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text3打造markdown编辑器

编辑插件

sublime自带的markdown语法高亮并不是很友好,推荐安装Markdown Editing,github主页然后在视图->语法里选择MarkdownEditing启用,支持三种风格,分别是Standard Markdown, GitHub flavored Markdown, MultiMarkdown.
在首选项->Package Setting->Markdown Editing里可以切换theme和修改主题的配置文件.选择你正在启用的主题,将default里的内容复制到user里就可以修改了.这里只介绍几个推荐的配置

"color_scheme": "Packages/Boxy Theme/schemes/Boxy Monokai.tmTheme", // 修改风格的主题,我这里是sublime的boxy主题自带的,默认有这几种主题
    // "color_scheme": "Packages/MarkdownEditing/MarkdownEditor.tmTheme",
    // "color_scheme": "Packages/MarkdownEditing/MarkdownEditor-Dark.tmTheme",
    // "color_scheme": "Packages/MarkdownEditing/MarkdownEditor-Yellow.tmTheme",
"highlight_line": true, // 高亮正在编辑的行
"line_numbers": true,   // 显示行号
"tab_size": 4,          // tab宽度
"translate_tabs_to_spaces": true,   // tab转换为空格
"trim_trailing_white_space_on_save": true,  // 保存时去掉行尾空格
"word_wrap": true,      // 自动换行
"wrap_width": "auto",    // 换行的宽度,默认80会造成左侧大量留白
"mde.keep_centered": true,  // 可以保持你正在编辑的行始终处于屏幕的中间

Markdown Editing并不只是一个markdown的主题插件,它自定义许多markdown的快捷键,例如ctrl+2是二级标题,还有许多可以看配置文件和项目的github主页

预览插件

可以选择Markdown Preview或MarkdownLivePreview.

MarkdownLivePreview

MarkdownLivePreview可以实现实时预览,在首选项->Package Setting里修改MarkdownLivePreview的user配置文件,设置在打开时同步预览

"markdown_live_preview_on_open": true

效果如图:


但是,这个插件的预览效果并不理想,很丑,而且不能横向滚动,也就是说如果一行显示不过来那你就看不到 了.而且装上它后虽然可以实时预览,但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输入的时候会有些卡,推荐的是下面这个插件.

Markdown Preview

这个插件不能实时预览,但你可以设置快捷键让它在浏览器中预览,在首选项->快捷键设置里添加

    { "keys": ["alt+m"], "command": "markdown_preview", "args": {"target": "browser", "parser":"markdown"} },

在编辑markdown文件时可以通过按alt+m快速在浏览器中预览,虽然不如实时预览方便,但markdown的格式很简单,经常用的人并不需要频繁的预览,设计markdown的初衷本就是为了让编辑安心码字,不用过多考虑格式的问题.效果如图


如果你真的很想要实时预览可以尝试下面的插件

OmniMarkupPreviewer

可以实现在浏览器中实时预览,如果你有双显示屏或嫌每次都要按alt+m重新生成html麻烦可以尝试这个插件,安装后在首选项->Package Setting里修改OmniMarkupPreviewer的setting-user添加

{
    "renderer_options-MarkdownRenderer": {
        "extensions": ["tables", "fenced_code", "codehilite"]
    }
}

在要预览的文件里右键->Preview markup in browser 或者按快捷键ctrl+alt+o就可以在浏览器里预览了.感觉html的样式不如Markdown Preview好看,但是胜在可以实时预览,比较方便.另外可以修改扩展的配置文件,将预览地址改为局域网下的地址,这样如果你有Pad之类的话,就可以用pad访问预览地址,用电脑编写

{
    "renderer_options-MarkdownRenderer": {
        "extensions": ["tables", "fenced_code", "codehilite"]
    },
    "server_host": "192.168.2.137"
}

预览效果

表格格式化+自动完成

Table Editor可以帮助你自动完成表格并格式化,快捷键tab

更多功能看项目的github主页

推荐一个好用的图床

极简图床

  • 可以添加你的七牛空间,免费的就有10G,足够一般用户使用
  • 同上,因为七牛是比较大的云端服务商,不用担心什么时候自己的图就没了
  • 可以直接上传剪贴板的图,不需要截图后再存到电脑里,再上传
  • 无广告,使用方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