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apods的"傻瓜式"安装与使用

BG:新换了一个电脑,Xcode里面需要重新安装CocoaPods工具,由于不经常弄这个,所以竟然忘记了具体的安装流程,去百度了一下,运气不好,弄了一下没有成功,后来又看了一个文章才弄成功,这里决定写一个文章说明下安装使用流程,也是方便自己今后需要使用的时候方便查看,也希望可以帮助到其他人

一、关于CocoaPods

  • 它是第三方框架管理工具
  • 使用背景
    • 开发iOS应用时,会经常使用到很多第三方框架,正常我们需要手动一个个去下载所需类库然后拖拽到我们的项目中,而且项目中都会有很多的类库,十分麻烦
  • 当项目中用到的类库有更新,你需要去重新下载新版本,然后加入到项目中,这显然是麻烦的
  • 这个时候我们会想,如果能有什么工具能解决安装以及更新或者删除这些坑爹的问题,那该多社会...
  • 正是在这个情况下, CocoaPods应运而生,它能使用到OC与Swift项目中,Swift由于命名空间的原因更应该使用到它的,而且目前比较流行的框架都存在于CocoaPods服务器。所以如果项目中没有使用到这个,那就out啦~

二、CocoaPods的安装

  • 在安装CocoaPods之前,首先要确保你的电脑已经安装好Ruby环境,默认Mac系统已经存在了这个环境,而且以下命令都是在终端下操作的
  • 安装的时候需要访问cocoapods.org,由于是在天朝,天朝存在这样那样一面墙...所以我们为了快速安装CocoaPods,建议大家都先升级Ruby环境
1)//用淘宝的RubyGems镜像来代替官方版本
$ gem sources --remove https://rubygems.org/
2)//等有反应之后再敲入以下命令
$ gem sources -a https://ruby.taobao.org/
3)//为了验证是否替换成功,可以用以下命令查看:
$ gem sources -l
只要在终端中出现下面文字就表明操作成功啦:
*** CURRENT SOURCES ***
http://ruby.taobao.org/
  • 安装CocoaPods
    • 按照步骤粘贴复制即可
 1)安装CocoaPods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备注:苹果系统升级 OS X EL Capitan后改为 $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  
*我自己测试2个都能使用,如果大家使用了第1个不行,换第2个即可
 2)安装之后初始化第三方库信息
 $pod setup  
备注:初始化过程由于需要访问国外服务器,如果时间久等不及可以更换repo镜像为国内服务器
// 删除之前的仓库 
$pod repo remove master 
//更换新的仓库源
$ pod repo add master http://gitcafe.com/akuandev/Specs.git
//更新成功后安装
$pod setup
3)以后如果需要更新第三方库信息不再需要pod setup只需要 
$pod repo update
4)正常情况下完成以上步骤,Cocoapods就已经安装成功了,可以搜索一下任意一个第三方库验证一下,出现下图就是成功啦
$ pod search AFNetworking 
安装成功.png

使用CocoaPods

  • 这里介绍2个使用方式,本人建议使用第2种哦,既然是傻瓜式使用,那么就要将傻瓜进行到底嘛
  • 使用终端命令
1)新建工程,并在终端用cd指令进入到工程文件夹内
2)在终端先搜索你想要使用的框架,比如我想使用"AFNetworking"
$ pod search AFNetworking
只要出现和上面图片一样的内容就代表可以使用
3)新建文件 “Podfile”,(注意大小写)
$vim Podfile 
在Podfile文件写入以下内容并保存(里面就是说明你需要使用到哪些框架,这些内容一般正常的话会在框架说明文档显示)
备注:(vim文件简单操作, 按“ i” 可编辑 ,“esc” 退出编辑,“:wq”  保存退出) 
platform :ios, '7.0'      //平台 :ios, 版本,这里是至少7.0以上
pod 'AFNetworking', '~> 2.3.1'     //第三方框架 ,这里指定了三方框架的版本号,也可以不指定,不指定的话默认就是最新版本
//不指定版本号   pod 'AFNetworking'
4)操作完第二步之后,可以查看下刚刚写的文件
cat Podfile
5)解析Podfile文件,安装框架到项目中
$pod install
备注:后续如果给Podfile文件添加了新的三方框架,即使再次使用这个安装命令,它也不会重复安装,这个是非常智能的,只会安装新的框架
6)打开当前文件夹可以查看到项目中多了新的文件
$open ./
7)后续开发中只需要打开工作空间的文件即可,不需要打开项目文件,工作空间文件里面会存放三方框架,而且框架代码不在我们的项目中,项目不会被框架污染
Pods目录.png
  • 直接使用CocoaPods这个插件去管理我们的Podfile文件,没错,有一个Xcode插件就叫做 CocoaPods,它和我们的管理三方框架这个CocoaPods工具是同名的
   - CocoaPods插件使用流程
     - 首先就是安装这个插件了,安装之后按照我下面给出的流程图片操作就可以了
     -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创建完Podfile文件,在里面写东西的时候里面默认是添加了关于项目名称
以及和Swift相关的一些内容,这个时候如果我们是OC的项目,只需要把多余的内容删除,继续
留下和之前的方式一样的内容就可以了
      - 操作完毕系统会提示是否打开新的文件  
注意:每次新添加了一个框架,需要重新进行一次 install Pods,下载完毕框架,工作台会输出相关内容
Pod installation complete! There are 3 dependencies from the Podfile and 3 total pods installed.
创建使用第一步.png
插件使用第二步.png

