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场事|链赚,跟杀个鸡一样

力场事|链赚,跟杀个鸡一样

力场事

自从国庆放假以来,从来没有如此的认真陪老人家生活。

比如,今早,为了让老母亲多休息,V哥就从鸡窝里, 抓了一只10斤大阉鸡,准备去杀掉,烧个鸡肉吃吃。

我们这个地方,农村人千百年来,都有个老话,“无鸡不成宴”,也就是一顿饭没有个鸡肉,就不算一个盛情的宴会。

以前,这个事情,都是老母亲一个人干的——煮开水,把鸡放血,然后拔鸡毛,再是把鸡肉砍砍砍,剁成小块。

这个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很耗时。年轻人手脚快,可能个把小时搞定;但老人家慢慢做起来,就是一个上午的事情,一个人全部弄下来,会累的够呛。

所以,V哥这次不能让老人家干这个事情。

所谓“同理心”,大致就是如此这般吧。

01

说起来杀鸡,其实,老母亲年轻的时候,是不敢杀生的,甚至不够力气杀一个大阉鸡。

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原来都是老父亲杀鸡的,但刚好那段时间父亲身体一直不好,也没人杀鸡了。而这个小事,老是麻烦他人也不好),所以逼着老母亲也慢慢开始杀鸡了——农村妇女,都是这样的学会各种技能,哪来的那么多道理!

所以,自从V哥记事开始,就开始帮着老母亲杀鸡。说是帮忙,其实,就干2个事:

  • 小的时候,帮忙抓鸡脚,防止杀鸡的时候鸡脚乱蹬。没经历过的人,不知道一个大阉鸡,其实是力量巨大的,尤其是一个10多斤的大肥鸡,更是力量巨大,尤其是要咽气的时候,那个猛得一扎,真是很大力道。所以V哥印象很深,曾经被挣脱的鸡爪刨伤手,或者是打倒了鸡血。所以,后来经验丰富了,为了防止意外,小时候都是整个小孩踩在鸡爪上的。
  • 再大一点,V哥自己就开始自己杀鸡了——一开始是杀小母鸡,后来就开始单干——杀大阉鸡了。

这事说起来有点血腥,但穷人家里的娃娃,都干过,说说也无妨。

  • 第一步,把鸡爪绑在一起,踩在脚下;
  • 第二步,把鸡脖子靠近鸡头部分,拔毛,找准血管。这个活得搞准确,割准气管来个痛快,割准血管则一到封喉。V哥在这个上面有很多失败的作品,不下10只鸡都割不准确,有一段时间,老人家笑称,“你这个鸡哪是割X的?都是给你气死的”。
  • 第三步,一脚踩鸡脚,一手把拔住鸡头,露出拔毛处,另一手拿刀,用刀一抹,鸡血就喷溅出来,赶紧地让血顺到之前准备好的小盘子里面。盘子里备好了事前准备好的凉水+盐,因为鸡血碰到了盐,就会凝结成块,就是所谓的“鸡红”。这个东西,在城市不是个食品,但在农村,其实也是一个不能丢的好东西,不小心弄坏了(打倒了,或是弄脏了),也会给大人怪罪一番的。杀好后,还要把两个翅膀打个交叉,顺便把鸡头塞进去,避免鸡没有杀好,乱蹦乱跳。
image.png

02

不过,V哥已经多年已经没有干杀鸡这个事了。因为,始终离家多年了,手生了;而且,V哥觉得,应该把时间用在更需要地地方上去——比如,在力场写文章。

所以,V哥的办法,就是拿过去菜市场,花了几块钱,让市场里面的杀鸡档口,帮忙杀掉、褪毛。

V哥再拿回来,自己再分块。农村人,都是觉得外面的砧板脏,拿回来自己剁碎好些。

这个事情,V哥长期干,毫不客气来讲,是强项。

这个活,其实很简单,一是摸清鸡的骨骼,二是刀要锋利。两个结合起来,手起刀落,10多斤的大肥鸡,10分钟,就分开小块了。如果刀不锋利,一定要先磨刀,否则累得够呛,还不好干活。

所以,V哥从小就知道“磨刀不误砍柴工”。所以,以至于在力场,V哥还经常介绍一些写作工具,因为好的软件,能够辅助写作事半功倍,这其实也就是从这些生活经验中得来的。说到这里,V哥忍不住吐糟一下一些人——很多事,道理都是相通的,一些人,没把书本读懂,没有把生活读懂,没有把人事读懂,就瞎评论,貌似不是很妥当。

image.png

03

说起把鸡肉分块,V哥现在还有个习惯,就是把鸡油,全部都丢了。

这个,放在以前,可是一个败家的事。因为农村都没有什么油水,就拿这个鸡油(或猪油)来熬成熟油,用来炒菜,既不浪费,又特别好吃。

不过,现在生活好了,各个人都是“三高”,哪里还敢吃这种高脂肪的鸡油?

而现在这些大阉鸡,日子也是过得太好了,一身胖乎乎,黄黄的鸡油布满全身,吃起来特别不健康。

所以,V哥在剁碎的时候,就顺手把鸡油都丢了。当然,这事儿是不能当着老人家面前干的,否则又会给说教一通,“怎么能这样浪费……”

这不,10斤的大肥鸡,V哥都分出来了4斤的鸡油,然后鸡屁股不要,鸡脖子不要,10斤的阉鸡,真正的有用的,就是4斤瘦鸡肉。

然后,该煮汤的煮汤;该炒鸡的炒鸡;该清蒸的清蒸。都很不错。

农村喜欢煮汤,因为这样可以多几口人分享。当然,现在生活好了,不存在这个问题,该咋吃就咋吃了。

不过,V哥还是煮汤。

因为,老人家牙口不好了,煮久一点,喝点汤,然后肉也烂一点,老人家能吃一点。

image.png

04

唠唠叨叨,说一些生活事,就是一个意思:

  • 生活,就是如此简单,但也是很直接、残酷。杀个鸡,你如果不狠下心,你不逼着自己硬着头皮上,是没办法独立完成“杀个鸡”这么个小小的事的,谈何孝敬老人家?
  • 幸福,也就是如此简单,但也是很隐晦。你把鸡肉,孝敬给老人家。但背后,你得忍受去杀鸡的不适,锻炼杀鸡的技能,和大量时间的付出。
  • 链赚,也是如此简单,但其实也是很不容易。你要始终扭住你所要的,舍弃你所不要的,坚守自己的心愿,始终坚持。

不忘初心,场东也应该如此吧。

image.png

ChangeLog

  • 利益声明:本人持有LC、KEY、FTN,以上不作为投资建议。
  • 欢迎通过本人力场邀请链接加入力场。到力场了,欢迎关注“V哥”。
  • 20191004创建,首发力场,其他平台为转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