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总结】富兰克林品德践行群第9期第5周

富兰克林第9期践行,践行时间:2020年5月11日-2020年8月31日。

【品德践行】:心静:不为琐碎之事,寻常之事,和不可避免之事萦绕。

【百日目标】:培养运动的习惯,每周健走三次,百天健走最低200公里。

【结果呈现】:keep数据呈现。

【给自己的奖励】:10寸白色西餐盘一套。

第5周 2020年6月8日-6月14日

职业 

正式入职第一周,初到新环境有点水土不服的感受,每天都是未知的,新公司像个新生儿,前期很多事,都堆着,在等我的到来,感觉自己就是那个打通环节的关健,压力很大,我以为我有很好的适应能力,然而我高估了自己,心情指数落差太多,从周一的最低谷到周五逐渐恢复到正常,也对公司逐渐熟悉中。

周一去变更,与开会时间冲突,回来后直接找老大说了自己对公司管理的初步印象,他什么都明白,让我耐心再等等。

周二去熟悉了门店,在兰兰家对面,空余时间约兰兰出来聊了一个多小时,不上班的日子,精致的女人也变得普通而暗淡,孩子有些发烧,睡在车车上,有些哭闹。

周三记不起来忙什么了,只记得中午老大请大家一起吃饭,给我配了工作电话卡。

周四开了一上午会,老大主持,公布了员工守则,到了中午两点下班,他请大家吃饭,从吃饭看得出,典型的新疆儿子娃娃,豪爽,不拘小节。

周五,给老大汇报工作,自己也感觉已经逐渐进入工作角色中,我认真的样子,他好像很满意。

周六周日双休,在家也忙着梳理流程,每件事都那么迫切,先做能做的,计划在周一的会议,学习制度,公布流程与执行,我希望能快速搭建好财务体系,熟悉业务,打通总分公司财税通道,一个月后我能回归宽松模式,下班后的日子,关掉工作。

这一周前半部每天感觉很焦虑,也很忙,但回看什么也没做完,都是半截子,后半部,随着日子一天天的流逝,目标也渐渐清晰起来。

财务

本周支出集中在饮食类,支付潇然学校餐费,外出餐食,一日三餐采购的费用。

健康 

1、本周走了2次,4.74公里,工作日没有走路,周末两天利用早晨时间,特意去运动锻炼。

2、药不能停,真的是靠药在续命中,有一天忘记吃药,咳嗽就会有些要返扑的感觉。

3、本周每天基本上只能睡六小时,没有午睡,大部分时间投入到工作上,晚上也会在电脑前设计流程,考虑问题,睡的较晚。

美食制作

1、下厨房早餐打卡7天,完成简书早餐第91周总结,早晨记录至637天了。早餐食谱【631-637】:高中生的早餐时光 

2、没有时间备餐,早晨临时做饭,发现原料不足,好在应付了一周,周末包了饺子,卤了鹌鹑蛋,鸡翅给娃娃吃。

朋友与重要他人

1、因为工作原因这周链接的关系有些多,发现身边可以帮助自己的人还挺多的,我心善良,所遇皆好,珂儿,晓颖,红霞,勋健,黄丽,牛姐,蕾蕾。

2、偶遇曾经的同事黄姐跟我在一栋办公楼里不同公司上班,每天上下班就顺带捎她一起走,想起漫步人生里的一句名言:施比受更有福,给予她人帮助是一件美好的事。

3、受到姐姐妹妹们的呵护,三妹的朋友从南疆回来,特意去库车带回两箱当地的特产-库车小白杏,妹妹远,吃不上,就让她朋友送到我们家,让我和潇然帮她吃,太有爱了。

4、杨道琴向我咨询准备注册医疗公司,从税法考虑进行了解答,给予帮助。

家庭

1、每天晚上给潇听写30个英语单词,一忙基本顾不上他,有两次晚饭是他去外面买回来吃的,从宽松模式切换到忙碌状态,作息时间的改变,在路上的交通时间增多,下班回家高峰期堵车,潇然比我先到家,每天匆忙做饭,吃饭,跟打仗一样的。

2、家人视频亲情沟通,家人是我最好的后援团,温暖贴心。

3、电话故障了,周末请电信的人上门检查,修好了。

个人成长   /  自我实现 

1、完成香帅的北大金融学课第3周共学打卡,完成语音分享,没有时间做导图,能完成学习,已经是尽力了。

2、完成本周小天使石墨日志整理工作,因为每天截止时间是晚上9点,而我回到家,要先做饭,根本来不及,立即调整任务顺序,大天使在早上7点前就会把日志分发出来,我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脑,用20分钟完成整理并提交,然后是早餐的流程,等潇然上学走了,我就尽量把要打卡的事情都完成,然后去上班,幸好公司上班是10:30分,可以充分利用好早间时光。

3、完成本周品德践行群的财务官工作,更新石墨信息。

4、完成关系力6篇日志打卡,与7队伙伴链接很少,群消息几乎不看,小天使团建活动也没有参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