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四月二日

1.金凤

阿迈狠狠盯着胡小姐的傲人曲线,不自觉的挺了挺胸膛。

樱井瞄到她的小动作,差点失笑出声。

胡大老爷不着痕迹的上前一步,恰好挡住脸已通红的女儿,抬起请道:"樱井先生,阿迈小姐上座。"

樱井亦抬起手来:"胡大老爷请。"

樱井与阿迈这次来的目的,是为胡家的一只金凤估价。胡家也算是柳州有名的富贵之家,也曾鼎足一方,然而近十几年来却多有衰落之向,然而毕竟是钟鸣鼎食之家,该有的排场却不能轻易舍掉,如此循环往复,胡家此时已是外强中干。

众人落座上茶,几巡寒暄之后,胡大老爷便屏退左右,切入正题:

"相必樱井先生也已听说,这金凤是我胡家百年来代代相传的镇宅之宝,今日请先生来,也是请先生打个估量。"

樱井露出生意人的笑容:"能一睹胡家金凤的风采也是在下的荣幸,只是还请胡老爷做个决定,是大开还是小开?"

胡老爷不解:"何谓大开?"

樱井与他说明:"大开便是鉴宝之后,由我宝阁昭告天下此宝成色样貌价值几何,我樱井便当是帮胡老爷做个人情,此一趟便是朋友之间相互探望,一壶好茶招待便可。"

胡老爷皱皱眉头:"若是小开呢?"

樱井端起茶杯,小呷一口:"若是小开,那么便只有你知我知阿迈小姐知,我倒是便宜,只要三千黄金,只是阿迈小姐贵些,是要带一样宝贝走的。"

"宝贝?什么宝贝?"胡老爷不解。

"这我可说不好了,"樱井笑道,"她可是小孩子心性,看上什么可真不一定。"

胡老爷咬咬牙,下了决定:"那就小开。二位请随我来。"又偏头安顿女儿:"我随二位先生去下祠堂,你去将三千黄金备好。"

胡小姐应声行礼退下,剩下三人往祠堂行去。

胡小姐备好黄金,立在偏厅等候,听得父亲呼唤,起身进了正厅,略略行礼,"酬金已为二位备好。"

胡老爷的脸上并不见喜悲,只是和声向阿迈询问:"不知阿迈小姐......?"

阿迈起身走到胡小姐面前,伸手将一她头上的一只木簪拔下:"我就要这个好了。"

三个月后,胡家女儿出嫁,十里红妆。人人都道胡家财富深不可测,想必那金鸡必是绝世之宝,才叫胡老爷能有这样的底气。

宝阁,樱井书房。

阿迈从头上取下那只簪来,叹了口气:"却还不及这簪子值钱。"

樱井翻了一页手中的奇闻异志:"倒是很称你的红衣。"

阿迈重新将簪簪好:"是很称我。"

樱井刚要笑她两句,却听见管家王向轻轻扣门:"先生,门外有位小少爷,非要是来拜师,怎么劝都劝不走,您看.....?"

"叫他进来。"樱井回道。

不想,却是个熟人。

半个时辰后,胡少爷与阿迈回到书房。

"如何?"樱井放下手中书卷问道。

"应是前朝嘉德制品,我没看错的话,应该是出自瓷王许冰之手。"

"在你看来,价值几许?"

"成色花纹均为上品,本来应值上千金,只是碗底处却有极小一处裂纹,恐怕要折上二百。"

樱井点头:"不错,有眼力,也看得仔细。只是你这次的考试,却是失败了。"

胡少爷不解:"这是为何?"

樱井道:"只能看懂成色品相的鉴师,不过只是个三流鉴师。"

胡少爷默默握了握拳。

"许冰60之后,便封窑隐退,然而世人却不知在此之后,许冰其实仍有作品问世,今日的青花海碗便是其中一件。"

"你又是如何得知?"胡少爷反问。

"读书得知。"樱井晃晃手边的异闻奇志。

胡少爷冷笑:"乡野传说也值得先生一信。"

"若有证据,它便值得一信。"

"那证据何在?"

"那道细纹便是证据,许冰被称为瓷王,乃是因为他的瓷器件件皆为精品,从未有过瑕疵。而这件海碗有裂缝的原因,是因为许冰六十岁后,搬去了六云山清养,然而六云山之水质,并不适合炼瓷,然而许冰不愧为大师,依这缝隙的情况来看,形成不过10年,许冰之技艺,已远超前朝同辈了。"

"仅凭这点?未免太过武断。"

樱井失笑:"海碗右下处的和尚你可注意他头顶上的诫疤?前朝嘉德二十五年之后,规定和尚诫疤不再行三三之数,须以九九为准。那和尚头上,三三较宽,周围却紧,明显是后凑了一个九九之数。顺便说一下,嘉德二十五年时,许冰六十七岁。那么,你看这个海碗,价值几许?"