最后的建议

  • 通过以上操作,大家可以正常的使用Cocoapods工具去管理第三方类库了,由于现在xcode安装插件,默认是需要破解的,所以啰嗦的给出大家一个破解流程
- 查询Xcode当前版本号
defaults read /Applications/Xcode.app/Contents/Info DVTPlugInCompatibilityUUID

- 前往文件夹: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Developer/Shared/Xcode/Plug-ins

- 找到对应的插件,右键显示包内容,找到它的info.plist 文件,在DVTPlugInCompatibilityUUIDs类目下将当前xcode版本号添加进去,重新运行Xcode,选择Load Bundle即可
  • 我个人使用 的是一个管理插件的工具Alcatraz,也推荐给大家使用,非常爽,想使用什么插件直接搜索安装即可,还可以随时删除,最最最主要的是安装的插件不需要我们自己破解,内部自动帮我们破解
Alcatraz.png

安装使用时常见的问题

以下是我帮大家搜索的安装时常见的一些错误 
终端  cocoapods 下载bug调试: 
错误1: 
Error fetching http://ruby.taobao.org/:
bad response Not Found 404 (http://ruby.taobao.org/specs.4.8.gz)
解决方案:把安装流程中 $gem sources -a http://ruby.taobao.org/   ---改为---->  $gem sources -a https://ruby.taobao.org/    
错误2: 
ERROR:  While executing gem ... (Errno::EPERM)  
Operation not permitted - /usr/bin/pod 
解决方案:苹果系统升级OS X EL Capitan后会出现的插件错误,将安装流程 4.安装CocoaPods 的 (1)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改为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  
错误3:  
[!] Unable to satisfy the following requirements:  - `AVOSCloud (~> 3.1.6.3)` required by `Podfile`        
Specs satisfying the `AVOSCloud (~> 3.1.6.3)` dependency were found, but they required a higher minimum deployment target. 
解决方案:安装流程:Podfile文件 中   platform:ios, ‘6.0’  后边的 6.0 是平台版本号 ,一定要加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ocoaPods 是什么? CocoaPods 是一个负责管理 iOS 项目中第三方开源库的工具。CocoaPo...
    朝洋阅读 25,476评论 3 51
  • 项目组件化、平台化是技术公司的共同目标,越来越多的技术公司推崇使用pod管理第三方库以及私有组件,一方面使项目架构...
    swu_luo阅读 20,526评论 0 39
  • 一、烦恼 刚上一年级的蒙晓迪最近有些烦恼,这些烦恼是来自他喜欢恶作剧的同桌,蒙晓迪每天都要小心提防他。 今天,语文...
    深浅慧阅读 596评论 0 0
  • 把以前的故事弄丢了,才想起来那个故事里还有很多我的痕迹忘了留,只好苦笑着摇摇头。 如果谁说回忆是一种磨人的情绪,那...
    文了了阅读 253评论 2 4
  • 现状:不经常读书,偶尔会看,但没有坚持看完整本书。 66 天达成的期望情况和状态:培养出每天在晚上看书的习惯,做到...
    forever微微一笑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