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认清自我依赖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有一个朋友,暂且叫她F吧。昨天突然跟我打电话聊天,说起了她最近的烦恼。不说还好,一说就让我吓一跳~F在我眼里一直就是一个安静的女孩,不太爱说话,只跟自己玩得好的朋友才多说几句话,归根,就是一个乖乖女的形象

她第一句话就是‘肥肥,我很没安全感!’一翻了解下来,我才知道整件事的前因后果。她一年前谈了一个男朋友,虽然这个男的浑身上下没有一点是她喜欢的类型,男人却对她展开猛烈的追求,F大半夜突然想吃烧鹅,男人开着车找遍十几条街给她买。F加班到凌晨三点多,男人从市内开车来关外几乎50分钟的车程来接她下班,然后男人再开车回市内,睡两个小时,6点又要起床上班,其实F走路回家也就十五分钟的事。男人知道F爱吃,他带着F几乎吃遍半个深圳。男人知道F喜欢蓝色,喜欢收藏杯子,就经常给她惊喜,送她各种蓝色的漂亮杯子。。听到这里的时候,我就插话了,我说“这个男的挺不错,对你肯下功夫!后来呢?”

F开始流泪,原来,F慢慢的也被这个男人的细心和体贴感动了,同意跟他在一起。可是真正在一起后,虽然男人依旧对她好,但是男人没有在她家里过过夜,无论如何他都要回家,给她的原因是,他父亲都在深圳,不回去的话,家里人不放心。而且男人的妈妈每天六点多就要起床去跳舞,每天都是男人开车接送。如果男人在F家里睡,第二天就要几乎五点起床开车赶回去。F听了,也不忍心自己男朋友睡眠不够,休息不好。也不再说什么。听到这里的时候,我的脑海里第一感觉就是(这个男人有家庭!)

接下来,男人开始让F换工作,因为F的工作要加班很晚,对她身体不好。F刚好也不太喜欢这份工作,也就辞职了。随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自己的生活费房租都是男人给她给予。有一天,F发现自己怀孕了,F觉得自己还没有这个能力养孩子,决定不要。但是男人好说歹说的哄着她,并且告诉她,流产对身体不好,过几天就带她回家见父母,还给她诉说她们两个人的美好未来画面~~恋爱中的F一下子就傻了,就这么被他忽悠到怀孕五个多月。最后F跟他大吵一架,男人才带F回家见家长。原来,男人的家不在深圳,一家人都在外省老家,一个村里木房子。母亲是一个没读过书自己名字都不会写的农村妇女,父亲还好,当过兵,不善言辞。家里还有两个小女孩,男人跟她解释说,原来家里有一个哥哥,去世了,所以孩子给他照顾,为了不伤孩子的心,所以一直让她叫自己为爸爸。F就在男人老家住下了,男人也在老家找点零活做着。虽然经常会有些风言风语,小矛盾。但F怀着孕,也不可能再流产,F也只好什么都往肚子里吞。我听到这里。感觉没有听下去的欲望了,觉得就是一个家里琐碎事来跟我抱怨的朋友而已。但F接下来说的,把我吓了一跳!

她说,在她怀孕八个月时,男人母亲就带她去找私人认识的B超医生验孩子性别。差不多要生了的时候,男人喝醉了,打了她,十几个耳光的打,F直接晕在地上。当F躺在房间里醒来的时候,身边是邻居大妈,外面男人和他父亲争吵着,原来,家里两个孩子都是这个男人的,男人有过两段婚姻,两个老婆都是他打跑的。这次突然打她,酒精作用是一回事,也因为男人碰了毒品,出现了幻觉~这一刻,F感觉整个世界都崩塌了。没过多久,F选择刨妇产生出孩子,而男人又在F还在住院的第三天,把孩子交给还不能下床的F,从中午出去到晚上九点多才回来医院。但是医院没有人照顾F,F身上也没有钱,邻床的吃饭吃的香香的,孩子哭闹的厉害。F直接快要奔溃!说到这里,我直接听不下去了,我也是个女人,听到她这样的经历,我又心疼又恨!我直接问F,“结局呢?”F苦笑,结局就是,我出了月子,我就离开了他。去了另外一个城市,跟他断了所有的联系。我对孩子是有亏欠的,但我才19岁,我的未来还很长,我对他付出了我的所有,我该自私一回了。离开了他,我还有很多种可能,继续在一起,我只有一种可能。我成为一个没有自尊,没有地位,三个孩子的妈的农村妇女。我想,等以后我有这个经济能力了,我会回到孩子身边,用我能做到的,来补偿孩子。到现在,我只能离开~~

我默默点点头。也许这对F是最好的选择。

“肥肥,我告诉你一个笑话,我今晚才知道,原来在我住院等他到晚上的那天,他不是所说的去工作了。而是去很另外一个女人在一起了。真的!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分不清自己爱不爱他,我一直不想要这个孩子,但是我的自尊心不允许我跟家人说我的情况,我跟他在一起后,我跟我所有的朋友都远了,没有了自己生活圈。我听了他的话换了工作,我自己心理对他有依赖,以为有他在什么都好,也不忙着找工作。最后连买个老冰棍都要跟他要钱。我没有钱,我只能依赖他。不然我不知道我能干什么,去哪里,找谁!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跟他在一起,把孩子生出来。”

听完了F这长长的故事。我心里情绪万千,F我了解她,她是单亲家庭,从小就缺父爱,F的妈妈很好强,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外出打工做生意,F小的时候什么都是自己做,洗衣服做饭。同时她也没什么朋友,我是在初中才认识她,跟她成为好朋友。她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女孩,因为没有沟通,母亲性格火爆,F从来不把自己任何事情告诉母亲。在家庭当面让F的心理有点扭曲,也同时给她的缺乏安全感打下了基础。

人有两种。一种是没有体会过爱。怎么懂爱?一种就是F这种。没有体会过爱,一旦体会,错把什么都当做爱!

其实个人觉得,女人的经济独立比什么都重要。无论你怎么样,你都不能没有了工作。哪怕是一份一个月只有2000的工资,这也是你的本事,你的经济,你的能力!虽然你会拮据点,不能说买就买包包,说去就去旅行。至少你饿不死,你才有话语权,说自尊!你如果没有了自己经济来源,把自己所有一切依附在别人身上,一旦自己落魄的时候,你就不应该再强调自己那早已消失的自尊了。

依赖分很多种。同时也是每个女生都会有的,我也有。真的!我曾经有过一个男朋友,我刚开始也很依赖他,做什么决定都要问过他的意见想法。可是后来我发现,听取他意见而决定的事情,不管结局好坏,我都会觉得,少了一些什么。后来我选择不再问他意见,追求自己内心,我才明白,我少了的,是对自己的认可。

我不想灌输心灵鸡汤,可是这个故事让我脑海里满满都是心灵鸡汤的话语。F做错太多,才让她走到今天的地步。可怜人必有可恨处这句话是有理的~

女孩们,你只要记得一段话。

真正能让你依赖的人,是不让你丢失自我的人。仅此而已

 

                                                               肥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