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好好的,我家的李焕英!(八)


早上,一阵响亮的鞭炮声叫醒了我。我迅速起床,看看老妈在哪里?一开门,老爸正在溜达,满脸忧色,“丫头呀!我好像都点高烧,浑身发冷呢?”

“感冒了吗?赶紧量量体温呀!”

“体温计打碎了,没再买。”

我伸手摸了一下老爸的额头,确实有点烫。“昨天天气好温暖怎么感冒了呢?从什么时候发烧的?”

“昨天睡觉之后身上就不舒服,我知道家里没有退烧药,所以没声张。”老爸总是这么隐忍。

“我不能陪着你妈去住院了,一测体温,就得把我扣下。估计过年就得去草都(我们这里的新冠隔区)看风景了!”老爸还不忘调侃自己。

可是,我却心里叫苦:“这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然我不能表现出来,故作镇静道:“老爸,你不用担心,应该就是受风了,昨晚你曾经打开窗子看烟花,风还是挺凉的!那我先去送我妈检查身体,等安顿好了,回来给你买退烧药。在家你先物理降一下温。我给你做碗面条,多放点姜,发发汗。”我赶紧系上围裙。

面条做好了,可是老爸却说,真的没有食欲,吃不下。他偷偷跟我说,昨天晚上做了很多梦,都是噩梦。我想,老爸是因为忧虑过度才生病了。现在我是家里唯一的顶梁柱了,顿时觉得肩上的责任重大。

“还得两个孩子呀!总要有一个在身边,否则,真的没有指望了!”老爸感慨。

听了老爸的话,突然有那么一点心酸,又掺杂那么一丝幸运。

为了找到医院心脑科的权威董医生,老爸给老朋友打电话,找到了他的私人电话号码。董医生让我们去他的科室找张医生,他尽量赶过去。

老妈还是排斥住院,他跟医生从头到尾地叙述病情,还给医生展示,自己行走坐立都非常灵活,甚至还能唱歌。医生非常有礼貌地跟老妈聊着天,并仔细观察CT片,询问一些问题。我趁着他们聊的空,跟医生交代了一些重点。医生思考了很久。老妈一直喋喋不休,大致意思就是:想到住院,心里就堵的慌,血压就升高。

医生让我去拿脑CT的报告单,我赶紧下楼了。

等我回来的时候,老妈正在吃自己带来的饼干,喝着开水。然后洋洋得意地对我说:“张医生说,我不用体检了,可以吃饭了!”

我赶紧把报告单交给张医生。“这里的亮点确实是脑梗,幸运的是这次发病是毛细血管,也叫腔隙性脑梗塞,就是报告上写的这个。由于发现早,安宫丸吃得及时,暂时没有危险了,但是要防止二次发病。大娘的精神情况和身体状况还不错,可以回去调养几天,过几天再来住院治疗。”

“大娘就是不想住院,是吧!”医生转过身对老妈笑着说。

“嗯!”老妈点头。

“这样吧!你可以不住院,我给你开七天药,正好是过年这些天。一定认真服用,如果有什么情况,你马上来住院,不能再推三阻四。好吧!”医生和蔼可亲,就像是在哄孩子。

“行!”老妈听闻还真笑得像个孩子。

“不过,你还是再咨询一下董医生,他现在应该来了。你拿着片子去二楼吧!”张医生非常谨慎。

我去了二楼,并没有看到董医生。我给他打了电话。董医生还是力主住院治疗,我说张医生已经开药了,让回家服用,还有老妈对住院的反感情绪。

“那你让张医生给我打个电话。”

我再次回到住院部七楼,和张医生沟通。张医生详细跟领导汇报了情况,董医生终于同意了。我紧绷的心也放松了一些。想到家里老爸还在发高烧,赶紧快马加鞭。

老妈一路上都很开心。不停地念叨:那个急诊科的医生太年轻了,就知道吓唬人,不如这个张医生,人家就是实事求是,这才是好医生呢!

“老妈,你这标准也太奇葩了,谁让你回家,谁就是大好人!”我忍不住打趣道。

中途,我去药店给老爸买了感冒药,退烧药还有体温计。一按门铃,老爸一看老伴也回来了,非常惊讶!我简单介绍了一下情况。老爸连声说:“那太好了!”脸上笑出了褶子。估计,老爸的病好了一半了。

家里有客人,是以前的老同事胡叔胡婶,老爸热情地说:“老伴儿不用住院了,你们今天在这里吃饭,咱们喝两盅!”

老妈一看有老朋友在,也非常开心。胡婶关心地问询情况,老妈又从剁饺子馅开始,详细叙述了一遍。我惦记老爸的高烧,让他量量体温,有38.2度。“老爸,不然我给你用酒搓搓身子,再服用感冒药、退烧药?”因为早上老爸没吃什么东西,胃不好,直接吃药容易刺激胃。

胡叔说:“老程,你高烧纯属因为着急!今天我们不能在这里吃。你们赶紧休息休息!”说着,起身便走。老爸一再挽留,我没吱声,心想:“今天确实不宜待客。”

客人走了,我赶紧给老爸物理降温,用白酒前心后背一通搓,然后便早早开始准备午饭了,毕竟大家早上都没吃东西。

老爸肚子里有了食物,再吃上药,安心的睡上一觉,下午再给老爸测体温,已经恢复正常了!

我,终于可以舒一口气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