胡少爷脸上青一阵白一阵,最终抱拳一拜:"是我学艺不精,丢人现眼了。

樱井摆摆手道:"回去罢,胡家并非已是完全没有希望。"

胡少爷又一抱拳,告辞离去。

"莽莽撞撞,难成大气。"阿迈摇头。

"他大概是在怨恨父亲把家底都给了姐姐,却把金凤的壳子留给自己才赌气出来的吧。"樱井道。

阿迈重新插了插头上的木钗:"男人家却少点担当。"

樱井看她动作笑道:"你似乎真的喜爱这只木钗。"

"毕竟木头一块,大概也不会华而不实。"阿迈道。

"倒是,有理。"樱井微笑。

第三章  玉溪酒

""阿迈!出来喝酒!"

能这样半夜三更的在别人房间门口不管不顾的大呼小叫的人非沈陶陶莫属了。这沈陶陶别号四娘,与樱井阿迈介是旧识,尤其是与阿迈,更是情同姐妹一般。

阿迈听得是沈陶陶的声音,心中一阵高兴,立刻跳下床来,随手抓起件衣裳披了,来了房门。

倚在门口的沈陶陶脸上笑开了花一般,抬起手中的一坛酒晃了晃:"今春的玉溪!"

"酒会"是在后院凉亭里进行的,阿迈从厨房里弄了点剩饭出来,两个女人也不多话,只是你一杯我一杯的对饮起来。

到三巡头上,却有另有人不满的抗议:"好啊!喝酒却不带我!"

来的正是樱井,着一身青衣,略有些风尘仆仆。

"唉?是小樱井回来了啊!"沈陶陶咯咯笑着与他招呼,"来来来,和四娘一起喝一杯!"

这边沈陶陶倒是热情,只是那边阿迈却甚是冷淡,自顾自的又拿起酒壶,自斟自酌了一杯。

樱井却似不以为意一般,撩袍在两人中间坐下坐下,笑眯眯的与沈陶陶敬酒。

沈陶陶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捅了捅樱井还使了使眼色,笑的一脸的。。。。。八卦。

樱井却是稳如泰山的模样,只是一心的品酒:"虽然是新酒,味道却是延绵,可是出自黄家之手?"

沈陶陶不由自主的被带走了话题:"不愧是小樱井呢,正是黄家酿造,而且今年的酒里,还加了一味特别的食材。"

樱井又细品了一杯:"可是玫瑰?"

沈陶陶正要拍手叫好,冷不防对面的阿迈却突然站起。

"有点。。。。上头。。。。"阿迈嘴上说着,身子却是要摇摇欲坠一般。樱井赶忙上前把她接住,摇摇头对沈陶陶笑道:"还是先把这个醉鬼送回去吧。"

又折腾了好一会儿,两人也没有了饮酒的兴致,樱井倒了茶来,此刻也只是叙叙旧,问问近况了。

话题又不可避免的转向阿迈,沈陶陶问的也是直白:"你怎么招惹她了,怎么闷成这样。"

樱井苦笑:"招惹她的并非是我。"又看向沈陶陶的眼睛,"四娘,阿迈的耳朵,失手了。"

沈陶陶心里咯噔一下:阿迈的耳朵,能听材质,辩纯度,识年代,从不失手。

"会不会只是大意了一次?"沈陶陶有些不甘心,但她也知道,一旦樱井这么说了,恐怕。。。

果然,樱井摇了摇头。

也是无奈,平日可以一同吃饭饮酒聊天,然而,却也难以为她分享这份痛苦与打击。又能怎样呢?这是她的劫难。

宝阁的夜就这样静了下来,就在这片静中,一个人却悄悄离开了。

因为很难阻挡别人离去的脚步,离别总是显得不可避免。

阿迈在悄悄离开的半个月后又回到了宝阁,为了做一次正式的告别。

半个月不见,阿迈黑瘦了些,却比之前精神了许多。

"已经决定好了?"樱井问她。

"嗯,想好了。"阿迈回答。

听出到阿迈语气里的坚定,樱井忽然感受到了阿迈身上成长带来的痕迹,忍不住半开玩笑的说道:"前方也许会是曲折的路呢。"

阿迈避开了他的目光:"不离开的话,我怕我变成一个再没有成长的人。"

樱井知道她是对的,一直停留在原地的人又怎么能成长?

