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惠善自曝脱发”:中年离婚的女人,有心酸但也可以过得很幸福

01

感情上的伤害,是一种很大的打击。

具惠善又上热搜了,这次不是因为与安宰贤离婚有关,而是因为“脱发”。

近日,具惠善在网络上晒出多张自拍照,并附文道:“头发不断脱落,但没关系,因为我好幸福。”

照片中的具惠善,美貌依旧,可是看起来发胖了,并且,她的眼神也不像以前灵动了。

如此看来,虽然具惠善嘴上说着“我很幸福”,但是不管身体上还是心灵上,她都经历过,又或者正在经历着某种伤痛。

毕竟,受过伤害的人,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痊愈的。即使痊愈了,也还是会留下一些后遗症。

一个女人,经历过情感的伤害之后,就好像一只无助的小鸟,被暴风雨打倒在泥地上,尽管翅膀在不断地扑腾,但是受伤了,就是受伤了。

有的小鸟,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去疗愈,才可以渐渐恢复健康,重新飞上天空。

但是,有的小鸟,却可能一辈子都无法痊愈,或者即使痊愈了,因为受过伤害的缘故,再也无法飞上蔚蓝的天空,被过去的伤痛囚禁一辈子。

站在女人的角度,我真心希望具惠善能够如她所言,已经不爱安宰贤,已经不再提,已经慢慢过得幸福。

女人,即使你遭遇离婚或分手,身体或心灵都遭受过严重的伤害,但是,也没有人可以剥夺你的幸福,离开那个不爱你的人,你也可以过得很好。

只是在情感的路上,有些女人比较重情,一旦离婚或分手,便会感觉生不如死,整日沉浸在别人给予的痛苦之中,无法自拔。

02

越是重情的女人,就伤得越重。

曾经认识一个人,长相甜美,活泼可爱,自小就被父母捧在手心里呵护成长,就像温室中的花朵,娇艳动人,令人心生怜悯。

原本很多人都以为,这个受尽万千宠爱的女孩,一定会遇到好男人,善待她一辈子。

只是,命运往往就很喜欢捉弄人,女孩偏偏遇上一个伪君子,婚前对她万般呵护,婚后却不懂得珍惜。

不仅没有对女孩关怀备至,并且时常不回家,不断与外面的女人传出各种绯闻,女孩时常独守空房不说,一言不合,就被男人拳打脚踢。

最后,女孩虽然在父母的帮助下成功离婚,但是身心所遭受的伤害实在太大,很长一段时间精神恍惚,甚至再也不敢接触异性,再也不相信爱情。

后来的她,也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痊愈起来,整个人好像丢了魂一样,工作没心情去做,谈个恋爱也疑神疑鬼,总是以失败告终,终日依靠父母,得过且过。

