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此一生,我要好好过

还有十天,2017年就结束了。仿佛每到一个节点,人们总是会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而又令人欣慰的是,不管之前是好是坏,好像过了这个节点,一切都是新的,都可以不弃前嫌重新开始,其实日子一直都在走。

离开学校

2017年的夏天,六月初。我打包了所有的东西,把专业书卖了,换了几张坐公交的钱,走的前天晚上,和最好的两个朋友去了西操场喝啤酒,说了好多的话,说了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我就记得,终于可以离开学校获得自由了,但心里却不是那么快活。我的身份不是学生了,我得去挣生活费了,我不能把苦说给我的爸妈听,一切都是自己去选择了。不过还好,工作半年的我依然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我喜欢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知足并感恩着。

偶尔想念在学校的悠闲和无压力,单纯和美好,更怀念那时候的慵懒和漫长。如果不能一直回头看,那就应该把现在过得沸腾一点。我也热爱我现在的生活,忙碌紧张带点压力,整天想着规划和放假回家,担心妈妈的身体和弟弟的学习。我努力的全部,是拼命顾全我的家人,他们永远是首位,这是我长大的无限力量。如果觉得绝望,就给妈妈打个电话吧,她会让你觉得,除了世界,你还有一个温暖的城堡。

失去他

承蒙你的出现,让我长成了你不了解也不曾见过的一个女孩。

异地。我不知道怎么去讲述这段感情,或许异地这两个字就足以说明问题了。所有异地的恋人们开始的时候都觉得距离在彼此的爱面前不是多么大的问题,但当我偷偷买好车票他却找理由说不能来接我的时候,一聊天就发牢骚的时候,太多让你感到疲惫不堪的时候,其实这些你都可以原谅的。你依然憧憬着有他的未来,只是某天他有又惹你生气的时候,你才恍然明白,你和他已经不再肩并肩了,他一直在原地,而你,已经冲刷打磨成一个女汉子了,可以独当一面了,你累了,不想再像哄孩子一样来照顾他了,或许,一个人去看风景也没那么无聊。就这样,你提出分手,他想挽留但也没太坚持。躺在黑夜里,你以为你会心如刀割,大哭一场,没想到,你和以往一样缓缓睡去,第二天早上起来去跑步,洗澡,做早饭。和以前一样的日子,你感慨,没有他,真的也没关系啦。看朋友秀恩爱,你无动于衷,在你的心里,你有要干的事,有想去的地方,所以,那就拥有一身自由,再练就一身绝技,是喝酒还是养花,是看书还是睡觉,你都自在了。至少没人来打扰你的心情了。

在这段感情里,我完成了我自己。我全力付出,我认真爱过。也在他眼里,清楚得看过他爱我的神情。知道爱和在一起不是同一件事的时候,我可以理智得做出选择,不再纠缠,对两个人都是成全,既然已经看到了不远的结局,不如现在就说再见来得更潇洒一点。

让自己忙碌

我是个容易矫情的人,是那种一下雨就感伤到不行的人。生性敏感爱多想,我一闲下来,就容易抑郁。所以我给自己找了个兼职,把所有的空闲时间都塞满了,后果是我没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可我每天都睡得好香好香,这令我很满足。我记得有段时间,心情很不好,那天下了班,我没有兼职,早早得上了床,闭上眼睛,可能心有点累,想了一会就迷糊糊地睡着了,第二天醒来,我发现我的心情轻松了,有了力量感。这段难挨的日子总算过去了。

长大以后,人变得平静爱压抑自己。有人说过,有些成长是你用单纯和美好换来的,所以长大后就没那么可爱了,还安慰自己长大就是这个样子的。我觉得可笑,能决定你自己成为什么样了的人,是你自己,只要内心不变,外界就很难改变你。

朋友眼里的我

在他们眼里,我独立强大,有向上的正能量,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有想法。这些我都微笑着接受,我只想说明一下我眼里的我。

因为高三遭受过抑郁症的折磨,病好以后好似死而复生一样,跟死亡走过亲密接触过之后,我对生命有了更深的体会,我只想用我自己的方式活下去,不想再虚度年华,想免去一些没必要的喧嚣。

我做好了和全天下女孩都要去结婚生子的打算,也做好了随时启程去远方流浪的豁达。贤妻良母是我想要的,侠女四方我也可以。最好的是,当我披上大衣扬言要仗剑走天涯的时候你给我系上围裙说你饿了要吃饭,我又怎奈何你这般可怜巴巴,于是洗菜做汤。把远方端上饭桌和你聊聊,你说吃完饭我们就出发。这是个梦,只关于我对爱情的意淫,会不会发生,别管了,交给时间和缘分吧。

孤独,给了我独处的宁静享受。清晨空气的凉薄,阳光投射到墙面上的斑,下午坐在书店里马路上经过的公交车,回去路上水果店里沁人心脾的橙子。街角蛋糕店里浓郁的奶香,让你发誓发工资一定要来大快朵颐一顿。路上清冷的风让你有点疲倦,晚上放了喜欢的轻音乐悠悠睡去,醒来窗户又是阳光明媚,开始你新的一天。


我和我的未来站在一起

我已经到了自己的未来面前,我平静得接受了现在的自己,她还是没有那么优秀,依然被妈妈嫌弃着,也没有男生追,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我爱我自己,我在对我的生活我的情绪我的身体负责。我有我的热爱在坚持,我有我的远方在等待。

其实,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只此一生,健康得活着,真诚得爱着。


晚安,每一个路过的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一位作家朋友那里发现了这个APP,感觉挺好,一直以来感觉也应该这点什么,迟迟没有合适的平台直抒胸臆,好吧就这里!...
    阿速阅读 364评论 4 3
  • 票贩子刷票一个比一个准,我们正儿八经买票的公民,就总是买不到票,好不容易看到了11张票,登陆账号,只买2张票的我,...
    画意么么哒阅读 2,084评论 0 2
  • 很喜欢这样的早晨,我像往常一样醒来,不同的是,今天早晨清醒的速度是往常的N多1倍,可有什么用呢?还不是被我用来玩手...
    大狮兄0539阅读 202评论 0 0
  • 他肩抗的,是整个兴欣。
    听雨夏阅读 197评论 0 0
  • 今日得到 每天听本书 心轻者上天堂。——印度谚语 1.不能、也不对默认选项和道德行为进行分析推理; 在社交生活中坚...
    Pheeb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