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日杂记

晚上的时候又被骂 回来的日子也并不好过

这点我早就有准备了 但是猛然还有点不适应 感觉回归到现实了 想到自己要面对的事就下意识想回避了 就一直麻痹自己

但终究是要去做的 即使不太情愿 搞得这几天焦虑症要犯

要见的人一个不能少 该说的恭维话也得说  谁叫我活在小市民阶级呢

回去的路上到现在身边就一直在吵吵闹闹 叽叽喳喳的南京妇女 鸡毛蒜皮的小事能讲一顿饭 不能算谈资了 而是不得不从各个方面谋点利润 资金才是生活的根本啊

回家看那个灯又暗了一点 上面布满灰尘 还有个手印 我爸决定把灯罩拆下来 就让灯泡赤裸裸地暴露在外面 会亮一些 我当时听完这话以为他说着玩 听话里的意思又不那么像假的 幸好及时阻止了他 我可不想要那么强盛的光 显得特别苍白

洗头的时候我妈在旁边看着 突然就洗发水说到了那个话题 我想敷衍敷衍过的 我其实试想过许多次这样的情景了 每次都没忍住情绪 后来就放弃了 也庆幸我正好在洗头以至于分不清到底是什么水了 回来的时候告诉我没有吹风机了 我一开始蛮惊讶 后来一想确实应该没有的 一个给公公了 一个给双胞胎里其中一个了 反正我一般不吹 有没有也就那回事

想回来藏几天的 但是我妈第二天就去驾校了 躲也躲不过 我其实说实话怕挨骂 即使我脸皮厚 碰上那阴晴不定的人我心里也发怵 一开始想凭什么我付钱还要讨好你 那我多没面子 后来真正碰到就明白了 他要道德绑架我 我又挑不出什么毛病 反正只要态度稍微不端正 就要拿金钱来威胁我 讲个故事给我 类似于大雨磅礴一位父亲天天接送他孩子 而孩子却不领情 又或者是 烈日炎炎一位母亲 拼死拼活为孩子挣一份补考钱 而孩子却不当回事 你又不能反驳说不对 因为这样你就是畜生了 我每次都癫狂着说些他爱听的 装作很拼命很忙的样子以防触犯他们的道德标准

我妈总跟我说就你事多 别人怎么没遇到 我撇撇嘴 想解释也找不到理由 有些事情我也不是能提前预知的 作万全准备也不是不行 但是每次做事都要小心翼翼 对我来说也没有多大意义了 与其提心吊胆 倒不如痛快点 人不就是靠着一些侥幸心理过着吗

这世上谁没有一些不好过的的事 每次想用这句话安慰自己 但总觉得自己更艰难 可能是错觉吧

客厅里又在展望未来 说以后要怎样怎样 去哪里玩 烧菜怎么烧最好吃 其实到头来都实现不了的 要是早点行动怎么可能在这个境界 从理想到实现理想他妈的哪有故事书里说的那么简单

刷微博时看到掌门说自己有儿子就叫李泽言吧 评论里说那对女方要求多高 也就阿狗老师勉勉强强了 没忍住还是想笑 他们也不容易 我看阿狗老师平时那么悍的一个人还不得不选择去妥协一些事情的时候 就觉得现实到底可怕了 要背负的责任太多了 谁都不容易 我还是很敬佩他们能把最初的兴趣爱好发展成一个事业的 应该是最先开先河的人 经历了多少年实在是数不清了 不像最终我只能向生活妥协 虽然现在结局未定 但是我大概也知道什么是结局了 也没办法 你问我为什么不赌一把 很简单 因为我tmd赌不起 有些事情不是只要有决心就能办到的 未知这种东西对没有筹码的人是相当恐惧的 都说了大胆假设 小心求证了 看来也不是不无道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