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连挖三坑,为娘该怎么破?2018-05-16

                                          孩子连挖三坑,为娘该怎么破?

      前天晚上,初夏的凉风吹来,真舒服。工作了一天之后,你那幼小的孩童渴盼你的陪伴,这是为娘的幸福。我且刷着这份美美的存在感吧。可那天却被快四岁的悠悠连挖三个坑,孩子在成长,为娘却不知该怎么破?

        第一坑是:悠悠殷勤地爬到我坐的椅子上,抓着我的肩膀,伸出脖子,歪着脑袋问:“妈妈,你知道绿萝喜欢听什么音乐吗?”这我哪知道啊,我可不是研究植物学的,被问住的我一般会答妈妈要搜百度。悠悠安静地等待我查询,我告诉他绿萝爱听古典音乐和钢琴曲之类的乐曲,不喜欢摇滚乐。悠悠追问什么是古典音乐,外国的音乐还是中国的音乐。我说中国外国都有古典曲。他接着问,那听读机里面有古典乐吗?当然有。我以为悠悠想绿箩听古典乐,边答应他,一边屁颠屁颠地去给悠悠拿听读机。悠悠当然也确实想给绿箩听古典乐。但他并不着急,等着妈妈给绿箩播放古典乐。妈妈也果然打开了听读机,选了一曲高山流水。听完一首,悠悠一边走远一边跟妈妈说:其实,绿箩还可能喜欢听“聪明的小问号”呢。这时候,我才明白悠悠给为娘挖了一个坑。因为悠悠总爱听那听读机里“聪明的小问号”这一项内容,我们见他听得太勤而限制他听,所以他长长地给我铺垫了一番。

        第一坑,我这么轻易地跳了。但不长记性的我又被他设计了一次。最近,悠悠有点过敏性结膜炎,得点些眼药水。悠悠老大不情愿。悠悠爸爸去洗手,准备眼药水,悠悠和我坐在床上聊天。他没有说不同意,但是跟我认真地说:妈妈,我们喝牛奶的时候,如果闭着嘴巴,你猜牛奶会怎么样?我说牛奶会沿着下巴到处流呢。悠悠接着说那牛奶就进不了嘴巴,是吗?我说那当然。悠悠继续问:如果滴眼药水的时候如果我闭着眼睛,是不是眼药水就进不了眼睛?我肯定地回答是,并告诉悠悠,所以我们滴眼药水的时候,眼睛要睁着。哪知道悠悠给我晃了一枪:妈妈,其实我喜欢喝牛奶的时候嘴巴关着,不让牛奶进嘴巴。不会做阅读理解的妈妈也该知道给悠悠滴眼药水会是多么困难了。

      同事说爸爸妈妈在自己的孩子面前,脑子都是晕的。我想我就是这样的。不然一天被忽悠三次,连挖三坑,我还是往里跳呢。

      悠悠不好好滴眼药水,我说如果能睁着眼睛好好滴,妈妈会给悠悠奖励。悠悠问什么奖励,我告诉他那就是悠悠最喜欢的可爱多冰淇淋了。妈妈为了悠悠好好滴眼药水,也真的是够拼的吧!没想到,悠悠围着我前前后后地转,想了想说:妈妈,要不我们换一个奖励好吗?你给我棒棒糖就行了。我想不吃冰淇淋那该多好啊,棒棒糖就棒棒糖吧。果断答应。悠悠乖乖地配合妈妈。滴完眼药水,妈妈给了悠悠一个棒棒糖,他悠闲地跟妈妈说,要不我们下楼去散步吧。妈妈愉快地答应着跟他出门了。在楼道里,我们碰到了姥姥,姥姥看悠悠竟然在吃棒棒糖,把我批评了一通:“怎么能给悠悠棒棒糖呢?”我把前因后果跟姥姥描述了一遍。姥姥说,天啦,难怪他要换棒棒糖,因为家里仅剩一个可爱多,被悠悠今天吃完了。我们平时限制了悠悠的冰淇淋和棒棒糖。好吧。我又掉坑里了。原来悠悠换棒棒糖,只是因为他知道反正没有了冰淇淋,不得唯一,那就求其次吧。关键是,姥姥都说出来了悠悠的良苦用心,他竟然能保持沉默,继续理直气壮地享受嘴里的棒棒糖。

        我以后跟悠悠打交道,可得多个心眼儿。可我哪能那么敏感地觉察到他那天马行空的伏笔设在哪里呢?妈妈们,面对孩子给您挖的坑,您会怎么破?

      2018年5月8日  天津家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