对我保持鼓励、支持与肯定。在那个唯分数论的学生时代,妈妈鼓励我增强体育锻炼,让我学我一直想学的跆拳道。在我那次被领回家的时候,爸妈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放下工作带我去周边散心。在我在学校被欺负只能回家躲在角落哭的时候,爸爸妈妈和你一直在我身边。随后经历很多事情,我愈发觉得那些伤害就是过眼云烟,那些伤害我的人已经被岁月一一删减,留下的就是那些值得我去珍惜的人,尤其是我的爸爸妈妈和你。因为未来的日子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是我知道,只要你们在我身边就是我慢慢强大的力量。谢谢你们一直惯着我的暴脾气。”

        看着爆爆发我的那段文字,我百感交集。我们一直以为爆爆有别于那些轻声细语的淑女(尽管她打扮得很淑女,但是跟她混熟的人发现并非如此。),说话大嗓门,心里不愉快了就破口大骂,惹到她了就是拳脚伺候(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没有这么暴力过了。况且爆爆是学法律的,她难道会知法犯法吗?),不过,遇到不平事她还是会出手。一直以来,当我们或许知道爆爆的事情同情她的时候,她早就想办法学会身处逆境如何保护自己,如何用知识和运动让自己即便在对自己不利的环境中依旧能够抵挡外界的伤害。或许这个暴脾气姑娘不是我们所想象的那种遇到问题就用武力解决问题的暴力女,而是一个即便身处逆境依旧会保护自己的尊严和权力不被侵犯,并让自己逐渐强大有让自己能够发“暴脾气”的实力;当受到来自别人的伤害的时候,她学会保护自己,让自己更强,但未曾仇恨、报复,并学会不卑不亢面对一切,用适度的宽容对待他们。她对待那位曾经伤害她的老师,她完全可以借助微博、微信,甚至她的人脉置其于死地,或者幸灾乐祸地推波助澜。但是她没有这么做。因为我知道她虽然是个暴脾气的姑娘,但是她的暴脾气是真性情,而不是撒泼。她或许脾气暴躁,但是而且爆爆从来不屑于用别人的错惩罚自己甚至恶心自己。

       后来,对于C的事情,爆爆用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和暴脾气帮助讨要回了C应得的工资,而且差点把老板的桌子给掀了。同时老板就对员工性骚扰的事情,赔偿C精神损失费。其他敢怒不敢言的职员也知道公司拖欠工资。只是知道找工作不容易只能忍着。但是C的事情发生以后,全体职员主动提出辞职。并且去想办法讨要工资。

        人生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当我们身处逆境或者受到来自对方的伤害的时候,与其逃避、用那些不好的事情和人一次次折磨自己,不如就让自己做一个“暴脾气的人”,而这种暴脾气并非用武力解决问题,而是身处低位,把自己当人看、无限壮大自己让自己的实力匹配上自己的“暴脾气”,同时也让自己在未来的人生中,除了有暴脾气还有宽容。而这种宽容正是代表放过自己,让自己未来的人生中继续毫无负担地发着任性地“暴脾气”。每当别人问我的这位朋友是什么样的人的时候,我不禁为她点赞。并且夸道:

     “好一个‘暴脾气’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壮士,这是个多么遥远的名词。 所谓壮士,是豪壮而勇敢的人——也就是勇士。 在党成长的道路上,涌现了无数的壮士,这些...
    萌比嗯阅读 133评论 0 0
  • 真相 为什么我们总在彻底不思考,彻底不维系某种关系的时候,反而觉察了事物的真实? 越努力的思考,为什么自我的认识越...
    德鲁伊_Druid阅读 519评论 0 2
  • 就热闹而言,人流量而言,一、城北汽车站这条路,人比较多,它是处于高丽山、二小路和车站这边的一条路,白天夜晚一样多人...
    流年乱沉浮阅读 328评论 0 0
  • 在飞往日本的飞机上,我读完了这本关键对话。关键对话是有史蒂芬柯维作序并且极力推荐,其作者是凯瑞派特森。 这本书详细...
    杨泽阅读 31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