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不优雅转身,做个好前任

2015年的时候,胡歌因为「琅琊榜」和「伪装者」的爆红,再次回到了大家的视线中。然而,在一次采访中,他满含深情的一句“她真的很好”,将薛佳凝推上了中国好前任的地位。在最红的时候,暂停工作为了照顾出车祸的胡歌,而在胡歌又当红的时候,只是浅笑淡然的说道:“他这么红,我就不蹭热度了”这么知书达理的前任,大概会让所有分手的人后悔吧。

上传中,请稍候。。。

�W和男朋友L相识于高一,第二学期时两人谈起了恋爱,分分合合,异地相恋两人也在一起三四年,却最终分道扬镳,听说是W与其他男生不清不楚。但是,其中的故事,恐怕也只有当事人知晓,我们旁人,还是不要多说。然而最近,大学面临毕业,两人又回到同一座小城市。一次偶然,W的妹妹看到L和另外的女生走在一起逛街,W知道后又开始不淡定,各种想要和好想要见面,然而L已经打算和另一女生开始新的感情,对W也始终保持距离的态度,W心里郁闷不得解,微信微博天天各种伤感回不去的曾经,想必是故意想让L看见,反而让我们这些看客不知道作何回应。但是某天,L将微信头像换成新任女友照片时,W终于爆发,自己求和好你不答应,还要公然秀恩爱,微博开始抨击对方有了新欢忘了旧爱,做事太绝。

但是,W,你难道忘了你们已经分开半年了吗?你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可以在他身边撒娇任性的小女生了,你也不是那个可以一点小动作小情绪就让人家牵肠挂肚的女朋友了,现在的你,只是一个前任,一个令人不怎么开心的回忆。�

前任,一个带点回忆,带点感伤,又带点遗憾的词汇。�有的人,分手了,就做陌生人,不再联系彼此;有的人,分手之后,还是朋友,或许关系比之前更好;有的人,分手之后各种纠缠,一哭二闹三上吊,不,你别走;还有的人,分手之后如同仇敌见面,巴不得在人后把他的各种丑事私事说个遍。�同样是前任,为什么差别如此之大。大概,就是各自的价值观,人生观不同,对于爱情的态度,也不一样。

�但是,亲爱的女孩。你真的要让自己如同泼妇骂街般去要回那段回不来的感情吗?你真的要在失去了那个人之后再失去自己吗?这段曾经的回忆,真的要束缚你多久呢?这笔买卖,未免也太不划算了吧。�亲爱的女孩,如果我是你,他在的时候,我会很珍惜,但是他若要走,我会难过,但我绝不会过分强留,因为要走的人,你留不住;想要一直陪在你身边的人,你也赶不走。我们又何必,让自己卑微呢?我不争,我不抢,因为我知道,只要耐心等待,总会有那么一个对的人,捧着你最爱的四叶草,对你温柔的说,余生,请多多指教。

�亲爱的女孩,当前任离开了,你可以难过,但不要过分。踏过曾经一起走过的路,你会触景生情,没关系;听到曾经一起哼过的歌,你会泪眼朦胧,没关系;看到曾经互相赠予的礼物,你会睹物思人,也没有关系。因为毕竟一起走过那么一段快乐的时光,没有人非要你把那段记忆抹去。但,请给自己一段难过的界限,时间到了,你也就该把它珍藏在你心底最秘密的地方了。因为,有下一个他,在排队等候入场了。请你不要再错过他了。�

亲爱的女孩,你可以不富裕,不漂亮,但你不可以不快乐,不洒脱。人生短短,就这么几十年,前任,只是陪你走过了一段日子,何必让这些经过,阻碍了你未来的美好呢?当你在遇见下一个他之前,请好好的爱自己,把那些当时因为有男朋友时所丢下的爱好,重新拾起,把那些当时因为有男朋友时忽视的朋友,重新约起,把那些当时有男朋友时迷路的自己,重新找回。这时的你,大概是最美的了吧。

当最美好的你,再一次遇见前任时,是不是可以笑着跟他说,你好吗?

我很好。�

然后,优雅的转身。 用骄傲的背影告诉他,没有你,我一样很快乐。

上传中,请稍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人生若只如初见 如果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可以在相遇第一眼时便知晓以后的故事,那么你还会这样义无反...
    陈若鱼小姐阅读 465评论 0 0
  • 练手 Cocoa 开发,开发并开源了一款 fir.im 的 Mac 客户端,此篇主要记录其开发历程,总结一下遇到的...
    isaced阅读 409评论 0 2
  • 【原创】清冷的图书馆与喧闹的摸奖摊 文:罗永恒 每次回到家乡,喜欢去图书馆坐坐。 回去,很少和同学旧友联系。 近几...
    罗永恒阅读 364评论 0 0
  •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蓝天待放枝头争艳 朵朵花儿娇艳欲滴 湖上樱花你争我抢 一簇簇,正茂盛 每一朵花都是美丽的,无论多...
    l明甜_阅读 374评论 0 2
  • 十四、心如死灰,往事如烟 “快,给我上,打死这个庸医!老爷说了,往死里打”许府里的管家和府里小厮对着张仲岳一阵拳打...
    五行缺水也缺你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