他可以照顾阿迈一辈子,可是阿迈却选择去过新的人生。

"那么第一站是哪里?"

"沛洲,有朋友在那里,又是比较熟悉的地方。"

"不错的起点。"樱井点头,"那我也只能说一句一路顺风了。"

"会再回的吧?"阿迈笑着问道。

"绝对。"

第四章 金玉良缘

小舞要结婚了。

对象是青梅竹马的安家三少,也算的上门当户对,美满姻缘。

接到家书的樱井马不停蹄的赶回京城,然而还是被母亲嫌弃了动作太慢,婚礼的前一天才知道回来。

“阿迈呢?怎么带着一起回来?”

这事情太过复杂,樱井也只能含糊的回答:“有事出门了。”

“就知道使唤人家,不知道给人家放假,” 樱井夫人为阿迈抱不平,“以后少让阿迈奔波,女孩家家,正是好时候,那天给我带来,我还要为她物色个好人家呢。”

樱井只好喏喏的答应,心里也不免有些酸楚,又趁着母亲去忙,进了西跨院去看小舞。

“哥哥!”小舞一脸掩饰不住的幸福。

“今天可是个美人呢!”樱井笑道。

“昨天也是美人呀!”小舞眨眨眼。

樱井摇摇头:“这样顽皮,怎么做人家新娘。”

兄妹刚刚俩玩笑几句,便有佣人来报樱井老先生回来了。

樱井同妹妹一起,向父亲请安,老先生细细过问了他的功课事业,终于点了头表示还算过关。

一家人热热闹闹的用了晚膳,樱井夫人便拉了小舞去了厢房,剩下的父子两人摆了棋盘准备切磋一局。

棋是好棋,亦有香茗相伴,只是下棋的两人却有些心不在焉。

连着几步都是臭棋,两人都有些忍俊不禁,还是老先生先开了口:“不下了不下了,简直臭不可闻!”

樱井帮着父亲收拾棋子,低着头问:“父亲是舍不得小舞吧。”

樱井老先生叹了口气:“也到了要去别人家做妻子的年龄了,还有你小子,也不说娶个媳妇回来。这光嫁不娶的,算是怎么回事。”

樱井摊摊手表示无话可说。

老先生敲敲桌子:“我看阿迈就不错,你可得先下手为强。”

“我看安小三这个人也很不错,父亲不要总是不给人家好脸色。”樱井立刻把话题转移到未来妹夫身上。

“哼,纨绔子弟。”

“那你还不是要把女儿嫁给人家。”

“你以为我愿意啊!我倒是愿意她一辈子不嫁!”父亲难得的显出孩子气的一面,樱井差点笑出声来。

看着他的样子,老先生不屑道:“你懂什么,你只是光棍一条。”

樱井撇撇嘴,无言以对。

已经尽力多拖了几天,然而宝阁的事务繁多,樱井又不得不赶路回去了。

要是还有阿迈在就好了。

任是樱井这样的“铁人”,此刻也忍不住抱怨一二。

“寺瞳。”樱井向车外叫到,“先不回宝阁了,掉头,到沛州去!”

第四章 人间无数

到达沛州,顺着阿迈信中留的地址一路找去,时隔一年三个月,樱井又见到了阿迈。

哦。。。。。沈陶陶也在。

明显两人此刻围着火窑劈柴烧火正忙的不可开交,谁也没有功夫搭理这位不速之客。

不过。。。本该是烧瓷的窑洞为何总是飘出来一阵一阵的肉香?

樱井又仔细闻了闻:嗯。。。。烤鸭的味道。。。。

伴随着唾液分泌出来的还有一阵心酸,樱井忍不住开了口:“阿迈,你离开宝阁甩下一堆工作给我说要出来看看,结果就在这里。。。。。”

“啊呀!是不糊了?”沈陶陶一个跳脚打断了樱井先生。

“别急,这次的鸭子个大又肥,没那么容易糊的。”阿迈淡定答到。

辛苦奔波了整天,结果还没个肥鸭子受欢迎,伤心的樱井只好默默的加入队伍:“还得等多久啊?”

