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入松十首

【九州诗词】

1.风入松.岁末感言

北风吹雁雁回头。汾水东流。寒潮悄隐春声渐,一年过、且去闲愁。日月余安岁岁,雀鸦绕树啾啾。

折腰图米米何谋?写尽栏勾。俗烟市井初心淡,狼毫短、谁解痴忧?不舍红尘纷扰,清莲傲骨难留。

(晏几道体)

2 ,风入松.同林誓

柳梢移月月如霞。影映谁家?云帘小动风吹户,迷茫夜、复也繁华。心骛红尘执念,梦迂浅陌流沙。

轻斟深醉舞痴纱。一眼天涯。白头吟誓同林鸟,双飞客、眉点朱砂。秋尽栖鸦啼树,冬来蜡雪凝花。

(晏几道体)

3 风入松.冬郊

萋萋衰草接天萧。极目冬郊。北风吹彻霜空净,鸦啼影、叶卷风飘。枯木荒川战栗,旅人陌上惆聊。

断鸿声里尽寥寥。马远车遥。春花秋柳牵肠梦,不回首、问问萍漂。抱恙河山愁绝,娴宁日月心抛。

(晏几道体)

4,风入松.寒衣节祭双亲

寒衣远送祭双亲。千里黄云。乡关邈邈思肠断,冷风渐、可见离魂?鸿影惊风飞掠,音容入梦如新。

万般无奈泪归尘。日色凝昏。抛家别母情非愿,问今昨、何事缠身?忠孝两难自古,空余怅恨纷纷。

(晏几道体)

5,风入松.立冬

秋光不尽序回冬。依旧西风。初阳未暖秋山远,萧萧木、叶叶余红。人在长亭伫立,霜凝阶上重重。

柳烟吟笛冷空中。过了飞鸿。断云残雨当年事,今如是、水水长东。月里蓬莱生色,五更叠梦无穷。

(晏几道体)

6,风入松·惊梦西窗

晚风入户乍清凉,惊梦西窗。隔帘燕子来还去,叫唧唧,复唱春光。一缕斜阳依旧,半亭烟柳苍茫。

浮生如梦梦何长。泪眼回肠。潇潇易水寒波顷,紫云落,断雁成行。沧海遗珠含雨,巫山夜月噙霜。

(晏几道体)

7.风入松.冬语

无言独倚角楼西。月色依稀。青丝一夜飞瑶玉,伤心过、问问谁知?柳影苍凉移步,梦魂又惹离思。

桑田沧海命追时。万事难期。愁云惨雾当年痛,今宵念、执手双痴。一世相濡共度,来生再赋新词。

(晏几道体)

8 ,风入松.红霞

初晨念念慕红霞。眸里生华。淡烟疏柳珊珊梦,霜点点、逐影寒鸦。木落东篱春远,云浮空际飞纱。

冬来严九蛋烹茶。酒暖谁家?风吟昨夜相思绪,三生石、 誓语天涯。拥尽深情日月,何堪泪目余嗟?

(晏几道体)

9 ,风入松.立春

春风渐入画新颜。乍暖还寒。蓝天碧水莹莹日,鸟唧唧、柳色如烟。东麓红霞冉冉,寰空紫雁翩翩。

短歌轻扇话当年。舞尽前欢。少时不解红尘事,挥霍过、笑骂痴缘。一夕云飞月隐,休言素景阑珊。

(晏几道体)

10,风入松.小年

欲归故里已无由。冰雪淤舟。兰窗远郭青青梦,人何在?枉自凝眸。肠断斜阳草树,魂归寒冢荒丘。

悔言惭事恨悠悠。欲语还休。天涯一走难回首,小年又、梅影添愁。我在风中飙泪 ,你于界外漂游。

(晏几道体)

https://www.jianshu.com/c/ebee887e769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