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怪的偷窃案

“探长,四十二号街铺的首饰店老板罗斯打来电话,说店里一条钻石项链被偷了。”一身黑色邹巴巴的警员服,说话沙哑的沙鲁向特斯探长汇报道。

“罗斯,那个抠门的老家伙,居然他的店里也发生了偷窃,令人多么难以置信啊。你说呢,沙鲁?”特斯探长掐断手中的自制卷烟,凝望窗外的双眼转向沙鲁。

“是啊,罗斯可是镇上出名的防贼高手,不过,探长,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五起失窃案了。”沙鲁扫了眼手上的档案夹。

“看来我们的对手很厉害,偷窃了这么多次,我们居然现在还没有一点头绪。”特斯探长恼火地挠了挠稀疏的头。

“特斯探长,外面有位年轻的先生找你。”一个肥胖的脸探进探长的办公室,说完话便消失了。

“是谁呢?我现在可是孤家寡人一个,有谁会记挂着我这遭老头子呢?”特斯探长颇为自恋地说道,摸了摸下巴可怜的几根胡须。

“你就是特斯探长吗?”年轻人仔细地打量着眼前这个身体有些发福的老人,很难想象像他这种年纪的人居然还有精力办理案子。

“如果你找的是特斯探长的话,我就是。”特斯探长贴近年轻人的耳朵,故意压低声音说道。

“这是一个路过的卖酒商人让我交给你的。”年轻人警惕地后退了几步,从他破旧夹克衣的口袋了翻出来一张泛黄的报纸,递给特斯探长。

“路过?卖酒的商人?等等,孩子,他长什么样子呢?”特斯探长接过报纸,准备翻看报纸,却突然冒出一个想法:这个商人会不会就是偷东西的人,或者是他的同伙呢?

“大概比我高一个头,脸胖胖的,眉毛几乎盖住了他的眼睛,胡子有点弯,密密麻麻的就像围巾把他的脸围了个严实。哦,他的腿就像个拱门。”年轻人最后忍不住笑了,因为一想起居然有腿长成那样的人就感到很可笑。

“你在哪里碰见他的?”特斯探长不禁紧了紧手,现在他很确定自己的想法,而且感觉这个酒商的样子应该是伪装出来的。

“就在马里老爹的铁匠铺那里。”年轻人说完这句话就溜了,似乎是因为不远处的伙计在催他。

“哈里克,快过来,就等你了。”这是特里探长听见的最后一句话。虽然远处的喊声不太大,但是探长的耳朵一向好使的很,这次也不例外。不过不久以后,探长就后悔自己听见了这样一句话。

“沙鲁,我们的马里老爹有没有注意到那个商人的模样?”特里探长的眉毛压得很低,拉长鼻音说道,似是想从沙鲁的回答中得到一丝安慰。年轻人递给他的报纸里只有个带着探长帽子的青蛙,旁边还附着一个小丑的脑袋,嘲笑着青蛙低能的智商;而报纸已经被揉成一团丢进了角落里的垃圾桶。

“探长,很抱歉,我没有找到马里老爹。我们的镇上也没有这样一个人。”沙鲁无奈地耸了耸肩膀。

“见鬼!我居然被一个孩子给耍了!”特里探长愤怒地砸了下办公桌,最后的幻想就这样破灭了,他怎么能不恼怒。

“探长,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呢?”沙鲁好意地提示道。

“对,我们是该采取下一步的行动了,我可不想被人讽刺为愚蠢的青蛙。可是,我们现在手里只有五个空空的报案,却不知道谁是该死的窃贼?”特里探长在咒骂中稳定了下来,年轻人的名字突然出现在了他的脑海中,令他兴奋地叫了起来,“该死的,我想起来了,窃贼就是那个叫哈里克的孩子。”

“哈里克?”沙鲁听到这个名字后,神色不禁有些古怪,大概在想一个刚出生不到三个月的小哈里克怎么爬到作案现场去偷东西的。

“对,就是他。沙鲁,你去把他带到警局里来。”特里探长肯定地加重了语气,眼睛中充满了喜色,为自己的新发现高兴不已,似乎刚才的霉运都消失不见了。

“可是,探长,哈里克是我邻居德伊家刚出生不到三个月的孩子。”沙鲁说道。

特里探长的脸顿时变得酱红,又是尴尬又是恼怒,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特里探长,马斯老板找你。”肥胖的脸又出现在了特里探长的办公室门口,此时的特里探长觉得这是世上最可爱的脸了。

“你让他进来吧。”特里探长松了口气,沙鲁识趣地退出了办公室,他可不想再触探长的霉头。

“特里,案子的进展怎么样?有找到窃贼吗?找到了我那失窃的珍珠项链了吗?”刚进门的马斯老板就将一连串的问题抛向了特里探长,不过最后一个问题才是他最关心的。

“我说你这老家伙,先让我歇会。”特里探长抱怨道。

特里探长从上衣口袋中掏出一根自制的卷烟,用火柴点燃后,猛吸一口,然后长长地出了口气,吐出个白色的烟圈;他转身走到窗前,凝望着街上的人群,似乎忘记了马斯老板的存在,享受着这片刻的安宁。这是他通常缓解压力的一种办法,显然效果不错,他的脸色恢复了常见的温和。

他重新坐回到自己的椅子上,缓慢地张开嘴,郑重地对马斯老板说道:“很抱歉啊,老家伙,我们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