“再等一炷香。”阿迈回答道。

“啊。。。好长时间。。。嗯??!!!樱井你来啦?!!!!咦你什么时候来的???你走路怎么没有声音??!!!”沈陶陶瞪大了眼睛看他。

“有一会儿了吧,”阿迈替樱井答到,“刚刚还控诉了我一个人跑出来吃喝玩乐。”

“啊嘞?我怎么不知道?”沈陶陶持续惊讶中。

“因为你正在全心全意的担心鸭子会不会糊啊。”樱井露出迷之笑容。

“唔。。。。你说的很有道理,阿迈你可要把鸭子盯紧些,糊了可就不好吃了。”沈陶陶完美转移了谈话的重点。

鸭子当然没有糊,两个字形容的话:完美。

可是令沈陶陶不满意的是,樱井的到来让本该属于她的二分之一的鸭子一下消减到了三分之一,食物分量的改变直接影响到了沈陶陶内心的满足感。

“你说你不好好在宝阁待着没事瞎跑什么?”沈陶陶一边剔着牙一边抱怨。

“我来看阿迈啊,谁知道你也在。”樱井捧着茶碗回答。

沈陶陶斜眼看他:“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樱井顾左右而言他 :“这茶碗烧的不错。”

阿迈悠悠开口:“反正没什么事做,就跟着学学。”

“你倒是悠闲。”樱井又去端详桌上的茶壶,“这也是你烧的?”

“嗯,茶壶烧的一般,你可不要挑刺。”

并不是一般的,樱井明白,只一年的时间,能有这样的作品,足以说明匠人的努力。

“是一般了,那我一会儿把它带走好了,宝阁正好缺个茶壶。”

“喂喂喂,你到底是来干嘛的啊?”沈陶陶问他,“又吃鸭子又拿东西的!”

阿迈与她重点不同:“一会儿就走?”

“唔。。。本来沛州就不在计划之内,宝阁那边还等着回去。”樱井答道。

“那我去给你包点东西带走。”阿迈起身去了厨房。

阿迈是个手巧的,以前在宝阁的时候,就常做些应季的酒水点心,现在出了宝阁,时间更充裕了些,以前没做过的,这会一次做了个够。

沈陶陶看着阿迈给樱井包的一大包的吃食,真真切切的有了心痛的感觉。

阿迈这边还在安顿樱井:“还给你带了一钵子米酒,记住要喝可别放坏了。”

樱井接过米酒:“一年多没喝到了呢,你走了就没人操心这些了呢。”

阿迈笑笑:“那以后我都托人捎给你好了。”

不用了,我以后经常来就好了。樱井这样想着,嘴上说的却是:“那你可要记得。”

坐在回宝阁的马车上,“满载而归”的樱井捧着“顺”来的茶壶突然就傻笑了起来:父母说的对呢,老大不小,该是男大当婚的时候了呢!

第五章 日子

阿迈的住处,就在离窑厂不远的地方。院子不大但也胜在精致。当时本在只打算寻个临时落脚地方的阿迈一眼就相中了这个院子,最后竟然买下了这间小院。

樱井也很喜欢这间小院。

上次过后的一两个月间,樱井一下成了这间小院的常客,就连沈陶陶也不得不甘拜下风。

这人每次来倒也不空着手,一会儿带点纸墨,一会儿带套茶具,一会儿又带副棋子。。。。。而且这些东西怎么看怎么眼熟,似乎。。。。都是他在宝阁惯用的。。。。

他搬得太勤,阿迈不得不专门为他腾出一间房间用来安置这些个宝贝。

"你都要把整个宝阁搬到我院子里来了!"阿迈看着樱井身后的那张檀木书桌惊呼道。

樱井一边指挥着工人们把桌子放好,一边转头对着阿迈微笑,"可是我用惯了也没有办法啊!"

好像他就是一直用这样的笑,悄悄渗透进她的生活的,阿迈后知后觉的想道。

唔。。。自己似乎,并不介意呢。。。。

最近的日子,小院似乎都换了主人一般,阿迈整天早出晚归的泡在瓷场,倒是樱井,几乎扎根在了小院。

难得空闲的一天,阿迈坐在小院台阶上嗑着瓜子晒着太阳看着樱井叮叮咣咣的修着一个老破摇椅。

“我怎么觉得你最近好像都没有什么事干?”阿迈一手托着下巴问他。

“唔。。。世道艰辛,生意难做。”樱井摸着下巴回答。

阿迈撇撇嘴表示不信。樱井只好接着补充:“我也是需要休息的嘛,也要过过脚踏实地的日子啊。”

阿迈笑笑,看不下去他一脸汗水的样子,起身去后院的水井里把早早冰好的西瓜拿了上来。

樱井自觉的挨着阿麦坐下,接过阿迈给的手巾净了净手,端起一瓣不客气的咬下去:“啊,好吃。”

“好吃也不能多吃,太凉怕你受不住。”阿迈嘱咐他。

樱井胡乱应了一声,又似乎想起什么似的,突然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阿迈不解。

“感觉好想回到了一年前呢,”樱井说到,“好像你还在宝阁的日子。”