以前那个天真无邪,笑起来脸上有个小酒窝的她,已经回不来了,取而代之的是空洞的眼神,呆滞的表情,和渐渐衰老的面容。

可悲可叹。

有的女人,在情感上就是如此脆弱,一旦全心全意地付出后,得不来温柔呵护,反而是残忍背叛时,她就抓住别人对自己的伤害,用来伤害自己。

好像只有让自己陷入无尽的痛苦之中,才可以证明曾经真的被别人爱过似的。

这样的女人,真的很傻。但是,也真有不少。

爱情之所以迷人,是因为它令人找到自信,感觉到自己被重视,被宠爱,被珍惜。她会满心欢喜,以为得到爱情,就仿似是得到一切。

一旦背叛和伤害来临,失去爱情,女人便如瞬间失去自信,感觉到被抛弃,被轻视,被嫌弃,内心的伤痛真的会陪伴她一辈子。

被情伤过的女人,就像被暴风雨肆虐过的花朵,即使没有即时凋零,也会在风雨过后奄奄一息。

这样的女人,令人心疼,但又怒其不争。

其实,我很想告诉你,只要你不放弃,勇敢地抬起头来向着阳光,你依然可以活出闪亮的自己。

03

你越是不放弃自己,命运就越眷顾你。

有人受了伤,就不断扒开伤口给人看,有人受了伤,就躲在角落独自舔舐伤口。

宋慧乔属于后者。

自从与宋仲基离婚后,宋慧乔懒理出轨传闻,飞往各地,出席各种活动,赚钱赚到手软。

爱情和婚姻,都不是女人的全部。

尽管离婚了,但生活还要继续,与其为自己辩解,呼天抢地哭诉,不如好好工作,努力赚钱。

有人说“男人可能会背叛你,但是金钱不会”。

聪明的女人都知道,男人不能陪伴自己一辈子,但是金钱可以,能力可以,积极的心态可以。

近日,宋慧乔与宋仲基离婚后,首次在韩国亮相,长直发,黑连身裙,精致的妆容,甜美的笑容,今日的她,依然明艳动人。

谁说,女人离婚后就非要过得悲戚戚,哭啼啼?

原来还有的人,在离婚后可以过得如此勇敢,如此坚强。

也许,在背地里,她也哭过无数次,心痛过很多回,但是,即使再痛再难过,也无法挽回对方变心的翅膀。

他走了,爱走了,他们,真的消失了。

既然如此,擦干眼泪,过好自己的吧,好好吃饭,好好工作,好好爱自己。

曾经有人问我,太爱一个人,舍不得他的离去,该怎么办?“心真的太心痛了”。

我的回答是,多想想还没有遇到他之前,你是怎么生活的?其实没有遇上他之前,你一样可以过得很好的,不是吗?

“你有责任让自己活得很好,而不是依靠谁”。

既然对方要走,说明他已经无法再爱你,你会留恋一个对你毫无爱意的人吗?

恋恋不舍,难道不是在糟蹋自己的青春和时间精力吗?

宋慧乔丝毫不受离婚的影响,全心全意投入工作,女人保住了工作,就保住了独立的能力。

只要你独立起来,一切都可以从头再来。

即使分手,即使离婚,只要你不放弃自己,命运都会眷顾你。

因为,你值得拥有更好的。

04

离婚的女人,有心酸但只要有底气,也可以过得很幸福。

网上有这么一段话,是我很喜欢的:

“女人怎样才有底气?

首先,你必须知道自己要什么,并因此去努力。有目标才不会迷茫。

其次,你要有事业和梦想,有赚钱养活自己的能力。会独立才不会依附。

最后,你要懂得,再好的男人也不值得付出一切去爱,留一点点自我,才会有自尊

不迷茫,不依附,有自尊,才能活得更有底气。”

是的。

你知道自己要什么,并因此去努力,那你就不会痴心妄想,依靠男人无条件地给予。

要知道,每个人都不容易,自己想要什么,自己去努力争取,这样的你,不仅减负男人的压力,也增添自己的魅力。

你要有事业和梦想,就不会伸手问男人要钱,一旦男人转身离去,你也不用害怕,因为你已经有独立的能力。

工作和赚钱的能力,会让你活得更有自尊和更漂亮。

活得有底气,你就不怕失去任何人。

有爱情,有婚姻,很好,是锦上添花;失去爱情,失去婚姻,只要不失去自己,一切都可以从头再来。

无论何时何地,你过好自己,如常工作,如常生活,调整好心态,只要不放弃,一切都还有希望。

中年离婚的女人,有心酸但只要有底气,永不放弃,你也可以过得很幸福。

-END-

作者公众号:希希暖情,擅长情感解读,书写暖心美文~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34评论 2 0
  • 柠檬之酸 是多人所厌 也是数人所求 是多人之苦 并是数人之甜 是厌之苦 或求之甜 是多人之一 亦数人手足 就看众人品味
    发糕猫阅读 112评论 0 0
  • 今天是什么日子 2018.12.21 起床:7.20 就寝:23.34 纪念日: 任务清单·三只青蛙 ①考试准备 ...
    琢磨切磋ZHY阅读 41评论 0 1
  • 《影响力》 | 共读第五天 替你翻书,伴你共读。各位亲爱的读书有方共读书友,大家晚上好,很高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面为...
    读书有方阅读 324评论 0 0
  • 放寒假在家里就是一个字,闲。 从期末就开始熬夜追赵丽颖的剧《知否》但是回到家就没有熬夜了,相应的每天都是早上起来看...
    陆寥落阅读 3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