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凤凰城遗迹 第七章

上一章目录

很多时候,人对自己的生活并没有太多的选择。白夜出生在辽城白家一个已经同宗家日渐疏远的小分家里,除了这个尊贵的姓氏外,白夜的家庭其实已经跟辽城里面的大部分人家并没有过多的区别。他们活着,一如辽城里所有普通的人家一样。

一幢低矮的小木屋,因为位于最外围的城区,他们的屋前还有足够的地方用篱笆围了一座小小的庭院。爷爷已经去世,奶奶每天坐在门前的摇椅上晒太阳,享受着如夕阳般的余生。父亲在主城区的作坊里工作养活着这个家,母亲则在家里打理着家务,照顾年迈的婆婆与儿子白夜。

至于白夜,同所有白族人家里的小孩一样,他每天要去接受匠人大师白连的教导,学习造物与如何成为一个出色的匠人。如果不出意外,他会在16岁成年之后,以一个合格的白族匠人身份,进入正式运行的作坊里面工作,获得自己安身立命的根本。然后他会娶一个门当户对的女孩,如他的父亲与爷爷一般,度过他接下来的余生。

然而意外的发生总是猝不及防而又事出有因的。因为白姓一族天生的在辽城里特殊尊贵的地位,当一些外来的造物匠人与白族匠人产生学术与利益上的冲突之时,这些外来者往往会在辽城里遭受到一些不公平的待遇。而胆敢在造物之城辽城里挑事的匠人,自然也都非是等闲之辈。

一些对辽城白姓人心怀怨念的匠人,他们不能拿那些位高权重的白姓人怎么样,却总是非常容易将自己的怒火牵扯到像白夜这样普通的家庭身上。在白夜9岁那年,一个以制作傀儡闻名的匠人诱拐了白夜,他将他的身体改造成一个杀伤力巨大的战斗傀儡,只为了向匠人大师白连证明,他的造物技术远在他之上。此前,在辽城举办的造物大赛上,他对上白连却因为比赛的黑幕惜败。

毫不知情的白夜被释放回家,夜里他在傀儡师的支配下屠杀了自己的所有亲人,并且在一把火燃烧过自己的家之后,他开始向周围地区的人们展开攻击。仅在一夜之间,白夜的手上就多出了32条性命,如果不是那个傀儡匠人知会了白连,白连急忙带着白楹制止了白夜,那夜将会丧命在白色手上的人无疑将会变成一个更加恐怖的数字。

知道事情因为自己而起,白连将白夜私自藏了起来。他召集公众将这起屠杀的责任全部揽在自己身上,毕竟所有人都知道他与那制作傀儡的匠人之间的恩怨,又因为他匠人大师的身份,人们都信了他。再加上他如此坦诚的承认自己的错误,甚至散尽了所有的家财来补偿那些受到了伤害的人们,所以就算所有人都知道凶手是白夜,却少有人对他有太多的追究。

虽然更大的原因在于白夜的屠杀太过于彻底。因为时间的特殊性,以辽城人的生活模式,他们在晚上都会回家进行休息。而白夜的屠杀方式,是以家庭为单位,首先破门而入,然后在小小的屋子里进行虐杀。遭到迫害的8个家庭里全部都无一人生还。所有为死者喊冤的都是外戚,他们很多人其实只是想要赔偿而已。

一面顶着舆论的巨大压力,白连明白自己的人生再也不是白壁一块,这个污点将伴随着他的一生,不断折磨着他的神经直到他入土为安。另一面他照顾着白夜,日夜研究着他身体的构造,苦苦思索着破解之法,至少他想着能够让这个孩子活下去也好。在那一段时间里,白连承受着来自多方面的考验,可以说是他人生里最黑暗的时期了。

然而熬过了那些黑暗的日子,白连的人生却更加闪亮起来。他攻破了白夜身上的难题,虽然无法让他再拥有正常人的身体,但他恢复了他的理智,并且让他的生命能够继续延续下去。在这一过程中,他发现了一件迄今为此都无人知晓的东西,那便是造物灵魂的存在。而这一足以被称为惊天动地的发现,让全九州的人都记住了他的名字。

就像是远古传说中的神捏土造人,落地便自己能动能跳一样,白连发现其实所有的造物都有这种可能性的存在,所有的造物者也都能够拥有这样的能力,而其中的关键便是造物的灵魂。神创造的动物与人类,因为有能够自由活动的身体,还有人的灵魂跟意识,因此能够驱使自己的身体做出各样的动作,从而“活”了起来。造物者若想要让自己的造物也“活”起来,他们除了要给他们制作出能够活动的配件,还必须赋予他们造物的灵魂。

以白夜的身体为例子,邪恶的匠人将他的身体改造成了傀儡,也就是说白夜自身由人变成了一个造物。在被傀儡师操纵进行屠杀的期间,造物白夜觉醒了自身造物的灵魂,并且这个初生的灵魂受到当时白夜疯狂行为的影响,一心追求着毁灭与破坏。所以之后白夜摆脱了傀儡师的控制开始自行行动,他烧掉了自己家的房子开始攻击其他的家庭,这些行为都在匠人的预料之外,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会前去通知白连让他来阻止白夜。但其实这是多此一举的事情,就像是人得吃饭才能进行活动一样,没有能源供给的造物白夜的灵魂,很快就会因为“饥饿”而无法动弹,最后灵魂死亡。

白连解救白夜的方法,不过是再为他换了一个身体,只不过这一次他用了一些奇怪的材料,不是金属也不是木料,而是人的尸体和一条猎犬的心脏。自然这次的造物也觉醒了一个全新的灵魂,但它却在白连的期许下与白夜本身的灵魂进行了交融,最后已经受创颇深的白夜本身的灵魂死去,而它复制留存了白夜所有的信息与记忆,把自己作为白夜继续活了下来。


下一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白楹与白夜所来自的辽国,是位于九州北方地区的四个国家之一,与大部分的国家不同,辽国没有下辖的附属村落,只有名...
    走不动游星阅读 572评论 0 4
  • 上一章‖目录 白楹与白夜所来自的辽国,是位于凤凰大陆北方地区的四个国家之一,与大部分的国家不同,辽国没有下辖的附属...
    走不动游星阅读 144评论 0 0
  • 猛烈的爆炸在森林中接二连三的响起,空气中处处弥漫着白色的烟尘与刺鼻的硝烟味道。白楹与白夜的身型突然从浓烟中冲出,身...
    走不动游星阅读 143评论 0 0
  • 阳光挥洒在宽广的校园,风儿吹得树叶“沙沙”作响,鸟儿站在树枝上高声歌唱,谱成了校园一首首欢乐的乐章。 走进...
    Angle微眸521阅读 204评论 2 3
  • 你看 百度上这样说陈小春的《独家记忆》 《独家记忆》是歌手陈小春于2008年推出的一张音乐专辑,共收录11首歌曲。...
    木呢叙述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