阿迈也笑他:“当时你可没有这么悠闲。”

“是哈。”两人相视一笑。

"是老了吧,"樱井顺势就躺在了台阶上,"原来特别喜欢宝阁那种忙碌的日子,可现在觉得,沛州这样的日子也不错呢。"

"我也很喜欢沛州呢,"阿迈想了想说道,"有种安心感,好像可以长长久久一样。"

两人谁都没有再说话,却同时感觉到了院子里一种淡淡的幸福的味道。

第二天的这个时候,樱井终于修好了这把摇椅,一个人泡了壶茶开始在院子里享受阳光。

"喵——"院子里突然多出了一只小猫。

樱井认得它,它也算是这个院子的一位常客,经常向阿迈讨些吃食。

"今天阿迈不在的,你别叫她了。"樱井开始同一只猫对话。

"喵——"

"那你要喝着茶么?"

"喵——"

"不不不,今天没有小鱼吃了,不过我倒是可以倒点水给你。"

"喵——"

樱井端了一小碟水来,蹲在一旁看着小猫狼吞虎咽的喝水。

"呐,小猫,你喝了我的水,就是领了我的情的。"

"领情是要还的。"

"你得在阿迈面前多说我的好话。"

"呐,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啊。"

小猫喝饱了水,也不理他,径自走到摇椅旁,轻轻一跃跳了上去,找了个最舒服的位置,开始打盹了。

"你真是好不可爱啊!"樱井笑着摇头,又搬了张椅子挨着小猫坐下。

大概是阳光太好,樱井的眼睛也不由自主的轻轻合上了。

阿迈回来时候,见到的便是这样一副光景。

一人一猫相处的倒是不错。

阿迈轻轻的笑了,轻轻的穿过他俩,溜到了厨房,得给这两只猫咪做点吃的啊!

樱井虽然有心过一段悠闲的日子,但是无奈宝阁还是无法离开它的老板。

"可能要离开段日子了。"樱井告诉阿迈。

"唔。"阿迈闷声闷气的嗯了一声。

看着她闷闷不乐的样子,樱井突然觉得有些开心,有一件事,有一件他想做很久的事,突然就变得时机刚好了。

"阿迈,"他牵起她的手,"等我回来的时候,你招我做个倒插门的女婿可好?"

他并没有等他答话,只是弯下腰,轻轻的,吻了阿迈。

第六章 那就在一起吧

樱井走了,可是他的那个吻却像是烙在了阿迈的嘴唇上,又时会烫,有时会痒。

阿迈总是忍不住的去摸摸它,然后开始傻笑。

原来,开始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的心情啊。

总是对他很是牵挂,想知道他现在在做些什么,想知道他此刻又身在何方,想时时刻刻的见到他,但只是想想也会觉得脸红心跳。。。。

离樱井回来的日子越来越近了,阿迈忽然觉得紧张。

"阿迈,"樱井唤门,"我回来了。"

阿迈揉揉脸颊,轻轻深呼吸一下,为他开了门。

樱井笑眯眯的看着她:"有没有做好吃的呀?我可是饿得很呢。"

如平日一样的问候,不同的是,樱井轻轻的拉起了她的手。

"你有没有想我啊?"樱井捏捏她的手指。

"喂!"阿迈红着脸别过了头。

"哦,我忘了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那个问题,"樱井狡黠笑道,"不知阿迈小姐还记得么?"

阿迈当然记得那个让人脸红的问题,但是叫她她怎么好意思回答呢?倾尽了全身的力量与勇气,阿迈踮起脚尖,在樱井耳边轻声说道:"我想你了。"

樱井突然觉得,娶阿迈这件事,已经刻不容缓了。

婚礼是在樱井老家办的,只请了亲人,倒也简单。

樱井父母自然是高兴的很,这两人想把阿迈拐回家里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现在儿子几乎闪电般的搞定了这件事也让老两口送了一口气,原来儿子是个大手而不是木头。

樱井当然不是木头。

"阿迈。"樱井轻轻接起盖头。

阿迈抬头看他,有点羞涩。

"你果然还是穿红色啊最好看。"樱井抬手,轻轻解下她的发簪,为她除下繁复的吉服。

"阿迈。"他做势吻她,却在途中 停下。

阿迈鼓起勇气睁开眼睛看他,却见到他笑的狡猾。

突然不知道哪里来的意气,像是与谁在比赛一般,阿迈突然就凑到了樱井的面前,又迅速的离开了。

樱井的笑容更盛,并没有就这样放她离开。

之后,便是满园春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